創作內容

4 GP

【艦隊收藏】其名為 02演習與宴會【陽炎型中心】

作者:八雲遙│2018-08-29 00:57:22│巴幣:8│人氣:603
  下午,秋雲整裝完畢來到第四演習場,共有二十四位驅逐艦,其中包含了舞風和初風,更遠處則站著野分和雪風,似乎是來旁觀友人的演習。

  「應該大部分人都知道了,這是場決定妳們能不能從訓練役升格到正規役的演習,也代表著將肩負更重大的責任。只是勝利並不是唯一的成績考量,希望妳們能發揮所學,爭取這份資格。以下念到的人為一隊,請到能代面前就列。」

  『所以才沒看到早上的人啊?也是,秋雲我可不怎麼熱衷重溫基礎訓練。』秋雲老神在在,雖然不算是特別擅長戰鬥,但畢竟在夕雲的指揮下進行了不少海戰,過去幾天聽口令變速與陣列的訓練,還有各種基礎知識的課堂無聊地讓她一直打呵欠。

  『不過還真意外初風和舞風也菜菜的?』她瞥了一眼隔壁隊列的初風,初風一如初次見面,面結冰霜。正想尋找舞風,肩膀就被拍了一下。

  「真巧呢,我們同隊喔!」舞風笑嘻嘻的湊過來,秋雲往後退了一點,她不是很習慣跟人靠得太近。

  她忽略遠處傳來如針的視線,問:「應該沒事吧?」

  「沒事,是野分太大驚小怪了。」舞風摸摸後腦杓吐舌。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小聲聊天,隨著能代步行移動,走了約十五分鐘才抵達,秋雲根據中午的記憶分辨出這是第四演習場的最東南邊,想來敵隊會從最西北邊出發,中間隔著狹長的地型,根據課堂上的近海海域介紹,就算繞過了陸地,也有著暗礁在等待,很考驗航行時的觀察。

  「有人願意擔任臨時隊長嗎?」能代問。

  『考驗積極性嗎?秋雲我可不想太出風頭啊。』秋雲一邊想一邊左顧右盼,一位黑色長髮的驅逐艦馬上舉手。

  「接下來就交給妳了。」能代對那位驅逐艦點點頭,便由她帶頭踏上海面,陸續出發。

  「慘了……」舞風小聲說。

  「什麼慘了?」正當秋雲探頭想回頭問,能代便催促舞風出航,接著輪到押尾的秋雲。

  日高、浪平、風微波,一行人保持著前後五公尺左右的距離呈單縱陣航行,各自凝視著海平線警戒,螺旋槳攪動海水的聲音與劃過耳際的風聲混在一起,秋雲順了順頭髮,不管戰鬥、遠征、目的地是什麼,旅途一開始總是讓人有點雀躍。

  航行約十來分鐘後,海平面上出現細小的黑點,可以推測是從另一邊出發的驅逐艦們。

  『旗艦大人想要怎麼做呢?』秋雲握緊手中的小口徑主砲,猜想是要放煙迂迴繞背呢,還是要分出誘餌干擾敵方注意呢?記得中間好像有暗礁來著……

  「全艦注意。」不等秋雲整理好思緒,旗艦冷冽的聲音透過通訊器傳來。「發現敵蹤,全員單縱陣,間距十公尺,兩點鐘方向,最大戰速前進!」
  
  「什麼?」秋雲一愣,而旗艦已經踏浪而去,長長地黑髮伴隨碎白的水花翻舞。接著二號位緊跟上,三四五也認命似的加速,隱約能聽到舞風在哀號。

  間距十公尺是規定上最小的安全距離,通常用在遠征時的普通速度上,雖然聽說高練度的艦隊在某些時候也會以最大戰速執行這個距離,但可沒聽說一群沒什麼經驗的水雷戰隊在演習這樣玩的。

  猶豫一會後秋雲還是跟了上去,故意將間距拉到二十公尺。黑點迅速放大,秋雲隱約能看到敵方首艦慌忙喊著什麼的臉龐,整個隊列開始左轉,似乎想切成T字有利來攻擊我方隊伍。

  『這時候應該要放魚雷封鎖去路,轉向成同航或返航避免T字不利吧?』雖然這突擊有點意外,不過倒也還在可以應付的範圍內,秋雲冷靜的想著可能的戰術。

  「不要退縮。」旗艦用冷靜的聲音說著過份熱血的話,然後自個兒的開砲。秋雲在這剎那肯定旗艦肯定是個笨蛋,比單縱陣還要直條條的笨蛋。

  缺乏經驗與指揮的缺點馬上暴露出來,每個人的砲彈軌跡都十分混亂,除了旗艦和秋雲以外幾乎沒有有效的射擊,舞風主砲的昂角高的讓秋雲以為她是要對空而不是砲雷擊戰,說到底閉著眼睛到底是要打什麼啦!

  其次便是注意力從航行上移開時,很容易就無法保持隊伍,若非剛才有拉開距離大概就要手忙腳亂的去閃躲陣型亂掉的隊友吧。經過一連串混亂後總算拉近到有效砲擊範圍,敵方的砲彈跟著接踵而至,周遭的水花炸開,隱約聽到舞風的尖叫。

  正常來說應該是要改變方向避免被捕捉到軌跡,不過旗艦死心眼地繼續突進,也不統整一下士氣跟節奏,很快的她們隊上出現第一位出局者,卻不是被擊中,而是二號位在往左閃躲之餘撞上了暗礁,像是打水漂的石頭一樣彈遠,她們進入了暗礁區。

  仔細一看旗艦用著很小的左右幅度以及變速來閃過子彈,且順利的擊破敵方一位成員。

  『可是妳的隊友沒這麼能幹啊!』

  在難以閃躲,又以T字有利接受砲火的情況下,秋雲的隊伍轉眼間剩下兩個人,舞風是第二個被淘汰的,而且是看到彈幕襲來目瞪口呆閃都不閃的讓顏料沐浴全身。敵方殘餘五人,本來以為很快就會被全滅,但旗艦的戰鬥力十分超群,在拉近距離轉成同航戰後馬上又幹掉一人,拜此所賜砲火幾乎都集中在旗艦身上,秋雲便偷偷摸摸擅自發射魚雷,擊敗一位。

  『都這種情形了應該不會因為擅自行動而扣分吧?』秋雲心裡想,看到對方三個人分散開來,似乎打算形成包圍網,便打開通訊器。「旗艦大人,只剩下我們兩個了,不如就各自行動如何?」

  「好吧,畢竟也組不成單縱陣了。」

  『不是這個問題吧!』秋雲忍下吐嘈的衝動,減速與旗艦拉開距離,不料敵方兩人往秋雲夾了過來,只剩下一個人與旗艦纏鬥。『哇,以多欺少嗎?但秋雲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喔!』

  少了無法配合的隊友,秋雲射出魚雷限制左方敵人的前進路線,再已砲擊阻止另外一位的逼近,左右Z字移動避開彈幕,一路溜進礁岩後頭,換來暫時地寧靜。

  『呼——肩膀中了一發,算是小破吧?』秋雲看著肩膀上的藍色顏料,活動了一下關節,將剩餘的三根魚雷填充完畢,豎起耳朵捕捉,捕捉那混在微風、海浪、與遠處砲擊聲的異音。

  『來了!』秋雲往前探出兩個船身,將剩下的魚雷往落單的艦娘全數射出,將彈藥消耗一半後馬上退回礁岩後,岩石受到砲擊而隱約震動著。接著馬上加足馬力轉向衝出,果然撞見想偷偷包圍過來的另外一位艦娘,距離不過五十公尺且搶得先機,十拿九穩——



  「雪風!我贏了!」初風不顧衣服下擺沾滿了赤色顏料,一上岸就興奮地直奔好友身旁,拉起她的手開心地大喊。

  「恭喜呢。」雪風微笑,眼神悄悄往初風身後瞥。而胸口和背上沾滿顏料的秋雲則別開視線避免交會。

  『秋雲我可沒有放水喔……畢竟看到意外的東西人都會震驚嘛。』她暗自在內心辯解。那時與她對上的是初風,臉上完全不見冰霜,若要形容,該說是沾滿泥濘吧?拼命地不像演習,簡直要豁出生命般的扭曲。

  『原來不是冰雪女神,而是復仇女神之類的嗎?』

  腦袋閃過這樣沒有意義的內容,不自覺的無法扣下扳機,挨了一炮後急忙想跑,但背後那人已經趕到,她畢竟沒強到可以以一敵二,旗艦雖然多加一個擊墜數,但依然敗下陣來。

  『算了,反正全力以赴也不是秋雲我的方針,可得留些體力給畫圖啊!』她看了一眼表情燦爛的初風。『原來這傢伙也有這種可愛的模樣啊?』

  雖然她不喜歡全力以赴,不過並不討厭努力的人,會讓她想到風雲。

  如此想了想後心情好了點,在聽過能代和神通對於演習的簡單建議後便和其他驅逐艦一起前往演習場旁的淋浴間,雖然和其他人比起來身體幾乎沒沾到顏料,但能沖掉汗水總是舒服的。

  戴上浴帽將頭髮塞好,感受熱水流過肌膚,舒服的幾乎要發出呻吟——

  「秋雲在這間嗎?」

  舞風的聲音傳來,這不打緊,但被掀開的浴簾可就是個大問題了,秋雲連忙用毛巾遮掩胸口以上,瞪大眼看著拿盥洗用具鑽進來的舞風。

  「淋浴間都擠滿了,和妳一起洗可以嗎?」舞風一點都不介意赤裸身子,對秋雲露出純真的笑容,讓她只能硬著頭皮點頭,雖然心中真正的吶喊是:『怎麼不去找同型艦的初風啊!』

  秋雲背對對方開始快速的擦洗身體,想早點離開,她一向對身體接觸不太拿手更別論坦承相對了,連夕雲都沒看過她的裸體!

  「抱歉哪,沒有幫上忙……」

  「不會啦!」秋雲下意識的回答,但回想起舞風地表現,覺得問題已經不是有沒有幫上忙的程度了。「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嘛!」

  「嗯,我會努力遠征輸送資源的!」

  聽到舞風開心的回答,秋雲有些罪惡感,但畢竟不是她能幫上忙的事情,甚至可能以後就只會是點頭之交而已,只好曖昧的點頭。



  秋雲低頭看著手上的A4紙張,結束訓練回房時發現塞在門縫裡,上面寫著這是給新進人員的講座,請在六點時移至教務館三零三會議房,還加註有附贈晚餐。

  看著眼前的大門,她有些疑惑,為甚麼不挑白天課堂時舉辦就好呢?甚至有點嘔氣不能完成中午的素描。

  『總覺得來到這裡後運氣似乎不太好啊?風水不服嗎?』

  才剛這麼想,就聽到不客氣的聲音響起。

  「喂,夕雲型的,不要亂闖房間。」初風雙手插腰,一副遇到路障的表情瞪著秋雲,一點都沒有下午演習時可愛的影子。

  「秋雲我可是有邀請函的。」秋雲沒好氣的遞出公文,初風瞪大了眼,臉色一陣青一陣紅。『幹麼?該不會她也被當成新進人員吧?雖然戰鬥技巧看起來的確是不太好。』

  最後初風只丟下一句隨便妳,打開門進入後馬上關上,碰了秋雲一鼻子灰。

  『有必要這樣嗎?初風型真難相處耶!』秋雲悻悻然,決定把初風當成一個類別,只要討人厭的驅逐艦都跟她同型,目前候補名單有笨蛋旗艦。

  咕噥一會後秋雲還是握住手把,推門而入。

  「碰!」

  秋雲下意識的將裝有素描本的包包護到身後,雙手舉起擋在面前,眼前一陣五光十色天旋地轉……

  「恭喜回到陽炎型!」

  好幾人的聲音一同傳來,秋雲楞楞地看著滿天彩帶和碎紙、亮片緩緩落下,原來方才的砲響是一群人對著自己拉拉砲。

  眼前的辦公室被改造成簡單的派對現場,長桌上擺滿了食物,天花板上掛著氣球與彩帶,半空中還有著「陽炎一家親」的字條。

  「終於見面了!我是陽炎呦……」

  秋雲跟帶頭的人大眼瞪小眼,不自覺的開口:「妳不就是那個在頂樓……」

  「請多指教啊!」陽炎大叫著抱住秋雲,受到意料之外的襲擊讓她身子一僵,傳來耳語。「噓,說好是秘密的喔……好啦!主角別待站著,大家都餓了呢!首先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沒有菸味呢?』秋雲腦袋閃過這個念頭,被陽炎半拖半拉地帶到寫滿恭喜話語的黑板前,面對底下的一群驅逐艦,絕望地發現,笨蛋旗艦、臭臉初風、過度保護野分這些棘手的對像通通都是她的同型艦。

  「大、大家好,秋雲我是不久前才被發現是陽炎型十九號艦的秋雲……」

  她甚至衝擊到忘記本來準備好地笑話和姿勢,垮著肩膀,結巴的聲音透過陽炎塞在眼前的麥克風傳遍整間會議室。

  「沒錯!就是我們最小最小的妹妹呦!舞風妳當姊姊啦!」陽炎一點都沒有被影響到,自個兒的興奮著。

  「太棒了!」舞風似乎真的很開心,用力鼓掌,其他人也跟著拍手,如果忽略野分那冰冷的視線,秋雲其實覺得還不錯。


——————————————————————

嗨嗨大家好,本來上個禮拜要更新的,結果忽然病了一場,就拖到現在了
之後會盡量保持一個禮拜最多兩個禮拜一篇的更新幅度,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1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艦隊收藏|陽炎型|秋雲|初風|雪風|野分|舞風|陽炎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雖然秋雲更像姊姊~

08-30 20:50

八雲遙
姊姊力需要鍛鍊!09-01 01:09
Gcat
夕雲型和陽炎型的人數都超多的
本人艦隊收藏玩了兩年多
也承認記不起哪些人是夕雲型還是陽炎型
大大寫這篇應該會比較辛苦些吧~~

08-31 21:20

八雲遙
夕雲型還好,因為制服都統一。陽炎型就微妙了,制服不太一樣,就算不算秋雲也還有天津風
姑且不論還沒實裝的,目前的就有十六位啦啦啦!!!09-01 0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其名為 01... 後一篇:【艦隊收藏】與妳同在的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