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六坪空間內的海市蜃樓

作者:35│2018-08-27 18:59:38│巴幣:26│人氣:493


≡≡≡≡≡≡≡≡≡≡


  好熱......
 
  在室溫逼近三十八度的夏日正午,空氣的濕度還因為遲遲不降下雨水而逼近一百趴。我身上單薄的白色背心早已被汗水浸溼而沾黏在皮膚上。
 
  轉頭看向一旁的電風扇,他正賣力地旋轉著自己的風扇,作為動力來源的馬達也不停轟隆轟隆地嘶吼著。
 
  儘管知道所有的努力最後都會化成徒勞,卻仍不吝嗇自己地燃燒生命,你簡直就是這個世紀的最佳悲劇男主角呢。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對著電風扇擺出意義不明的壞笑表情。
 
  唉,我在幹嘛啊......
 
  我用雙手撐起身體,離開已經不再冰涼的磁磚地板。
 
  難得的休息日,原本打算窩在家裡打線上遊戲闖副本拓荒一整天的,但是牆壁上那傢伙(冷氣)居然給我說不幹就不幹。我可是花了大把鈔票,燃燒血與淚壓縮自己的生活費才把你請回家的耶,應該還沒過保固期吧……
 
  今天早上我還在半睡半醒之間,窗戶外邊突然傳來一聲爆炸巨響,轉瞬之間家中所有插電的設備全都同時停擺,隔了幾秒鐘之後,又全部自動回復了過來,除了掛在牆壁上的那個傢伙……(冷氣)
 
  「啊啊啊——我果然被這個世界否定了嗎?為什麼是我啊!有種就出來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啊?我知道了,你們一定是北極熊的亡魂吧?因為棲地被人類破壞才找上我的吧?有種就現身啊!你以為我會怕你嗎?衝著我來啊,不要用這種小人的方式好嗎?」
 
  我憤怒地對著冷氣臭罵一頓,雖然不知道我的怒火有沒有傳達到躲藏在家中某個角落的那個它或是祂,但是我敢肯定我的這股怒火一定異常的旺盛。
 
  窗戶旁的窗簾隨著微風靜靜飄盪。
 
  好熱。
 
  好想死……
 
 
╳   ╳   ╳
 
 
  為了避暑我拖著不斷流著肥油……我是說,流著汗的身體來到廚房。
 
  要說是為何的話,那當然是因為這個空間擺放著另一個能夠和冷氣有相同功能,能強制性改變某個空間中溫度的裝置——「冰箱」。
 
  事實上在我還小,還不懂日常家電運作原理的年紀時,我曾經深信冰箱或冷氣裏頭藏有能夠召喚冰凍精靈,或是通往極地的空間魔法陣,插座和電線則是魔力的供應來源。上了學之後我也懷疑過課本上記載有關電流的知識,都是現代人無法解析魔法陣才胡謅的荒謬言論,或是不想讓小孩得到這股力量,才為了洗腦我們而寫下的。
 
  不過現在我長大了,心中才沒有對這種浪漫的想法抱有任何期待呢。
 
  好啦......偶而還是會期待精靈啦、魔法啦,或是被卡車撞死就能進入異世界這些不可能發生的事。如果哪天真的遇上的話該怎麼辦呢?某些發呆的時刻,這樣子的想法就會一點點地從腦海中迸出,真的只有一點點喔……!
 
  「終於到了呢,這裡就是被稱做廚房的聖地吧?」
 
  我一手撐著昏脹的腦袋,腳步蹣跚地走到鐵灰色的雙層冰箱前,吃力地微微睜開右眼對它說道。
 
  雖說是廚房,其實只是套房和大門之間,設有流理台和瓦斯爐的小玄關。
 
  看起來只需要幾步就能走完的距離,想不到實際上是如此的花時間,這大概也是夏天的場地魔法效果吧?是某種改變時間流逝速度的黑魔法嗎?難道讓我感到腦袋昏昏沉沉有些脹痛,還有一點反胃想吐也是穿梭時光隧道的後遺症?
 
  因此我得出結論,夏天果然是很危險的存在吶。(只是輕微中暑)
 
  朝著握把伸出右手,接觸表面的瞬間冰冷觸感馬上從指尖傳來,讓我有些警戒地收回右手,我瞪視握把片刻,接著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最後心一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二度對握把出手。
 
  這次我學到教訓了,在皮膚和表面接觸的瞬間,刺骨寒意還沒傳入脊髓的剎那,我緊握右手,用流滿滾燙手汗的油膩皮膚表層包覆住冰箱的門把,在冰箱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我動用全身肌肉帶動右手臂骨骼向後位移,拉扯之間冰箱門的氣密條發出嚓嚓嚓的呻吟聲,藏身在它體內的冷藏空氣傾洩而出。
 
  哼,這就是能夠消除炎氣的祕寶嗎?固然令人讚嘆,但我的野心並不在此。

  我將視線轉向下層的冷藏櫃,那裏擺放著我為了這種日子到來而準備的回復道具。
 
  沒錯!就是前幾天晚上下班經過大賣場特價,一手只要一百七十元的啤酒!
 
  原本是想留到加班加到懷疑人生之後的夜晚,搭上巷口那間超好吃鹹酥雞一起下肚的,沒想到會遇上這種非常時刻啊……
 
  不過既然是非常時刻那也沒有辦法了,我取出啤酒後,有些依依不捨的關上冰箱大門,剛才好不容易驅散而去的濕熱空氣再次從四面八方而來,毫不留情地貼附在我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
 
  我忍著濕黏的噁心觸感,保護懷裡還散發冰涼氣息的啤酒走回那躺著算臥室、坐著算客廳的六坪空間裡。
 
  把冰涼啤酒輕輕放在IREA小木桌上,然後一屁股坐在冰涼磁磚地板上。
 
  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它呢?我雙手伸向啤酒先是拆除它外在的第一層塑膠軟模封印,腦中開始演練一百種品嘗它的方法。
 
  果然第一罐直接生飲好了。
 
  做出決定後,我取了一罐啤酒到面前,接著右手伸向拉環,食拇指並用地翹起它,左手握緊罐身,牙一咬用力一拉,喀囃一聲,裡頭的氣體唰地化作泡沫滿溢出來,
 
  將罐身移向嘴邊,直到柔軟的雙唇包覆住冷硬的金屬後,我挺起胸膛上半身跟著仰起,雙眼不自覺閉上。

        接著冰涼液體像是乘著水樂園滑水道一般溜進體內。在第一滴啤酒液和黏膜組織接觸的瞬間,涼爽過癮的快感隨著一個個水分子經過舌尖、舌根,然後掠過喉嚨、穿過食道直達胃袋,最後再傳遞到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
 
  原本皮膚上濕黏汗水造成的不快感,在這個短暫片刻全都煙消雲散。
 
  我搖晃空空如也的啤酒罐子,確認裡頭沒有殘留任何液體之後,便將它壓扁丟進垃圾桶裡。
 
  啤酒的快感增益效果沒有持續太久,名為夏天的惡魔再次對我伸出魔爪,火屬性的炎熱搭配水屬性的溼氣,兩種本該相互克制的元素結合在一起,就成了狡猾難纏的術式。
 
  我被迫一罐接著一罐灌下桌上的啤酒。
 
  就像步行於沙漠的旅人渴求綠洲一般,渴求下一罐啤酒帶給我下一陣的快感,而且小木桌上的啤酒絕對不像沙漠裡的綠洲一樣,會出現海市蜃樓。
 
  拿起最後一罐啤酒的我心裡一邊胡亂思考,一邊伸手想要拉開插銷。
 
  叭嚓——
 
  …...
 
  插銷斷了,我腦海裡的理智線也跟著斷了。
 
  啊啊啊啊啊,駒燃段鯛啦啊啊啊啊啊。(太過震驚連字都選不正確了)
 
  我急忙在心中安慰自己:不過是插銷斷掉而已,在這個時代一定還有其他方式能夠打開它的。
 
  我站起身打算走至廚房尋找工具,卻因為久坐腳麻,加上酒精的催化,有點站不太穩的右腳導致身體失去平衡。我急忙想用左腳穩定身軀,接著那猛力跨出的左腳卻硬生生踢到IREA品質保證的堅固小木桌。
 
  痛啊啊啊啊啊啊!
 
  我側躺在地,兩臂環抱著彎曲的左腳小腿,兩手握住燃燒著痛楚的左腳趾間,張開的大嘴卻叫喊不出聲音,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只有白色磁磚透過手臂傳來的冰涼感。
 
  碰噠,失去插銷拉環的啤酒罐掉到地上,從我眼前滾過。
 
  角落的電風扇仍然轟隆轟隆地怒吼著,窗戶旁的窗簾隨著微風靜靜飄盪。

  我靜靜地看著它們在開始與結束的輪迴之間轉動。

        ......

  不知道過了多久。
 
  腳趾之間的灼熱感尚未消散,我躺在冰冷冷的磁磚上,忍痛做下決定。

  「打電話修冷氣吧。」


〈完〉



≡≡≡≡≡≡≡≡≡

  作者的蝦七八亂說話時間:

  最近的日子,只要沒有下雨就熱得讓人受不了呢,但一下雨就是大暴雨讓人煩得不要不要的。

  這樣子極端的天氣就和記憶裡的那個女孩一樣令人難以捉摸呢,嘎哈哈哈哈。

  也因為天氣的關係,對於自己寫故事所使用的文字或題材或靈感都變得難以捉摸了呢。(並不是)

  總之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囉,有什麼想法也能在下面留言,想和我聊天也OK喔,有注意到的話一定會回覆滴~

  我們下次再見嚕,希望下次不是太久以後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9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炎夏

留言共 7 篇留言

Zu∮Dot
support!

08-27 21:13

35
Thank you!08-27 21:19
夜梓的臨殃
終於等到大大更更了///
我覺得這篇真的很特別~~~~~
但是零零好喜歡~~~~
突然感覺大大什麼都可以想什一篇文~~~
這篇真的超讚的!!!

08-28 05:45

35
哈哈哈謝謝零初喜歡,還有不用叫大大啦怪有壓力的。
而且零初和雪雪也很厲害呀,能定更連載小說,已經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了呢!08-28 06:48
深犬
我看懂了,總之冷氣是戰犯對吧
松本正宏該出來面對囉

【讀書會】

接下來是相對正經(?)的回覆

>>本該是火屬性的炎熱搭配水屬性的溼氣,兩種本該相互克制的元素結合在一起
這裡「本該」二連擊囉,應該是沒校到的瑕疵?

感覺是跟七月作一樣的小品類,雖然我也有點看不懂在寫什麼(總之冷氣是戰犯沒錯吧),不過老實說只用一個角色、一個六坪大的地點能撐完整個篇幅,換我來絕對做不到[e9]這點還蠻厲害的。

看到中間出現魔法陣之類,還以為冰箱打開會有女孩子躺在裡面之類,結果裡面只有啤酒(仔細想想這才能救命),總之完全沒有超展開也算是一種超展開啦。為主角獻上掌聲,我沒有冷氣這幾天真的不能活。睡覺時想關掉睡,撐不了幾分鐘直接熱醒......

【讀書會】

08-30 22:47

35
沒錯冷氣就是戰犯!(誤),認識冷氣之後寫這篇也一直想到冷氣,害我有點出戲XD
感謝深犬抓蟲,真的是沒校到(跪
這篇其實就是一個無聊單身男子在家裡的日常,因為沒有什麼靈感又想保持寫文的手感,所以連兩個月都是比較休閒的、一個人的腦洞系列。
而且這樣子的故事大致上就是我平常的生活寫照,所以可以寫得很順(笑08-30 22:53
深犬
↑仔細一看我也「之類」二連擊了,寫手的口癖太可怕啦

08-30 22:49

35
真的耶XDDDD 因為平常說話的習慣,害我自己校稿也很頭痛08-30 22:54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畫面感莫名地貼近生活,尤其是喝啤酒和想要吃鹹酥雞那段,這個完全打中很多人的夏夜行程吧!!夏天獨特的風味在短短的篇幅中,讓人徹底身歷其境。

然後,那段冷凍精靈和一些奇妙的想像,讓我超想給男主角一個讚的,這麼小就能有豐富的想像力,不錯不錯!甚至,或許有一天就變成真的呢XDDD

【讀書會】

09-11 15:34

35
其實這大概就是我的夏夜行程無誤ㄡ,謝謝N大喜歡,啊哈哈哈哈!09-11 17:06
希布拉
從頭笑到尾wwwwwww(莫名戳中笑點)

這篇的劇情就是由主角的各種心裡戲架起來的嗎!xDDDDD主角各種可愛的反應好萌ㄛㄛㄛ!xDD

看完一整片之後有種說失落也沒有到失落,頂多有點,啊這麼快就結束了啊,的感覺xDDD,前面看到各種魔法(?),還想說是不是會又出現之前那種超展開,不過整篇下來也是有趣啦。www

【讀書會】

09-23 16:58

35
下次我會努力擠出更多字數滿足讀者們的,哇哈哈哈哈!
謝謝小希喜歡!看到大家都很希望有神展開出現,過度追求邏輯的我好像搞錯努力的方向了,這個月就來開一波大車吧!(但還沒動筆。09-26 14:50
粉紅夜
我說這仁兄去拿啤酒也能這麼多戲,每天生活都不會無聊吧!
中間一度想對他大喊:「不要玩冰箱!!」

是說我本來還期待最後有小強竄出來的XDDDD

【讀書會】

09-30 04:27

35
不要玩冰箱xDDDD 自得其樂很重要啊 不然平常的生活真的太無聊了

原來會期待蟑螂嗎,下次試著加進來(筆記筆記09-30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hirtyfive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少... 後一篇:【短篇】台北的天空出現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