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6-69.妳們永遠是我的女兒,淚灑楚克島.上

作者:萌筆│2018-08-27 02:04:44│巴幣:1,044│人氣:484

  靜謐的房間哩,鳳翔靜靜地站在裏頭,任由身上的血默默的滴落。

  木川久賀的屍體被她安穩地放在後面的小床上,這裡是隱藏在楚克島鎮守府提督室後方的一間地下密室,可以說是這座島上最堅固的所在,不然也無法在裝甲空母鬼與泊地棲鬼的肆虐中保存下來。

  可以感覺到自己體內生命的流逝,那怕艦娘的體質遠超一般人類,但對身受致命傷的鳳翔而言死亡只不過是早晚的事情……

  硝煙穿過換氣扇飄散了起來,又一陣噼哩嘩啦的聲響從地上傳來。

  現在距離最終作戰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天一夜,因為謹記著丈夫的信念,所以鳳翔撐著隨時都會熄滅的生命之火從地道中趕了回來,而長門在前往另外一個泊位的路上。

  鳳翔微微的喘息著,失去血色的臉龐狼狽不堪,她站在了一個監視台的面前,上面有著地道內各地的監視畫面。

  不過即便如此,畫面中的地道也已經成了煉獄。

  哪怕如此,鳳翔堅信著,應該說是不得不保持著希望,如果亂萊真的是木川久賀以及中立派等人百年以來一直等待的那個人的話……

  然後,她看到了那一幕……

  「秋月!」

  鳳翔面帶驚訝地看著秋月從地道的另外一端竄出,畫面中,出現了給亂萊急救的那一刻,同時那一吻也落下。

  看著秋月艱辛的拖動著亂萊逃離的畫面,鳳翔忽然覺得眼角有些濕潤。

  她從來沒有對秋月履行過自己身為母親的職責,這也讓鳳翔對中立派的那些人充滿了抗拒,也不能理解木川久賀為什麼這麼做。

  這樣的情緒,鳳翔一直深深的壓在心底,為自己悲哀,也為秋月她們的命運感到悲哀。

  直到亂萊的出現,松永久正的陰謀,她才猛然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木川久賀為了防範於未然的準備,她才知道自己錯得有多麼離譜。

  「親愛的……你看到了麼?秋月她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提督,相信即便沒有我們在她的身旁,亂萊也都會保護好她們的。」

  鳳翔默默地看著在地道內行走的秋月與亂萊,然後視線在轉到地面上的畫面,泊地棲鬼像瘋了似的到處破壞島上的一切……

  為了雲神空我,木川久賀放棄了手中的權力甘願做國家的傀儡,葬送了無數本是大好青年的軍人的生命,推動了一系列的名為「新人類改造計畫」的實驗,只為讓空我的雙手不沾上任何一絲血腥,成為了名副其實的英雄……

  為了秋月,木川久賀不惜違背了政府高層答應中立派的條件,整整五年流放到這座島上秘密開發兵器及系統,背棄了身為軍人保衛國家的誓言,苟延殘喘地躲在後面看著昔日同袍一個接一個早他一步死去。
  
  眼下秋月救亂萊的這一刻,讓鳳翔覺得,她們這一生的所有的奮鬥都值得了。

  她或許沒有機會寵溺過秋月,甚至沒有在她年幼的時候陪伴她,甚至到最後都沒有親口告訴秋月,自己就是她親生母親的事情……

  那麼至少在這最後,讓她做件母親該做的事情吧……

  鳳翔先是按下島上的倒數計時的毀滅開關後,再用盡全身的力氣拉下了一道電閘。

  隨著地底傳出轟隆隆的聲響後,鳳翔終於撐不住的搖晃了起來,她努力的朝著木川久賀的屍體靠近,最終嘴角含笑的力竭倒在了對方的身上……

  隨著爆炸聲響起,地道裡面一片混亂,龜裂的水泥塊不斷地自天頂上掉落。

  只見秋月拚了命的拖著擔架在奔跑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已經聽不見了深海棲艦的咆哮聲,取而代之的是遠處的陣陣爆破聲。

  儘管還沒有走出地道,可是電探的反饋讓秋月得知,以她為中心方圓數百米範圍內,都有一片高溫反應。

  爆炸一波又一波,宛若海潮一般不斷在島上擴散,就連距離深在地下數百米的秋月都感覺到極大的壓力。

  這種不尋常的情況絕對不是深海鬼級造成的,不待秋月細想,地道內的劇烈地震和岌岌可危的天頂提醒了眼下的危機。

  隨著地道的盡頭緩慢而用力地往前移動,終於,秋月拖著亂萊走出了地道。

  當她一腳踏出地道的時候,轟的一聲,一股讓人自心底發寒的大爆炸自島上的四周爆炸開來,其強烈的震動不禁讓秋月在那個當下都認為整座楚克島都要沉了。

  整座島都在這爆炸威力下顫抖著,轟的一聲,數十艘來不及撤退的深海棲艦被裂開的縫隙吞入,許多驅逐型深海棲艦連悲鳴都來不及發出瞬間掉落下去。

  在爆炸面前,不管是深海棲艦也好還是人類也罷,就像是漂浮的雜物,被爆風颳走,不斷的捲上天空然後重重的摔落。

  看著眼前的一切,秋月身形一晃,身子直接伏在亂萊身上,勉力的不讓自己跟亂萊被爆風給捲走。

  就在這一瞬間,一個人影忽然衝到了秋月跟亂萊的面前,二話不說地拉著秋月的手及亂萊的擔架朝著原本的地道竄了回去,與此同時爆炸也將地道口給震塌……

  旭日艦在海面上飛馳。

  那智和武藏,一左一右跟隨在天一光祥的身旁,目露擔憂,距離支援艦隊撤離這片海域的時間已經不到五分鐘了。

  在她們的身後,是被制服住的亂萊艦隊的艦娘們。

  叢雲和初風的臉色不怎麼好看,除了連番戰鬥的疲勞外,更多的是對天一光祥以及秋月型的怒火。

  不久之前,才發生了秋月獨自離艦返回楚克島的情形,天一光祥果斷的下令旭日艦的其他艦娘立即制服叢雲她們。

  他在最後時刻選擇了放棄亂萊與秋月,決定立即返回與支援艦隊合流。

  「別這樣看我。」

  站在旭日艦的艦橋上,天一光祥嘆息著開口,身後的叢雲她們的目光讓他相當不自在。

  他當然知道這個決定意味什麼,那意味著亂萊跟秋月會死在那座島上,但問題是他沒有別的選擇。

  如果旭日艦的狀況許可的話,天一光祥或許會再拚一把,但問題是旭日艦早已千瘡百孔了,現在還能航行在海上可以說是奇蹟都不為過,更重要的是他沒有把握可以在不靠支援艦隊的掩護下再次突破深海棲艦的包圍網。

  因此,在已經成功救回柳生信的當下,他第一時間就下令制服住亂萊艦隊及秋月型,然後返回。

  急促的腳步聲響起。

  天一光祥轉過頭來看向來人,滿身繃帶的柳生信在時津風的阻止下來到了艦橋的門口。

  看了惶恐不安一眼的時津風後,天一光祥嘆氣的開口:「……信前輩,你應該躺著的。」

  「……你現在是打算跟其他人合流?」喘著粗氣,臉色蒼白的柳生信注視著天一光祥沙啞著嗓子開口。

  「你知道狀況的……」天一光祥頓了頓,選擇了措辭開口:「如果真的要在你跟亂萊之間選一個的話,我無疑會選擇你,畢竟沒有你在的話,浚武前輩可是會擋不住松永久正的。」

  「………」柳生信無聲的瞪著天一光祥,然後把目光移到了用著哀求的神情注視著他的叢雲她們,然後咬牙的開口:「……支援艦隊什麼時候行動。」

  「再過五分鐘,等我們一到就出發。」

  「……如果我們沒趕上呢?」

  「那我們就會被拋棄在這片海域,以一艦之力對抗這片海域上的所有深海棲艦。」

  「……如果用上這艘船艦搭載的『幻影蜃樓』系統呢?」

  砰!

  天一光祥一拳擂在了面前的儀表板上低吼說:「信前輩,你不要逼我!我知道拋下戰友獨活這件事讓人難以接受,難不成你就認為我會好過麼!?」

  天一光祥帶著血絲的眼睛瞪著柳生信,後者絲毫不退讓的針鋒相對。

  「……所以現在就在這裡,我不是以一個上級的身分詢問你,而是以一個前輩以一個朋友的身分拜託你!回答我,光祥!!」柳生信一手指著亂萊艦隊對著天一光祥問道:「你給我看著她們!看清楚發生在她們身上的狀況!即使都這樣了,她們還是堅定著、相信著她們的提督一定活著,並且回來了!」

  「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難不成你還要已經抹殺她們的希望麼!?」

  「……即使這個希望再怎麼渺茫?」

  「對!」

  柳生信強而有力的回答讓天一光祥難受的閉上了眼睛,命運就像是一場玩笑,他不認為這一次他挑戰命運能夠獲得勝利。

  「提督,雷達反應楚克島上有高熱能反應!」

  「還有聲吶探測出海底下有不知名物體正在急速上升!」

  當那智與武藏此起彼伏的叫聲,在天一光祥耳邊響起的時候,整個楚克島包含了周遭海域出現了一連串異狀。

  先是林星的爆炸在島上發生,接著是一個個巨大的蘑菇雲聲起,巨大的爆炸撕碎了深海棲艦群,強烈的爆風向著四面八方捲起。

  摧枯拉朽!

  大量的海水自楚克島的岸邊倒灌而入,毫不停留地沖刷在島上的一切,巨大的爆炸也從未停止,陣陣爆破讓整座島四分五裂開始下沉,而看著這一幕的旭日艦上眾人臉色都是一片煞白。

  劇烈的衝擊甚至波及到了遠在此地的旭日艦,楚克島沉沒引起的下沉海流影響到了艦艇的航行,但緊接下來的這一幕,讓天一光祥最終下了決定。

  那是一條長距離的出擊泊位,它自已經沉默的楚克島島環礁下升起,突破了深海棲艦群的防線,筆直著朝著外海升上。

  「那智、武藏就一級戰鬥準備!矢矧負責控制方向舵!赤城負責制空掩護!雪風跟時津風現在到輪機那邊準備啟動人機一體系統以及……」

  「幻影蜃樓系統!」

  下完這一連串的命令後,天一光祥轉身面對柳生信以及亂萊艦隊的艦娘們。

  「我不相信命運,也不想將自己以及她們賭在這渺小的希望上……但是!」天一光祥笑了:「這一次我願意再賭一次,如果在這種奇蹟的情況下我們都不能活著一起回去的話,那就說不過去了不是麼?所以去他媽的命運!我們去救亂萊跟秋月吧!」


後記:

這篇的信息量有點大,同時心境醞釀的還不夠= =,所以分鳳翔跟長門上下篇。

最後,第三波蒸餃規則麻煩各位看仔細喔@@

後記2:

本篇靈感終於來了,明日補完下篇!

楚克島篇即將迎來最終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諸葛
筆大辛苦了!補篇~~給我熱血吧owo

08-27 02:18

萌筆
接下來的應該不熱喔。

偏催淚比較多一點@@08-27 02:22

睡前看到這篇!!辛苦了!!!

08-27 02:59

萌筆
不會^^08-27 11:29
關老頭
筆大大,辛苦你了!加油!

08-27 10:49

萌筆
還可以(蠻牛喝了再上08-27 11:29
Gcat
終於準備迎接這篇的劇終了
筆大這篇有預計大概還要幾集才會結束嗎?

08-27 13:15

萌筆
408-27 13:21
華祈傑爾特
……我還是幫亂萊點個光明燈好了!!!∑(°Д°ノ)ノ

08-27 17:59

萌筆
亂萊:別咒我!!08-27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