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太陽與月亮 Sun & Moon>> (楓之谷 米哈逸X伊卡勒特)

作者:小巴│2018-08-26 23:00:49│巴幣:8│人氣:415
此為楓之谷腐向配對,不喜者請左上離開或右上叉叉
CP:米哈逸X伊卡勒特
場景:楓之谷世界
時間線:未來之門之後,直到聖魂技改
看完本篇你能知道聖魂劍士技改的原因(誤



        黑暗遮蔽了整片天空,大地搖晃、被巨大的力量給撕裂。失去了神聖力量庇護的耶雷弗墜毀在弓箭手村的邊上,被黑暗控制心智的騎士們四處燒殺擄掠,火焰吞噬著和平。
 
        「呼…看來只剩我們了,伊卡勒特。」米哈逸半跪著,幸虧身上有著光明的力量才能勉強維持自己的理智,但黑暗的侵擾仍使他難受。至於伊卡勒特,他早已習慣黑暗,不過在壓倒性的力量面前也只得苟延殘喘。
        眼前同袍的意識早已被吞噬,作為女皇最後防線的他們要是失守,便不會再有任何希望。
 
        「米哈笨蛋,沒想到會是我倆戰到最後啊?」伊卡勒特難得脫下了面具,他卻露出一個輕蔑而無奈的微笑。
 
        「為了女皇,我們將戰到最後一刻。」兩人異口同聲地向天空喊著,朝著伊麗娜等人的方向衝過去。
 
--
 
        「哈!」米哈逸自自己的床上彈起,身上的冷汗提醒自己方才的景象。
 
        看著周遭,窗簾中透出微弱的光芒;聽著鳥鳴,生意依然如此盎然。
        「原來是夢嗎……?」他不禁鬆了一口氣。「該去晨會了。」
 
--
 
        雖然晨會如常召開,也沒什麼異樣,不過總能嗅到隱藏在表現下的違和。
 
        「你們也夢到了嗎?」那因哈特首先發問,「那個不詳的噩夢。」
 
        「是的…恐怕全楓之谷的人都夢到了。」西格諾斯緩步走了進來,方才她跟赫麗娜與吉可諾德三方通話,道出了眾人都做了這不詳的夢。
        這絕非偶然,很有可能是預知夢。
 
        不論是否成真…他們都將因恐懼而成為眾矢之的。
 
        「女皇陛下有想到甚麼對策嗎?」
 
        「漢斯先生已經向聯盟的各位解釋了,不過看來是不能完全解除他們的恐懼與疑慮。」
 
        「這麼看來,騎士團的各位只能注意自己的行為,直到冒險者他們找到問題的解答。」那因哈特稍微嘆了口氣,「尤其是你,鷹眼。」
        冷冽的眼神盯著對方,使得他不由得打了寒顫。
 
        「啊哈哈,你在開什麼玩笑呢!策士大人!」鷹眼試圖以打哈哈的方式矇混過去,不過對方並沒有打算再理會他。
        「至於米哈逸和伊卡勒特,你們留下來一下。」
 
        「嗯?」除了那兩位騎士團長,其餘三人都感到疑惑,他們的夢境似乎在被控制之後就斷了。
        至於二位也大概猜得到原因,沒有做任何的詢問。
 
--
 
        「是因為…我倆戰到最後嗎?」米哈逸問。
 
        「是。倘若之後要阻止被控制的騎士團長們,只能依靠你們了。」
        「你們是騎士團最後的防線。」
 
        「你是要我們做特別訓練嗎?」伊卡勒特直接切入問題的中心。
 
        「沒錯。你倆要在荒島上相互對戰,透過切磋來配合彼此的呼吸與步調、同心協力地想辦法在上面生存下去。」
 
        「你是認真的嗎?跟這個笨蛋?」雖然後句刻意壓低了音量,卻還是被米哈逸給聽見。
 
        不過,他決定大人不記小人過。再怎麼說,自己不僅比他年長,也比他早加入騎士團。除此之外,他也有騎士團長的身分,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動怒。
 
        「我了解了,為了女皇。」他轉頭看向伊卡勒特,「你也會為了女皇而做的吧?」
 
        「當然。」伊卡勒特回以一個微笑,刻意偽裝的笑容反而讓他背脊發寒。
 
        「那麼現在就出發吧?」
 
        「現在!?」兩人異口同聲地叫著。
 
        「沒錯。」那因哈特的微笑依舊讓人覺得陰險。
 
        「其實他是黑魔法師派來的內奸對吧?」他們不禁想著。
 
--
 
        「我先說好,吃飯的事情自己處理。」伊卡勒特一到島上便給對方下了通牒。「而且我會不計一切代價試圖去暗殺你。」
 
        「雖然說那因哈特叫我們彼此切磋,但是沒有要我們做到這種程度吧?」
 
        「你應該也知道,如果沒有做好殺人的覺悟,在那天真正到來的時候,就算有再強大的力量也沒用。」這句話讓米哈逸無從反駁,只得眼巴巴地呆站著原處。
        「果然是笨蛋。」他咕噥幾句後便自己離開。
 
        「總之,先找到水源吧。」米哈逸無奈地搖搖頭,踏上了路程。
 
--
 
        好不容易,米哈逸終於找到了棵椰子樹。正想爬上去時,卻有三個飛鏢阻撓他的前進。
 
        「不好意思,這棵歸我了。」米哈逸向上一看,那熟悉的聲音果然是伊卡勒特!
 
        「大不了就在找別棵吧?」他原想摸一摸鼻子就走了,誰知才一轉身,就有飛鏢朝他頸後而來!
 
        「太慢了!」伊卡勒特看著驚險閃過飛鏢的米哈逸,「我可不記得你這麼遲鈍。」
 
        「你這傢伙存心要找碴嗎?」米哈逸依舊笑笑地看著對方,但是早已滿腔怒火。
 
        「反應不夠快你要怎麼守護女皇?」被這樣一詰問,他又回答不出來了,只好摸摸鼻子自己離開。
 
        米哈逸感覺自己一直在被伊卡勒特恥笑。比起訓練,更多的是單方面的嘲諷與玩弄吧?這樣要怎麼進步?說好為了女皇,但他呢?
        自和平世代以來,自己確實有陣子怠慢了修練。不過要找回以前的手感根本不是問題。不用一天,他相信就能讓伊卡勒特看見他的全盛期。
 
--
 
        「太慢了喔!還在睡啊?」一道金黃色的劍氣直衝伊卡勒特所睡的位置,風壓使得砂石漫天,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哼,別小看我啊!伊卡勒特!」米哈逸自豪地抬了頭,不過也沒因此懈怠。再怎麼說,對方也是那個陰森、陰險的伊卡勒特。
 
        果不其然,蝙蝠從沙塵中飛過來,但那只是誘餌,真正危險的是後面的飛刀。
        但這對米哈逸會是什麼難事嗎?他透過手上的盾擊暈了蝙蝠,又用刀子擊開了飛刀,躲過朝他腳下射來的飛鏢,再給予伊卡勒特的位置一波劍氣。
 
        「不愧是米哈逸,才過一天就回到當時的水準。」伊卡勒特拍著手,慢慢地走向他。
        「其實,那因哈特這次派我來除了是讓我倆增進技藝外,還要你從我這邊學會黑暗的運用方法。他們說,你是皇家騎士團的王牌。」此時,伊卡勒特露出一抹淺笑,想到了過去的回憶。
 
        「甚麼王牌?你又在唬弄我了對吧?」米哈逸輕笑幾聲,當作小孩子的玩笑。
 
        「我可是很認真的!你又要把我當成孩子嗎!?」只見伊卡勒特難得地認真眼神,以及發現自己說出甚麼後那微紅的臉。
 
        「咳咳!總之,為了女皇你會努力的吧?我們已經浪費了一天。」意外的表現只有片刻,他立刻回到了原本那冷漠卻深藏城府的樣子。
 
        「總之,我就聽你的吧!」
 
 
        那晚,米哈逸望著天上的星空。除此之外,只有旁邊的營火充當光源。而身旁的伊卡勒特側著睡,似乎也進到了夢鄉。
 
        「那個笑容……」雖然只有一瞬,但他著實看見伊卡勒特剛進騎士團時,那靦腆的笑容。
        當時的他,總是興沖沖地對自己大喊:「米哈哥!」是曾幾何時,他戴上了面具,為自己與外界的情緒建出一道牆,甚至只剩以捉弄自己為樂呢?
 
        他向天空伸出手,想要抓到滿月。
        下秒,他的手沉重地打在地上,嘆了氣:「抓不到呢。」
 
        伊卡勒特扭動著身子,替自己喬一個舒服的位置。「趕快睡啦!」
 
--
 
        他再度做了那個夢,銜接著上次的劇情。
 
        他倆與其餘三人苦戰,米哈逸對著西格諾斯大喊:「女皇大人!快逃啊!」
        但那怕一秒的分心,就能成為戰場上輸掉的關鍵。
 
        好在,伊卡勒特頓時用手上的雷之鏢擋下了伊麗娜的破風矢。
 
        「不要分心!你忘記女皇所依靠的是我們這些後盾嗎!」他斥喝他,不過經這麼一吼,他再度專注於戰場上。
 
        「沒錯,為了女皇!」
 
--
 
        米哈逸醒來了,見伊卡勒特還熟睡著,不過位置卻是側向他。雙手弓著,像是擁抱著什麼,還是保護著胸懷中的物品。
 
        他看見不遠的地面有他的耳環,那是他當上騎士團長時,自己所送給他的。據說一開始他還想當聖魂劍士呢!不過被那因哈特相中才能後便成了暗夜行者。
 
        「沒想到居然留到了現在。」米哈逸一個溫暖的微笑,不少回憶再度湧現。
 
 
        「起床了嗎?飯好了!」米哈逸對著揉著雙眼的伊卡勒特說著,「吃完就趕快訓練吧!」
 
        對方慵懶地舉起雙手拉筋,「哈…好……」
        「不愧是米哈笨蛋,想著只有訓練有關的事情。」
 
        「你說誰是笨蛋!再說就別吃!」
 
        「哈哈,好。」伊卡勒特不禁笑出,不過那比起前幾天的戲謔,更加地像是發自內心的。
 
        「自從你當上團長之後,你就再也沒這樣笑過了呢。」米哈逸有點欣慰地說,「我還怕是不是騎士團長的壓力太大了?」
 
        「別…別亂說……」伊卡勒特沒有去直視他的雙眼,反倒是把臉埋進了碗中吃著。
 
        「喂喂,別生氣啊!這樣說會讓你生氣嗎?」米哈逸深怕自己說錯了甚麼,要是兩人不和,往後的訓練可不能繼續下去啊!
 
        「不會!我沒有生氣!」伊卡勒特回說,在他撇過頭前的那一瞬,米哈逸似乎能看見他臉上的泛紅。
 
        「那個反應究竟是……?」
 
        「快吃!吃完就過來訓練了!」
 
 
        這晚,米哈逸並沒有盯著夜空,而是側向伊卡勒特的方向。他看著他的背影,思索他的想法,「究竟他在想甚麼呢?」
 
--
 
        夢境連接著上次的景象,就像是一齣慢慢播映的連續劇。
 
        人數的差距使得他們在戰鬥逐漸趨於劣勢,更別提被控制了的三人似乎不再感到疼痛與疲累,而他們又為了抵抗控制燃燒著自己的精神。為了爭取時間,他們只好先躲在某個遮蔽處。
 
        「米哈笨蛋…我有個提議……」伊卡勒特對著他耳語。
 
        「甚麼?」他一臉疑惑地看向對方。
 
        「你趕快帶著女皇逃走,現在的她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我掩護你,你趁現在快走吧!」
 
        「可是你……!」
 
        「不要管我了!為了女皇!你記得嗎?」伊卡勒特再度強調他們身為皇家騎士的使命,讓米哈逸自慚形穢。
        「快走!」
 
        一聲令下,作戰開始了。米哈逸全力向女皇的所在位置衝刺,伊卡勒特則是輔助他抵擋攻擊。
 
        見伊卡勒特的飛鏢打碎一個又一個的火流星,但還是能聽見巨大的轟鳴。
 
        米哈逸不忍,終於轉過頭。見到伊卡勒特被箭矢貫穿小腿後,又被巨大的雷鳴鯊魚攻擊的一刻。
 
        他吐著血,看著米哈逸微笑並開口說了幾個字。但是戰火音量太大,壓過了那渺小的聲音。
 
        「伊卡勒特!」
 
        米哈逸醒來了,淚水止不住地一直落下。而方才的叫喚也吵醒了對方。
 
        「米哈逸!你真的是笨…蛋嗎?」伊卡勒特轉過頭去,原想一陣怒罵,卻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
 
        「伊卡勒特!」米哈逸不由分說地直接擁抱住對方,去感受對方還活著的證明。溫暖的體溫、呼吸的氣息,以及心臟跳動的聲音。
 
        「太好了……」米哈逸在極度的緊繃下又放鬆,不禁地在伊卡勒特的懷中睡去。這也使對方幸好,才能不讓對方看見自己早已通紅的臉。
 
--
 
        「你終於醒來了啊?」這次是伊卡勒特比較早起,或該說他整夜未眠。
        「吃飯了。」他背對著米哈逸,而被對方的擁抱偷襲。
 
        「恩,這不是夢。」他感受到對方大口的呼吸,以及那不禁抓緊的力道。
 
        「放手。」冷冽的聲音讓米哈逸鬆開了雙手,乖乖地退到一旁。
        「快吃飯吧。」
 
        不過伊卡勒特在今天的訓練中都不怎麼專注。不僅失誤頻頻,還常常撞到或跌倒。
 
        「伊卡勒特,你還好嗎……?」米哈逸想上前關心,卻被對方立刻轉身走掉。
 
        「我沒事,你多心了。」
 
        「如果是因為今天早上的事情,我……!」
 
        「都別說了!」他扔來一個飛鏢,意外地精準,劃傷了米哈逸的臉頰。
 
        「不行!你一定要告訴我是怎麼回事!」他上前抓住了對方,拉著他的手要轉身。而伊卡勒特,被這麼觸碰下根本失去了行走的力氣,為了不讓他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只得低著頭。
 
        「伊卡勒特,看我。」
 
        「因為你年紀比較大嗎?」他反問,「不要再把我當成小孩了!我已經不是會追著你跑,喊著『米哈哥哥』的孩子了!」
        「你也該正視我是個大人,是個男人的事實了吧!」
 
        「對不起,我都不知道……可是…你為什麼要哭呢?」
 
        「我…我喜歡你……」他抱著頭,勉強地發出細微的聲音。
 
        「疑?伊卡勒特,這個不能開玩笑的!」他有點慌亂,知道這是捉弄的謊言,卻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
 
        「我沒有在開玩笑!雖然…我平常都在捉弄你……」
        「但是這個絕對不是玩笑話!」在豁出一切後,他重拾了站起的力量,擁抱住了米哈逸。而他的身高,正好到了米哈逸的胸前。
 
        「伊卡勒特……」他回抱住。
        此刻開始,伊卡勒特再也不是米哈逸眼中的孩子,而是扎扎實實的一個男人。而且,他也開始逐漸知道他在他內心中的地位。
 
        擁抱結束後,伊卡勒特在米哈逸的臉上留下一個親吻。
 
        「伊卡勒特!你!」這次反而是米哈逸臉紅地不知所措,用手摀住了半臉。
 
        「沒…沒關係嘛!反正我們以前常常這樣做對吧!」他故作鎮定,但還是能聽出他話語中的緊張與不自然。
        「我們趕快接續今天的訓練吧!」
 
        「等!等等!我想知道你為甚麼喜歡我!」他再度抓住他,堅定的眼神看著裝作平靜的臉。只有一個共通點-泛紅的雙臉。
 
        「ㄏ…好……」他抗拒不了這個眼神,順從了。
 
 
        「你對我來說就是太陽,我喜歡你的笑容,可以帶給我力量。
        我喜歡你金黃色的頭髮,陽光底下如同稻穗。
        我喜歡你溫柔的嗓音,給予我力量。
        我喜歡你體貼的個性,總是給每個人無私的博愛。
        但也因為如此,我更喜歡你因為我而氣急敗壞的樣子,因為我知道你所想著的人是我。」伊卡勒特不疾不徐地說出來,感受到自己心跳地越來越快。中間偶爾會停頓一下,因為他要深呼吸壓抑自己緊張興奮的情緒。
 
        「伊卡勒特……」
 
        「你對我來說太耀眼了,我根本不敢直視你。」
 
        「所以你才會一直偷偷地注視著我嗎?」米哈逸早就發現在隱藏在面具下的眼神。他一直以為是為了找捉弄他的時機,現在才知道是因為仰慕、因為愛。
 
        「那…你對我來說可能是月亮吧?」米哈逸回說。
        「因為你是夜空中最明亮的存在,又如月亮陰晴圓缺地讓我摸不清你的想法。」
 
        「而且月亮也是反射著太陽的光芒…你想趁機自肥嗎?」伊卡勒特笑說。
 
        「不是,我沒有這個意思。純粹是因為你總在黑暗中行動,但是你的一舉一動卻一直讓我無法不注意著。」
        「不過,可能也有這部分的原因喔。」他笑著。
 
        「米哈逸果然是笨蛋。」兩人不禁都笑了起來,他們之間的心結也解開了。誰說光明與黑暗一定要對立呢?
 
        「不過…」米哈逸在伊卡勒特的額頭留下一吻,「我想我知道將黑暗與光明融為一體的秘訣了。」
        「如果成功的話,要給我親嘴巴喔!」
 
--
 
        夜晚,米哈逸站在高山的頂端,那是最靠近天的地方。
 
        他舉起握緊劍的手,身後正是明月。隨後,出現了一道日輪,與月亮重合。
        他拔劍,身體向前衝去,連帶地砍出一道帶有月光與暖陽的殘影。
 
        「大概是這樣吧……」他收起刀,轉身看著伊卡勒特。
 
        「你…成功了……」他還有點不可置信,「不愧是米哈逸。」
 
        「恩。」米哈逸抬起伊卡勒特的下巴,兩人在月光下,將初吻獻給對方。
 
--
 
        到了睡眠時間,兩人緊緊地相擁在一起,做著相同的夢。
 
        米哈逸看見伊卡勒特倒地後,居然放棄了保護女皇的任務,衝回他的身邊。連他自己也沒想過,一向視任務與女皇為最高目的的他居然會這麼做。
 
        「伊卡勒特……」他摸著已經失去知覺伊人的手,將他擁入懷中。
 
        「為什麼在失去你之後,我才知道你多重要呢?」眼淚不停地落下,打在不會再睜開眼的臉上。
 
        突然間,他感覺到自身的腹部被飛鏢貫穿。
 
        「是嗎……?這樣的結局…會比較好嗎?」他的嘴角微微上揚,意識墮入黑暗。
        「我們在另一個世界相會吧。」
 
--
 
        他們同時睜開眼,看著彼此。確認了對方都相安無事後,放鬆地一同笑起來。
 
        「沒事的,我在你身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

留言共 2 篇留言

Tane家
結果讀了超正常的腐向文 (誤

08-27 14:09

小巴
嗯?08-27 14:22
白煌羽
好看,辛苦了

08-27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sakuri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stic Messe... 後一篇:我流公投內容解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