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起步課程、礦物

作者:毛球│2018-08-26 15:33:00│巴幣:8│人氣:76



    一個月的等待在打工與冒險中度過,傑伊終於又等到能夠報名起步課程的時候。他帶著期待的心情、填寫好報名表後便匆匆出門,打算第一個交出報名表。

    雖然他也知道繳交的先後順序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教室的數量夠多,也不是每次都會有大量的傳送者來報名,往往教室跟導師的數量都相當充足——但他就是這麼期待,巴不得立刻就開始上課,學習新的知識!


    課程開始的當天,傑伊早早就出了門,帶著其實還在打盹中的果子鳥蕉球,踏著早晨的日光從千眼小隊的基地出發,沿路上沒有多少人,當他展翅飛上空中,能夠看著沿岸的風景與海面的波光粼粼。

    晨間的微風更是令人神清氣爽,彷彿今天一整天都會是美好的一天,也必定會是如此。



    到達教室後,傑伊起先以為自己來錯了地方,空蕩蕩的教室、跟日不落完全不一樣的風格,阿帕拉契的教室看起來就如同街上的氣氛,給人一種莊重、嚴肅的氣場,甚至是壓迫感。

    這種感覺就好像……第一次來到陌生的舞台、國家,在一群和自己不同族群的人面前高歌。

    既讓人緊張,但隨之激發的是更多的期待。

    而仔細想想,教室沒有人也並非什麼太過奇怪的事情,畢竟自己可是七早八早就出了門,上課的時間可是九點之後。

    思及此,傑伊便先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將攜帶蕉球的小籠子放到的桌上,看著裡頭仍半夢半醒的鳥兒抖了抖身上的羽毛。

    他一面拿出昨晚先買好的麵包來享用。

    吃完早餐後,傑伊戴起耳機,聽著輕快的音樂,邊看著應該也是來上課的人陸陸續續地走入教室中、找到位置坐下。

    「來球兒,你的早餐。」在傑伊將盒裝的切片水果放進小籠子中、看著蕉球開心地跳呀跳的同時,最後一個學生連同講師也走入了教室。

    「抱歉遲到了,路上遇到了點狀況。」導師是名男性虎型獸人,身材高大壯碩、眼神亦相當的銳利,若說他從事警務或軍事工作,傑伊肯定相信。

    至於對方說的「遇到了點狀況」感覺不是能多問的事情…

    講師拿出一塊手帕擦掉手上跟臉上的暗紅色液體,對所有來聽講的人露出「燦爛」的笑容,「那事不疑遲,我們立刻開始上課,請把你們預先買好的百科拿出來吧。」

    課程開始了,礦物的起步課程。

    蕉球吃飽喝足後,傑伊摸摸牠的嬌小的身子、安撫,也讓牠在自己的手心處撒嬌,而擺放於桌上的筆記本和紙透過念力、沙沙沙地自己書寫了起來,將黑板上的筆記一字不漏地記錄了下來。

    偶爾,百科全書也會左翻右翻、跟隨講師的進度翻到對應的頁數,偶爾,也得在上頭註記一些細碎的項目。

    各式各樣不同的礦物,隨著教師一個一個介紹,他也從一旁的大箱子中取出,將其展示在所有人面前。

    「這個是收石,是泛用度非常高的礦物,加工後的收石只要輕敲就可以把不超過它容量的東西收進去,非常方便,不過它可不能收入生命體,你們別妄想拿收石玩X可夢。」

    「接著,我們要介紹的『輕礦』,既然它有一個『輕』字,就可以知道它可能跟重量方面有相關的作用。」

    在傳遞收石的同時,講師也開始講解新的礦物,這次,它拿出……又或者說「挑」起一塊礦物。

    僅僅是這樣輕輕碰觸它,輕礦就像是氣球一般慢慢地飄了起來,最後停留在與講師差不多高的地方,他再用手輕輕一推。

    輕礦就這樣毫無阻力地飄往坐在第一排的聽講者前。

    「很像氣球吧,輕礦普遍用來加工在沉重的東西、載具上減輕他的重量,數量足夠的話,人也可以輕鬆地飄起來。」他一邊拿出其他顆輕礦,分給其他人同時實際接觸。

    原來真的是這樣加工的啊…

    傑伊家裡其實也有幾塊輕礦的原礦,但是有加工的想法卻不知道可不可行,大致上就跟講師所敘述的一樣,應該是用於減輕重量與負擔的礦石。

    不過因為已經有收石了,重量的問題也幾乎消失了。

    有機會的話,看看有沒有人要換輕礦好了。

    既然自己用不到的話,拿去交換成自己需要的礦物才是聰明的辦法,他很快就想到幾個看起來需要輕礦的朋友,決定有機會就去問問看。

    講師說到這裡,將手上的收石高舉,拿起桌上的鉛筆輕輕往上敲一下。

    嗖。

    鉛筆立刻就消失在大家眼前,他接著又輕輕敲了下,鉛筆又回到了他的手上,簡直就像是在變魔術一樣。

    有幾個學生顯然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應用,他們發出驚訝的讚嘆聲,甚至拍拍手表示驚奇。

    不過對於傑伊來說就相對普通了,畢竟,他的手上就有一個利用收石組成的手環。

    這樣一個手環看似普通卻包含了四顆收石的份量,可以裝載差不多四個厚背包的物品,而那些物品別說是四個了,光一個到兩個他可能就背不動了。

    也是多虧了這個收石手環,他才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跟著自己的夥伴一起出入冒險,而沒有多餘的負擔、或是委託人幫忙分擔自己的行囊。

    要說目前為止有最大作用的礦物,傑伊絕對會說是收石。

    在講師示範完之後,收石便傳遞了下來,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近距離觀察、使用看看。

    當收石傳到自己的桌前時,蕉球似乎對收石非常感興趣,牠一蹦一跳地湊上前,用小小的鳥喙啄呀啄地,接著又歪歪頭,像是不能理解自己怎麼沒有辦法進到裡頭去。

    「你是進不去的啦,傻傻的。」而看到這樣的情況,傑伊忍住笑意,伸手搔搔果子鳥的毛茸茸的下巴與肚腹,接著拿了方才裝水果乾的密封袋輕碰收石。

    當蕉球看到密封袋被收石吸進去後,不斷地啾啾叫了起來,不知道是過於緊張又或是非常興奮。

    在講師跟其他人看過來之前,傑伊只好又用兩隻手掌輕輕包覆住蕉球,「噓…你太大聲了啦。」這樣的情況幾乎每次都會上演,他只希望在上完所有起步課程之前,自己不會先被列入課堂吵鬧的黑名單裡。

    直到蕉球冷靜下來後,傑伊才收回手,把收石內的密封袋取出、將礦物傳給下一個人。



    陸陸續續地,講師將所有已知的礦物都說過了一遍,也分別傳下樣品給大家親自使用看看。

    讓傑伊感到驚奇的是,他原先以為他們只會看到最基本的、常見的樣品,沒想到無關稀有度,講師所帶來的教材一應具全,什麼樣的礦物都有。

    甚至是最近才被發現、加入礦物行列的種類也有,傑伊特別覺得變形礦相當有趣。

    據講師所言,只要多一點的變形況聚集在一起,就可以變成其他的動物、生物,可以持續一段時間,如果數量再增加的話還可以再延長。

    他立刻就想到上一次的冒險中,同行的夥伴、白群似乎也是利用這個礦物將自己變成了青蛙,如此一來就算是在水中也能夠自由移動跟呼吸。

    相必這樣的概念還可以利用在許許多多的場合上吧。

    另一個讓傑伊想到的就是黑蓮花,他甚至覺得變形況就是「黑蓮花礦」,畢竟黑蓮花的能力就是這樣變化自如,想要變成什麼只要有基因就可以辦到。

    「蕉球啊,你想要多一個變形礦朋友嗎?」不知道如果拿變形礦變成果子鳥,是不是就能聽懂果子鳥的語言、明白蕉球平常都在說些什麼呢…?


    「好了,你們這些小鬼們,礦物的起步課程就到這裡結束了,可別學過就忘了。」兩天的課程彷彿在眨眼間就結束了,講師發給所有人一份學習證明書,接著收回所有借下去使用的礦物。

    講師說完,全部的學生也禮貌性地掌聲鼓勵、感謝對方的教導。

    「雖然還想再多上一點,不過已經都上完了呢。」看著聽講者陸陸續續離開教室,傑伊不免感嘆,不過隨後有打起精神。

    他又完成了一件事情,而且這次的結束、才能期待下一次的開始啊。

    不過在那之前,他又要煩惱該選什麼樣的起步課程了。


起步課程、礦物  END



後記:

我是、怠惰的化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8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我也是怠惰的化身(#

08-26 2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八月礦物 – ...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