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之悔14.夢惑

作者:Ocean│2018-08-26 09:54:08│巴幣:8│人氣:484

  「拿到錢了耶,這次的酬勞不錯喔!要不要去玩玩啊?」

  黑暗之中,似乎有道熟悉的聲音向克羅夫這麼問。

  「罷了,到時還得擔心會不會太招搖被人搶劫。」

  「這不管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生的吧?別想太多!盡情享樂!」

  聲音的主人果然還是老樣子沒變,克羅夫忍不住笑了。

  「與其那樣我還不如去外頭好好吃頓飯,在這連安心吃飯都不行!」

  「誰叫我們勢力太弱了嘛。」

  「所以我才要出去這外面嘛。」

  「喔——這麼說也對耶。不然一起去吧!」

  「……你確定?去最近的敦佛也挺花時間的喔?你真的有這麼想去嗎?」

  「沒關係啦,有趣就好了嘛!」

  聽到他這句口頭禪,克羅夫想起來了。

  這是過去發生的事情,不是幻想的夢境。

  克羅夫已經沒辦法再和他共度那樣的時光了,一切都已成往昔。

  想到這裡,克羅夫張開了眼睛,一眼看見的就是一道有點熟悉的天花板。

  克羅夫坐起身來,發現自己原本躺在一張沙發上,身上還蓋了條毯子。

  他四處張望看看周遭的環境,才明白自己是在海濱街的那棟房子裡,而且現在還是白天。

  克羅夫摸摸頭頂,發現自己的紳士帽不見了。他一時慌張地走下沙發,才看到帽子就放在眼前的桌子上。

  克羅夫鬆了口氣地揉揉自己的眼睛,結果手指異常的濕潤。

  他再把手指往下滑,才發現自己的臉濕成一片。

  原來自己才剛哭過嗎?克羅夫半夢半醒,腦袋還轉不太過來。

  此時克羅夫總覺得身體黏黏的很不舒服,這麼說來克羅夫已經兩天沒洗澡了。

  克羅夫嘆口氣後在這屋子裡找一找,在一樓的地方果然還有間浴室,浴室外對面的櫃子裡還有備用的內褲和浴巾。

  他拿著這些東西進到浴室裡洗澡。打開蓮蓬頭,水花灑在克羅夫的頭頂上頓時令他身心舒暢,這幾天下來累積的壓力和疲累似乎都一掃而空。

  這種時候會想起洛伊的事情,果然是因為自己太軟弱了嗎?克羅夫這麼想。

  可就算真是軟弱也好,克羅夫也不想把洛伊的事情拋諸腦後,不然一切都將毫無意義。

  克羅夫用浴室裡的洗髮乳洗過頭後,照照鏡子準備洗臉,這才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他的臉上外表看起來沒受什麼傷,可這不合理,克羅夫昨晚可是戳壟自己的左耳。

  雖然冷靜一想就能明白那個傷從外表應該看不出來,可克羅夫卻也因此發現自己的左耳還好好的、聽力沒半點受損。

  克羅夫又看向自己的下半身,發現昨晚右大腿的那個傷口也不見了,右臂上甚至連一點咬痕都沒有。

  ——對了……是馬列爾治好的吧。

  克羅夫這才想起來,昨天被馬列爾抓住頭時,確實感覺身上的疼痛都消失了。

  原來這些傷真的都治好了,甚至沒留下一點疤痕,那人的治癒術式果然很高超。

  可他昨晚沒有治癒自己的身體,而是逼問泰德真相。

  克羅夫茫然地洗完自己的身體,換上新內褲和原本的衣裝後走回客廳,坐在沙發上發愣。

  ——昨晚是怎麼回來的?

  忽地,克羅夫注意到這個問題。

  昨晚聽完泰德的坦白後又怎麼了,克羅夫都沒印象,該不會是暈倒了吧?

  那麼,就是泰德把自己帶回來的吧?在那件事情過後……

  這麼說來,把自己帶回來放在沙發上,並蓋上那條毯子的也是……——克羅夫想到這裡,便仰躺在沙發上嘆氣。

  克羅夫曾以為找到這裡後自己就沒用了,沒想到現在泰德會為自己做到這種地步。

  那隻在克羅夫摔至地面前抓住他的血紅之手、被貫穿腹部奄奄一息的馬列爾,以及為自己的作為茫然錯愕的泰德,都讓克羅夫印象深刻。

  克羅夫也不想再想那麼多,躺回沙發上繼續休息。

  外頭的陽光實在有點刺眼,克羅夫將桌上的紳士帽拿起來高舉,就這麼看了一陣子後才蓋在自己臉上遮陽。

  此時大門那突然有人開門,克羅夫將紳士帽拿開,發現是泰德回來了。

  「你去了哪……」

  克羅夫剛要站起來問泰德,泰德就伸出手看似叫克羅夫停下,於是克羅夫只是坐在沙發上看著泰德。

  「我先去洗澡,有話等等再說。」

  泰德的臉上難得顯露疲態和厭煩,接著就直接往浴室走去。

  克羅夫這時也沒心情躺回去了,乾脆就坐在沙發上等泰德回來。

  過了大概十分鐘後泰德就回來了。他身上還是穿著那件袍子,頭髮則有點濕潤。

  「唉……」

  泰德坐在側邊的小沙發上嘆氣。

  「怎麼了?」

  「昨晚我把你送回來後回去街道躲著警察收屍後,在我說過組織裡處理屍體的地方找了一個晚上,結果發現了昨天中午跑來襲擊我們的那些人的屍體。」

  「……所以說……」

  「是我這邊的人幹的沒錯。」

  克羅夫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他早就知道是泰德的同伴幹的、甚至知道是誰指使的,可他還是不敢說出口。

  而且他還是很疑惑,為什麼那個人——西昂希望克羅夫死,又想把他活捉?

  要是讓克羅夫死,打從一開始就可以動手、要是想把他帶走,那麼就不需要派他到泰德身邊。

  也就是說,正因為現在他在泰德底下工作,才有某個意義存在嗎?

  雖然推算至此,克羅夫還是沒有半點關於真相的頭緒。

  「一整個晚上都在那種地方走來走去,真是臭死了,連袍子都得換件新的。」

  「咦?你那件是新的?話說回來你是因為這樣才嘆氣的?」

  「是啊?怎麼了嗎?」

  看來那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克羅夫也沒打算繼續問下去。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

  「也沒什麼怎麼辦,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然後繼續把工作做完。」

  「……你沒想過要阻止他們?」

  「我要怎麼阻止他們把錢丟到水溝裡?怎麼阻止他們不再把人派來送死?說到底我連是誰出手的都不曉得,直接把受襲的事情說出來也不會有人幫我。」

  「那就繼續這樣嗎?真的沒關係?」

  「我是沒問題,你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泰德冷言冷語地這麼說後,不知從哪裡拿出一個紙袋。

  「那是什麼?」

  「早餐。我吃過了,上去休息一下,中午再上工。這個你吃吧,可別又亂跑。」

  「……嗯。」

  曾經犯錯的克羅夫也只能老實回應。

  泰德走上二樓休息,克羅夫在泰德走上去後打開紙袋瞧瞧裡頭是什麼。

  紙袋裡是個簡單的三明治跟奶茶,克羅夫將它們拿出來沒兩三下就吃完了。

  泰德雖然說中午再出去,可這裡沒時鐘,克羅夫也不知道還得要等多久。

  現在這樣也沒辦法去想什麼多餘的事情,克羅夫的思緒自然地想到泰德跟他們組織的事。

  泰德曾說過組織裡的人沒把他當作同伴,自己對他們也是亦然,那麼又怎麼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

  難不成泰德其實也是另外雇來的?可那樣的話泰德又怎麼會必須參加那種處刑集會?怎麼看都像是內部的人才得到場的地方。而且要真是如此的話,那些看泰德不順眼的人直接把他給解雇不就好了?

  還是說他們依然相當需要泰德的力量,所以就算想解雇也有人會反對?可如果真是如此,那又怎麼會有人想暗殺泰德,真的厭惡泰德到不計利益得失也想除掉他?

  這種感情論的思考克羅夫也沒辦法繼續深入研究,畢竟他根本還搞不懂這個組織裡的狀況,也弄不清泰德跟組織裡的糾葛。所以他還是只能繼續往利益的方面去想。

  也許是組織裡有人利用泰德完成工作,卻會傷害到組織裡另一些人的利益?克羅夫認為這個可能性很高,只可惜無法去確認其真偽。

  ——完成……工作……

  想到這裡,克羅夫突然有個靈感。

  過去泰德曾說這是小工作,當時克羅夫雖然對這種說法反感卻也只能接受,卻也感到一絲違和。

  後來他們從那個處刑會場出來後,泰德曾說過自己的戰力遠比組織裡其他操術師還高的事,直到現在克羅夫才把這兩件事串起來。

  為什麼這個組織會派戰力最高的泰德,花上好幾天來完成這個小任務?

  也許這就是一個突破點。

  雖然仔細想想,在組織裡被人排斥的泰德可能也不會受人信任接到什麼大工作,可應該也不至於如此大材小用。畢竟克羅夫的組織可說是已經滅亡,只不過還有些殘黨在外流亡罷了,根本沒必要派泰德這種高手來善後。

  難道說是泰德的組織已經只肯派給他這種程度的任務了?又或者是另有隱情?

  就算真有內幕,那也是克羅夫觸及不到的事情,所以克羅夫念頭一轉,改為思考西昂的動機。

  秦威剛開始就說過,要克羅夫先專注在能從泰德手下生還,他早就知道西昂派來的人只會讓泰德反感。

  西昂也明白這點吧?說不定打從一開始,他就是派克羅夫來送死的,為了給泰德製造某種「麻煩」。

  結果一確認到克羅夫還活著,又想找人把克羅夫活捉回去。

  那麼,克羅夫身上到底有什麼價值?他的生死究竟又代表什麼?

  感覺思路已經越來越亂了;也許根本沒那麼複雜,就只是單純的內部鬥爭而已,克羅夫寧願事情不過如此。

  可泰德呢?他真的無所謂嗎?

  即使被組織裡的人針對?三不五時就有人想來取自己的性命?他真的那麼有自信?

  還是說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死活?

  「……唉。」

  不知不決思緒竟然牽扯到泰德的安危了,看來自己真的是想過頭了,克羅夫決定躺回沙發上休息。

  反正泰德那麼強又跩個二五八萬的,應該是真的沒問題吧?至少這不是克羅夫需要擔心的事。

  克羅夫又把紳士帽蓋在自己臉上,把毯子放到旁邊繼續睡覺。

  這次他沒有作夢,而是好好地、安穩地小睡一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7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重生|黑道|灰暗

留言共 1 篇留言

Zu∮Dot
support

08-27 0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