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餓神(5)

killer | 2018-08-25 22:39:52 | 巴幣 0 | 人氣 88

餓神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餓神(完)


「問題是就是沒辦法養啊。所以我就餵了牠,又把牠放回原地,旁邊擺二個紙碗,一個裝水一個裝牛奶,再寫一張紙板請好心人收留牠。第二天再回去看,小狗已經不在了,二個紙碗倒扣疊在一起。我想狗總不會把碗扣在一起,應該是有人把小狗帶走了。」
  
「對啊,那個人還真細心呢。」
  
「沒錯,我也是亂感動的。後來我帶我家的貓去看獸醫,他告訴我有人帶那隻小狗去打預防針,居然是我同校的學弟。我去跟學弟道謝,那個學弟才告訴我小狗應該是小花生的,小花沒好好照顧才讓小狗爬出狗窩。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過來罵了小花一頓。」
  
「你們帶走人家小狗還罵人家?」
  
「誰叫牠自己不把小狗看好?」
  
真是白痴……敏兒心想。
  
「不過花斑狗生出小黑狗也是很奇怪的事。」
  
「大概公狗是黑的吧。」小瀚忽然想到:「妳怎麼知道小狗是黑的?我沒說是黑狗啊。」
  
敏兒呆了一下,不知何故,聽著小瀚敍述的時候,她腦中就是直覺浮現黑狗的模樣,跟自己看到的一樣清晰。
  
「猜的吧,因為黑狗很常見啊。然後呢?你跟你學弟因為小狗的關係,從此變成好朋友了對不對?」
  
「那時還沒有,只是見面會打個招呼,後來才漸漸熟起來。」小瀚又低聲加了一句:「真是不幸。」
  
「什麼?」
  
「沒事。」
  
他們很快地來到第二個目的地,鎮上的關廟。因為普渡的關係,廟前的廣場正搭了戲台演布袋戲,廣場上擠滿了人。
  
敏兒露出厭惡的表情:「幹嘛來這裏呀?廟裏賣香的老頭每次都用色瞇瞇的眼神瞄人家,討厭死了。為什麼偏偏那種人看得到我啊?」
  
「那個人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這樣,動不動藉酒裝瘋。大家看他無依無靠又跛了一條腿,從來不跟他計較。」
  
「爛好人!我是女生欸,怎麼可以受這種氣?」敏兒非常不滿。
  
他們站在人群後方,遠遠地看著台上演的「赤壁之戰」。
  
小瀚的肚子又開始叫了,但他仍定定地盯著前方,輕聲說:「去年是演『過五關斬六將』,比這齣好看。」
  
「你這麼喜歡布袋戲啊?還連著兩年來看。」
  
「不是,我向來只看霹靂的。上次是有人拉我來看,我們還約好今年再來。」
  
敏兒頓時明白了,他不是來看布袋戲,是來回憶某個人。腦中浮現一個影像:兩個少年並肩擠在人群中,熱得直冒汗,臉上被戲台的燈光映得五顏六色,不時相視微笑。
  
唉唉唉,這就是青春啊……
  
但是,為什麼這麼歡欣的畫面,在她心中卻激起一陣痛楚呢?
  
「那個人現在在哪裏?他怎麼沒來?」
  
小瀚沒回答,看也沒看她一眼。
  
「喂,我在問你……」
  
敏兒正想追問,忽然聞到背後濃濃的酒味,一回到只見一張歪七扭八的老臉,長滿了酒疹,咧開大嘴露出滿口被煙薰黑的爛牙,正是關廟裏賣香的老色鬼。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