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短篇】皇家的禮炮 第一篇▲08/25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8-08-25 14:04:32│巴幣:24│人氣:691


那深淵般的靜默被一聲砲響毀滅,一聲來自皇家的禮炮。



    ▲
    
    
    夏日的炎熱總會使人心神恍惚,李.恩菲爾德隻手遮住炫目的陽光,她回過頭看著貼滿瓷磚的乳白色建築。
    
    終於離開那裡了。
    
    一股海潮味讓精神為之一振,恩菲爾德重新望著因光線而熠熠生輝的海水,心情也不自覺地放鬆了下來。
    
    「呦!精神不錯吧?」一道爽朗的聲音自一旁傳來。一頭烏黑的長髮綁著大大的麻花辮,右目以略微顯眼的眼罩蓋住,樹陰的灰暗也無法掩蓋M16高昂的性質。
    
    恩菲爾德微微一笑,稍顯暗淡的亞麻褐髮因風而稍稍擺動。「妳提早到了,我原本還想在這附近走一走。」
    
    她能感受到林蔭內的蟬鳴,已經在此地聽了許久,但換了場所後,卻又如此陌生的聲音。
    
    「沒有媒體採訪嗎?」M16問道。
    
    「在看守所時就應付過了。」恩菲爾德漠然的回應。「對了,那孩子呢?」
    
    M16現是疑惑地歪了歪頭,接著捏住下巴,像是用力思考的模樣。
    
    「呃……哦!妳說巴雷特嗎?我們當時都這樣叫她的。哈哈,聽說過得還可以。」她最後終於想起了那個名字。「欸,我們車上談吧,還有滿多人等著我們呢。」
    
    恩菲爾德點了頭,跟上M16前往收費停車場的腳步。
    
    
    ▲
    
    
    推開木門撞響了清脆的鈴聲,夜晚的酒吧點起明亮的燈光,帶有一種寧靜的氣氛。但今日的酒吧似乎已經被包場了,門口的玻璃掛著精美的手寫通知。即使如此,M16還是領著恩菲爾德走入。
    
    酒吧內的視線瞬間全數聚集在兩人身上。
    
    「呦齁,各位晚上好,碰到塞車了。」M16現身的第一眼即是找到掛載牆壁上的時鐘。「我們在路上就解決晚餐了。」
    
    「稍微有些可惜,但是等到稍晚也許就能再見識到妳的廚藝了。」恩菲爾德則是看向了站在吧檯擦著玻璃杯的服務生。「對吧?G3。」
    
    G3露出淡淡的微笑,為白皙的臉龐增添了暖意,並輕輕點了頭,隨後便繼續擦拭手中的玻璃杯。吧檯旁的灰髮人形摘下耳機,嫩綠的眼眸像是從牆壁的隙縫流出亮光一般。
    
    「外面的空氣比較新鮮,對吧?」灰髮人形的嘴角上揚,將耳機收起。
    
    「我比較懷念詩貝河畔的早晨。」恩菲爾德的回答讓人頭腦瞬間放空。「妳還沒去過蘇格蘭吧?愛露莎,還是應該要稱呼妳Spitfire呢?」
    
    Spitfire聳了肩,似乎表示著隨意就好,哪種稱號都能代表她。M16與恩菲爾德於吧檯區入座,獲得了免費贈送的第一輪啤酒,琥珀色的酒液上漂浮著濃厚而綿密的泡沫,代表了吧檯主人的好意。
    
    「嗯……雖然啤酒也很不錯啦,但是今天的主角應該是李親自指名的那瓶吧?」M16抬起厚實的玻璃杯猛灌一口,抹掉嘴邊的白沫後問道。
    
    「還不是時候,連二十一響的禮炮都還沒結束。」G3只是繼續維持著擦拭酒杯的動作。擦到她滿意的程度,接著擺上吧檯。
    
    對於垂涎欲滴的M16,恩菲爾德晃了晃啤酒杯,不慌不忙地看了才剛掛回腕上的錶一眼。
    
    這時,酒吧的門被推開,鈴聲敲亮了眾人的耳朵,也讓進門的人形感受到幾股無法迴避的注目。
    
    「那個……公車誤點了。」她珊瑚紅的長髮飄逸,櫻粉的雙瞳帶有一絲窘迫,虛幻飄渺的嗓音讓人覺得與其之間的距離異常遙遠。
    
    氣質空靈而又略微羞澀的人形連忙就座,有些苦悶地以手指梳著頭髮。身旁的恩菲爾德用手帕擦過嘴角,恪守禮儀的她決定淡淡地打個招呼。
    
    「久日未見了,巴雷特。聽說妳現在過得不錯。」
    
    「呃!沒、沒有的事。」她現在才意識到自己是最後到場的人,巴雷特忙於用眼神回應其他視線,直到M16壓了壓她的頭頂為止。
    
    那隻銳利中又令人放心的黑色眼眸使巴雷特仰望的目光也有些出神。
    
    「好啦,我們很幸運地能再聚在一起。距離那場行動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雖然或多或少都還有再見過面,但卻無法與最重要主角相聚。」M16離開吧檯的椅子,一手拿著啤酒杯,一派輕鬆地說著。「但我們的李.恩菲爾德還是從看守所平安出來了,待了這麼久,我都以為是在吃牢飯咧。」
    
    語音剛落,一聲軟木塞自瓶中拔出的滑順聲響自吧檯傳來。G3優雅地拿起紺藍色的酒瓶,酌入放進冰鑽的透明玻璃杯中。
    
    「禮炮已經響完了。」她拿起其中一杯,嗅了一口撲鼻的芬芳香氣。
    
    巴雷特拿起杯子稍微搖晃幾下,希望能透過冰塊的降溫而是酒液更好入喉。恩菲爾德則是輕啜了一口,隨後將酒杯放置,在強烈的酒氣散去後,細細品嘗迴盪在口中的淡淡果香。
    
    Spitfire想彎進吧檯裡找可樂,但被M16以絕不允許侵犯的表情嚇阻了。她只好撐著臉頰,一邊滑著手機螢幕,一邊等待冰鑽能融出更多水來淡化那貴的嚇人的調和威士忌。
    
    「嗯……不過我其實滿好奇,妳們那項策劃的真正始末。」Spitfire從口袋裡翻出一塊黑巧克力,咬了一口後拿起酒杯,飲了一點酒液。
    
    「怎麼?莎莎,妳想聽故事啊?」M16放下玻璃杯,酒精使她放鬆許多,即使今天本來就沒帶給她太多壓力。
    
    「不對啊,妳怎麼知道莎莎這個叫法的?」愛露莎或稱莎莎,spitfire其實並不在意就是了,那只是某次任務的代號,但卻讓別人平時也用來稱呼她。
    
    「幹嘛管那麼多啦,重點是另外兩位......」
    
    對此,恩菲爾德輕輕拍了下巴雷特的肩膀。「由妳來說吧,應該都還記得吧?」
    
    巴雷特清澈的雙眸像是回憶般地閉起,她理應是不會忘記那印象深刻的行動,也不會忘記當時恩菲爾德找上她時,那彷彿可以驅散黑夜的明亮眼瞳。
    
    
    ▲
    
    
    「就妳吧。」那不像是憐憫,也不像是躑骰子般的隨性。而是單純地,發現還有價值的殘渣般,帶著檢視挑剔的眼光。
    
    但那雙眼卻異常光亮。像是翻騰的青綠湖水深處正在燃燒,燒出了蒼翠的煙。
    
    我上仰的頭從冰冷的牆角離開,視線逐漸往下,不再是用下巴看人的姿勢。她就站在門口,陰鬱的光線混雜著潮濕的空氣,開口的剎那讓所有聲音都沉默了,各種意義上的沉默。
    
    「妳又是誰?」我嘗試開口。也許是因為兩、三天都沒有發聲的緣故,喉嚨厚重的讓我以為在攪動泥漿。
    
    她沒有回答,但我好像知道她是誰。
    
    「為什麼來找我?」我盡量讓口氣聽起來舒適些,儘管有些失敗。
    
    回應的仍是深的見骨般的沉默。我感覺她在等,等我以她能接受的態度詢問時,才要解開疑惑,但我錯了。
    
    「M82A1,我就叫妳巴雷特了。妳的運算能力優良,性能與服役記錄也十分亮眼,作為人形時幾乎沒有造成什麼重大缺失過。」她開口了,平板的語調勾勒出長短與高低的漣漪,四周的聲音又開始流動了。
    
    她瞭解我,或著說調查過。而剛才我的問題,似乎也被她記錄了下來。
    
    「嗯,幾乎。」
    
    「我並不是來消費妳的,巴雷特。」
    
    我認為這是一種二次傷害。當一個人受傷之後,將傷口包紮後的紗布都是如此引人注目,即使一點都不痛。
    
    「我是李.恩菲爾德,現在無所屬指揮部。」她的站姿挺立,活像是跟儀態標準的軍人。「我知道妳曾經闖過什麼禍,還有為什麼待在這裡。」
    
    我撐著太陽穴,努力想著自己到底跟她有什麼過節。但恩菲爾德似乎不大滿意我的反應,眼神沒有避諱,更沒低下頭翻閱什麼文件或資料。
    
    「我能讓妳......以全新的身份出現在格里芬。」
    
    這時,我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睜大了眼,即使這具身體是我的,也從未有這麼深刻的感受過。一鼓躁動在胸口沸騰,這困住我許久的房間出現了亮光。
    
    「我該做什麼?」我扶著牆起身,飢腸轆轆和許久未眠的疲倦幾乎讓我昏厥,但幸好還能靠在冰涼的牆上。
    
    「做妳最想做的,服從我的命令。」恩菲爾德伸出手,鮮血般的長袖讓白如雪的手套顯得更加乾淨。
    
    封閉在心靈的寂靜消失了,那深淵般的靜默被一聲砲響毀滅,一聲來自皇家的禮炮。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新讀者好,舊讀者好。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在前作的支持,讓我得以策畫出新的少前同人作品。

算是想嘗試的類型吧,稍微放了一些沒試過的元素在裡面,也寫入了這次活動剛出來的新角,真是很想讓人prpr的妹子
    
基本上是會固定周更,,那麼首篇舊到這,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飲罷了

08-25 21:38

Cale Wei
我還真的沒飲過(ry08-25 21:52
黑兔
我家打算讓XM8+嘲諷妖精+M870組成格里芬幹話王組合(欸

08-28 03:28

Cale Wei
我這邊的幹話王(或嘴砲王)還沒上線喔0.<08-28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