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二(二)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25 11:42:15│巴幣:2│人氣:144
瑞絲淋著雨回到阿爾斯後,一進家門就暈倒了。

聽見門口傳來砰的聲響,住在裡面的人連忙跑出來,率先衝出來的是一個年紀剛滿二十的亞麻色短髮青年,他衝到瑞絲身旁,晃了晃她的身體,「姊姊,振作一點!為什麽妳全身濕成這樣啊?」

「我去找人過來幫瑞絲換衣服,你把瑞絲帶去房間。」瑞絲的父親說完後,立刻離開家裡。

因為淋雨,瑞絲發高燒,躺在床上,沒有心力思考那天的事情。

她弟弟拿著髮夾進來,「姊,妳幹嘛把魔力武裝丟在利斯大哥那邊?他特地送回來了。」

一聽到利斯,瑞絲伸手把羽之弓拿走後,隨手放在枕頭邊,翻身拉起被子,一副拒絕聽下去的樣子。

「怪怪的……」她弟弟決定不打擾,默默離開房間。

三天後,瑞絲終於退燒,可以下床。

她到客廳的時候,瞬間呆住,利斯和利芬坐在餐桌前陪她的父親和弟弟吃飯,利芬笑著說:「唷,醒啦?聽說妳發高燒,特地來探望妳。」

利斯稍微看了她一眼,「身體還好嗎?」

「我、我頭還有點暈,先回房間了!」

瑞絲正想逃出去的時候,利斯下意識抓住她的手說:「等等,把感冒藥吃了再回房間。」說完,他的視線移向桌子上的藥。

「不了……我、我頭有點暈,但是已經沒大礙了,先放開我。」

利斯一放手,瑞絲頭也不回跑掉。

利斯無言了幾秒,重重嘆了一口氣,擅自跑進女性的房間太失禮,但是不接觸就沒辦法明白某些事情。

瑞絲關上門後,立刻上鎖,無力靠著門板癱坐,「我的天啊!為什麽他會來?」她摸著發燙的臉頰,想起那邊的事情,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她把臉埋進膝蓋間,神色凝重,「怎麽可能還有臉面對啊……」

叩叩——敲門聲響起,利斯的聲音從外面傳來:「瑞絲,可以出來談個話嗎?」

「我沒有臉見你啊!」瑞絲沒好氣回答,語氣中帶著幾分崩潰。

「既然不開門,那我就直接說了,明天中午過後,我會在北邊森林的瞭望台下面等妳。」利斯說完這話後,頭也不回離開。

瑞絲一臉疑惑,站起來開門,低頭一看,地上放著一包藥和一杯水,藥下方還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記得吃藥,快點康復。

不用看底下的署名,光看字跡就知道是利斯寫的。

該赴約嗎?瑞絲一邊吃藥,一邊猶豫著。


隔天,瑞絲吃完午餐,和平常一樣幫忙把所有碗盤洗乾淨,卻沒有離開家門。

老實說,沒有勇氣去見他。瑞絲坐在把碗盤的水甩掉,放在一旁的架子上,心裡如此想著。

「主人,我覺得利斯大人在發生這種事情,還能鼓起勇氣約妳出去,已經算是很有心了。」羽之弓慫恿道,它顯然沒在意那天被丟在山洞的事情。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好想死啊……」

「主人,利斯大人說一定會給妳答案,妳不想聽他親口說出自己的答案嗎?妳不在意他真正的想法嗎?」

怎麽可能不在意?瑞絲用力按著流理台的邊緣,洗了下手,隨性用衣服布料把手擦乾,脫下圍裙,跑出家門。

她一路拔腿狂奔,用最快速度跑到昨天利斯說的地方,停下來喘了一口氣。

利斯靠著瞭望台的支柱閉目養神,聽見她細微的喘氣聲,他睜開眼睛,說:「走吧,今天利芬被山神大人叫去幫祂刷背,所有這次不會有別人來打擾。」

「你想幹嘛啊?」

「只是單純把妳找出來陪我散心而已,順便讓我搞清楚朋友和戀人的界線,而且有些事情我必須要問妳本人,不能靠路提和葛利斯傳話,不自己確認的話會有落差。」

「你不會尷尬或害羞嗎?還是你對那天的事情根本無動於衷啊?」瑞絲完全囧掉,利斯臉上的表情依舊那麼鎮定沉穩,彷彿那天的親吻根本沒發生過。

利斯愣了幾秒,表情有點垮下來,「請不要讓我這麽快想起來。」

「抱歉……等等……你原來還是有反應的嗎?」

「在妳的眼裡原來我會沒反應嗎?」

「不,因為你平常實在太理性和冷靜了,我都快懷疑你感情方面的神經是在出生時被剪掉之類的……」瑞絲嘴角抽搐,偷偷打量了一下利斯的表情。他難得紅起臉,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算了,我們走吧,小心別打擾到利芬和山神大人。」利斯輕咳一聲,再想下去的話,今天的事情就不用做了。
他拉起瑞絲的手腕,往樹林的方向前進。

樹蔭遮蔽了炎熱的陽光,和剛才的瞭望台相比,森林裡頭涼快多了。

鳥兒的細語聲和蟬鳴的聲音此起彼落,唱出森林獨有的樂曲,野兔快速跑過他們的腳邊,森林的精靈們從樹的後方探出小腦袋。

阿爾斯的森林中飄散著淡淡芬芳,讓他們都快忘記彼此之間的尷尬,單純享受起這裡的生機盎然。

兩人坐在樹下休息,閉上眼睛,細聽只屬於自然的聲響。

薰風拂過,輕撫他們的髮絲,涼意和暖意形成一種舒適。

瑞絲下意識靠在旁邊的男人身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很久沒有機會能感受森林的氣息。

去年謝神祭山神失控造成村子全毀,重建雖然順利,但一下雪就必須停工,雪一融就是瘋狂趕工,直到半個月前才不用再拼死拼活工作。

利斯低頭看著她,聞到她的髮香,身子有點僵硬。

以前他沒有這麽在意瑞絲是女性,一直用戰士的標準看待她,拋開了戰士的標準,把她當成一個正常的女人,才發現……她的笑容相當漂亮。他伸手把她的髮帶扯掉,一手捧著她的臉,認真盯著他。

「你、你想幹嘛?」瑞絲別開視線,臉有點泛紅,她輕輕拉著他的衣服,不敢直視那目光。

注意到自己的失禮,利斯放開她,把臉往另一邊轉,心想:還是老實管住自己的手吧……

利斯站起來,對她伸出手,「要不要去我們經常帶弟妹們去的那個地方?」他指的弟妹們是年紀比他們小的神之武器持有者們。

「秘密基地嗎?」

利斯點頭,「一陣子沒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6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BG|奇幻|神錘持有者|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坑大作戰—兩款手遊(R...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