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咒術師

作者:葉│2018-08-24 19:53:52│巴幣:2│人氣:35
王子與魔法師☆皇室篇☆9~咒術師

  現在賽真凡在安夏國待了三年了,在工作和自己的研究上也相當有成果,只是有一件事令他非常不滿,而他不太清楚問題是出在誰身上。

  他現在還是看不清楚逸月的臉!

  這天國王和他待在客房外的露台上,等待那位依真凡要求調查各國皇室的咒術師。

  咒術師由於在各國的調查完全結束了,也知道真凡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安夏國的王子,於是決定要來一趟。他這麼努力,即使收不到報酬,至少也要人家知道自己的臉,他才不當做白工的無名氏。

  他騎著一只巨鷹,飛到城堡上空,看到真凡後就跳下來,落在真凡和國王面前。

  賽真凡是個非常注重外表的魔法師,而這位咒術師顯然跟他很不同,也許該說是真凡太會打扮了,令這位咒術師看起來更加平凡。

  咒術師跟國王敬禮後,國王立刻說:「很高興見到你,那麼,可以請教咒術師先生高姓大名嗎?」

  「這當然,在下名叫言守。」說完狠狠地瞪向賽真凡。「好朋友,你真的完全沒介紹我啊。」

  「我沒考慮要你特地來這裡。」

  「你明知道我沒工作,不會幫一下我爭取好工作嗎?好.朋.友!」

  「你兩年前說很快會有工作。」

  「我又沒工作了,還不是你害的!」

  「為什麼?」國王插嘴問。

  「嗯嗯,為什麼?」真凡很敷衍地附和。

  「為了以防萬一,我怎可能留在被我調查背景的國家工作啊?被誤會不就很無辜了?」他是含淚放棄工作做著真凡交託的調查工作的。「你知不知道為了你交託的工作我多辛苦啊?!」

  「呃。最後一個國家你只待了一個月,真快啊。」

  什麼態度?!

  言守生氣地抱怨,由於最後的調查對象是兩位很可怕的頑皮王子,因此他調查得非常勤快,才能在一個月後離開,不然之前都會待上好幾個月的。

  在他提及那兩位王子時,也說出了一些關於詛咒的事,真凡用隨身帶著的舊本子記下了。之後他們討論了這個針對大王子的詛咒的特點。

  首先,這詛咒確實只針對國王的第一個,兼同時是男生,擁有大王子身分的孩子。

  詛咒的動遙確定是在十歲,這之後中咒者能反過來控制詛咒,效果隨中咒者的意願和意志持續或消失,不過詛咒的性質不會變。除此之外,不相信流言的人,這時能看穿詛咒。

  中咒者心智成熟後效果會消失。

  確定了這些就很足夠了,非常有他們所知道的白魔女的作風。白魔女沒有真正要傷害人的意思,即使是一定會傷害到。

  --這種在世界各國持續了近三百年的詛咒,只是白魔女鬧著玩的咒語裡其中一種惡作劇。

* * * * *

  國王為了報答言守的幫忙,讓他在魔法學院開了一門白魔法的課。現在他這種人雖然慣稱咒術師,他們所用的咒語、占卜、法術等,合起來依然通稱白魔法。

  國王因為覺得只讓有魔法資質的人進步不太好,於是顯得非常開心,還想如果出現優秀的封術師就更加好了,因為他自己雖然是封術師,卻因為是國王,沒辦法教人。而且附近深山的封術師都不肯出山。

  「呵呵,我們又一起工作了呢。」言守坐在真凡的對面說。

  這裡是賽真凡在皇宮的辦公室,言守的工作還沒開始,先在這裡幫真凡工作,順便熟習環境。

  「很快就不會了吧。」真凡坐在辦公椅上,側身靠著辦公桌,托著臉頰的手臂撐在桌上的水晶球旁邊,他雙眼正看著水晶球。

  「為什麼?」

  「昨晚有人用占卜術找你的位置,對方是占卜師。因為你在安夏國裡,所以被我發現了。」

  「你的結界能擾亂對方吧?」

  「我沒有,我只是反追蹤了。」

  「......於是,對方會上門找我了。」真凡嗯了一聲,氣得他又想罵人了,對方若找他麻煩怎麼辦?!可惡!這傢伙不是朋友!

  真凡看了看水晶球,又說:「唷~是一對很可愛的孩子要來呢。我看看,那兒離這裡好像不太遠,是對岸的國家啊。」

  「什麼?!」言守連忙看了看水晶球。「啊--!是他們?!」

  水晶球裡的畫面,是一對騎著雙頭飛龍的雙胞貽兄弟。

  「他們那麼可怕嗎?」

  「不行,我要立刻去跟國王告遲!」言守一臉揭斯底里的往門口衝。

  「什麼?等一下!」

  「哇啊--!」

  真凡嚇了一跳,看清楚,言守跟人撞成一團倒在地上了,而被撞到的人是......

  「殿下!」是逸月。「你又來了啊。」

  真凡沒好氣地說。這些年逸月三不五時就來纏他,要他去陪小孩子玩,逸月說這當是他許久前害他失約的補償。他才不管啦!哪知這個王子對於這種無聊事特別有耐性,現在還經常為當年的事來纏著他。

  逸月瞪他。「什麼語氣啊!我這次又不是找你!那個咒術師在哪裡?」

  「他啊......被你坐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叛與乖巧... 後一篇:雙胞胎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