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一步之遙】序章:週報

作者:苦楝樹│2018-08-24 02:29:38│巴幣:8│人氣:452

  序章:週報

  頭條:瓦西尼爆發獨立抗爭!

  位於夏瓦沙漠,與維吉亞王國接壤,土壤貧瘠靠著貿易維生的自治都市瓦西尼,於上週週一爆發獨立抗爭,該運動原主張為反對提高聯邦基金稅捐(非農產國的瓦西尼被要求援助旱災的農產國),但在與市長、市議會商談後無法取得共識,隨衝突激增,最後演變成攻佔市政廳的獨立抗爭,最後在奧斯亞王國出兵鎮壓的情況下才落幕,據調查,除原抗爭的千餘人死亡外,被波及瓦西尼居民死傷更是超過數千,瓦西尼亦譴責未經市議會許可就自行鎮壓的奧斯亞王國。

  由於瓦西尼與維吉亞王國有頻繁的貿易關係,該獨立抗爭是否與維吉亞王國有關,聯邦議會還在調查,但維吉亞王國已發布聲明,主張該抗爭與該國無關,且對瓦西尼的血案感到萬分悲慟,並願意提供金額協助瓦西尼的復原工作。

  對於鎮壓是否合宜,賽雷西亞代表「洛德.洛維克」議員強烈反對鎮壓,他主張:「聯邦的存續,乃異議中尋求共識,而非以暴力打壓異己,奧斯亞的鎮壓行為不僅無益於聯邦的團結,還讓聯邦陷入分裂內亂的危機中,我們的聯邦之長,奧斯亞王國的霍布斯陛下應該出面向瓦西尼道歉,並協助瓦西尼恢復過往的繁榮。」他更預言,若聯邦不適時協調衝突,其他邦國的獨立運動會更加激烈,瓦西尼將在日後爆發更多獨立抗爭。

  對於洛維克議員的說法,同為賽雷西亞代表的「多蘭.赫蘭」議員卻不予苟同,他表示:「洛維克家族在賽雷西亞本身就是靠諂媚外族發家致富的走狗,他的言論只不過是那些媚外分離主義的妄言,聯邦需要統一,在現今諸多內憂外患的情況下,更是不容許出現聯邦的叛徒!」

  對於赫蘭議員的抨擊,洛維克議員沒有多加回復,他僅微笑表示:「尊重不同意見,乃聯邦的核心價值。」



  經濟版:百年最嚴重旱災,聯邦多數邦國至今未見滴雨

  這場被稱為足以毀滅利沃亞聯邦的乾旱持續肆虐著聯邦,靠著農產維生的諸多農產國,至今仍未下過一場雨,播種的種子連水都沒碰到就乾枯而死。據農業專家研究,今年的缺糧或比往年更加嚴重,農產國別說靠農產賺錢換取其他必需品,或許連自給自足都有困難。非農產國表示,如果購買外國糧食的價格比農產國的糧食還便宜時,不排除從外國進口糧食。

  對於國內糧食危機,聯邦之長霍布斯陛下將在議會提出「糧食法」建立統一的糧食購買與分配機關,協助各邦國度過這次糧食危機,同時他也希望沒被旱災影響的邦國可以「共體時艱」,自願提高聯邦基金的稅捐。


 
  社會版:監獄大逃亡,諸多重刑犯逃獄

  位於聯邦首都里加的「弗雷姆監獄」是聯邦內最森嚴的監獄,但近日卻發生大規模的逃獄事件,逃亡的嫌犯多為涉嫌顛覆聯邦等重大罪刑的重刑犯,據傳聯邦分裂恐怖份子克拉克爾為這次逃獄事件的主謀。事件爆發後,克拉克爾的個人居所,其成立的報社,與任教的學校辦公室皆人去樓空,弗雷姆監獄研判此逃獄是經過多年策畫的預謀犯罪。逃亡的五名重刑犯的畫像,將於下週發送各大報社,並刊登於頭版。



  政治版:下週將公布左右聯邦未來的重要法案

  對於聯邦內部日益嚴重的排外風氣,聯邦議會從上個月開始就招開臨時會,商討如何解決逐漸嚴重的排外攻擊事件,此臨時會也是聯邦成立以來,第一次無人缺席的重要會議,經過幾十天的秘密開會後,聯邦議會宣布下週將公布本次臨時會的重要法案,針對聯邦外民的拘留、限制、監視、保護等措施,稱之為「保護聯邦統一的法案」是否通過。若通過之後,不僅聯邦將會成為以各邦國國民為主的獨立國家,更可能使聯邦成為單一的統一國家邁進。



  娛樂版:伊斯特爾將舉辦募款晚會

  賽雷西亞的明日之星,洛維克家族將於本週週末舉行募款晚會,本晚會的目的在於召集各方有力人士,協助缺糧邦國度過今年的糧荒危機,晚會以確定由洛維克家族的下一任族長,年僅十九歲的希爾少爺主辦,本報的主編和隨行記者亦接受邀請,欲知晚會詳情請追蹤下周的賽雷西亞周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一次發完呢好猛,之前投稿沒過的嗎?

08-24 13:32

苦楝樹
公會的活動08-24 13:34
Zu∮Dot
最嚴重旱災有點不懂,時間多久了,還是百年旱災

08-24 13:34

苦楝樹
因為那是公會直接給的設定,是一個持續好幾年的乾旱,其實每年都是最嚴重(因為降雨量逐年遞減)不過媒體用字比較聳動所以用最嚴重08-24 13:40
Zu∮Dot
如果是蝗蟲過境還可以直接理解百年這個用詞的嚴重層度,而旱災通常是以持續時間決定造成傷害層度,所以最好補上持續多久了。

08-24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棄的月空ova...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步之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