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餓神(3)

killer | 2018-08-23 22:38:01 | 巴幣 0 | 人氣 76

餓神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餓神(完)


「對了,你就叫我敏兒好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叫這名字。我根本不曉得我到底是誰,總之一睜開眼睛,我就躺在這裏了。真的很奇怪哦?而且還有一點更奇怪,為什麼鎮上有些人看得到我,有些人卻看不到呢?我連我自己到底是人還是鬼都搞不清楚說。不過有一點絕對要強調:我真的是女生哦!」
  
這種事沒必要強調吧?心裏這樣想著,小瀚仍然只顧著吃,沒有回答。
  
等掃光了所有食物,體內的怪獸總算安份了些,終於想到要自我介紹:「我叫小瀚。」
  
「哦,你好。」敏兒很有禮貌地招呼:「你吃飽了吧?」
彷彿在回答這個問題,小瀚的肚子立刻又「咕嚕」了一聲,不過比起剛才的確是客氣多了。
  
敏兒目瞪口呆:「你……你到底是多久沒吃飯啊?」
  
「大概一個小時。」小瀚邊擦嘴邊說。
  
「什麼?」
  
「一個小時前,我吃了大約三份醫院伙食,再加兩碗稀飯,一碗牛肉麵,一條吐司麵包,一罐優酪乳還有四個柳丁。」
  
敏兒開始相信自己應該是如假包換的活人,因為她聽得快吐了。「你在開玩笑吧?」
  
「我也希望是玩笑。」
  
手電筒的光映著小瀚的臉,竟和身旁的破敗磚牆沒有分別。
  
「一個月前,某天我一早醒來,肚裏忽然餓得像火燒一樣。我吃光了全家的早餐,到了學校又搶同學的便當,結果被抓進教官室。等我媽趕到學校,發現我正躲在麵食部廚房裏啃冰箱裏的冷凍生肉。所以當天我就進了醫院,各種檢查都作過,斷層掃瞄還做了二次,只得到一個結論:『血糖稍低,其他一切正常。』最誇張的是,他們發現我不管吃了多少東西,胃裏永遠是空的,好像吃下去的東西全掉進黑洞了。」
  
「不會吧……」敏兒的眼珠快跟月亮一樣圓了。
  
「雖然說吃了等於沒吃,但是要是隔太久沒進食,我就會餓到抓狂,完全六親不認。有一回還朝我媽手上咬下去,然後又咬斷一隻桌腳。總之就是『很清醒的餓』跟 『餓到瘋』的差別。」
  
「靠……」敏兒嘴巴險些合不上:「結果醫生還是治不好你?」
  
小瀚聳肩:「他們今天才通知我爸媽辦出院,因為已經沒轍了。我是想說就算回家也只是白白把全家吃垮而已,乾脆把行李收一收直接離家出走算了,真的不行就餓死在外面吧。」
  
敏兒有些失望:「原來你不是來接我的?」
  
「老實說,我還以為妳才是來接我去『那邊』的人。」小瀚站了起來:「謝謝妳的招待,我也很想陪妳多聊聊,但是我還有幾個地方要去,最好趁現在腦筋還清醒的時候趕快走。」
  
敏兒雖然失望,但是就一個沒有屬於自己記憶的女孩〈或女鬼〉來說,光是鬼屋來了客人就足以讓她興奮半天,更何況來的是這樣一個怪異的人,更讓她好奇心全開,加倍不願放他走。別的不說,看到他的悲慘處境,實在不能不同情。
  
「等一下嘛!我覺得你不要絕望得太快,說不定還有辦法治好你的病啊。我想這應該是心理因素……」
  
小瀚打斷她:「這個不需要妳想,別人早就先想到了。我已經看遍了全國的心理醫生,還有人專程從美國回來看我,因為我是『罕見的案例』。結果他們根本派不上用場。」
  
「也許醫生都想得太複雜了,你需要的不是檢查,應該是做點別的事轉移注意,搞不好自然而然就忘記肚子餓了。」
  
「例如哪些事?」
  
敏兒努力地想了一下,忽然一拍手:「對了,你可以看書嘛,書不是精神食糧嗎?你看一看也許就飽了。」

 
「妳以為我沒想過嗎?我這幾天一直拚命讀書,現在背包裏還隨身帶著世界名著,還不是沒半點用處?」
  
「真的?那你是讀哪一本書?」
  
小瀚從背包中取出他的精神食糧,「哈姆遜的《餓》。」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