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 skeleton -1}

雨行 | 2018-08-23 20:45:36 | 巴幣 0 | 人氣 100

玩RPG:輻射、冰風谷、上古卷軸、伯德、永恆之柱、天命等等

雖然Kenshi這款遊戲沒有像上述作品那樣精彩的故事與人物
但也有獨具特色的設定與文化在裡面
以前玩小時候玩俠客遊時,就有不知覺腦補劇情,在日記寫成故事的經驗
難得有這種腦補力再出現,就打出來吧

----這是這篇文的由來
爽文裝文青,自HIGH聲明也是一定要的

==================
雨行 gots86 發於巴哈姆特KENSHI哈拉區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

{A skeleton -1}

"----------bi"
微弱的高頻音響起,連蟲子都不會驚動的程度。

"..........8379,你...刀....稍打磨---"
令人愉快的聲音,來自一個自稱未來大師刀匠的男人,他[ERROR]

----------
MCU...GOOD
DriverSystem...GOOD
Sensor1 to 6855233...
...
...GOOD

LifeSystem...booting 3  2  1
-----------

"........怎麼會......不....走,快走---------"
令人不安的聲音,來自一個自稱科學[ERROR]的的的的的-的廚師,她[ERROR]

----------
KnowledgeData...damage---recover:done. (76% successed)
MemoryData...damage---recover:[ERROR]...done.(12% successed)

Do you want to keep damaged MwmoryData? May cause unpredictable issue. (y/n): N
HeartSystem...booting 3 2 1

All system GOOD, you are ready AKM8379-T2 :)
-----------


---叮----叮----叮

"哈,Pipa做到了"

[強光反應/高溫反應/鏡頭調節]


"Pipa修好skeleton,skeleton幫Pipa....聽見嗎?"
一個 hive。
全身四肢有如樹枝般的人形種族,比起人類更接近昆蟲的特徵。
從榔頭般的頭型可以判斷他屬於工人Hive,但比對資料庫中的外觀---異常高的個體。
如同在plank(平刃大劍)黏上四根棍子的hive蹲在我身旁。
那雙活像踩高蹺的腳非常搶眼。


"Pipa搬過機械,Pipa修理機械,Pipa不做工、不再做工,Pipa要逃走"
"skeleton需要光,有光能動,skeleton能幫Pipa逃走,一起逃走"
並不是。
身為skeleton知道這副機械身體是靠[ERROR]傳動,絕對與日光無關。


---叮----叮----叮
".........."
".........."
一個半蹲著的螞蟻人和臥坐在巨石邊的機械人正在深情對視。

單方面地。


"Pipa修好skeleton,skeleton幫...."
"夠了"
微妙的人性表現印證了眼前的生物確實是hive,儘管他足足有2公尺半高......一般hive的兩倍,這使他更顯細長。

"這裡是哪裏,逃離又是什麼意思?"
叮叮叮的聲音從四處傳來,是金屬敲擊的特有音頻,隱約聽到其中人聲在喊著。
周邊都是玫瑰色的巨石塊與碎沙,最大的有四公尺以上,在猛烈陽光下似乎在閃耀。
不...有個超過200公尺以上的巨大石柱,那是建築?城堡或是高塔?

"Pipa進化,Pipa不再做工,Pipa離開群落,Pipa要冒險,Pipa..."
"我說夠了!這裡是哪裏,逃走又是什麼意思? 要我幫忙就告訴我,敘舊留著睡前再說"

"...這裡是Rebirth"
"重生?"
"Rebirth,神聖國度的奴工場,Pipa沒有做壞事,Pipa被打、抓來這裡,Pipa.."
"好了,我知道了。要我幫你逃奴? 雖然不抱期待,你能說明我為什麼在這裡嗎?"
"Pipa在籠子裡,skeleton放在礦石架旁邊,主人睡了,Pipa穿過籠子..."

[那傢伙在那裏!!抓住他!!!]
大刀般劃破空氣的吶喊聲自左後方傳來,hive被砍中似地全身一震。

"不....Pipa...Pipa不是..."
耳熟的情緒,那是帶有不安的話語,以前聽[ERROR]
(記憶嚴重缺失)

"Pipa在工作,Pipa挖礦"
那自稱Pipa的hive竟往那男人衝去。

"就範!!邪惡的生物!"
方正帶尖的砍刀往Pipa身上招呼,那弱不禁風的手沒被砍斷簡直是奇蹟。
棍子集合體倒臥在地上發出蟲鳴般尖銳的慘叫。

"這傢伙把之前遠征的戰利品拿走了,說!!你把暗黑物藏到哪去了!!"
"啊啊啊---Pipa沒有..!!..."
又一刀砍在無防備的背上,儘管刀刃鏽蝕嚴重,這一擊也讓對方失去意識。

(看來你不打算聽他說)

"去那塊石礦後面看看,...這群低下野獸盡是些鬼主意"
(不好----)

穿著白色半身重甲的男子其中一人往這邊走來,雙臂外露的黝黑膚色與鎧甲形成強烈對比,胸甲前隱約看得見斑駁圖案。
黃火焰圖案---鳳凰的黃金火焰,神聖國度 The Holy Nation---極度歧視他種族、男性至高主義的國家象徵。
而機械生命skeleton則是他們的死敵,暗黑物 Dark one---該怎麼做一目了然。

抓起一個碎石向天空高速投去,在沒入陽光前有如星點般閃耀。
目光被吸引追向白熾太陽,身為聖使的老練戰士也不禁舉起手遮蔽那份刺眼。

[機能學習開啟,分析 潛行:86/衝刺90/負重:如無物]

(很好,我還記得---)

[無聲迴路切換,運轉]

幾近貼在地面滑行的忍步衝刺,不同於塗層嚴重磨損的高機能表現,結果就是老鷹的影子飛過淡粉紅的石地,從巨石右側沒入庫房的後側。
以反J字方式出發繞行建物半圈,環身消光黑塗層的機械溶入陰影,在眼睛位置以三角形排列的鏡頭,自戰士右後方觀察著。

"沒有...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塊破布"
"可是我明明看到..."
"不管了,浪費時間。由你們處理它,其他人回到各自崗位,進度已經落後了!"
"可惡...這噁心的東西"
被任命處理Hive逃奴的聖使正在為它包紮,看來目的並不是殺掉它。
應該也不是某種料理方式。

看著被包成長肉捲的Pipa被揹著往就近的籠子前去,高倍率鏡頭下看得出肉捲上身微動,生命活動並沒有停止。

(hive的再生能力比一般人強,看來是沒問題)


...高機能鏡頭不停搜尋。
重新環視環境,這裡是碗狀的巨大凹地,不確定是天然形成還是挖出來的。
四處都是拿著鐵鍬挖採石礦的奴工,武裝聖使則是念念有詞地到處巡視。
關著人或空置的籠子散步在石礦處理機附近,還有大量插在方形的單層石屋上,像是盆栽上的雜草旺盛生長著。
幾座三、四層高的堅固石塔(瞭望塔?),而那超過200公尺以上的巨大石柱---竟是某人的雕像。
注意看會發現周身大量的鷹架。

熟讀神聖經典的人都知道那是誰,是[ERROR]。
skeleton在這簡直糟到不能再糟。
(需要逃離這裡的方法)

更糟的是一直無法正常讀取部分資料庫,尤其是時間軸對應的紀錄(Memory)。

鏡頭無意識掃到最近的一個籠子。
裡面的Pipa如枯樹枝般倒臥,天知道他還有哪處不是斷的。
如果把身體能力數值化,大概就是全部都是1的那種,不...也可能是0。
(他是怎麼把我搬出來的)

AKM83型-TYPE2強偵戰協系列----相比現在仍尚存的skeleton如何不清楚,但資料庫裡有紀載著:明顯比泛用型高大的外型,與強大出力相襯的重量。
但仍然能執行隱密行動讓開發者相當自傲,高價但效率驚人取得少量生產,在投入[ERROR]取得優異[ERROR]---

(記得Hive種族只有士兵屬稱得上不脆落,他是變異體?)

[地理資訊不明,敵對單位戰力不明,資訊不足---]
[我方戰力:1]

(2?)
籠子裡的枯樹枝像是風吹過似動了一下。

(....該怎麼做...)



白日偏移,庫房的影子隨之轉向,那裏什麼都沒留下。

(待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