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貼/我國史】秦懿》一個國粉的八二三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08-23 19:45:11│巴幣:6│人氣:160
我是個大陸同胞,想著八二三炮戰六十周年即至,感慟良多。

當年台海上空互動頻繁,炮戰前後,國軍空軍參與了包括平潭空戰在內的15次之多的空戰。這些空軍先進們當然都是國共內戰下來的底子,有的參加過抗戰,也有很多是為了抗日而從1941年到1942年去美國受訓的。抗戰時,他們抗擊日寇,是中國空軍有史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對外作戰取得全面勝利的光榮軍隊。內戰時,他們協助陸軍,也協助後來的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春江水暖,他們是第一批知道大局變幻的國軍,滄海桑田,他們也是最後一批俯瞰大陸江山的國軍。

黑蝙蝠中隊和黑貓中隊也是這樣一群人。那是一群怎樣視死如歸的偉大英雄。這些人有永遠忠於民國的死士一般的堂堂男兒,也有投共的帶給他的親人許多苦難的所謂的「叛徒」,其實在我眼裡,他們本身都沒有區別,都是一群想要回家的人們,一群為主義拋頭顱灑熱血的軍人,一群鐵骨錚錚卻想念家鄉母親的英雄們。而那些朝夕相處的戰友生命凋零的時候,一邊是同袍主義,一邊是嬌妻稚子,這種抉擇,何其殘忍。

他們那一代人的悲戚似乎隨著他們人生的結束也逐漸被人遺忘,逐漸老去的退役國軍,在今天卻要面臨比戰死還要更嚴酷的挑戰,這些剛剛褪下軍裝為國付出了幾十年青春歲月的國軍老兵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廝殺當中困惑之處是,他們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為了國家?那國家是哪個?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要被一群叫囂著台灣獨立的政客,牽著鼻子去打壓著中華民國的軍人?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在每一個國軍和中華民國都驕傲無比的日子裡,府院都靜悄悄?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允許和寬容那些侮辱國家領袖和國旗的暴徒?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連這些準備著時刻為國家犧牲的軍人們,在年改之名下會受到政府背信違諾的侮辱迫害,這讓他們如何放心去為國獻身?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對日本卑躬屈膝?忘記了國軍以血淚換來的抗戰勝利?國父蔣公銅像的頭被砍,八田與一的頭萬萬不可砍?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寧可違憲也要把婦聯會、救國團這樣的機構封掉,罔顧被這些機構救助的中華民國的遺孤、遺屬、榮民?

這樣的倘若還很多,但如果不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不是要把國號更名後,再來汙名化國軍?

看到今天泛台獨組織在台灣的吃香喝辣,當局除了買美國武器有豪氣慷慨之外,對自己的軍人和軍屬如此荒謬之待遇,我很想問一句,國軍這些年的辛苦付出與血淚貢獻,到底是為了誰?

(作者為資訊科技工程師)

(中時電子報:《秦懿》一個國粉的八二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對這類對岸國粉,很多都是直接砲回去的XD
大致講一下內容好了



===========
早期台獨勢力是非常小的,即使民進黨陳水扁初次就位總統當下,絕大多數台灣人仍認為自己是正統自由中國人,那為何今天中華民國的國家意識會走到這地步?為何民族認同會開始出現翻轉?

中華民國真正的首要敵人一直沒有變過,比起台獨或親美日者這完全其次的族群,真正的癥結點永遠是中國共產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今天真的變了國號、改了國旗、拆了國父遺像跟中正紀念堂,我不會去怨恨那些人的所作所為,因為我知道是誰把局勢給弄成這樣的

當台灣人開始往國外發展或旅遊時,發現了一個最現實的問題:幾乎沒有人承認中華民國,大家都認為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謂中華民國已經是個被中國人推翻的滅亡國家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打壓與欺凌下,中華民國不能拿自己的國旗,不能唱自己的國歌,說自己是中國人就只會被當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參加國際活動無法以正常國家的身分加入,而只能以「中華台北」這個不該屬於我們的稱呼與旗幟,我們成了國際孤兒,被強制歸類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叛亂的省份,要是統一也只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法西斯獨裁國家單方面併吞,如此長期下來,當然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尋求新的出路

08-25 01:31

小魚兒諸葛亮
不過有些臺獨分子抹黑中華民國的行徑不可取
要嘛堂堂正正的發活動,不要數落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之所以被對岸欺凌,就是接替的執政者經濟低落,不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人民
結果許多臺獨分子喜歡倒果為因,這就是我不大欣賞臺獨的原因08-25 09:1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認同中華民族,也以中華民國國民的身份為榮,但我非常清楚,我不會去怨恨那些台獨人士的所作所為,因為他們也是在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壓榨與迫害下,能大聲說出自己的國名,大聲歌唱自己的國歌,大方拿出自己國家的國旗,所做出來的正常舉動而已

只要中華民國能順利加入國際組織,能順利地在國際上發聲,能脫離「中華台北」這個奇怪的名字,而不再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侵略行為與武裝威脅,失去立足點的台獨就會自然消失,不管中華民國還是整個中華民族,最大的敵人從來就不是甚麼台獨還美日走狗,而是中國共產黨,以及那個將五顆星星視為唯一合法中國代表的可悲思想

星爺電影有句名言「丐幫有多少人,不是我決定的,是你決定的,國家治理好,百姓豐衣足食,鬼才做乞丐」,這句話也同樣適用在台灣人對於台獨與統一的抉擇上,能讓中華民國不再受到外交與軍事上的壓迫,能讓中華民國被視為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另一個獨立國家,鬼才搞台獨

即便我認同自己為中華民族之一份子,如果因為台灣獨立而發生戰爭,我反而會跟這些人站在同一陣線,因為我要保護我的家不被外來法西斯侵略者摧毀,我也要因為中華民國被逼迫到不得不消失這件事,好好地跟對面算總帳

08-25 01:31

小魚兒諸葛亮
臺獨有人支持、中華民國一樣有人支持
在我看來,臺獨聲浪看似大,往往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真正想搞得」也只有那幾個
就算多,到後來都還是偏向「華獨」
說是以「中華民國」名義獨立,或是說「臺灣已經獨立,名字叫中華民國」
表示這座島的最大公約數仍是中華民國(否則民進黨早獨了)
在它毀滅之前,我會持續捍衛這個國家

至於臺獨,國際上我只能說更不可行,一向我們依賴的美國都不支持。如果因為改名,而加速中共的侵略,美國也說未必會援助,恐怕臺獨成功的那一日,就是臺灣變成中共一省的那日?(以國防來說,能擋下幾天都是個問題)

重要的還是經濟、國防,經濟好、國防好,必須把臺灣守護到固若金湯,或是力量強到吸引其他國家前來支援,無論是反攻還是臺獨才有可能。08-25 09:1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知道XD上面講的主要針對對岸國粉,還能從回應中判斷是否為真國粉(真國粉會同仇敵愾跟著批中共,假國粉馬上就現形了)

08-25 10:17

小魚兒諸葛亮
其實「真假國粉」實際來說還是難分 如果又批中共又批台獨的 就是「反共抗獨」這類的大陸人 應該也算真國粉的吧?08-25 10:21
小魚兒諸葛亮
像這篇文章 雖然沒表現反共的意思 但也沒媚共 單純只是批台獨(搞不好該篇的作者會說:「我有說我不批中共嗎?只是我這次沒批而已」XD)08-25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我國史】歷史上的... 後一篇:【轉貼/我國史】好友劉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