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渣男的春天】小劇場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23 10:54:35│巴幣:2│人氣:212
艾雅:大家好,這裡是《渣男的春天》的作者艾雅,我很少替一部作品開小劇場,但是紙本送來得太慢和沒時間拿紙本校稿,所以這次更新就給小劇場,下次更新才是第二集喔。主要是關於主要角色——莫韶影、林妤舒、王映凡和兩名保鑣的一些劇情中沒有提到的設定。
 
莫韶影:例如生日、身高、喜歡的女性類型?(摸下巴)
 
艾雅:這個嘛……我覺得你不挑耶。
 
莫韶影:不不,太天真了,我還是有特定的喜好,首先絕對不能比我還重,BMI值不能超過標準值或低於標準值,無理取鬧的人我自有一套對付方法。
 
林妤舒:就是把人滅口吧?(賞白眼)
 
莫韶影:不一定呢,要看對方有沒有傷到我的名聲,而且就算我不說,蒼龍也會動手解決對方。
 
蒼龍:……因為是工作。
 
林妤舒:你們啊……到底為什麽有辦法躲過警察?
 
莫韶影:這個嘛……秘密。(拋媚眼)
 
上官明:不快點開始嗎?
 
艾雅:哈哈,差點忘了,首先是各位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蒼龍:不記得。
 
上官明:我九月十日,少爺三月十二日。
 
林妤舒:七月三日,其實這一天我會反過來送媽媽禮物,感謝她把我生下來,而且我生日也只跟媽媽一起過。
 
王映凡:啊,我的生日好像已經過很久了,四月二十二日,難怪那天阿影突然間寄東西給我,好歹也放張卡片說是生日禮物吧?
 
莫韶影:我忙到忘了,真是抱歉。
 
王映凡:算了,多虧你,我不用花錢買整套的《符石之旅》,十二集也要花個三千元以上,我的稿費都拿去付生活費了,本來打算一本一本湊。
 
莫韶影:不是你在動態上說整套很貴但是很想要嗎?所以我才買那個啊。
 
艾雅:感覺兩位的關係真的很好呢……
 
王映凡:阿影是讓我提起勇氣減肥的人,班上唯一一個沒有因為廖研就怕得不敢接近我,也沒因為當時的我很肥又很宅而嫌棄我。不過我先說,我可不是一開始就叫用暱稱稱呼,一開始也是喊名字,後來去健身房幾乎每次都會見到,關係越來越好才改個稱呼的。
 
莫韶影:我是因為買過他的小說,覺得內容很好笑,又經常在健身房碰面,關係才越來越好,後來我也改叫法了。
 
艾雅:蒼龍和明對於自家少爺的想法呢?
 
蒼龍:以普通人來說很強。
 
上官明:少爺以前人很好,大家都很喜歡他,全是廖研害他變成現在這樣,搞得我們、老爺、夫人都很頭痛。
 
艾雅:以普通人來說很強是怎樣個強法?
 
蒼龍: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以為是文弱的大少爺,沒想到下一秒他就無視我的開槍,想辦法把我過肩摔,當然沒摔成,我反過來壓制他的時候,他躲開了,還直接拿美工刀攻擊,趁著拉開距離射箭,那時我發現他的手有傷,沒辦法準確控制射擊的位置。少爺對我來說很弱,但普通人能還手還到把我的刀打掉也不簡單。
 
艾雅:感覺兩位第一次見面的氣氛很差呢。
 
莫韶影:看見有人要殺自己能不反抗嗎?
 
蒼龍:因為是委託才殺,但是我欣賞有骨氣的人,加上他當時問話的內容,我才放過的。
 
艾雅:他問了什麽?
 
蒼龍:問我委託人是不是廖研?還把派人調查的資料給我看,事前就知道會殺他的是我,由於我的組織差點被和他家很熟的黑道打垮,才被迫收手。覺得他很有趣,所以從那之後就跟隨他了。
 
艾雅:所謂的不打不相識嗎?
 
林妤舒:韶影,你……當時沒考慮報警嗎?
 
莫韶影:沒辦法報警,對方追得那麼死不可能給我機會報警喔……
 
艾雅:好,下一題,請問各位的興趣和專長是?
 
莫韶影:這個嘛……專長是射箭、金工、玻璃工藝、服裝設計、珠寶設計,興趣是閱讀、打遊戲和時尚相關的事物呢。啊啊,還有看人在情感上崩潰的反應很好玩喔。
 
林妤舒:(從莫韶影頭上打下去)這種邪惡的興趣給我改掉。
 
王映凡:從某方面來說你渣得比廖研高明多了……
 
艾雅:停,妤舒除了料理和讀書外有別的專長和興趣嗎?
 
林妤舒:會做些簡單的串珠和打毛線,我也很喜歡看財金類的書籍。
 
艾雅:不愧是妤舒,除了料理外連手工藝也行。
 
莫韶影:說到手工藝,我也沒有輸到哪裡去,不過我並不會打毛線就是了,金工才是我的專長。
 
艾雅:金工我記得好像很貴吧?
 
莫韶影:的確不便宜,光設備和工具就很貴了,我的住處放了整套金工設備,沒跟人去玩或是沒和阿凡見面的時候,通常都會窩在工作室做東西。當時給小舒當通訊器的無痛式耳夾還有項鍊追蹤器都是我先做好飾品後,拿給堂哥把通訊器和追蹤器黏在上面。
 
艾雅:那其他人呢?
 
王映凡:當然是寫小說啦!我剛上高中就出道,到現在除了每天寫作還有閱讀,畢竟沒有小說家不閱讀就能寫得好。還有就是打遊戲,遊戲也是個靈感來源。
 
上官明:我沒什麽特別的興趣,通常都會用手機看一些科普類文章補充一點知識,不然就是聯絡遠在南部的雙胞胎姊姊。
 
蒼龍:保養武器、改良武器。
 
艾雅:蒼龍的興趣還真特別……不愧是殺手……(汗顏)算了,下一題,這題蒼龍可以不用回答,你們有幾個兄弟姊妹?
 
王映凡:一個妹妹。
 
林妤舒:獨生女。
 
莫韶影:獨生子……當時我爸媽沒餘力多養一個小孩,所以乾脆不生第二個。其他親戚的話有一個堂哥和兩個表姐。
 
上官明:有個雙胞胎姊姊、兩個哥哥、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
 
艾雅:為什麽明妳的兄弟姊妹比我還多啊……(一臉囧樣)
 
上官明:我和兩個哥哥還有妹妹是同父異母的,我爸有兩個老婆。
 
艾雅:貴家族真亂。算了,繼續,這題是針對蒼龍的,你為什麽會去當殺手?
 
蒼龍:小時候就是黑戶(沒有做戶口登記的人),沒有家人,從有記憶以來被黑道養大,也被作為殺手培養,後來遇上少爺後,少爺用了點手段幫我搞到戶口。
 
艾雅:原來如此,順其自然就變成這樣。下一題,這題是針對女生的,上官明和林妤舒喜歡什麽類型的男性?
 
上官明:沒特別的喜好,生活習慣別太差、個性別太渣、有基礎經濟能力就好。
 
林妤舒:(認真想了一下)有責任感和認真的男生,不能是個媽寶,能自己賺錢還有懂體貼別人。
 
莫韶影:那妳該考慮我啦!
 
林妤舒:感覺映凡哥更好啊……
 
莫韶影:我會哭給妳看喔。
 
林妤舒:算了,其實你也不是什麽很糟糕的人啦,只是某些價值觀讓人不敢恭維。(苦笑)
 
艾雅:韶影不只有顏值,也很見義勇為,也不會魯莽,不過下一集被嚇到智商掉線……好啦,那是因為都忙到焦頭爛額哪來的力氣確認。
 
莫韶影:不能劇透喔,呵呵。
 
艾雅:咳嗯,好啦,接下來這一題是針對林妤舒的,妳除了飲料店以外,有沒有做過別的打工?
 
林妤舒:有,餐廳打工,但兩個月就被炒魷魚了,雖然我的記性很好,但要在短時間內記得所有菜單還是很困難,時常送錯菜,還打翻過東西,出錯率很高,有一次對付奧客的時候不小心使出防身術,就被炒魷魚了。
 
艾雅:妳的個性也太耿直了,不過對付奧客還要好聲好氣,只會讓對方更得意。
 
林妤舒:那間餐廳很忙,我做的時候也一直都有在修正作法,但是適應力不好,被開除也很正常。到飲料店之後,這間店長總是會教我一些更快做好事情的方法和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像那間店不管客人多過分都必須忍氣吞聲,主管脾氣也時好時壞,動不動就對其他人大呼小叫,也很沒耐心。
 
艾雅:這種店還招得到人嗎?
 
林妤舒:這個嘛……我之後去了那間店,結果倒了。
 
艾雅:感覺好像不太意外。下一題,這題針對莫韶影的,這問題……怎麼辦,有未成年耶,該問嗎?
 
莫韶影:該不會是問我第一次做那種事的經驗?
 
艾雅:差不多是,和你第一次做那種事的人是你的哪一任女友啊?
 
莫韶影:不是女友,是在酒店遇到被拐上床,坦白說,第一次做那種事還挺刺激,總覺得做的過程中,可以忘記很多事情,包含心裡上的痛苦。
 
艾雅:謝謝你的回答不怎麽十八禁。
 
莫韶影:因為小舒在場不能講得太糟糕呢。
 
艾雅:這是最後一題,針對王映凡的,請問在你的寫作生涯中,有沒有什麽特別的經驗?
 
王映凡:太多了,不過真要說的話,就是我有時會賣原創本,會去動漫展或同人展,阿影也會來幫忙,多虧這傢伙,我的本子通常第一天就能賣光光,這傢伙不只設計上是個人才,連當商人都是人才,不只靠外表騙倒一堆女人,還一邊聊天一邊把銷售話術藏在聊天內容中。我的作品在網路上本來就有一定的人氣,阿影的幫忙只是讓我的本子賣得更快而已。
 
艾雅:人帥真好……(汗顏),本期小劇場到此,第二集結束後還會有一次喔,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BG|少女|渣男的春天|小劇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 後一篇:推坑大作戰—兩款手遊(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