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 御影刃 旅行日記(流光、森之心、烏納魯)

作者:小萌│2018-08-22 19:54:54│巴幣:0│人氣:63
旅行日記 流光、森之心、烏納魯



[██年█月█日/流光/城內/午]

來到瑪因大陸都已經一段時間了,起步課程也已經全部讀完,對這裡都已經有一些基本、書面上的認識了。但是,除了平常為了工作而到處跑不同,這次我希望能好好的看一看不同國家的風景、文化、習俗等等各方各面,算是以前的我不會去考慮的事。所以在真正開始到別處旅行之前,我想好好的看看我現在的所屬國......[流光]這個地方,於是今天一天我都沒有接受委託,想好好的看看這片地方。

我先在入夜之前周遭看看,細心的留意一下周遭的房子等建築,可以發現大部份的建築都是以木造的,而且是很和式的房子,令我有一種熟悉感。但到了比較邊界的地方之後,可以看到這裡的房子主體雖然還是和式,但是有混合到一些洋式的設計,像是石制支柱,石像裝飾之類的東西。感覺到這裡慢慢的變得沒那麼排外,慢慢變得像以前的世界一樣,只希望不要完全變得一樣,幸好還能看得出這裡有流光自己的文化在。

然後再細心的看看周遭的人們,看到他們的相處很和諧,沒有那種隨便就會吵架的火藥味,對我來說是想都沒有想過的美好世界。不知不覺已經走到神社的附近,可以看到有不少的人在準備著什麼,大家都在合作,看上去他們未必是一家人甚至未必認識彼此,但卻在合作,在做著某件事情,有點不可思議呢,到底是為什麼?

「嗨~是小刃喔?是來這邊找我玩嗎?」她是我在剛剛來到這裡時遇到的人,幫了我很多,她就是櫻。

「這邊在做什麼嗎?」好奇的我這樣問。

「今晚是祭典哦,所以大家都在一起準備,刃要一起幫忙,然後今晚一起玩嗎?」櫻笑著說,這樣美好的世界...享受一下...也是可以原諒的吧?所以我就開始幫忙了,幫大家掛起高處的紙燈籠,用木材幫大家造祭典上的小攤位,還有祭典的入口之類的。到了黃昏,祭典的準備工作算是差不多了,大家都開始準備祭典要賣的東西了。

「辛苦囉~小刃~」櫻丟給我一瓶果汁,工作了這麼久也有點口渴了。「謝謝。」我接過果汁,喝了半瓶,雖然一點都不鬆散,但也沒有不開心的感覺。

「那麼~我要在神社這邊工作,小刃就好好的享受祭典吧!」「嗯。」天色也慢慢的黑下來了,人們也開始慢慢的聚集,慢慢的變多了。逛著祭典,看到很多不同的商店,有賣食物的,也有娛樂的,看看在祭典裡遊玩的人臉上都露出自然而開心的笑容,真羨慕呢。而剛剛都在幫忙的大家一直請我吃東西,說什麼我幫大忙了,這是我有生而來...第一次感受到旁人的溫柔,這邊的世界...也不錯嘛。到了更晚的時間,天空上傳來爆炸的聲音,嚇得我以為是什麼襲擊,看看聲音傳來的方向,原來是燦爛的煙火,有不同的圖案,周遭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開心的看著天上的煙火,笑得很開心的樣子,對我來說,這樣的世界可能...太完美了吧。

今天的祭典完結後,我便回到在流光的家裡,收拾好行李,準備由明天開始,和夜羽一起到處旅行,好好的看看這片瑪因大陸。



[██年█月█日/森之心/早]

「夜羽...真的沒問題嗎?」我正在騎著夜羽,飛往流光附近的森之心,那裡便是我和夜羽旅行的第一站。

「這是在小看吾嗎?」「不是...我只是擔心行李重...」夜羽以為我不信任牠,其實我也只是擔心牠會累而已...畢竟行李一點都不輕。

「汝明明沒帶多少行李。」其實所謂行李也只是一個小背包,但加上我的重量可不輕啊,但我卻無言而對。

飛了一段時間,總算是到達了森之心的城內......雖說不太看得出來,因為即使來到城內,也沒看到一磚一瓦,依然是一片樹林的樣子,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精靈住的森林一樣。看看周遭的人們,不要說汽車,連單車也沒在使用,他們的交通也只有騎著不同的動物而已,讓我不禁感嘆...真是原始呢,不壞的感覺,是因為原本的世界幾乎沒有嗎?

再看看周遭的人們,他們投向我的目光,可以算是友善的目光,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騎著夜羽來所以被當成同類了嗎?不管了,總之先去找一所旅館。在不同的房子之間走過,那條路並非用磚瓦建成,而是樹藤,令我感覺非常驚訝,大家都房子都建在樹上,而路只是由樹藤構成,卻又如此堅固,不難理解他們為什麼熱愛自然,因為...自然支撐了他們的一切...住屋...資源...食物...這個國家的一切。

算是順利的找到一間旅館,還是那種自然的味道呢,設計上陽光會射進來照亮整所房間,即使晚上也會有月光能照進來,沒有的話也能點亮蠟燭,真是自然舒適的設計,連電燈都沒有的。

安置好行李後我便回到城內,周遭看看,結果發現,這裡是有遊行呢,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很有特色的花車,雖說我不太熟悉這裡,但可以看得出每架花車的特色和風格都各異,應該是來自不同城市的花車吧?

看完花車之後,城內的人都群情胸湧,開始了祭典,有各種特色的食物,裝飾品之類的,作為記念,我也買了一個小小吊飾,聽說這吊飾的外型是女王所居住的住處呢,算是非常有記念價值吧。遊行隊伍上穿著奇裝異服的人也在大街上跳舞,還有和途人,遊客一起玩樂,看上去非常和睦。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一個頭髮金黃色的狐狸獸人走了出來,身上的衣服雖然布料不多,但可以說是華麗的,而手臂上有些黑色的紋身。當她出來的瞬間,大家都以尊敬的眼神看著她,原來她就是這個國家的女王,現在是出來宣佈她這次最喜歡的花車的。她選了那架滿佈花香,猶如在童話故事書駛出來的花車,被選中的隊伍非常開心,無法停下來的興奮,沒被選中的隊伍也沒有傷心,反而跟獲勝的隊伍聊得非常開心,這般如夢又似幻的情境,現在卻真真正正的發生在我面前。

回到旅館,打算先吃個晚餐,晚餐可以算是非常豐富,一份肉排,一份炒飯,還有蔬菜濃湯和甜點,基本上正餐可以吃得出沒怎麼調味,但味道卻非常好吃。吃得滿足之後,我很快便睡著了,明天就前往下一站的烏納魯。



[██年█月█日/烏納魯/早]

「吾感覺汝在小看吾。」「沒有啦...偶然也試試看別的嘛。」現在我們在名為[光達列車]的交通工具上,這裡有點豪華的感覺,有用餐區也有睡覺的地方,而且空間算大,這是森之心和烏納魯裡少見的科技感重的東西,畢竟其他東西都令人感覺原始又自然。

很快,我們便到了烏納魯,看看周遭,一下車便可以看到和森之心相似的環境,但不同的是,這裡相比森之心,明顯的多了很沼澤,也有很多像藥草的植物,褡可魯好像也是住在這裡的呢,聽說這裡是鍊金術最著名的國家,看著周遭的植物也能感覺到這裡的鍊金術能這麼著名也不是騙人的,畢竟這裡滿滿的素材,先天的優勢嘛。

照樣先找旅館吧,仔細看看這個國家的建築,這裡的建築物都沒有直接接觸地面,而是有大概一層樓高的地基,而且通常也只有兩到三層,不算太高的建築物。我走進一間旅館,這所旅館是由石頭組成,感覺好奇的問一下,原來是因為這裡非常潮濕,用木頭或其他東西建屋怕會爛掉,所以用潮濕也不怕的石頭來建屋。他們還提醒我不能上頂樓,因為那裡是他們曬草藥的地方。

放下行李之後,便走到城內看看,可以看到這裡的人都穿著...該怎麼形容呢,像魔法師的衣服?原來今天剛好是這個國家的慶典,所以大家都會穿上煉金工作服上街...老實說在我眼中有點像角色扮演呢。不過,還是先體驗看看吧,我到附近的衣服店買了一套煉金工作服,那是一件卡其色的大衣,然後穿上不少皮帶,皮帶上有一些套子之類的東西,好像是用來放藥劑的,然後店員還幫我配搭了一副風鏡,我心想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用喔......不過算了,人家是這裡的居民,信他準沒錯。

怎麼穿成這樣還是覺得自己好像被注視很觸目一樣...有點不太自在,不過算了,先去吃點東西。點了一個香草白汁意麵,感覺香草味很濃很好吃呢,會和這裡的環境有關嗎?

然後我打算去參觀一下快開始的煉金大賽,聽說優勝者會有機會成為巫師,而今天剛好是決賽呢......怎麼還是這麼注目...看著台上的參賽者在專心的做...藥水吧?只看到他們把不同的藥草,素材等等的用不同方式混合在一起,什麼搓碎,溶成液體之類的。

最後台上的兩位參賽者都做好了藥水,讓一旁負責試驗的人員試喝,一個喝完能看到他跑步和反應速度變得很快,另一個則是力氣變得很大,輕鬆的舉起了重物。原來題目是「對戰鬥的幫助」,難怪做出的東西都是這種效果,不過我也沒看到最後,沒看到是誰獲勝呢。

在廣場上買了一個巫師玩偶造型的吊飾,就把這當作來了烏納魯的記念品把,然後回到旅館休息,明天要到旁邊的日不落呢,雖然我應該不太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ca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 御影刃 起步... 後一篇:[烏托邦] 前傳 【起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