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當我遇上你(雨心篇)謝  鳴  駒

作者:阿冷│2018-08-22 17:01:44│巴幣:2│人氣:42
  5月13日 心情:藍天白雲
 
  塵飛特地跟我約好今天不上線,好讓我早點睡覺,以免明天爬不起來,所以今天電腦休假一天。
  翻了翻偌大的衣櫃,我努力思考著明天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去見塵飛。
  我瞪著幾件牛仔褲跟T恤,這大概是我最像樣的衣服吧……
  天啊!從小到大我最不擅長也不喜歡的就是裝扮,但此刻我卻有點埋怨這自小養成的個性,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自己裝扮過後的樣子,但是用想的也知道!
  你能想像猩猩穿著蕾絲花邊洋裝的樣子嗎?
  唉,再度嘆了一口氣,我煩悶的坐回床上。
  叮鈴鈴……手機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響了,我看了眼來電號碼,像是找到救星一般的趕緊接起電話:「晨風哥哥!救我!」
  「救妳?小雨,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晨風哥哥焦急的聲音傳了過來。
  「對啊!快來救我……我快掛了……」快要被這堆衣服煩掛了……
  「快掛了!?小雨,別慌,告訴我妳在哪裡?我馬上到……」晨風哥哥不似平常冷靜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我在家呀……我快被衣服煩死了……」
  「衣服?」晨風哥哥的聲音又回復以往。「衣服怎麼了?是不是為了明天下午要跟排骨見面的事煩惱?」
  「哇!知我者晨風哥哥也!」
  「照妳平常的樣子穿就好啦!」晨風哥哥的聲音忽然在房間門外響起。
  我將手機扔到床上,衝過去把房間門打開,一把將晨風哥哥抓了進來。「我穿這樣會不會很隨便?但是穿那樣又很奇怪,還有,別叫我穿裙子,第一次見面就跌倒不太好吧……」我拿起一堆衣服,在晨風哥哥前面比劃著。
  晨風哥哥微微皺眉,將手中一袋東西遞給我。「這是妳要的小說資料,小雨,去換外出服吧!我在客廳等妳。」
  「啊?要去哪兒?」我問著步出房間順手幫我關門的晨風哥哥。
  「救妳啊!」晨風哥哥似笑非笑的回著我。
 
*****************分 隔 線******************
 
  「哥,你今天沒工作?」我吸了口奶茶,過甜的味道讓我皺起眉。
  晨風哥哥伸手將我的奶茶換了瓶溫熱的牛奶,「要,不過不急。不喜歡喝甜的以後我不買奶茶給妳。」
  「我們要去哪兒?」我好奇的看著晨風哥哥轉著方向盤,一邊認著路一邊問著。「這條路是要去中原?」
  「去中壢。」晨風哥哥趁著紅綠燈,抽了張面紙幫我擦著嘴角。「妳呀!永遠像個長不到的小孩。」
  「那是因為你把我寵壞了!」我笑了笑,對晨風哥哥的溺愛我一向抗拒不了。
  「我只要妳開心。」
  「哥,」我伸手抓著晨風哥哥的右手。「把我的幸福也分給你!」
  「妳就是我的幸福。」晨風哥哥反手握住我的,自掌心中傳來了暖暖的溫柔。
  晨風哥哥將車子駛進一個地下室停妥後,牽著我搭著電梯到了中壢SOGO一樓,一出電梯,一堆視線隨即自四面八方飄了過來。
  雖然我已經很習慣跟晨風哥哥出門的這種狀況,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被人盯著看,心細的晨風哥哥好像也注意到我的樣子不對,帶著我走到人煙比較少的一角。
  「小雨,不舒服嗎?」
  「也不是。」我勉力的牽起嘴角,「你沒事別長那麼帥就好了,我快要被那堆視線給殺死了。」瞥了瞥躲在後面假裝看化妝品的一群女孩,「她們一定是認為我這個野獸怎麼跟你這個帥哥走在一起,還被你牽著……」
  晨風哥哥先是擔心的看了看我,旋即又笑出聲:「我的小雨怎麼會是野獸呢?她們都沒妳可愛呢!」又拉著我的手,「走吧!看衣服去。」
  看衣服?我這才明白晨風哥哥帶我來百貨公司的目的,「哥,不用啦!我跟這的衣服搭不起來……」
  「唔……不然我們去外頭逛逛,應該會找到妳喜歡的。」晨風哥哥一派說了算數,拉著我直往外頭去。
  「可是……」我不自然的扯扯背包。
  「我借妳。」晨風哥哥知道我不喜歡他買東西送我,雖然偶爾我會跟他要些電腦配備,但是事後我都會把錢拿給他,不過通常他都不收……
  「你又不收我的錢,借跟送有什麼差?」
  「有啊!我知道只要妳有欠人家東西死都會記著的個性,所以日後不管怎麼樣妳都會記著我,這就是我要收的代價。」
  「你是我哥,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
  「會忘的……」晨風哥哥突然停下腳步,「因為陪在妳身邊一輩子的不會是我……」
  我直覺的知道晨風哥哥似乎要去很遠的地方,但有什麼地方比美國還要遠呢?
  「哥,你會離開我?」
  「傻小雨,是妳要離開呀!」
  「我不懂,怎麼會是我要離開呢?明明是你……當初也是這樣不說一聲就跑去美國……」
  「妳以後就會知道了……」晨風哥哥揉揉我的頭髮,「小雨,這件怎樣?挺適合妳的耶!」
  感覺得到晨風哥哥剛剛眼裡一閃而逝的寂寞,我偷偷在心中下了個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忘記晨風哥哥,也不會離開他!
  「這件也不錯耶!還有這件……小雨,妳去試穿好了。」晨風哥哥手裡抱了一堆衣服。
  「哥,我不是來大採購的耶!」沒好氣的瞪了晨風哥哥一眼,我將他手中的衣服一一過濾,撿了兩件我看起來最順眼的衣服,進去試穿。
  「先生,這裡有幾款很適合你的衣服,要不要過來看看?」才剛進去試穿,我就聽到幾個女店員爭先恐後的向晨風哥哥介紹著。
  「不用。」晨風哥哥冷淡的語調,我可以想像那些女店員僵硬的表情。
  「現在我們促銷期呢!剛好有折扣……」
  「你的身材就像模特兒,穿這款一定很帥……」
  「……」
  我想那些女店員禦寒功力一定不錯,不然依晨風哥哥那種生人勿近的冷漠態度,怎麼會沒將她們凍傷?
  理了理試穿在身上的衣服,我走了出去,正好看見晨風哥哥面無表情的瞪著我這間試衣間,而他的身旁圍了一圈正拿著一堆衣服展示給他看的女店員們。
  「很漂亮。」晨風哥哥點了點頭,繞過女店員們,向我走了過來,方才無表情的臉蛋,掛上了淡淡的笑容。「這件很適合妳,不過要找件褲子來搭。」
  「在幫妹妹挑衣服是嗎?」那群女店員在晨風哥哥幫我挑褲子時,又圍了上來,「真是好哥哥呀!妹妹很可愛,這件衣服就像是為妳設計似的,試試這件褲子吧!」她拿了件七分褲。
  我看了那件七分褲皺了皺眉,晨風哥哥含著笑遞了件白色牛仔長褲給我,「去試穿。」
  接過褲子,我又進去試衣間換上,這回倒沒再聽見女店員的聲音。
  「很配耶!哥,你眼光真好!」看著鏡子前的我,覺得這套衣服真是棒極了!穿起來既有我平常的風格,又不覺得隨便。
  「要不要再試幾件?」晨風哥哥待我換回衣服,結帳後,又帶著我繼續逛著。
  「不了,三件夠了。」我吸著剛買來的西瓜汁,心滿意足的踢著鞋子。
  「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去吃點東西?」晨風哥哥看了看手錶。「夜市應該擺了,要不要去逛逛?」
  我才想要回話,手機的聲音又響起。
  「妳在哪裡?」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的,是姊姊哭泣的聲音。
  「姊?妳怎麼了?」她在哭?是不是又跟謝鳴駒吵架了?
  「嗚……我……」姊姊沒說完話,一陣哭聲又斷斷續續傳了過來。
  「妳在家吧?別亂跑,我過去找妳。」匆匆說完,我將手機收好後,抬頭卻對上了晨風哥哥不滿的雙眼。
  「妳要去找沈孟荷?」晨風哥哥沒有起伏的音調,隱隱透出一絲不快。
  「姊姊在哭,一定發生事情了。」我有點著急,「哥,抱歉喔!今天就逛到這邊好了,我必需要過去姊姊家一趟……」
  「沈孟荷死不了。」晨風哥哥眼裡映著明顯的厭惡。
  「哥,再怎麼樣她還是我表姊啊……她一個人在這裡生活很苦的……」我知道晨風哥哥一向不喜歡姊姊,可是我終究沒法子棄姊姊於不顧,至少在她傷心的時候……
  晨風哥哥深深的看了我很久,「唉,我跟妳一起去。」
  「謝謝哥!就知道你最好了!」我開心的用力抱了抱晨風哥哥。
  「小雨,妳並不欠沈孟荷什麼,別把她當成妳的責任。」晨風哥哥拉著我的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她不值得。」
  微微嘆了口氣,我知道姊姊的所作所為讓我周遭的人都感到不屑,但是當初我答應過阿姨要照顧好她的,我也明白其實很多時候姊姊的不擇手段只是想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她也只是想要被人愛而已。
  晨風哥哥將車開進姊姊住的公寓附近的停車場,跟著我一塊兒到了姊姊家門口,正拿著鑰匙,大門忽然開了。
  「小雨……」一個高我半個頭的男孩,驚訝的叫著我。
  看著眼前這張曾經讓我戀戀不捨的面容,耳邊傳來曾讓我失眠多夜的聲音,但此刻我卻異常平靜,好似他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激起我心湖的漣漪,有的只是比陌生人再親近點的感覺。
只是一個陌路朋友。
  「謝鳴駒。」我淡淡的看著他,從他讓開的身旁踏進屋裡,晨風哥哥跟著我進去,沒有理會他。「我姊呢?」
  「在房間裡。」謝鳴駒俊秀的臉上帶著一絲不耐,「是她打電話叫妳來的?」
  沒有回答他,我朝房間走去,打開門,滿地的殘骸碎片夾著姊姊的啜泣聲,我在角落見到了她那捲縮一團的身影。
  「姊!」我避開地上的雜物,走過去蹲下身叫著她。
  「妹……」姊姊佈滿淚水的臉抬了起來,用力抱著我,未止住的悲傷又宣洩出來。
  我拍拍她的背,感覺到肩膀漸漸溼透。「發生什麼事了?」我回頭看向晨風哥哥,示意他去幫我倒杯水。
  「鳴駒……鳴駒好兇……」接過晨風哥哥遞來的水,我讓姊姊喝了幾口。
  「兇?是妳太不可理喻了!」站在房門口的謝鳴駒聲音立即放大,「我只不過昨天跟同事吃飯晚歸,妳今天就一直擺個臭臉給我,疑神疑鬼!」
  「你昨天回來醉成什麼德性?」姊姊擦去淚水,朝謝鳴駒吼著:「身上一堆香水味,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去哪裡嗎!」
  晨風哥哥怕我被波及到,一把將我帶到他身後。
  「男人工作應酬天經地義,我又沒有做過對不起妳的事!」謝鳴駒看了我一眼,「這輩子除了小雨,我沒有愧對過任何一個人!」
  晨風哥哥拍了拍我,示意我靜觀就好。
  「哈!哈哈哈哈……」姊姊大笑了一陣子,「謝鳴駒呀謝鳴駒,你以為我還不瞭解你嗎?」
  「沈孟荷,妳別老是一副咄咄逼人的態度,跟妳這種瘋子在一起,誰受得了?」
  「我是瘋子?對呀!我沈孟荷就是愛瘋了你!所以不准你心裡還有我以外的女人!」
  「妳不信任我也好,那麼我們可以趁今天把話說清楚……」
  「不可以,我不要!鳴駒,我相信你!」姊姊突然衝到謝鳴駒身前,用力抱緊他。「我愛你呀!我不要你離開我……」
  「謝鳴駒。」我淡淡的自晨風哥哥身後走出,「痛,我一個人受過就夠了。」
  「小雨……」
  「你之前答應過我,會照顧好我姊的。」我堅硬的聲音,一字一句:「你答應過我,不會傷害我姊的。」
  「小──」
  「謝鳴駒,別把你跟沈孟荷的問題牽涉到小雨。」晨風哥哥拉著我的手,步離房間。「在你決定選擇沈孟荷時,你跟小雨就再也沒有關係,是男人,就該把你的承諾做到。」
  「哥,我還沒說完……」
  「走吧!沒妳的事了。」晨風哥哥拉著我,「剩下的是他們的問題,我們去逛夜市吧!」
  無奈,我只好跟著晨風哥哥離開,大門掩上的瞬間,我看見謝鳴駒將姊姊納入懷裡。
  但願,這樣的結局是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更更了~~~~~~
突然覺得複雜起來了////

08-22 19:47

阿冷
哈,最近真的忙到很受不了ㄚ~~好難在電腦前好好的坐上一小時T_T08-27 0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ner01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我遇上你(雨心篇) 曖... 後一篇:當我遇上你(雨心篇)初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