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想再对自己说谎

作者:玄音│2018-08-22 04:50:23│巴幣:0│人氣:104

        谁也不知道,当一切熟悉舒适圈渐渐退去原本的颜色时,我又是以什么来继续维持自己的坚强。

        面具是一种虚伪的假象,我听著他人纳闷的谈论过去的往事。平时我不会去意识到的感受,逐渐如同滚滚潮水向我袭来。

        是的。

        我跟我的家人没有情感交流,我离开了工作七年多的职场,因为我讨厌一直没有成长蜕变的自己。枯燥无味的工作,只有时间不停往前前行,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打算。

        每次我想著自己,这一年到底又做了什么?我发现自己只是不停的重复那些所是,只是一直这样的忙著。

        人跟人之间的信任,到底是建立在什么东西来联系呢?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

        我妈妈下班回到家,就是坐在电脑前面看著耽美小说。负责洗衣、晒衣、收衣。(负责区域:阳台)

        我弟弟下班后,就是玩电脑,或者疲倦睡一下。负责购买早餐、午餐、晚餐或宵夜。(负责区域:粮食)

        我负责的区域是洗碗、烹飪製作吐司、丢垃圾。(负责区域:厨房、垃圾)

        有时候,我想跟妈妈聊聊一些自己的看法跟想法,渐渐我只看见她表情出现的厌烦跟不情愿的神情。

        我知道她已经无法成为我聊心事的对象,是的,我越来越清楚这件事情。

        这个人不是我讨论跟分享的人了,我明白这个家庭不过是个以室友为基础的家。

        不是吗?

        当一个人开始改变了,那么他的心理只会越来越清晰,有些东西是必须要舍弃才行。

        喜欢一个人也好,讨厌一个人也好,就是不能再对自己欺骗了。

        是啊!

        我太常对自己说谎,重复说著又说著:「我一定要坚强,我一个人也很好,没有人陪伴也没关系。我不需要其他人,我喜欢自己安排行程,带著自己到处去体会美食、休闲娱乐。」

        「我一个人又没关系,为什么一定要有人陪伴?」

        「反正人到死的那一天,还不是一个人去面对。」

        「不是利用就是被利用,这就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生存法则。」

        喜悦我不知跟谁分享,难过我也不知跟谁说,如果可以简单谁想要活得那么艰难?

        我看到的是自己的改变,我听见能感受到的是自己的心声,虚情假意不过是生活常态的场景,人的内心只会越来越寒冷,感觉更加孤寂。

        说谎已经是生活百态了,不说谎好像就无法继续过下去,太多感受不再是用声音表达,因为真实的想法跟感受,已经被人遗忘跟遗弃了。

        你有好的理论跟理念,没有会去在乎你的看法,因为人眼中只看到自己,耐心跟关心已经不用刻意去观察是真是假了。

        因为已经无所谓了,人们只要能赚更多钱,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些有心无心早就不重要了。

        还需要去争论、去讨论、去定义吗?

        只有内心越来越疲累,好像只有那样子,比较像是活著的样子。

        放下他们吧...

        从以前就是这样子,不论经过多长时间,我还是一个人来得幸福。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約翰親王
辛苦了

08-24 0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離開就是開始,新開始... 後一篇:别找了,找不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