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02

作者:✚悅 洸│2018-08-22 03:24:44│巴幣:16│人氣:136
  康昱能在聯誼過後順利地交出畢業論文,接著又要開始準備推薦甄試研究所的資料,這期間他下了連自己都難以相信的決定。

  回到家喘口氣的康昱能,在餐桌上淡淡地宣布了自己的決定。「我要去推甄東創的應學系研究所。」

  他用稀鬆平常的語氣說著,替自己夾了塊紅燒肉,沒瞧見父母因驚訝而瞪大的雙眼。

  康母神情擔憂地伸出手,撫著兒子的額頭。「沒發燒。」

  「可能不是身體的問題。」康父不解地看著兒子低著頭繼續吃飯,多少有點逃避的意思。「是不是遇到什麼事,讓你改變心意?」

  康昱能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猶記前陣子他還滿有自信地說自己推得上第一志願,怎說改就改了,而且還是名聲比普通好一些的私立大學研究所。

  兩者之間的落差猶如天與地,雲與泥。

  「雖然爸爸不是付不出私立學校的學費,但……總給爸爸一個理由。」對於這孩子,康父沒什麼好要求的,起碼兒子求學路途順遂,也沒做過壞事,也不搞叛逆,就是一個『聽話』孩子。

  這要怎麼說才好?康昱能吃下最後一口飯,起身將碗筷放進水槽,餐桌上的氣氛逐漸變僵。「嗯……我就想這麼做,沒特別的理由。」他沒有背對父母,而是雙眼直視等著合理解釋的父母。

  因為兒子表現得太過堂堂正正,完全感受不到他有一絲的愧疚感,而且他情緒太過平靜,加上本來就不多話,一時間很難看出端倪,康家夫妻倆面面相覷,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康昱能是乖巧又聽話的孩子,認真來說,他是沒什麼好要反抗或爭取,他做自己喜歡的事,剛好是大人想要孩子做的事,他想要的東西,剛好是大人覺得小孩該要的東西,一切都挺圓滿的。

  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變,彷彿在夫妻倆頭上打下一記響雷,對於自己的孩子,到底又了解多少?

  得不到解釋,卻又不想承認自己對兒子來說沒影響力,康父怒火中摻雜著慌亂地開口。「你不說明白,我可是不會幫你付學費!」

  康昱能眨眨眼,不知是不懂父親要表達的嚴重性還是無所謂,他淡然地應了一聲表示自己確實收到訊息了。「喔。」

  他離開了飯廳,邊打哈欠邊走上樓。回到熟悉的房間,拿起手機,找出藍冬霖的手機號碼,就這樣盯著螢幕許久,完全沒意識到母親在樓下喊著自己的名字。

  傳簡訊好嗎?還是直接打電話給他?



  位於市區的向日葵寵物店裡,兩個長得神似的店員站在櫃台的一裡一外,較矮的人正吃著鱈魚香絲,手裡拿著智慧手機,看著剛傳來的簡訊。

  站在外邊的店員手裡抱著剛洗完澡的幼犬,他情不自禁地將臉埋到幼犬的蓬毛裡嗅聞洗毛精的香味。

  「嗯?我這樣算是被盯上了嗎?」他嘴裡咬著零食,將手機湊到弟弟面前。「你覺得呢?閔閔。」

  聽到小時候的暱稱,藍六閔放下幼犬,一臉吃壞肚子。「四哥,我都幾歲了,不要再叫那個小名了。」

  「你就算活到一百歲,也還是比我小。還有,不管我叫你什麼,你知道我在叫你就給我回應。」藍冬霖的語氣有點兇惡。

  四哥的壞心眼,他習慣不了,可是聽四哥的朋友說,哥哥在外頭人緣挺好的,身邊也不缺女生,大概是人緣太好,邀約不斷,導致四哥的花費居高不下,讓負責賺他生活費的大哥頗有怨言。

  四哥肯定,絕對是雙面人。藍六閔偷瞄了哥哥一眼,回歸正題。「你剛說被誰盯上了?」他接過哥哥的手機,仔細看了看。

  上頭寫著:很高興認識你,剛好我推甄上東創的研究所,不知你有沒有空帶我認識東創,順便交流一下好嗎?

  「說盯上不太好,感覺這人只是想跟哥交朋友。」

  藍冬霖不掩飾他的厭惡感。「啊,你是沒看過那個人,去好X迪唱歌,竟然穿著俗不拉機的運動外套,頭髮也不整理。」他嘖了一聲。「總之,陰沉到爆,跟他走在一起很丟臉。」

  他是沒見過康昱能是怎樣的人,只是看他的簡訊,說上了東創的研究所,那應該是個聰明人,而且四哥的心眼壞,八成把人給醜化了五倍以上。

  「我覺得他沒有惡意。」藍六閔抱起幼犬,丟下一句話後溜之大吉。

  藍冬霖打了個哈欠,手指飛快地打著回訊。算了,這暑假也沒多少邀約,也沒事要做,就當在打發時間。

  康昱能,對這人的長相挺模糊的,只記得他很高……對!很高這點就讓他有點不耐煩,加上他說推甄上了研究所,聰明人,更加不開心。

  在外頭的自己跟在家一點都不像,關心不過是裝出來的假象,真要說的話,他也許比康昱能更陰沉。



  康昱能在家休息了一陣子後,臉色明顯好了許多,他站在鏡子前端詳自己,皮膚依然暗沉,頭髮看起來粗粗的,摸起來也不滑順。

  他就穿著一條四角褲走到妹妹的房門前,不客氣地敲著房門。

  「老妹,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一點?」他沒神經地敲著,就像響不停的電話,使人心煩。

  房門一開,就是妹妹康筱彤的怒吼。「呀!吵死了。」看見哥哥又穿著一條四角褲晃到她面前,她更加火大。「全身排骨是值得拿出來現嗎?」

  康昱能真像是缺了神經,對妹妹的話完全放置一旁。「有嗎?可以讓頭髮洗一洗就滑順的洗髮精。」

  妹妹的額上爆出了青筋,一口回絕。「沒有!」

  康昱能得到了答案卻沒打算要走,只是一直盯著妹妹的頭,盯得她發毛。

  「就跟你說沒有了,你是還要做啥啦?」

  「我記得妳頭髮不是跟我一樣很澎的嗎?怎麼變直了?去燙頭髮了?」

  康筱彤靠在門邊,腦子冷靜了下來,這個向來不注重外表的哥哥,竟然會問她頭髮的事。妹妹突然賊笑了起來,「欸嘿?哥哥你不是說過男人不需要看外表嗎?」

  康昱能抓抓脖子。「好像有說過。」

  「有喜歡的人了?」

  瞧妹子得意的像是抓著了誰的把柄。「喜歡?才見過一次面而已,只是看到他,就覺得應該多少要注意一下外表。」雖然自己還稱不上邋遢,但距離那條線貌似不遠。

  康筱彤的得意轉變成同情,看著晚熟的哥哥,這也不能怪他,一天到晚就跟書抱在一塊,以為老哥不會對書以外的東西感興趣,看來也不是說沒救。

  「我沒燙頭髮,只是國中到現在,每天用柔順的洗髮精洗頭,洗到後來就直了,不過爸爸也有說過,體質會隨年紀改變。」

  康昱能皺起了眉頭,「妳為什麼不告訴我。」

  「蛤?你又沒問過我。而且我是微自然捲,你是自然捲,有差的好嗎?」康筱彤好氣沒氣地頂嘴。

  他轉身就進了浴室,心想妹妹從國中開始每天都洗,那他現在是不是每天洗個兩次,才能趕上進度?

  浴室門外響起妹妹高八度的音調。「哥,要不要我當你的顧問?就算你成不了型男,好歹也能出去見人。」

  「妳想幹嘛?」



  藍冬霖拿起女生送他的格紋領巾,站在鏡子前隨手一圍,就準備要出門了,但他出房門不是直接走向大門,而是弟弟的房間。

  一進弟弟的房間就大喊。「閔閔!起來了!」

  窩在棉被裡的人動了一下,才睡眼惺忪地爬起來。「一大早的要做什麼?」

  「臭小子,九點就該起床啦,假日不該這麼墮落!」藍冬霖毫不客氣地掀了他的棉被,瞬間感受到涼意的弟弟立即縮成一團,睡意也跑了大半。

  墮落!?這詞被四哥拿來唸他,藍六閔頓時遭受一百點心靈傷害。「哥,我難得不用去店裡,睡久一點也沒關係吧。」

  「你要睡可以,先載我去市區,好嗎?閔閔。」

  面對哥哥用可愛的臉露出比蛇還兇惡的眼神,嚇得藍六閔趕緊坐起身,不敢賴床。



  藍六閔就在脅迫之下,用自行車載著哥哥到位於市區的義大利麵簡餐店門口,餐廳店面有個很大玻璃牆面,由外而內看去,位於角落的四人座上坐著一位低著頭的人,很認真看雜誌的樣子。

  藍冬霖下了車,拍拍弟弟的肩膀,「等我一下。」他說完就走進店內。

  「喔。」雖然早上沒那麼炎熱,但載著哥哥一路騎了十幾分鐘,藍六閔還是流了不少汗。

  那人將目光從雜誌移到了玻璃牆外,藏在鏡片後的雙眼正打量著藍六閔。

  是兄弟吧,兩人長相挺神似的,不過冬霖身高明顯矮了一截。

  藍冬霖從店裡走出,手上多了一個餐袋。「早餐,回去就趕緊吃了。」

  藍六閔愣了一下,拿過袋子,心裡若有所思的。「謝謝……。」

  「一共是八十元,回去就把錢拿來。吃完飯我會打電話給你,記得來接我。」

  早知道哥哥不是好心的人,怎麼還是學不乖。「好。」藍六閔回答得有氣無力的。

  看弟弟騎走了,藍冬霖才再度走進店裡,往角落的位置走去,直接就坐了下來。「不好意思,你住別的縣市,我還約你到這裡。」

  冬霖圍著小領巾,感覺更可愛了。康昱能連忙搖頭表示不麻煩。「不,你要顧店,我還約你,我才不好意思。而且才隔兩個縣市,不算太遠。」

  他拿起菜單,眼神流連在美食圖片上。「沒關係,今天我弟弟顧店。」其實他就是懶得去別的地方,才說自己可能要幫忙顧店,沒法約太遠的場所。「要是你等等有空,也可以到我們店裡逛逛。」

  藍冬霖招來服務生,「我要海鮮茄汁義大利麵套餐,飲料要熱紅茶。」

  女服務生看向康昱能。「那先生您呢?」

  「海鮮燴飯套餐,飲料要冰紅茶。」

  「好的。」

  藍冬霖不避諱地猛瞧著對面的人。「你身上的味道好香。」他的頭髮整理過,沒之前看到誇張,穿著也正常了點。

  對他來說,康昱能的服裝比較符合他的年紀了,淺色襯衫配黑色長褲,一雙紅色帆布鞋,結論是安全配色,就太素了。

  提到身上的味道,康昱能有點害羞。「剛回家,沒洗髮精就先用妹妹的,不過味道好像太重了。」他打哈哈地說著,會這麼香還不是洗了太多次,還偷用了妹妹的沐浴乳。

  「你其實長得還不錯,再加點油,會有女生喜歡你的。」藍冬霖漫不經心地說著,像是在說生活中的小事。

  他輕描淡寫的從容,康昱能實在無法忽視心中的悸動,說不出為什麼,變得不太敢直視他的臉。

  「我們學校就跟一般大學一樣,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是有免費的游泳池。」

  「你喜歡游泳嗎?」康昱能問,開始在心中寫起筆記,剛剛他點的菜色,也已經寫在腦海裡頭了。

  「喜歡啊。」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穿泳衣的女同學們。「別看我小小的,我是有肌肉的喔。」藍冬霖語氣中有點炫耀。「那你喜歡什麼運動?」不想冷場的技巧就是反問。

  跟康昱能不熟,場面冷掉的話,會很尷尬。加上這人好像也不太會聊天的樣子,藍冬霖是不介意做球丟回去。

  「運動……?」

  這傢伙剛是不是用了疑問句?「對啊,運動。」

  康昱能的表情明顯就是陷入某種混亂,他的緊張連藍冬霖都看得出來。

  從小就喜歡唸書,每次遇到體育課都故意裝病,因為他膚色原本就蒼白,加上喜歡熬夜看書,臉色更差,裝起病來很有說服力。

  由於他遲遲不接話,氣氛變得有些冷,但不算尷尬,只是藍冬霖想知道這人要當機多久才要回復正常,所以他也不說話,就無聊翻翻八卦雜誌。

  大概過了兩分鐘左右,康昱能才驚覺過來,「我沒在運動,讀書的時間比較多。」

  「難怪你臉色看起來這麼差,不運動的話,也要曬曬太陽,看起來比較有精神。」藍冬霖的話很直接,也有點想耍點壞心眼。「老實說,你看起來好頹廢。」

  康昱能聽了,心裡拉起警報。他在藍冬霖心中很頹廢。

  透過藍冬霖背後的玻璃牆,隱約映出自己的樣子,瀏海很長,有幾束要垂不垂地掛在額頭上,無框但顯得笨重的厚鏡片,他的眼睛下有著熊貓眼,臉頰消瘦,穿上襯衫更顯單薄的肩膀。

  藍冬霖染著淺棕色頭髮,髮型是走韓系路線,柔順的鬢髮就貼在臉頰上,加上氣色紅潤,顯得他的臉蛋更加精緻。

  康昱能從來沒像現下如此地在意過外表這件事,他總認為這不重要,教授又不會因為他的外表多給他一分。

  如果今天不是妹妹有幫他挑過衣服,他肯定會比現在更加無地自容。

  「我知道了。」

  藍冬霖無辜地眨眨眼,裝作不曉得自己的話已經刺傷了某人的心。「嗯?」

  康昱能發現他似乎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傷人的話,假裝沒事地揮著否認的雙手。「啊,沒事沒事,等等就去你們家的寵物店逛吧。」

  「好喔。」這次,藍冬霖沒抬頭看他。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相關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我發現這家人都色誘別人去他家寵物店XD

08-22 13:40

✚悅 洸
欸嘿~妳懂的(?)
下一回奸商登場XD08-27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BL】Voice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