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律,晚安

月下七光 | 2018-08-22 00:53:57 | 巴幣 18 | 人氣 184



※本故事有用串來顯示:網址
※本故事為了電腦黨用了白字,手機黨就(ry




律……

律~來,谷蕾來跟你說個故事,乖乖躺在谷蕾的大腿上聽。

別鬧脾氣,也別說什麼別把律當小孩?嘻嘻,谷蕾的眼中,律一直都是個小孩子,跟谷蕾一樣是小孩子──谷蕾跟律啊,只是兩個死小孩,看著渾身是傷的彼此,互相舔著傷口。哪,律,你不是最近很愛聽一首曲子?那歌詞是這樣寫的。


「充滿傷痕的心啊,兩顆心之間;一種溫柔,也孕育而生吧。」


嗯?果然,你不也很喜歡,那就好囉。

那麼,小孩子律,谷蕾已經知道了你的故事。但是對於小孩子谷蕾,我希望你更深、更深的體會,裡面的感覺,如同撫觸心臟一樣,感受上頭的柔軟、溫度,以及其中滿盈著的血色,如淚水一樣流淌的觸感。

律,覺得今天的谷蕾很詩意嗎?看你點頭如搗蒜,討厭,有夠敷衍。唉呀,這回又開始催谷蕾說故事了?律,這樣的律真的很可愛,就跟與母親討睡前故事的小小孩一樣,可愛極了。

雖然律眼白都翻到腦後,谷蕾相信律在暗中竊喜,竊喜自己被說可愛。其實不必那麼彆扭,這裡不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嗎。你就坦承的撒嬌,也不會有人笑你。好,谷蕾不再賣關子。一邊,幫律用棉花棒清耳朵;一邊,谷蕾說故事。感受棉質敲動耳壁的聲音,聽著谷蕾很難溫柔的故事聲,漸漸睡著了,谷蕾也會把故事說完。

那麼,故事開始囉。

從前從前,有個國度,是神的國度,裡頭充滿了敬虔的信徒。一名小女孩,生長在虔誠信徒的家庭中,是獨生女,她天生下來,就浸入了幼兒專用的洗禮,淨潔為神之國度的子民。

她進入了神之國度的學校,老師們總是諄諄教誨。要記的那名是神,也是人的存在:祂是虔誠而無辜的義人,卻被定罪,背負著巨大的十字架,爬上了山丘,然後被釘上去,被羞辱,祂的弟子之前卻逃離祂、背棄祂,祂痛苦,毫無尊嚴,卻原諒了所有的人,祂是承擔了世人所有的罪,祂的死、以及泊泊流出的鮮血淨化了世人。祂在三天後復活,也讓眾人知道了盼望。

所以,要愛祂,因為祂替我們擔過了所有的罪;但祂已經不在了,所以要愛你的弟兄,愛你的鄰舍,這便體現出對祂的愛;愛祂,就是愛祂的父,所以要愛人,愛祂、那位中保,愛神。

沒有人不因這個故事而感動,祂的愛感動了所有孩子們,茁壯成長。

除了女孩,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愛。她雖然沒有恨,卻有種固執的冷漠。正因為如此,她也不愛那位神,那位中保,或者任何一個人。她也因此感到寂寞,而她不擅長掩飾這點。

如果,愛的不是神,不是人,也不是自己,只是迷網的連愛是什麼都在探詢,這樣的存在是否稱不上人呢?因為只要是人,神之國的子民,受過洗,都應當領受而感動。於是,她在學會愛前,被同儕讓她擔當罪責,此外,被慈愛的老師稱為「剛硬的心」,同儕們也一起說:滾開,撒旦,不要來試探我們。於是,她學會了如何憤怒,如何破壞。以及,如何傷害自己。

小女孩的父親,相信剛硬的心終究有一天會軟化的。但是,卻無法原諒她讓他人厭恨的行為。小女孩的父親認為,不愛他人,不正是不愛神的表現?所以,必須用災害來懲罰剛硬的心,再用愛來感化,因為沒有人是沒有愛的。

「妳要悔改,然後愛神,愛他人,我們都是神的造物,所以不可能沒有愛。」

女孩每天被這樣說著,悔改、悔改、以及悔改。

有一天,神忽然降臨,要小女孩悔改,悔改的方式,就是要拿神賜予的銀劍,刺入胸膛,這樣就可以全身被火炎給淨化,剛硬的心也會被火給融化,只要女孩還存著悔改的心,就照著做。

女孩空洞的內心卻想:她不懂悔改,所以不能刺。神又說:如果你著實不懂悔改,那妳便是個惡人。女孩回應:那麼她肯定是個惡人。神就說:那就照著惡人會行的事去行吧!

於是,女孩在父親前來房間時,一劍刺進父親的胸窩,因為殺人是惡人會做的,所以女孩要誠實面對這樣的自己。父親卻笑了,說她是乖孩子。

因為,如果不是因為恨,怎麼會殺人呢?如果有恨的種子,那麼就有愛的希望,父親對此感到開心,從出生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摸了小女孩的頭,讚美她,希望她往後記住這份情感,這就是愛的反面──恨。

父親還說,恨是很痛苦的,現在知道了,那麼往後就有愛的方向了;原來自己的女兒還有點神的恩典,太開心了。

但是,女孩在父親長篇大論後,一句話都沒說,因為沒有一句話是正確的。

她並沒有恨,她只是因為惡,所以要誠實面對自己;到最後她所渴望的稱讚,卻全是不理解她、錯誤的稱讚,她看劍尖著火,於是打翻蠟燭臺,進入一片火海中,然後對「神」第一次許願。

如果她是一切惡,就讓她「成為」吧;或者,至少讓她忘卻一切,做過一個有愛與救贖的夢。
神成全了兩者,兩者都成全了,小女孩如今懂了愛。

律,就是你,讓谷蕾懂了愛唷……啊,你睡著了。

晚安,律。如今想想,那或許不是神,是惡魔吧,畢竟說話的方式感覺起來,確實跟惡魔的誘惑比較像。

但是,谷蕾很感謝惡魔喔,因為,谷蕾現在懂了愛,懂了如何不傷害自己。不過,這終究是場夢,真正的谷蕾其實早就死了,早在神的國度時就已經死了。

所以,雖然很想要看見夢的所有延續,但終究有結束的一天吧?

這裡,不過是一場夢境,正因為是夢境才如此的美妙,如夢似幻,讓人心裡充滿了愛,也逐漸懂的愛別人,並貪婪的愛著自己的生命。

謝謝你,谷蕾愛著你喔,律。




※感謝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