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Angelus》(東京喰種同人,原作向,有劇透) <12-夢境>

作者:詩音│2018-08-21 22:57:16│巴幣:0│人氣:23

  提醒:有含糖玻璃渣,請張嘴吞下!


24
 
  難得的休息日,朝倉卻因為一場夢而在凌晨五點醒來,無法繼續美好的補眠。
  「唉……」他嘆了口氣,拖著明明還疲憊卻怎麼樣也睡不著的身體來到廚房,打算為自宅的孩子們做早餐。
  「既然都起了個大早,就做得豪華一點吧……啊、順便問問有馬先生和曉小姐要不要一起來吃。」他站在冰箱前,快速的從裡頭拿出早餐需要的材料。
  將生菜撥開、洗淨後,切了些培根碎下鍋炒乾,混入沙拉中。
  馬鈴薯切塊水煮後,和水煮蛋一起壓成泥,拌入切細的水煮紅蘿蔔、小黃瓜和一小塊奶油增加香氣,接著加入些許美乃滋和胡椒鹽拌勻。
  玉米粒加水、牛奶用果汁機打碎後和炒過的洋蔥下鍋熬煮,加點鮮奶油增添滑順感,起鍋前再放些巴西里碎末。
  「咦?冬樹先生、您怎麼那麼早起?」佐佐木頂著睡得亂七八糟的頭髮走到廚房,看見滿桌的早餐。
  「嗯……睡不著就幫他們做早餐啦。」
  「啊、琲世的黑咖啡在那邊。」他指了下已經準備好的咖啡豆和濾杯,「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起床所以就還沒沖。」
  佐佐木看著哼起曲子的朝倉,向他勾起微笑。
  「冬樹先生感覺心情很好呢。」
  朝倉頓了下手中的動作,轉頭對他揚起笑容,「好啦、琲世快去梳洗一下,我待會就幫你沖咖啡。」
  看著佐佐木離開廚房後,他唇邊的弧度漸漸淡去。
  「心情很好……嗎?」
  聽見手機傳來的震動聲,朝倉關上火,察看手機的消息。
  「太好了、他們兩人都能過來。」他安心的抿著唇,繼續手邊的動作。
  「啊……」
  「不要一大早就露出一副『一早起床就看到不想遇見的人』的表情好嗎?」朝倉將磨好的咖啡粉放入濾杯,緩緩沖著咖啡。
  「……早安。」被看破的瓜江悶悶的道了早,喝了杯水就準備開始早晨的自主訓練。
  「早安。記得回來吃早餐喔。」朝倉揮了揮手,沒多看他一眼。
  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之後,他才抬眼、剛好看見起床的六月。
  「透、早安。怎麼不多休息一點?」
  「早安,朝倉先生。」六月輕點了下頭,驚訝的看著桌上的料理,「本來想說要幫忙老師做早餐……這些都是朝倉先生做的嗎?」
  「嘛、閒著沒事就不小心做得豪華了點……」
  「嗚哇──!」不知的慘叫聲突然出現,緊接著是一連串的咚咚咚腳步聲。
  「阿朝的早餐!」才子雙眼放光的看著正在料理中的朝倉,像是個等待餵食的小動物。
  「還要一下下喔,才子有先去洗臉了嗎?」朝倉沒轍的看著一大早卻那麼有精神的才子,明明平常拚命叫都叫不起床的。
  「有啊、她當然有去洗臉了!」不知驚魂未定的走到餐桌旁,「闖進浴室裡還不管我褲子穿到一半!」
  朝倉疑惑的偏著頭,「為什麼不鎖門?」
  「啊……忘記了。」
  平底鍋裡的章魚香腸滋滋作響,蓋過了一片沉默。
  「不就是自己笨嘛!吟士。」朝倉毫不留情的吐槽道,「像我可都是會好好鎖門的呢。」
  「畢竟看了冬樹的裸體可是死罪呢。」真戶跟著替她開門的佐佐木進入客廳,唇邊的微笑神秘。
  「就是說啊。但冬樹先生換衣服的時候倒是常常忘記關門呢。」佐佐木笑著說道。
  「琲世!」朝倉大叫起來,這時候門鈴也剛好響起,找到從尷尬中溜走的他立刻關上火爐,衝到玄關替來者開門。
  有馬看著氣喘吁吁跑來開門的朝倉,心中不禁冒出問號。
  「早安、有馬先生!」
  然而朝倉只是笑著和他道早,沒和他多加解釋剛才在客廳的尷尬。
  「早安。」有馬輕碰著對方有些凌亂的鬢髮,「怎麼了嗎?」
  朝倉停頓了幾秒,發現他是在問自己那麼早起的原因。
  「嗯……已經沒事了。」他輕輕笑著,親暱的蹭了蹭對方的指尖。
  「是嗎。」有馬掛著唇邊的弧度,替他將髮絲勾回耳後。
  領著有馬進到客廳後,朝倉做了早餐的收尾動作,無視了其他人對於有馬的出現感到驚訝,讓他們在餐桌坐下準備開動。
  「曉小姐要黑咖啡對嗎?」
  「啊啊、麻煩了。」真戶在餐桌旁坐下,接過朝倉替她倒的咖啡杯。
  朝倉繼續倒了兩杯咖啡,分別放在佐佐木和有馬的位子。
  「咦?倉先生早上不喝咖啡嗎?」
  「嗯、我不太喜歡一早就喝苦的東西。」他默默的將鍋中加熱的乳白液體倒入馬克杯中,「而且我現在需要助眠……」
  「阿朝──才子也要熱牛奶。」
  「好──」
  「倉先生我要果汁!」
  在開始吃早餐後,朝倉時不時眼神就會往有馬的方向飄,被發現的時候又立刻低下頭繼續解決自己的早餐。
  「話說倉先生為什麼那麼會做菜啊?之前聖誕夜的時候也是,和阿佐做出一桌子的菜!」
  「就是啊,真的很厲害呢。」六月附和著不知,似乎也想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一直都是負責做菜的人啊。」朝倉心不在焉的說著,叉子輕輕戳破荷包蛋的蛋黃,「做菜經驗十幾年了,做得難吃才奇怪吧?」
  「十幾年……這樣不就還是小學的時候就會做菜了嗎?好厲害!」六月驚嘆的看著朝倉,然而對方卻搖搖頭。
  「這是為了生存啊。」他飄開眼神,開始解釋他與有馬一起生活時的模樣。
  「有馬先生根本沒進過廚房,別說料理了,光是拿菜刀的架式就跟拿幸村的樣子一樣,嚇死我了。如果三餐外食我大概會營養不良……」
  「所以我就負責料理,順便改正有馬先生的外食習慣。」說到這裡,朝倉有些得意的笑了起來,「也因為這樣,有馬先生可是從沒感冒過呢!」
  「冬樹的料理營養很均衡,每一道都很好吃。」
  聽見有馬的稱讚,朝倉像是被太陽照亮的向日葵,臉上的笑容美麗得像是開了花一樣。
  「嗚呃……」
  剛回到屋裡的瓜江一進到客廳就看見朝倉燦爛的笑容,胃裡一陣翻攪。
  「幹嘛、幹嘛?別看到我就一副胃痛的樣子嘛。」朝倉仍保持著愉悅的笑容,替瓜江拿出保溫中的早餐、也倒了杯咖啡給他。
  「沒有這回事。」這是什麼噁心的笑容?話說有馬特等怎麼也在這裡?
  「我吃飽了!」才子滿足的喊著,餐盤乾淨得像是新的一樣。
  「要把盤子拿到水槽喔。」佐佐木提醒著。
 
  在早餐結束後,真戶因為還有工作就先離開,而洗碗的工作就交給六月和不知。
  凌晨就醒來的朝倉坐在沙發上,手中捧著已經空了的馬克杯,就只是坐在那發呆、什麼都不想。
  剛從書房出來的有馬看見他的樣子,便在他身旁坐下。
  「有馬先生。」朝倉輕喚著,聲音有氣無力。
  「怎麼了?」有馬接過他手中的空杯,順便放下與佐佐木借來的書籍。
  「我昨晚做了個夢。」他的臉色有些蒼白,輕輕靠著有馬的肩,瀏海蓋住了他的表情。
  「那裡有一片花海,很美、但是有馬先生在我面前死了,我什麼都做不到……我失控變成喰種、把大家殺了,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
  有馬沉默著,只是伸手握住他發冷的指尖。
  「我很害怕。從夢中醒來後就想馬上見到有馬先生。」他閉上雙眼,聲音微微顫抖,「您能過來真是太好了……」
  「嗯。我在這裡。」有馬輕輕說著,雙眼半垂。
  和他一起生活了那麼久,他肯定也察覺到自己的異狀了,但他只是對自己笑著,什麼都不問,卻壓抑不住心中的恐懼。
  「冬……」他才剛發出一個音節,就發現靠著自己的人已經睡去,平靜的樣子和方才大相逕庭。
  「啊、冬樹先生睡著了?」佐佐木微笑輕聲問道,要正在洗碗的人放低音量。
  有馬輕點頭,將朝倉打橫抱起,走向他的房間。
  和一開始認識的時候一樣,他總是只在自己身邊睡得最安穩,就算長大了、也還是沒有改變。
  讓朝倉在被褥中躺下後,有馬坐在床邊,靜靜的看著他的睡顏。
  沒有改變……不、還是變了嗎?
  原本只是個內向的孩子,現在已經成了可以率領一個班的搜查官;但他仍然想待在自己身邊,無時無刻都想。
  然而自己卻……沒有那麼多時間能夠陪著他了。
  「冬樹……」有馬不自覺的喚著他的名,那個由他的名字為源的音節。
 
  朝倉曾和佐佐木說起名字的來源。
  「琲世的名字是有馬先生取的嗎?」
  「是的,讓我挑了兩個漢字之後再由有馬先生定下讀音……冬樹先生不是嗎?」
  「我是自己取的喔──用有馬先生名字的字首合併的名字。啊、不可以和有馬先生說唷?」
 
  他並不知道,自己早就看穿了他的想法,也不知道、自己在發現的當下勾起了笑容。
  他在冬樹的額上落下一吻。
  在他醒來前、陪在他身邊,寸步不離。



(♡˙︶˙♡) (♡˙︶˙♡) (♡˙︶˙♡) (♡˙︶˙♡) (♡˙︶˙♡)

  小小補充:
  「有」在日文中有「あり(ari)」和「ゆう(yuu)」兩種讀音,因為直接用「あり」太明顯,所以冬樹就用「ゆう」的讀音。
  以「ゆう」加上貴將「きしょう(kishou)」兩者的字首拼成「ゆき」。
  喜歡卻不敢在本人面前大聲說就是這樣,真是令人著急www

  大概在完結之前,這就是倒數第二個玻璃糖了。
  但是完結後應該會有番外!裡面會有滿滿的糖!會得糖尿病那種!
  各位敬請期待(´▽`ʃ♡ƪ)

  以上、詩音でし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on201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Angelus... 後一篇:【創作】《Angelu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