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肆-支線任務、起步課程-礦物。

作者:槐〞│2018-08-21 15:04:13│巴幣:4│人氣:149
 
 
支線任務、起步課程-礦物。
 
 
  最後一項課程,肆決定參加礦物課程,聽說礦物在瑪因大陸上是相當稀有、而且也不易取得的東西,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的;而且礦物種類繁複,單靠網路上的資料根本不夠用。
 
  「就決定是礦物了。」填寫好報名表,排除掉不想上的政治跟勢力,準備好最後的課程。
 
  不過,該不會那個老師又是……。
 
  總之,還是先跟房東大嬸報備一下吧。
  「大嬸,我──」
  「哦?是肆啊,來,蘋果。」大嬸扛了一大箱。
  等等,這似乎有點太過熱情了,一箱根本吃不完啊。
  「這是我在森之心的親戚自己種的,很好吃喔。」
  「那,下次見啦。」語畢,大嬸就關上門了。
 
  「……」根本都還沒說到重點,莫名其妙又來了一大堆蘋果;話說這真的吃得完嗎?
  「謝謝。」
 
  拿了傳單、填好了報名表。總感覺時間過好快,一下子就把課程都修完了。
 
  這樣對瑪因大陸也有初步的認識,再來就是靠自己腳踏實地到各個國家理解各國風情了。
 
 
 
 
  上課當天。
  有別於以往在教室的安排,這次是在教室的中間放了一張大桌子,然後上面擺放了所有瑪因大陸上已知的礦物,當然,每個礦物都有專屬的底座、還有用一個透明壓克力展示盒裝著,並依照級別區分,還有附上小名牌說明這是哪種礦、以及簡略的說明。
 
  然而,這次的講師依然是──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堂課的講師,里歐。」依舊手拿著這堂課需要用到的教材,以及都不離身的法杖;一頭顯眼的紫髮跟正圓型的黑色眼鏡。
 
  「好了,我知道你們很興奮,不過麻煩等我解釋過後再來參觀;會有時間讓你們玩的。」就像勸小孩子一樣把學生們趕回座位。
 
  「開始上課吧。」
 
  「首先,我們礦物分為五個級別,然後五級是最高級別,也是最稀有的一種礦物。」
 
  里歐一一介紹每一級別的礦物有哪些。
 
  第一級分別是零件礦和水礦共兩種。
  零件礦算是產量蠻大的礦石,常用來作為裝備中的接合零件。
  而水礦是流動性最高的礦物,看起來根本不像常識中那種像是固體的礦;中間桌子上擺放的水礦還是用玻璃瓶裝著的,但實質效用大概是用在做為裝飾品。
 
  第二級礦物有脈礦、集合礦、收石、血石、傳音礦、及縮小礦六種。
  脈礦目前普遍用途是拿來做掛燈,礦物本身會自體發光,而一小塊的光芒就可以維持半年左右,這種燈光來源非常環保。
  集合礦顧名思義,會強化周遭力量的礦物,不過至少需要三顆以上才會開始擁有效益,而普遍是拿來製作盔甲或套裝,畢竟只有一、兩顆是沒有什麼效果存在的。
  收石是收納的好夥伴,只要輕敲個幾次再把東西放到收石上面,物品就會神奇的被收納進去。只不過,沒有經過加工過的收石沒辦法隨心所欲將東西收納且取出,如果交給專業的工匠製作成道具的話,就會變成是非常方便的礦物了。
  血石可以將鮮血吸收並釋放的礦物,普遍來說會把血石磨碎做成治療藥水,不過如果是野外找到的血石也可以磨碎後直接服用,也有恢復的效果;跟一般的治療藥水相較,血石製成的藥水更有效能達到止血效果。
  傳音礦則不是自然生成的礦物,而是某種能力者的產物。因此較沒有那麼稀有,只要向類似能力者收購便可。主要的功能是可以跟指定的人以心靈溝通,有點像不用手機也不須電話費的免持聽筒。但是有距離上的限制。
  縮小礦顧名思義就是把自己縮小,或者無生命的物體。不過一次拿太多顆聽說會整個人縮小到看不到。
 
  第三級礦物為柔礦、動力石、納礦、毛石、電石、火晶礦六種。
  柔礦主要用來製作高柔軟度的繩子或武器,而性質只要輕輕一敲就會粉碎,很難採集也不好搬運。
  動力石可以將力量反彈,交給專業的工匠就可以利用其特性加工成推進器之類的道具。
  納礦可以吸收傷害,通常拿來製作盾牌或防禦類型的裝甲。針對衝擊型或打擊的攻擊可以有效吸收,但是穿刺型的攻擊就沒什麼抵抗能力了。
  毛石是外表有毛毛的石頭,而上面的細毛有非常強的黏著性。
  電石是帶電的礦物,可以製作在武器上攻擊時帶有電屬性,或者刺激肌肉增快使用者的速度。
  火晶礦為海晶礦在錘鍊時產生化學變化產生的礦物。性質類似海晶礦,但是堅硬程度沒有海晶礦硬,但比較韌。
 
  第四級礦物分別有輕礦、爆炎礦、海晶礦、閃礦、生靈石、記憶石、精華石、轉換石、免疫礦、精靈石、失蹤石、重力礦、變形礦、永凍冰等一共十四種。
  這個部分里歐也一一介紹,因為種類居多介紹完都已經快過完一天了。
 
  最後第五級礦物只有一種──龍魂石,這是非常稀有的礦物,根據龍魂石種類不同也有不同的效果,會給持有者不同的力量。有的可以震退其他生物、有的可以給予短暫飛行能力、還有些則是擁有治癒效果。然而龍魂石產量稀少因此單價昂貴。
 
 
 
 
  隔天,里歐開始示範每種礦石的特性,包含用輕礦將書弄成浮在半空中、還是把文具收在收石裡面、用重力石弄個十公斤重的衛生紙、還是利用龍魂石的效果暫時飛在空中等等。
 
  接著,終於到了課堂最令人期待的部分──實際操作,肆首先拿起收石,她對這個挺有興趣的,原來白群可以一直憑空拿出東西就是用收石製作成道具的嗎?
 
  她拿了一顆檸檬糖,按照名牌上的說明輕敲三下;再把檸檬糖放到收石上面果然真的被收進去了。
  「……拿不出來了。」可惡,損失一顆檸檬糖。
 
  再來比較有興趣的就是電石跟閃礦,因為跟自己的能力有關係,如果可以蒐集這兩種礦物加強機械手,在利用能力特性導電強化黑鋼刀,肯定可以把電石跟閃礦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化的。
 
  另外輕礦這種礦石她也很喜歡,可以用輕礦打造並改良自己的機械臂武裝,就不會那麼沉重,身體也會更加輕盈。
 
  有辦法的話,她想盡快蒐集到這些礦石。
  反而最稀有的龍魂石她比較沒有那麼感到興趣,或者說,肆是看礦石的帶來的實際效益,而不是依照稀有度做區分。畢竟稀有度好、實際卻沒有明顯帶來好的效果納有了也沒有用。
 
  結束兩天在教室的學習過程,同時又發下了學習單,寫完上交後就完成在瑪因大陸的課程了,也算是正式從這裡畢業。
 
  雖然連續五堂課程都是同一個講師就是了,有點太有緣。
 
 
 
 
  回到家後,用手機搜尋著她有興趣的礦石該去哪裡取得,可惜採礦不是說採就能採的。
 
  現在肆最想做的大概是用收石做一個好收納的配件,像是手錶、項鍊、戒指等飾品,既體積小、重量輕、且方便攜帶,就不用每次出門都要帶一個大包包了。
 
  再來就是用電石跟閃礦的配合,改造現在左手上的這支機械義肢,雖然改造後不知道摸人會不會不小心把人電焦就是了。這樣就能提升在戰鬥中的威力,盡快回到以前在原世界時原有的戰鬥水準。
 
  最後就是利用輕礦減輕機械手臂的負擔,現在四把真的是有點太重了,頂多揹三把就快走不動了,好累。
 
  然後說到最神奇的礦物……應該是水礦吧?那個根本不叫礦物好嗎!看起來跟一般液體差不多,說不定混在別人的水裡喝下去都不會被察覺到。不過這樣算是另類補充礦物質的好方法嗎?
 
  不過,這兩天介紹足足有二十九種的礦物,每種礦物就跟智人的種族一樣,擁有不同的特性,如果可以的話,其實她蠻想要每一種都蒐集一顆的,不管對自己有沒有成效;就像是蒐集公仔之類的興趣吧?她覺得很神奇,各式各樣的礦物都想親自採集獲得。
 
  但那又是另一個久遠的目標了,因為種類太多種,也沒有明確的目的地可以採集;就算有了也會因為每種礦物的採集方式及收藏方式的不同而導致毀損。
 
  就算採集到了……
  也沒有地方可以收藏。
 
 
 
 
  結束了五種類型的起步課程,肆拿著因上課贈送的參考書或者圖鑑,上面都被畫滿了各種上課中的重點,她最喜歡生物課程在野外的部分,因為報名了生物課程才會認識柑橘,最後還成為自己的夥伴。
 
  其次應該就是礦物了吧,她很慶幸自己有報名礦物,而不是政治還是勢力的。雖然沒什麼興趣,不過既然都上了五堂課,她還是想把剩下的兩堂修完就是了。
 
  只不過規定只能選修五種,那也沒辦法了。
 
  最後,肆決定離開席燈,帶著課程內容的這五本書到其他國家走走,說不定能學以致用,發現瑪因大陸上未被記載的秘密。
 






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fes980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後一篇:【烏托邦】肆-支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