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鴿》

作者:夏陌│2018-08-21 13:50:59│巴幣:18│人氣:222
--------( •̀ㅁ•́;)--------

  狹小昏暗沒有一絲光芒的房間內,什麼家具、裝飾品都沒有,唯獨一個不知罩著何物的黑布幕放置於空間正中央。

  過了沒幾分鐘,這房間唯一的門悄悄打開,外頭的光線隨著開門這動作透進原本只有黑色的室內。

  「我來看你了。」一名外表溫和又充滿文藝氣息的男子走到室內後隨手關上門,接著佇立在布幕前抬手將布緩緩揭開。

  布幕底下是一座鐵制鳥籠,裡面關住的並不是鳥類,而是一名眼睛蒙著黑布、雙手雙腳都被緊緊綁住的青年。

  聽見男子的聲音,被關在裡頭的青年繃緊神經,將自己的身體更加捲縮幾分,就好像認為只要這麼做就能不被注意到。

  見對方這般舉動,男子勾起唇角微微一笑,把手伸到籠子裡溫柔地撫摸那人的臉頰。

  「還是一樣害怕嗎?明知道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是將你留在這而已。」

  回應他的只有沉默,即便如此他也毫不在意,收回手後再度盯著對方,眼底看不出任何情緒。

  「你能撐多久呢?據說人不喝水可以撐三天;不吃飯可以撐五天,雖然每天晚上都強制給你補充基本營養,但實際上你還是將那些都吐出來了……對吧。」肯定句,瞧籠子附近的污漬跟沒法揮散掉的氣味,就算光沒照亮都能知道。

  「……呵。」躺在牢籠中無法動彈的人輕輕笑了,「真可……笑……」

  「嗯,我的確是很可笑。將你關在裡面供你吃喝卻又無法親手了結你的性命。」

  「如果你真的為我好,就殺了我。」或許沒將他嘴巴封上也是為了讓他能夠說話吧?

  「我做不到。」

  「明明在那時如此狠戾,現在倒成懦夫了?」

  「……我不會反駁,這是事實。」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我身為你們的敵人將領,殺死你們無數士兵……如今落到這種境地,你卻不取我首級。」

  「好好吃飯,就當我拜託你。」男子並沒有開口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或許……不,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

  男子的腳步聲逐漸遠去,在關門聲響起後徹底消失,室內也陷入沉寂。

  在只能看見黑色的世界,青年被關在籠子中細細琢磨著方才那人話語裡頭的意思。

  雖然不知道對方到底有什麼目的,但抱持著能活著就有機會的信念,他不再將食物吐掉。

  不知過去多久日子,當初讓他吃飯的人不再來到這房間,什麼都感覺不到的青年也無法得知是否已經三天以上。

  後來,門又再次打開了。

  腳步聲十分雜亂,很多人走進這個房間,他聽見有人說:「快把人救出來!」

  即使蒙著布,他也知道這群人並沒有開燈,而是將他的手腳鬆開後再慢慢替他解開蒙著眼睛的布條。

  「好險您還活著!」待他較為適應,幫忙解開束縛的人才開口,「當時我們都以為上校您死了!」

  「我們打贏這場原本不可能贏的戰爭了!」另外一位士兵激動地說著。

  「是啊,而且犧牲的士兵從那之後也沒增加太多……我們都快覺得是奇蹟出現。」

  「總之,我們快回去吧上校!其他人也都還在等候呢!」

  在士兵們的攙扶下,男子離開了這個地方,在走出門時他不經意地回頭看到一個圖案……突然間好像明白什麼,內心一陣抽痛。

  「上校,身體還不舒服嗎?」

  「沒事……只是太久沒動身體,不太習慣。」

  「那就好。」

  回到軍營後他休息好一陣子,終於可以自由活動身體時,一名與他要好的上司和他見面,說要帶他去一個地方。

  雖然不清楚對方要帶他去哪裡,但從戰爭結束後也多出很多空閒時間,也沒什麼需要拒絕。

  他被帶到滿是綠色草地的地方,在這裡放眼望去只有一棵樹木。

  「這次的勝利,得來不易……雖說犧牲者少,但是真正的英雄卻沒有辦法被世人看到。」上司抬頭看著大樹茂密的葉子,語氣透著一絲悲傷,「我猜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嗯……多少能猜到。」

  「雙面間諜,那人做得很好……不但成功護你性命又將我們引向勝利,唯一的遺憾是他自己沒能活下來。」

  「他真的藏很好,就連我都被他瞞過。」

  「這個給你。」上司拿出一塊小小的木板,上頭刻著一隻可愛的卡通鴿子。

  「……謝謝。」

  「不會,我代替整個國家向你表達謝意跟歉意——對不起沒能將他的屍體帶回來!」上司朝他深深一鞠躬,語氣裡滿是真誠。

  「不,你們帶他回來了。」他微微舉起木板,「鴿子對他來說就跟代表動物沒兩樣。」

  送走上司,他獨自站在大樹旁邊看著逐漸落下的太陽。

  已經不會覺得光線很刺眼,可是內心卻依然感到刺痛。

  「我那時居然連你的聲音都認不出來……你可真是下足了功夫。」

  假裝是敵人的傷害許多我的部下,甚至將我拘禁在鳥籠當中,表面上像是敵人,實際上卻在保護我們每一個人。

  你真的變成鴿子了。

  帶來和平的鴿子。

  我永遠以你為榮……身為你的家人,我打從心底感到驕傲。

  曾經關著青年的房間墻壁上,同樣刻著一隻長相相同的鴿子。

  ——或許,能夠再次與你以家人的身份相見。

  ——但是一切只是妄想。

  ——這是換來和平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

這篇感覺比較沒什麼邏輯,就不設小說達人了
畢竟是昨天睡不著才寫XD
原本最初是想寫BE又是黑暗向感覺,不過寫到一半就受不了啦!
還是讓它變成不要那麼BE的HE
懶得想名字,這次都盡量避開,應該還算OK

如果沒意外,今天蕭月也會更新雷次元
還請多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王言炎在思考魔生
嗚嗚嗚…
QAQ,又一個虐人的短篇小說

08-21 14:27

夏陌
別哭別哭,下次有靈感會試著發糖的((拍拍08-21 14:34
橘みかん
不會呀~
好像解謎,最後才理解了發生什麼事[e3]

08-21 16:20

夏陌
無意間變成解謎遊戲好像也很好玩!08-21 17:50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這篇可以看成開放式結局
果然虐的好看[e19]

08-21 16:45

夏陌
哈哈哈,開放式結局很棒,我自己也很喜歡!08-21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アイナナ】樂總生日快樂... 後一篇:2018新造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