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07

作者:符晴│2018-08-20 22:40:52│巴幣:62│人氣:966




07

【狐狸神的忠告】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別無他法,我們決定暫且先相信延陞的提議,反正他沒有辦到的話,頂多就是回去耶雷弗跟神獸說明事情的原委,再試圖尋找其他地方的神明。
 
  延陞離開後我僵在原地,心臟怦怦的跳著,只得漫無目的地跟著大家在村裡走來走去,腦袋裡一直想著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件事,等到回神時大家都已經散了一片,自己也走到了村中一處怪偏僻的角落。
 
  看著這樣荒唐的自己,我不禁苦笑,不管怎麼抓自己的頭,看著自己落下的髮絲,卻還是想不到延陞會跟這件事有關連性的契機為何。
 
  「在這裡一直想也沒用,我還是直接去問他吧。」
 
  我自言自語,腦中現在是打了好幾個結還纏在一起的階段,帶著這樣沉悶的心情,我回到魯耶的屋子前,裡面傳來牠跟延陞的交涉聲,在結束之前我一直在這裡等著。
 
  在這途中我又被疑問跟揣測所淹沒,眼裡對什麼東西都是失焦的狀態,恍然的過程裡屋內結束了協議,闔上紙門的撞擊聲震醒了我,延陞從屋內滿面春風的走出,我整個人像是彈簧般跳了起來攔在他面前,而他看到我一點也不意外。
 
  「搞定啦,你們可以上去了。」
 
  「上去哪?」我疑惑地問,他用手指繞過脖子指向了背後。
 
  「村子後面的山崖上,爬上去就能夠看狐狸神的神像。」
 
  我像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但隨即又問:「可是魯耶剛剛明明很堅決的表示人類的問題了,你到底跟牠說了什麼?」
 
  問出這句話時我還可以想到,魯耶當初那句針對人類時的話裡頭包裹的淡漠與疏離。
 
  延陞沒有避諱,而是直接回答了我:「魯耶雖然嘴上那麼說,但沒有惡意,畢竟這裡杳無人煙,你們又一次那麼多人過來,當然會嚇到人家。」
 
  「……好像是。」
 
  我有些尷尬,自覺當初來到耶雷弗也是一次被這麼多人看著,好在當初神獸推波助瀾化解了令我困窘的處境,現在只是將角色對調給魯耶和狐狸村的村民而已。
 
  「不過他說沒什麼事就去打擾狐狸神很失禮,要我去幫忙準備點食材。」講完這句話時,他突然翻到我後面把我往某個村口推,雙手放上我的肩部。
 
  「知道你想問的還有很多,來幫幫我,等會我們可以慢、慢、講。」
 
  他溫熱的氣息捎過耳讓我不禁打了個哆嗦,或許是我表現得太過明顯,還是他一開始就看穿了我,光是在短時間裡我就體會到了他狡猾的小心思,好像總喜歡把話題炒得很熱,然後再從中插入最核心的情報,聽完我有些緊張,但至少這個我非知道不可。
 
  被他推著來到了距離村口有一段距離的原野,途中剛好遇到了米哈逸,轉告了他我倆要去準備食物,很快回來時他原本也想跟著,不過我建議他還是先去告訴其他人省得費心,我們不會離這裡太遠後,他便答應了下來。
 
  這裡有著比村口更多的小黃花,偶爾還會看到一株長得高高,顏色也鮮豔的粉色花朵,特別在莖上分支出去的不是葉子,而是同樣點絳流丹的花朵,除此之外,往更遠處可以看到狐狸頭型的圓柱一個一個分散在周遭。
 
  後面的自然環境很適合各式各樣的生物棲息,不過山勢比起村口前更加險峻,雖然對於時常跑上跑下的狐狸來說不算什麼,但對人類可就是個大問題。
 
  看著某些我得使勁點跳才能搭配手力爬上去的區塊,區塊之間似乎還有下陷的地方,沒有連起來,我不敢想像那個縫會有多深,心底思索著延陞是不是在開我玩笑。
 
  「只要從這裡的胖胖鼠上收集老鼠尾巴就好了。」
 
  我順著延陞比的地方看向還有些許距離的山腰,瞇起眼一看似乎可以看到許多圓形的東西在活動,我還沒看清楚,又先看到一旁通往目的地的路徑,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放心,不會讓你爬上爬下的。」
 
  「你該不會——」
 
  他講完這句話後突然靠得很近,下意識以為他是要直接抓著我飛過去的我後退了幾步,指著他的臉還沒說完,由腳下一陣光圈往上穿過我倆,瞬間被傳送到了剛剛所說的地方。
 
  「——沒事,我是說……真聰明。」
 
  他提起眼,饒有興趣地看著我把話生硬地轉成圓場後點頭,胖胖鼠嘰嘰喳喳的聲音從旁邊傳來,看起來就像是胖胖的倉鼠,除了腹部是白色的,其他地方的皮毛都是橙色,但最特別的是尾巴上長著像是蒲公英般的螢光珠體。
 
  我走向前去,手中凝聚光球,利用當初消滅綠水靈的手法施放在胖胖鼠身上,後者似乎也是非常初階的魔物,化為粉塵後留下了尾巴在原地。
 
  「這種魔物完全不需要我幫你吧,你自己就那麼強。」
 
  我一邊從地上撿起尾巴,想著要放在哪裡,由於老鼠總是被認為帶著一堆細菌的關係,還是拿東西包起來比較好,另一頭則是在把問題拋向他。
 
  既然是從我爸那時就認識的朋友,雖然種族壽命的關係讓他看起來還很年輕,但也正因為這樣,才不能低估他那張臉下潛藏著多少實力,我也有從爸爸那邊聽聞過,他的實力非常強。
 
  「幫不幫我是另外一回事,你不是想知道我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嗎?」
 
  延陞在我後方的半空中停滯,他的披風隨著氣流飄飄,仍然不改剛剛的和顏悅色。
 
  我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點頭,後面胖胖鼠的聲音一瞬間消失在耳朵裡,我聚精會神地看著他,心底有些緊張,他微微地俯瞰著我,嘴巴微微開闔。
 
  「嚴格來說,是我自己發現的。」
 
  我不自覺倒抽一口氣,他認真的神情告訴我他並沒有在說謊,心跳得飛快,但我仍強保臉上的鎮定,只得開口問了他:「怎麼發現的?」
 
  「雖然你沒有發現,但你有時候會散發出兩種不同的氣息。」
 
  我沒有說話,任憑他繼續說了下去,目前我只記得事件發生後他來的次數好像多了一點,但他本身就是看心情想出現就出現的,因此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原本我以為是錯覺,但後來還有這樣的感覺兩三次——我便直接找上了訓練你的神獸。」
 
  我張大了嘴,光是聽到這我就覺得帶給我的資訊量過於龐大,一時之間無法好好的吸收進去,特別是我從來不知道神獸跟延陞也有交集的這一塊,整個事件就像是缺了好多塊的拼圖一樣,所有的情報在腦中亂成一團。
 
  延陞察覺了我變得複雜無奈的神情,答應會把目前所知道的經過全告訴我,聽完多少緩解了心中的不安,卻始終沒有消失。
 
  「其實也就一次,某個夜裡帶著這份疑問去問的,忘了確切日期。」
 
  那個夜裡延陞親自找上了神獸,並利用觀察的結果當作籌碼尋求解答,一開始神獸也感到震驚並迴避正面回答問題,直到他拋出了更加有利的籌碼,神獸才終於願意開口——
 
  「我說,告訴我真相,我就會幫你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我愣在原地,此時我視界所見的胖胖鼠全都發出了痛苦的哀嚎聲,它們佔據了我耳裡聽見的聲音,胖胖鼠的殘骸下,地面全都變成了深不見底的黑,這是延陞一族專屬的黑暗魔法,雖然不清楚本質,但踩在上面絕對會有不太好的下場。
 
  心底知道邊跟我說話一邊獵捕這些胖胖鼠對他是綽綽有餘,但我此時卻覺得這對我是一份示威,明面向我宣示著他真的有能力去幫我尋找方法。
 
  「其實你不用為了我這樣……也沒有那個義務。」
 
  我不可遏止地嘆了一口氣,心底想著光是讓神獸和神那擔心就夠麻煩了,現在又多了一個延陞,雖然這並不是很輕易就能解決的事情,但我也始終不想再拖更多人下水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罪惡感突然纏了上來。
 
  我告知延陞從現在開始不幫忙也行,我會靠自己的力量處理,但也請他不要公開,特別是現在跟一起的夥伴們,講到後面不自覺低下頭來。
 
  「不,一點也不麻煩。」
 
  原本還在半空中的延陞靠近我,他的氣息撲來,親暱的揉了揉我的頭髮,平常不太喜歡給人碰的我,在小時候與他這樣互動時習慣了也就沒什麼制止。
 
  「或者說,是我自己要介入,所以我更希望你能相信我。」
 
  他眨起他的右眼,欠身微微把臉湊到我面前,臉上的和顏悅色從來都沒有變過。
 
  「……真的謝謝。」
 
  腦中忽然找不到除了謝謝以外的詞,最後只能淡淡地對他微笑,明明很想問我對他來說只是朋友的兒子,為什麼要幫我這樣的話,卻怎麼樣都問不出口,心底暖暖的狀態似乎被看穿,延陞燦爛地對我一笑。
 
  「放心,我從來都把你當成我身邊的人看待。」
 
  這個時候的延陞身上,雖然看過他這樣的樣子很多次,但似乎多帶了一點孩子氣。
 
  直覺告訴我,延陞真的會對這件事赴湯蹈火,但事件的內幕裡可能還潛藏著很多我不知道的危險,可我在他眼裡看出了對這件事的信心和坦蕩,或許這異樣的預感都是氣氛營造出的玩笑吧。
 
 
 



  地上的尾巴收集完就差不多數量了,我暫時用布料包起來後跟延陞一同回到了村莊內,大家三三兩兩剛好要聚在魯耶家門前,我讓延陞進去給魯耶交貨,自己在外面跟大家等著。

  延陞很快的就出來了,示意我們可以往後山走,大家便往那邊移動過去。

  後山這裡總算有設計一條走上去的台階,但是沒有扶手,而且各個階梯缺缺角角,看起來非常崎嶇,我們往前走的時候,基本上都是看著自己的腳去變換位置,我特別不敢說話,甚至連氣都閉了起來,怕踩空就這麼往後摔下去了。

  不用多久時間就來到了山頂,但站在這看起來由於山脈中繚繞的雲霧讓我覺得好像爬到了比雲更高的地方,兩顆月亮都離我非常的近,同樣雕塑成狐狸型的巨大石像出現在一根巨木的中空部分,光線剛剛好從上而下打在神像的臉上。

  這個巨木雖然只剩下半身以下的部分,中心整個被挖空放置了神像,但若是想像它完整的樣子,就有可能是棵參天巨樹,繞個樹木走一圈目測都需要十秒。

  所有人看到這副景象都驚呆了,包括我自己也是,直到腰上的那把扇子因為走動打到了大腿,我這才想起來到這裡的真正目的,並將它抽出。

  「話說回來,是怎麼樣跟神明連結的呢?」
 
  奧茲看到我手中的扇子,湊到我面前提問了我。
 
  「嗯……許多村落在面對自己的神明都會跳那種祈求給予和平生活的舞嘛,簡單說的話就是類似那樣的儀式。」
 
  奧茲哦得發出了長音,其他人聽到也了點頭,我請在場的所有人給我一點空間,站到比我幾個人有好幾倍高的狐狸神像面前,是第一次被除了神獸以外的人看著,我雙手握著扇子,心底滿是緊張,可千萬不能跳錯了。
 
  「開始囉。」
 
  我深吸一口氣,腳下再度展開銀白色的陣紋,就跟當初神獸時一樣,舞動到一半時,在旋轉中我看到了大家望向我讚嘆的眼神,其中最讓我感到驚奇的就是奧茲,因為她看著我時,眼裡好像閃閃發亮的,過程中讓我不自覺竊喜起來。
 
  儀式的過程本來就沒有很長,結束後的波動閃動了大家的身影,我看著眼前的神像收起扇子,隨後是此起彼落的掌聲,我有些害臊,跟大家揮揮手說不用這樣子,畢竟連伊卡勒特都少見地拍了兩下手。
 
  「我第一次看到,很厲害呢!」
 
  所有人聚了過來,他們一齊開口,鷹眼的聲音是在耳朵裡最明顯的,後來延陞跟奧茲也這麼說。
 
  「不過狐狸神真的不打算理人類呢,原本結束後該有點反應的。」
 
  答謝了大家的稱讚,我看著前面毫無反應的神像,連一陣風吹過不小心纏在雕像上的樹葉都比我的儀式來的有聲音。
 
  「那就真的沒辦法了,大家先準備回去吧。」
 
  米哈逸這麼說,大家有志一同往回處走,既然找不到狐狸神,也不知道下一個目標會是什麼,但最主要的應該是先去找答應放我們上來的魯耶道謝。
 
  我在心底這麼想,往前靠近米哈逸,右腳喀到了地上的石子。
 
  「我覺得先——」
 
  話音未下,我在人群中消失,落下的左腳已經在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空間當中,完全不同的景致讓我愣了一下,隨即飛快地環顧四周。
 
  這裡好像是晨暮和黑夜的交界處,我踩在雲的上面,會隨著空氣的流動整個人載浮載沉,周圍有幾根穿過目前踩著的雲穿出來的奇異石柱,上面是我看不懂的紋路,但某些柱上會流出清澈的泉水。
 
  我向前走去,有很多扁平狀的石頭繞起了其中一個月亮的輪廓,其中幾個上面有著跟石柱相同的紋路,下半部分圍成了一座水塘,流下的水穿過我踩的雲層,不知道會跑到哪裡去。
 
  「走得真快,差一點就沒把你叫回來了。」
 
  水塘旁有個長著像是草莓棉花糖般的樹,但奪去我眼神的是待在這平台上的龐然大物,是一隻巨大的純白狐狸,看起來就跟神獸一樣大,頭頂跟臀部有著特殊的花紋,脖子有著像是絲巾般的藍色絨毛,尾巴尖端和耳朵尖端也是這樣的碧藍,整體看起來帶給人無暇的美好。
 
  「請,請問您是——」
 
  我用手摀住張得老大的嘴,後半句還沒問出來祂就先回答了我。
 
  「沒錯,我就是你們想找的狐狸神。」祂用祂同樣碧藍的澄澈瞳孔看向我,首先道出的卻是歉意:「不過很抱歉,我並沒有能夠幫助你們的力量。」
 
  聽到這句話的我,慌亂地趕緊向祂行禮,雖然下意識想問原因,但這對神明來說可是大忌,意思是人類要問問題可以,但沒資格管事管到神的私事那邊去。
 
  「這怎麼好意思讓您道歉!本來就是我們先唐突來打擾的,真要道歉的應該是我們——」
 
  「沒事,我看得出你們都是好人,所以才會回應你們。」狐狸神接著說了:「雖然沒辦法給予你們幫助,但我可以略為指點接下來的方位。」
 
  「真,真的非常感謝!」
 
  聽到這句話,我原本行禮只把頭抬起,現在又低了下去。
 
  「身為使用元素力量的皇家騎士團,你們可以先去尋找各地的元素女神。」祂的這句話讓我無意間提問:「元素女神?」
 
  「是,作為世界的元素起源者,從她們那邊應該能得到一點幫助。」狐狸神的眼神沒從我身上離開過,不過這時我卻從祂眼中感受到一股針對我的氣息。
 
  「特別是你,我覺得你有和元素精靈連結的資質。」
 
  「我,我嗎?」
 
  狐狸神這樣是指,跟騎士團長一樣的那些元素精靈嗎——
 
  「嗯,這是我的感覺,你實際上能不能這樣我也不知道,至於你的另外一個問題——我只能說,很難。」
 
  祂毫不拖泥帶水地將話題引到了實際最重要的問題上,我的心臟在聽到這個問題的回答時,好像從很高的地方一瞬間落了下來。
 
  「就算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沒關係的……但我想請問,為什麼能知道我還沒開口的問題呢?」
 
  我搖搖頭,並請狐狸神也不要擔心,祂光是願意回應我,我就非常感激。
 
  「畢竟是超越人類次元的存在,所以看到你們便能夠知道這個人目前的所有資訊和疑問。」
 
  聽完我下意識地點點頭,順便道了謝。
 
  「既然話都講完了,也該把你送回去了,不然你朋友可是會擔心的。」狐狸神這麼講時,我才想起我剛剛是直接被傳送到這邊來的。
 
  確認好沒有任何的問題,我向狐狸神再次行禮,祂讓我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這次做好了心理準備,傳送的閃光結束回到了原來的世界,此時天色已經變成了深紫色,很快就會暗下來,在周遭找尋我的眾人看到我互相呼喊著,後來都聚了過來。
 
  等到所有人都聚集後,我向他們說明了我剛剛被傳送的經歷。
 
  「原來是這樣……不過天色也晚了,我們就在這邊紮營先過夜吧。」
 
  伊麗娜提議後並沒有人有異議,她利用弓箭手的視力帶領著大家下樓,延陞因為是吸血鬼,所以越晚他越有活力,兩個人兩邊帶著人下樓,安全抵達村莊。
 
  大家很快搭好自己的帳篷,吃過簡單的晚餐,過程中延陞又跑過來跟我搶食跟我打鬧了一番,奧茲跟鷹眼看到都失笑,在睡覺前眾人覺得這裡的夜景不錯,加上來的次數不多,又一個一個跑了出去。
 
  村子晚上出現了螢火蟲,微弱的螢光在空中搖曳,黯淡的夜光一瞬間被點點螢光照亮。
 
  「好漂亮啊,這一整塊都被螢火蟲點亮了!」
 
  我順著其中一群螢火蟲走著,在看的到村子裡的範圍興奮地大呼小叫,正當我以為沒有人會發現的同時,上頭直接傳來了抗議聲。
 
  「怎麼在這裡吵吵鬧鬧的。」
 
  剛剛神采飛揚的我停了下來循著聲音一看,左右沒找到結果在上頭,伊卡勒特坐在樹上,似乎正在看著月亮,我想起我剛剛那副樣子都被看進去,尷尬地脹紅了臉。
 
  「呃……我看到很多螢火蟲,還不錯。」
 
  伊卡勒特看著我,眼底是我看不懂的情緒,但對我來說都似乎是不太好的眼神,影影綽綽的樹影投在他的身上,讓他好像融入了黑夜裡。
 
  「呵,笑得還真傻。」
 
  他好像終於是忍不住,笑出了聲,明明已經夠尷尬的我急得想解釋些什麼,此刻卻什麼都講不出來,只能忿忿地將這股氣往肚裡吞。
 



 
07.End

 
 
下一回





狐狸神有比意外中還來的親民嗎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耶雷弗|同人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狐狸神不只親民,還很善良的提醒(X)

08-20 23:30

符晴
不如說也只是把主角知道的再說一遍而已....?(壞08-21 21:18
小刀
活潑的吸血鬼和狐貍神一起聊天會聊什麼?我蠻好奇的。

09-28 20:01

符晴
聊些生活瑣事之類的?09-28 20:14
蒼天落葉
需要被保護的xd 好有個性

10-11 20:06

符晴
就派欸 (台語) XD10-11 21:26
虚ろな光
我來啦阿符~

能更精靈連結 與那第二個氣息應該有些關係吧

然後我喜歡"看什麼都失焦"那段 用這種方是帶入無心在意 無心聽取的狀態 我覺得是很巧妙的 這應該是所謂基本功深厚吧

最後那個神木的十秒 我想了一下 咩....這好像可以高到雲層裡@w@

04-06 18:32

符晴
基本功深厚真的好過獎XD
在遊戲裡確實有穿過雲層哦!!04-07 12:01
言湘隱 Yuno Yan
"只要從這裡的胖胖鼠上收集老鼠尾巴就好了"
"化為粉塵後留下了尾巴在原地"
這兩句好有遊戲畫面R

藍尾狐狸神就像慈祥的長者一樣
看了好想摸牠肚子上軟綿綿的毛((住手

05-27 22:40

符晴
畢竟這還是遊戲世界XDD
這就是楓谷的打怪方式!
狐狸神在遊戲裡真的就是慈祥的長者
摸祂毛的話可能要先去那邊禱告問問看[e7]05-28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日常】180914,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