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途中閒聊

椪柑肉球獸 | 2018-08-20 22:05:18 | 巴幣 22 | 人氣 836





「你想要問我什麼問題呢?」

「學派啊,我是傀儡學派的,具體來說是研究可遠程操控的空殼傀儡,我們這門分支是精工型的,傀儡基本上是按需求者需求量身打造。」

霍維一邊說著,手一邊在虛空中畫圖。

「手法?基本上就是控制病毒吧,找個活體或屍體放培養室,先讓其感染源病毒,後面就開始製作了。」

「額,你說那怪物,那什麼,先行版有大問題不是常態嗎哈哈哈哈……嗚呃!不要那樣看我!我只是風險評估沒做好而已!」

霍維的大喊讓蘭忍不住回頭送他一個眼刀:「嗯對啊所以我又要幫你收尾了。」

霍維辯解:「這也才第三次!」

「呃,嗯,你問這個啊……第一次是傀儡崩潰,第二是現在這個版本控制異常噬主,第三就是現在新版暴走啦。」

「求詳細...…這些都還滿長的耶,晚點再說吧。欸說起來你這小鬼面癱面癱又看起來什麼都不太在乎,怎麼這麼八卦啊?」

霍維好像有點苦惱的樣子。

「呃我覺得好奇心不是用在這裡……說起來你抱著的那個魅魔,寵物嗎?等級感覺很低,照理說他旁邊會有老師吧?」

聽到伊維的回答,霍維瞪大眼,有點吃驚地笑著。

「你這回答還真是……哇,哇,我該說真不愧是青竹教出來的嗎?」

「認識?算是吧,畢竟導師們的個別風格都很強烈,加上他的觀念在夜魔內也算是現在難得一見的,對了,你對你導師的觀點怎麼看?」

「哇,你導師真的把你教得很好,我在你學長身上完全看不出你們導師的影子耶。」

「蘭啊……不像,真的,我發誓,我跟他都同居多久了我會分不出來?」

「什麼跟什麼、真要說久的話我比不過那隻白虎好嗎!哇那兩隻,要不是親眼看到他們相處起來像鹹菜乾一樣,就他們這默契說他們是夫妻我都信好嗎!」

「停停停我覺得我們還是說點別的,這話題有點太危險……好吧,你問這個啊……嚴格來說並不是同居,是我住在他那裏、用他的醫療器材、接受他的治療。嗯姆話說那些器具看起來更像寄生學派的啊……」

「嗯……這樣吧,想想造成你不說話的原因。」

「我身上沒有燒焦味?當然啊……不不不,這不是改造喔。」霍維很認真地回答:「這是傀儡,並不是我的身體喔。」

「咦?你問我的身體在哪啊?我拜托蘭替我寄回家裡了。」霍維撓撓頭,傻傻的笑著:「我師父看見我把身體搞砸了,發了特別大的火,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回去。」

「我的師父?其實我與他見面的次數很少,更多時間是靠紙條溝通。」霍維數了數:「就算加上成年禮,見面也不會超過十次呢。」

「師父是個非常嚴厲的夜魔,並總是很忙,他從來沒有誇過我,也沒有罵過我。」霍維似乎在斟酌語句:「我們之間只有『提問』『解答』『驗收成果』,他滿意就點頭,不滿意就搖頭,但是更多時候都是『嗯』一聲表示知道了。」

「欸——真好,你們導師很疼你們呢,感覺是個非常受幼體歡迎的夜魔。」

「我手上這些傀儡的特性?需要吃人才能活動吧,你看我那個失控的實驗體就知道了,它就大吃特吃,連我都想吞掉,嘿嘿。」霍維好像有點得意,明明被追著跑的時候哭爹喊娘的:「沒辦法,誰叫我就連失敗品也這麼優秀呢?」

其實伊維不能理解他到底是怎麼得出這結論的。

「嗯?就很厲害啊,因為是我做出來的嘛。」霍維一臉「你怎麼會不懂呢」的表情:「他會瞄準我一定是因為我身上的能量夠啊。」

「啊!對喔!我這樣跟過去到時候一定盯我啊,唔唔唔——喂、誘餌是什麼意思?我看起來很香嗎?哇你這魔,你怎麼這樣,好過分!蘭!你看你學弟啦!他——呃咳咳!」

霍維往前跑過去找學長哭訴,然後被一把掐住脖子。

「不.要.來.妨.礙.我!」

學長好可怕。

霍維抽抽噎噎地回來。







學長你對這兩隻全程在線聊天放你一個處理爛攤子你怎麼看?

蘭:「霍維要掐死,伊維要寫一萬字心得報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8-08-21 15: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