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原創極短篇】ζητα_異嗅(一)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18-08-20 19:59:35│巴幣:16│人氣:194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超古代文明。

         在人類發明的單詞當中,當屬於充滿神秘色彩及浪漫情懷的詞彙,卻也代表令人聞之色變的血腥味,以及趨之若鶩的銅臭味。

         面對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就算是活在那久遠過去的浪漫世紀的詩人,也該知道浪漫填不飽肚子。

         煤、石油、天然氣,眾所皆知的天然能源,其實遠比人們預料得還早耗盡。支撐各國迄今的,就是近年終於公諸於世的超古代文明遺跡。

         更加準確地說是,存在其中的遺跡核,也就是源石。

         源石一詞取自「產生能源的石頭」,但這也道出人類對源石的理解僅止如此。

         然而在那個事件,也就是那個與祖國較勁的世界大國為了採取大陸邊坡的天然氣而造成將近百萬人的死傷的事件之後,找到了能取代既有天然能源,而且高效率又無污染的源石,人們的目的自然會著重在如何利用。

         不過,學界可不會這麼想。在一般人的觀點,學界淨是些腦袋不正常的貨色,但這正是學者的與眾不同之處。

         從最初幾座遺跡發現的除了源石,也包含既有知識無法解讀的文字和圖像。經過一段年月的努力,引導出這是某種裝備的答案,強化服就此問世。

         有了強化服,探索遺跡變得容易許多。對比需要三架大型運輸機載運人員、裝備和儀器的過往,甚至能精簡到只要一架載著一小隊人員的小飛機足矣,大大顛覆既有認知。

         與此同時,出現了「如此強大的裝備是為了因應什麼而生」的質疑聲音,不免讓人產生聯想;比方說,是為了與某種未知存在抗衡才存在的殺手鐧。

         然而比起未知,生在同一顆星球卻立場不同的各國,才是顯而易見的威脅。

         透過聯合國會議,各個國家依照人口、國土、經濟狀況等條件,將現有源石做出妥善分配,同時承諾無條件告知自國的遺跡所在,維持檯面上的和平。

         基本上,在名為人造衛星的大型監視系統的牢籠之中,隱藏毫無意義;至於隱瞞將招致什麼後果,那更是想都不用想。

         而後,調查超古代文明遺跡的特務小隊──松露豬小隊──誕生。

         由祖國主導,並在聯合國會議獲得壓倒性的贊同票誕生的,專為探索而生的特務小隊;至於各國要如何使用交付到各國代表手中的強化服的資料,就不是他國能夠干涉的事。

         為了讓人類得以延續而奔赴世界各地的這群人,使用傾盡各國力量開發的最優異強化服,屢屢傳回捷報;不只將地球拉出能源危機的泥淖,更讓世人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不過這一切,卻因為同樣出自超古代文明遺跡的銀白盔甲,畫上了句點。

         如今,松露豬小隊的成員因為握有使用源石碎片做動力源的強化服,甚至是與源石融合,而成為各國追捕的對象。

         然而聯合國卻沒公布在逃成員的全部名單,僅只公開通緝茲奇斯瓦夫.尚,這一位曾正面與銀白盔甲交鋒,而活下來的人物。

         想想也是理所當然。執法人員沒理由告訴通緝要犯,世界上還有多少同夥。

         而說到這位茲奇斯瓦夫現在的動向──

         「喂,給我蜂蜜芥末醬。」

         ──正在吃潛艇堡。

         暫且不說16吋棍狀麵包能帶給普通成人多少飽足感,光是隨便扔在腳邊的一地空罐,再看到塞在麵包上多到幾乎爆出來的料,讓人忍不住質疑,茲奇斯瓦夫是不是錯把麵包當成盤子之類的容器。

         「沒那種東西。」

         回答的是艾因.修瓦克,同屬松露豬小隊,為兩人身處的安全屋的頭號居民,順便包辦打掃工作。

         也可能是這個原因,對茲奇斯瓦夫的語氣頗有微詞:

         「剛睡醒就想當老大,怎麼不早點放棄希望滾過那扇門去?」

         想必說的是出自但丁《神曲》的「入此門者,當放棄一切希望」一句。雖然可能讓某些人摸不著頭緒,但翻譯之後其實意外簡單。

         那就是「下地獄去吧」的意思。

         「我可以給你幫我開門的機會。」

         「那我拚死都要上天堂。還有你那手不用晃了,雷大哥送來的食材沒有蜂蜜芥末醬。」

         茲奇斯瓦夫「嘖」了一聲。

         【我也沒想到你一醒來食慾就這麼好,茲奇斯瓦夫。】

         混著些許白噪音的穩重嗓音,來自擺在桌上的擴音器。而線路的另一端,是兩人另一位松露豬小隊時期的同事,雷納德.艾克斯奇薩。

         【你睡了四個小時。】

         「我知道。就算跑十趟便利商店都嫌太多,這深閨姑娘就是死不出門。」

         「沒我在誰管安全屋的警戒?你脖子上的東西是裝飾嗎?」

         即使不在現場也聽出兩人即將開啟新戰端,雷納德開口:

         【我的意思是你醒得很快。】

         也許說得稍微匆忙了點,音調有點狼狽。

         【在這邊我要向你道歉,茲奇斯瓦夫。源石活性化──】

         「我知道。」

         茲奇斯瓦夫咬下一口潛艇堡。也許是沒有愛用的醬料,表情略顯微妙。

         「你沒必要道歉,水是我點的,之後還你錢。」

         【如果是會被追討的那種就不必了。】

         「深閨姑娘,匯款。」

         「你以為只有你帳戶被凍嗎?」

         「你當我不知道你駭了多少帳戶嗎?」

         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去牆角的吸塵器。那是最近家電大廠主推的商品,靜音、大吸力、單手握持、時尚外觀等等,穩坐本季銷售冠軍。

         其定價自然對得起它的種種賣點;而茲奇斯瓦夫知道,艾因絕對沒那個錢。

         「姑娘,匯款。」

         「……你再叫我姑娘我就挖出你左眼。」

         艾因轉向電腦螢幕敲了幾下鍵盤。

         【入帳速度真快。】

         然後擴音器傳出雷納德的感嘆。艾因聽了鼻子都抬了起來:

         「當然了,雷大哥。」

         【但你還是打到店裡的有線電話。】

         「就說強化服有隱藏信號的功能啦。」

         「畢竟這傢伙就只有這點用處。」

         「你信不信我駭進你強化服叫你玩一人卡巴迪?」

         「告訴你一件好事,人意外地容易摔死。」

         「窒息死也不輕鬆啊,想試試看嗎?」

         就雷納德所知,卡巴迪這項體育競賽的基礎玩法,是攻擊方須閉氣觸及守方或使其摔倒,再回到自己的半場就算得分。

         為了避免唇槍舌戰變成肢體衝突,雷納德又插嘴:

         【現在『告死天使』很明顯把茲奇斯瓦夫當第一目標。】

         這次說得很順,沒有不自然之處。

         「雷大哥說什麼啊?通緝令都貼到社區公布欄上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的確,憑我要保住這姑娘太勉強了。」

         「喂,那擺明我是累贅的語氣是怎樣?」

         【不只是勉強,茲奇斯瓦夫。現在不是你顧面子的時候。】

         「……我知道。」

         「等下,怎麼連雷大哥都在幫腔啊?」

         「因為是事實,姑娘。」

         「我真的要挖掉你左眼……!」

         【艾因,別賣關子了。】

         雷納德就像是受不了似地說:

         【把那個人的情報告訴他。】

         話聲落下,只見艾因一臉百般不願。

         「一定要喔?」

         【是的。】

         話題顯然在茲奇斯瓦夫所不知道的某種前提下進行。

         「那個人……?」

         不由得覆誦這三個字,稍事思考。

         從艾因的表情來看,對方是他不擅長對付的類型,但就茲奇斯瓦夫對他的了解,或該說是偏見,他遇到誰都一個死樣。

         但從雷納德的語氣聽起來,對方至少有一定程度的實力。如果只是「剛好人在附近」這種理由,雷納德是不會推薦給急需戰力的他們。

         先不管對方是誰。茲奇斯瓦夫咬下一口潛艇堡。

         光是看到艾因那臉地獄之門在面前敞開的死灰臉色,茲奇斯瓦夫覺得自己可以包容對方一兩個缺點。
         
         
         
         
         上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追捕(完)
         下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異嗅(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熾冰|小說|ζητ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暮羽是一隻水母
第四段的“煤”不小心打成媒了~
松露豬這名字好可愛,有什麼緣由嗎?

08-21 08:08

熾冰/奇譚異書齋
謝謝告知,被抓錯字的感覺好新鮮啊XD
由來是法國地區會役使豬隻進森林找松露;一開始是模仿鋼彈的黑兔小隊,但想加入「找貴重物」的要素,於是松露豬就誕生了~ 08-21 10:02
歷史謎團
文章一開始稍稍解釋了科技歷史相關背景,基本上不會無聊到看不下去。也沒有過多煩人的解釋,所以處理得相當不錯。

之後是吃潛艇堡,想當初大學常吃,不過那就是跟自己相關的東西,無須講太多。只是想表達畫面異常地好想像。

艾因與主角之間的互動平淡,但正是因為這份平淡才顯得珍貴吧。因為只要在這種時候才不會有任何人干擾,可以好好休養。雖然艾因也滿有個性的,跟想挖眼珠子的人在一起,到底是平淡還是不平淡呢。

雖然那應該只是嗆聲啦,大概...

08-27 12:36

熾冰/奇譚異書齋
但還是太囉嗦了,不是嗎? (苦笑
就我的預想,這段該是分別插入各篇中處理,也就是可以更加精簡... ... 不過畢竟是急就章作品,就算低於60分也代表我只有這程度了

我還滿喜歡潛艇堡的,為了感受氣氛我當天還捨餛飩麵買潛艇堡當午餐,然後下班前就餓到辦公室都是我肚子的聲音 (?

只是嘴巴毒了點,其實就是個很可愛的孩子
剛好主角心智年齡會依劇情降低(?)所以相處愉快,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組合
但最喜歡的組合在後續篇章,您也看到了

感謝您這般精彩豐富的留言(_ _)08-27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後一篇:【原創極短篇】ζητα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