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季第一集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08-20 15:11:25│巴幣:10│人氣:754


  一部從1998年出生的日本動漫-頭文字D,講述一個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天天於凌晨四點半開車上山送貨的少年-藤原拓海的故事。動漫性質偏向於男性曲向,因此也可以說是在男性市場熱門的作品,而女性市場方面則偏向於較冷門。

OP曲-Around the world(真人版)

ED曲-Rage your Dream



【第一集】-究極豆腐店的86


  故事起點從主角-藤原拓海,某天凌晨四點半開始,結束送完豆腐的時間,駕駛86油門全開,運用高超甩尾技術,以時速約120-140KM/SEC衝下秋名山。



  過彎車子貼防護欄,約不到一公分左右,甩尾也幾乎沒有任何一點浪費的動作,全面一氣呵成的順利完成。



  白天時大概就像平常高中生一樣上學,下課時在屋頂上發呆。(像是國中時期的我。旁邊附帶一個損友-阿樹,有時因自己的無知,而讓拓海善後自己的事(向GTR隨便下戰書、介紹女友給他認識等)。



  拓海的前任女友-夏樹(現任:美佳,MFGHOST後目前待確定)人確實溫柔,不過在私底下跟一名開賓士的中年男子從事援助交際,也間接引發拓海後續到赤城去跟京一對戰的主因。


  拓海的父親-文太,同時也等於拓海當車手的教練,在加入D計劃前,他為拓海開設不少訓練課程,像是:在駕駛座旁放個裝八分滿水的紙杯、按照拓海比賽的對手,選擇時間開86出去改零件。此外文太還有一項特質,就是預知比賽、及透過86觀察拓海的練車情況。在遊戲方面有個屬於他的模式-【文太挑戰賽】。



  看到拓海會有這樣的表情,說實在相當少見。平常開自己車的時候,都表現的相當平靜。~而坐別人的車卻有極大的反差感。


  既然自己開86甩尾都不怕了,不曉得為何坐上池谷學長的S13就像是變了個人似的,像玩滑水道一樣害怕?


  另一個車隊Red Suns,也是後期拓海同車隊的隊友-高橋啟介,拓海的第一戰就是跟他比賽。右邊穿藍色衣服的是啟介的老哥-涼介,也是後期啟介跟拓海的指導者。

  來到秋名的問題很簡單,先是問:

  一、問高速之星,秋名誰最快?

  二、尋問要不要跟自己車隊對戰?

  二個問題過後,由另一名主持人-史浩來詳細說明。


  以示禮儀,池谷同樣展現車隊隊長的禮儀回答對方,然而車隊裡面,除了拓海,其他成員無法跟Red Suns相抗衡。


  然而二隊實力差距懸殊的情況下,高速之星的人並沒有人能跟Red Suns的人相抗衡,比賽情形幾乎可以說是一面倒。


  當然幾乎用最短時間,跑完整條山路的高橋兄弟來講,他們正在山中的某個角落觀望這場交流賽,涼介要求啟介依舊要來此地留下最快紀錄的這點,也成為了啟介首敗主因,因為他們萬萬沒想到,秋名裡有輛技術足以跟他們匹敵甚至在自己之上的86,會在他們勝券在握的心態驅使下出現。


  回程路上,啟介放慢車速等同隊的跟上,碰巧遇上剛送貨回程的拓海,然後在拓海要超車時,啟介決定跟他切磋一下。



  然而拓海的技術讓啟介大吃一驚,就技術面上,拓海對這條賽道的熟練度,遠勝於啟介,而啟介領先的原因,主要在於馬力上的優勢,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技術,所以產生出這樣的局面。





  最後以拓海的慣性甩尾,結束了這一集。


【總結】:


  這一集的重點,大致上就是介紹主角的駕駛水平,及別的車隊到主角常送貨的這座山來下挑戰書。另一點是,介紹各個角色的設定大致上是什麼性格。

【資料來源】:


伊莉影片區:頭文字D

OP曲:點此進入

ED曲: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文字D|藤原拓海|藤原豆腐店|AE86|動畫心得|ACG相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宅宅研究生-阿泡
以前男生們超愛看的XD
每天下課都在討論這個XD

08-21 00:41

MyStery Jennifer
哈哈,畢竟是男性取向的作品,所以看眾自然男性也比較多。

當然女性取向的作品也是有的,如:K-on、花開伊呂波、早期的魔法俏佳人等等這幾部都是。~08-21 13:22
MyStery Jennifer
補充一部女性取向的作品:花開物語。08-21 1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統計】問卷回填Part... 後一篇:【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各位~
你喜歡玩遊戲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