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21-撿公主(下)

作者:馥閒庭│2018-08-20 11:53:47│巴幣:44│人氣:322
穆熒涵在江府,是連江夫人跟江志成都不知道的。
 
他們只知道,三姐兒突然發瘋說要踏青,就牽了馬車出去,兩日之後,桃熙搭著馬車,從角門灰溜溜回來,也沒見帶什麼人,還被為難的氣哭在馬車上。
 
而廚房的角門,卻有一個駝背的女子,從小門進去。
 
從馬車下來的是玉田,從廚房過來的,是背著穆熒涵的桃熙。
 
把殿下安置在自己房間,桃熙看著玉田,第一次使用了小姐的驕橫「玉田,讓所有人過來,我有事情交代。」
 
玉田點頭,桃熙的院子一共就幾人,桃熙跟玉田、灑掃跟兩小丫頭,還有守門的婆子。
 
「玉田。」桃熙喊「去請大夫,說我小日子來,貪涼玩水,鬧肚子疼。」桃熙交代。
 
其他人都不懂,怎麼突然轉到這件事情上,但玉田已經出去了。
 
等玉田轉出去,桃熙才轉身看著所有人「大家現在在同一條船上,小姐我幹了件捅破天的事情,五公主殿下穆熒涵在我這。」桃熙直白的說。
 
兩個小丫頭不懂眨眨眼,但守門的婆子卻驚訝的看著桃熙。
 
桃熙也坦然的迎視。
 
她擅長的就是這樣,出其不意,攻心為上,等玉田走遠了,她才開口「父親有意要結交二殿下,但最近的風聲大家也知道,五公主跟二殿下不和,又落崖失蹤。」
 
她看著其他三人「現在公主在我這,這事情諸位講出去,大家必死無疑。」
 
幾人聽到,紛紛皺眉、害怕,他們沒有想到,那個懦弱的三小姐,會突然將江府避之不及的五殿下帶回來。
 
「但若殿下熬過,那諸位還有一線生機,我只講一件事,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除非有本事,將我及其他人都滅了口,否則,這件事情我們誰都摘不乾淨,玉田這一來一去,會講給多少人聽,我都不知道,你們自格思量吧!」桃熙淡淡的說。
 
「可小姐!這五公主…」看門的婆子還想勸,桃熙卻看著她,將她看的發毛。
 
「你可別忘了,是你放我進來,夫人若要追究,第一個饒不過你。」桃熙冷冷地說。
 
兩個丫頭跪在地上,正要開口,卻被桃熙的話堵了嘴。
 
「我這院子的份例也該拿出來補貼了,大好的青春年華,不想因為夫人的追究被隨便婚配吧?」桃熙說的很肯定。
 
「小姐知道?」其中一個丫頭瞪大眼。
 
「知道什麼?你們扣住我的份例?還是偷偷變賣我房裡的物品?喔對!我忘記告訴你們,之前你們不見的當票,是我收起來了,變賣御賜之物,按律要株連九族的,這份證據,我藏在一個穩妥的地方。」
 
「小姐!」兩個丫環驚恐地看著她,所以她什麼都知道!
 
「所以你們若想要滅口,就要想清楚,那張當票,只要我一天沒有出現在江府,那隔日,那張當票就會出現在董府,現在想讓老爺死的人很多,董府一直在找老爺的把柄。」桃熙冷冷地說,看著其中一名丫頭,她跟江志成有私情,為了不讓江夫人抓到,所以塞到自己房裡作灑掃。
 
不過一直端著半小姐的架子,讓她煩的荒。
 
所有人都安靜下來,重新審視這個懦弱的三小姐。
 
悚然。
 
這樣深藏的心思,將幾人都逼的跪下表衷心「小姐,我等不會說的,我等願追隨於你。」
 
「追隨就免了,我擔不起,只求這段時間個上下一心,為了活命。」她看個幾人,然後拍手,示意大家解散。
 
桃熙看著所有人「該幹嘛就幹嘛,只是你們要知道,殿下是你們救命稻草,她活著,恩典離府,還能過上自己想過的小日子,她若死,不說我等,屍體光是從府中出去,便是傾覆之禍,你們…好好想一下。」
 
「是。」所有人低頭,對著三小姐表現臣服的態度。
 
「都下去吧。」桃熙淡然的說。
 
三人就這樣退了出去。
 
等玉田請了大夫回來,她驚訝的看著整個小苑,來江府兩年,她第一次看到其他人這樣恭敬小心,對待桃熙比嫡小姐還盡心。
 
「讓大夫看吧。」桃熙已經把其他人安撫好,也把穆熒涵整理好了,換掉了那身衣服跟釵飾,簡單擦淨了她的身體。
 
桃熙一直到穆熒涵醒了,才去休息。
 
等她醒了,玉田才告訴她「殿下在等您用膳。」
 
您?
 
桃熙挑眉,她點頭,走到房間。
 
「你給她們下藥了?乖的跟貓似的?」穆熒涵好奇的問。
 
桃熙嘟嘴「為了殿下,我可掀老底了。」原本那一手,她可是留著要落跑用的。
 
「就那點,制的住你嫡母,可制不住江大人。」穆熒涵笑了,當初她就知道,這妮子看似綿軟,可是心裡面有骨頭的很,只是藏的深,個性又懶媚愛靜「過來,一起用餐,我教你。」
 
「好的,殿下。」桃熙夾了飯菜,端到穆熒涵手邊。
 
兩人平靜的用了餐,甚至能平靜的討論京城的局勢。
 
看到穆熒涵吃飽了,江桃熙點頭「殿下,等等我幫你復健腳吧。」
 
「好。」穆熒涵點頭「那你呢?」
 
「等殿下養好身子,我還等著賞賜呢!」桃熙低著頭,看著穆熒涵的腳,輕轉關節。
 
穆熒涵看著她的眼神還是這樣坦然,經過那些分開的時間,儘管還沒完全搞懂,但有一部份她內心是清楚的,就是不管桃熙喜歡男子還是女子,她都不會因此討厭桃熙。
 
她也知道桃熙,她並不是那種為了愛誰,就痴狂的不顧禮教的人,即便自己之前躲她,她也沒有怨言,只是沉默回到那個安全的距離,給自己冷靜的空間。
 
這樣一個人,值得當一輩子的朋友。
 
穆熒涵想一下才開口「桃熙…其實,你只是把我當成知己,所以才想告訴我,你喜歡女子的對嗎?」這幾個月她想了很多,還有素竹勸她的話,其實想想,就算桃熙喜歡女子,也並不影響她們…吧?
 
穆熒涵偷偷在心裡定義,她只是朋友,忘年之交不是嗎?
 
之前跟桃熙的親暱,只是因為自己公主的身分,很少有人可以讓她如此放心,而桃熙單純沒有能力傷害到她,這才是穆熒涵對她放心的主因。
 
穆熒涵告訴自己,她把桃熙當成最好的朋友,因此,討厭被人觸碰的她,才能夠忍受桃熙的觸碰,而且桃熙跟她之間相處起來,太舒服了,所以她才會沒有了戒心。
 
也是在意這個朋友,所以桃熙婚配的對象,她才誰都看不上眼。
 
桃熙看著穆熒涵,微微一笑說:「殿下說的對,我們是朋友。」心有點痛,但沒關係的,她看著穆熒涵,看著她的臉,只要殿下要的,便是她要的。
 
因為她不想要看到穆熒疏遠自己。
 
天知道,當她發現穆熒涵倒在岸邊,臉色蒼白如屍體時,她的心臟都停了,如果穆熒涵死了,她會很後悔,後悔沒有跟在她的身邊。
 
那一刻,她才真切地體認到,生命有多可貴,在等大夫來醫治穆熒涵時,其實她的手是抖的,一點點的摸著穆熒涵,確定她的體溫、心脈,這才漸漸的放心,才發現了她扭到的腳。
 
她突然覺得自己的喜歡真的不重要,她應該繼續用朋友的身分保護穆熒涵,只要可以在她身邊,是什麼身分真的很重要嗎?
 
喜歡她,就成全她的想法,因為自己沒有任何能力,在古代,她沒有男人的力氣能保護穆熒涵,唯一可以為她做的,就是順從。
 
如果穆熒涵需要的是朋友,那她就會是穆熒涵的好朋友。
 
穆熒涵看著桃熙平靜的模樣,她有些緊張的問:「所以你…有喜歡的人嗎?」
 
在分開的日子裡,她的好奇漸漸壓過了內心的害怕,桃熙喜歡誰這個問題,不停的在騷擾著她。
 
她喜歡誰?
 
是洪澄?素竹?還是其他女子?
 
穆熒涵在心裡跑著名單。
 
桃熙看著穆熒涵的小心翼翼的模樣,她卻很開心。
 
現代人有一種冷漠的虛偽,即便再怎麼不喜歡你,還是能在社群軟體按讚、通訊軟體問候,貼圖貼住了那些真實的情緒,中庸的讓人煩躁。
 
但摩擦的最後,他們卻能提出證據。
 
你看!我跟她還是朋友阿!她卻說我冷漠,果然同性戀都很偏激。
 
但穆熒涵卻誠實的說開,比太多人都要有勇氣,即使那份誠實很傷人。
 
「殿下,您太緊張了,我沒有喜歡的人啦!只是…那時候不希望您再介紹任何對象給我。」桃熙說,看著穆熒涵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心痛卻微笑著。
 
穆熒涵心裡有些隱隱的失落,所以她…沒有喜歡誰?
 
也沒有對我…
 
桃熙說話的聲音打斷了穆熒涵的思緒「我突然這樣,肯定給殿下帶來困擾吧?」,她看著穆熒涵點頭。
 
「你嚇死我了,我還以為…總之,我…」穆熒涵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說,她又希望兩人回到那個朋友的關係,很安全、放鬆的桃熙,但這樣說,又很像撇清關係似的。
 
桃熙看著一旁的地板問:「桃熙不敢厚顏要殿下將桃熙當成姊妹,只是想當殿下的朋友,能與殿下聊天,給殿下整理文書,以後去公主府混口飯吃,殿下可願意?」她知道,這就是穆熒涵現在需要的。
 
素竹臨終前的託付,讓桃熙握緊拳,她會努力的。
 
穆熒涵沒發現桃熙的掙扎,只是點頭微笑「當然,妳比我小,自然我該指點你!」太好了!她們還會是以前的樣子。
 
想到能夠回到那時無憂慮的兩人,穆熒涵就覺得放心了!
 
至於桃熙的對象,反正沒有出現那個人,那桃熙就還是她的不是嗎?
 
桃熙看著穆熒涵滿足的笑,也跟著微笑。
 
即使心裡聽到某種聲響,像是有人將她的心敲碎了一地,但心中的自己卻更用力的彎著嘴角,毫不猶豫的踏過那顆破碎的心。
 
無所謂了。
 
只要能繼續走在殿下的身邊,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桃熙告訴自己。
 
看著桃熙笑,穆熒涵也笑了,終於有心思想別的事情。
 
「還有你家那個玉田,跟那些個誰,你就這樣放人走,跟在我身邊,連攏人都不會?」穆熒涵不高興的抱怨「所以,還是我撥人給你吧!省得你這樣拖三落四的。」
 
桃熙苦笑「等殿下好了再說吧,大夫說殿下雖然底子好,至少也要再休息十日,這之前殿下還需要靜養。」
 
「那你陪我!」穆熒涵撒嬌的說,她知道,只要自己要的桃熙都會滿足自己。
 
那如果桃熙只是順著自己,才說出兩人是朋友的話呢?
 
心裡有個聲音詢問她,但穆熒涵卻拒絕去想,剛剛的話裡,桃熙為自己忍耐的可能,因為這太殘忍了,而穆熒涵不敢承認。
 
「好,殿下我們下棋吧?」桃熙提議。
 
穆熒涵點頭同意。
 
桃熙看著穆熒涵,有禮的退了下去,要去書房拿棋盤,在跟玉田交接時,看著她欲言又止的神情。
 
「怎麼了?」
 
「小姐,你明明對殿下…」玉田想說什麼卻被打斷。
 
「別說!別淌這渾水,如果你還想乾乾淨淨的走。」桃熙低聲地說。
 
玉田看著她,若說桃熙為穆熒涵做過的事情,她是最清楚的。
 
小姐在收到素竹姑娘的託付後,讓人騎馬帶到那懸崖,然後就是沒日沒夜的找尋,她聽著小姐跟右衛大人說話,那言語中,完全不像往日的小姐,展現一種強悍的氣質。
 
幾日後,在右衛大人都放棄的狀況下,小姐還是找到了殿下。
 
誰都沒有想到,那個瀑布下的湖會有潮汐,因此殿下因為潮汐的關係,出現在另一個湖,而小姐想到後,自己就跑了過去。
 
最後,她們在一處淺灘,找到趴在岸邊的殿下,見到濕了身子的殿下,小姐二話不說,先脫了外衣蓋上。
 
兩人看了附近,找到了一具採藥女的女屍,似乎是跌落摔死在這,她還在驚恐,小姐只是低眉沉思,就已經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了。
 
為了防止二皇子的人找到殿下,小姐果斷的拿了殿下的外衣,替那附近的女屍穿戴,還把代表殿下的玉簪摘了,戴在那女屍身上,在翻動屍體時,那沖天的惡臭跟發白翻動的蛆蟲,桃熙一點都沒有害怕跟噁心。
 
那時玉田就知道,小姐的心裡只有公主殿下。
 
然後小姐又親自背著公主回去,河泥髒汙,她也不在意,把殿下打理清爽,才叫了大夫,連殿下扭了腳都細心的發現。
 
之後又偷渡著,把殿下送回江府。
 
至今,那些二皇子的爪牙,還高興著五公主的意外,因而沒有找到江府,這都多虧了小姐的機智。
 
但這些,桃熙卻沒有打算告訴穆熒涵。
 
不要管,如果你想好好地走。
 
桃熙的叮嚀在玉田腦海,她只好選擇沉默,這畢竟是小姐跟公主殿下女子相戀這點,她只是一個下人無力干涉。
 
桃熙透過屏風看著穆熒涵的背影,有時候喜歡一個人,為她做什麼都是歡喜的。
 
但是熒涵不願,那她就不說。
 
就算她明知道,時間就像是破殼的小雞,沒有再回到雞蛋的那一天,但為了穆熒涵,她會把那些蛋殼的碎片黏上,假裝沒有這些事情。
 
因為這樣,熒涵會快樂。
 
而自己知道,總有一天,她會放棄喜歡穆熒涵的,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那就在這段時間裡面,盡情的喜歡她吧!
 
等把熱情用盡了,我就可以走了,對吧?
 
桃熙微笑的看著自己的手,或許是老天爺的處罰,在現代從沒有為誰動心,卻在古代又為了穆熒涵有了那種戀心。
 
但她是個現代人,要懂得成全,至於這顆戀心。
 
我喜歡我的,與穆熒涵無關。

--------------------

--------------------

還是倒敘法,這段是穆熒涵醒來前,桃熙跟府裡的小對峙,終於有點宅鬥的味道了。

玉田:小姐,你掉在地上的良心不撿,撿一個公主回來坑我們啊QAQ
桃熙:...公主我婆,不撿她不然咧?(流氓樣)ԅ(¯﹃¯ԅ)
馥某:哀呀!有人穿越耍流氓阿!(小聲)偷偷說一句,蔡雪琳終於打算回來了!在斷線許久之後 :DD
熒涵:經過本宮的調教,桃熙肯定能成為宅鬥高手!((熱血))(✪ω✪)
馥某:請問是床上的調教嗎?挖賽...公主之夜、霸道公主上我床、禁忌的宮廷百合之類的?

小助手:當初不該棄療的,現在連藥都拿不出來(´◓Д◔`)

-----------------------
註解一些名詞:
*小日子:月經、經痛。

*摘不乾淨:指責任連坐的意思。(因為他們是同一個院子)

*份例:類似零用錢,在宅鬥中,因為桃熙是江府女兒的身分,所以有零用錢,可以買布、食物、打賞下人等等(不過一直被領錢的丫環扣住,處於奴大欺主的狀態)
       份例一詞,放在宮中,就比較類似月薪的概念(但不只是錢,可以作財物的都算,EX布匹、蠟燭、針線、紙等等),不過現代有精銳老闆,古代也有精銳內府總管,會將份例扣掉也是有可能的。(請參考甄環傳 :D )
     至幣值的問題,這裡不會用到。

*半小姐:指的是丫環,也就是女僕,但是因為脾氣或者有人撐腰,所以不做工作也沒人(同事)指責,是嘲諷的稱呼。

*嫡母:指的是後宅的夫人,古代男人有妻妾,妻子生下的孩子稱為嫡子/嫡女,妾生下稱為庶子/庶女,同樣,對孩子們而言,夫人就是嫡母,而妾就稱庶母。(但每個朝代都有不同的差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GL|百合|女女|長篇|愛情|穿越|古代

留言共 3 篇留言

北極熊
好苦啊TAT

08-20 12:48

馥閒庭
雖說人生最苦莫過於愛別離,求不得,不過因為還只是暗戀的別離,還不到最苦的時候喔((還有更苦的就是了XD

其實...對桃熙而言,喜歡一個人,代表還有欣賞別人的能力,這是很棒的事情,只是她自己也還在遲疑,畢竟感情是一回事,跳到那皇權的爭奪又是另一回事。

畢竟成年人的喜歡,還有負責這一塊,不過其實她已經在某定而後動了(腹黑計畫執行中嘿嘿嘿耶~08-21 07:5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持續緊張氣氛~

08-20 16:08

馥閒庭
後面...還有刺激的,咱們玉田小姐姐可是第一觀眾呢~呵呵~08-21 07:59
小馬
桃熙處理事情乾淨俐落,我喜歡,無怪公主也喜歡,卻不敢承認。

08-20 17:24

馥閒庭
公主的設定上比較慢熱,畢竟要承認自己喜歡女生,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WWWW08-21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