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阿瑪嘉11——終焉的樂章(2)

作者:瑟夫│2018-08-20 09:50:32│巴幣:20│人氣:528

   阿瑪嘉持續環抱著少女,在那烏雲籠罩的天空急速飛行。額上的汗如雨落下,他的眼神中,充滿著急躁及焦慮。

「妳說怪物是妳一手造成的,那是什麼意思?」他強迫自己耐下性子,低頭看向少女問道。

「這個嗎⋯⋯」少女仍舊與拉琴時的面容一樣,緊蹙著眉頭。

   阿瑪嘉看見少女那憂傷的容顏,不自覺歇止了煩躁的心情。他緩緩說道:「不願說也沒關係,我不會強迫妳的。」

「沒關係,我會交代清楚。」少女對著阿瑪嘉勉強微笑一下,便開始訴說她的際遇。

   她是當代最富盛名的小提琴手之一。從八歲開始便發揮了那異於常人的天資,不過並沒有被有緣人相中。成年以後,只能在地下酒館拉一拉小曲給那些喝的爛醉如泥的頹廢男人們,靠著微薄的薪水過日子。

   就在這時,少年出現了。

   他是一名鋼琴手,琴藝雖說不算上乘,不過好歹彈得好幾首經典名曲,便也來地下酒館賣藝餬口。兩人碰面以後,從起初的互不相識,隨著時間流逝,彼此也越加親熟。最後,他們決定在某一天的表演中合奏。

   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柔和的鋼琴聲佐上哀戚的小提琴,竟然是最美的合音,觀眾紛紛叫好,兩人的薪水及名聲一同水漲船高。他們也確認了彼此的感情,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

   某一日,少女突然收到了國際知名的弦樂團邀請,成為其中的一號小提琴手,然而少年仍繼續在地下酒館演奏。起初如往常一樣,兩人例行在星期日晚上合奏,隨著少女在弦樂團裡大放異彩,受到總指揮的器重,她也越來越投入在弦樂團的事業和排演,逐漸忽視了少年。

   最後,兩人沒了聯繫,少女成為古典音樂界炙手可熱的新星,而少年卻仍窩在那酒氣沖天的酒館裏。

「那時的我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少女低聲說著。

「我被名利沖昏了頭,根本不曉得他對我多麽重要,直到他離去那日⋯⋯」說著說著,少女竟哽咽了起來。

「⋯⋯我很抱歉⋯⋯」阿瑪嘉看著落寞的少女,竟感到心有戚戚焉。想到自己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已逝去的愛人——涅布勒絲——他的眼眶也泛起了淚水。

「不需要道歉,是我自己願意談的。然而現在首要的目標,是盡可能阻止他⋯⋯」她拭去那些許溢出的淚水,微笑對著阿瑪嘉道。

「他⋯⋯?」

「沒錯。我的愛人,變成了怪物。」

「吼——」一聲怒吼從市中心的方向傳出,隨之而來的是建築物崩塌的聲響,以及人們無助的哀嚎。

「我們到了。」阿瑪嘉飛到一棟完好的大樓頂層,放下少女凝視著前方。

「吼⋯⋯」怪物似乎是感應到了什麼,他從廢墟隨手抓起一人吞下肚後,便朝阿瑪嘉的方向怒視著。

「⋯⋯就讓我來阻止你吧!」阿瑪嘉張開羽翼,閉眼禱告一遍主禱文後,他的面目變成了戰鬥型態——長出一對崢嶸巨角,五官逐漸消失,接著眼窩處下凹成兩個深邃的黑窩。

「你究竟是什麼人⋯⋯」少女一臉吃驚望著阿瑪嘉說道。

「正義使者。」簡單說完這四字後,他迅即衝破了窗子,朝怪物的方向飛去。

   他飛至怪物的身後,接著抬起了手臂使力揮下。

「爆擊!」他朝怪物滿是青蚵的背打了數拳,青蚵紛紛碎落地面,不過怪物的本體卻毫髮無損。

「嗷——」那怪物使勁將阿瑪嘉甩下,從地上摔出了一個窟窿。

「這怪物可真難搞⋯⋯」他拍了拍斗篷上的灰塵,從窟窿中飛起停在半空中,接著他眼睛一閉,大吼道:「幻靈們,準備戰鬥!」

「嘶!」數隻黑色幽靈從阿瑪嘉的眼窩中衝出,對著怪物作預備攻擊態。

「讓他腦死!」

「嘶啊——」不及一瞬,幻靈們早已閃現在怪物的頭頂上方。接著他們鑽進了怪物的耳窩,不停在裡頭穿梭。

「唔哇——」怪物起初痛苦地抓住腦袋哀嚎,過了半晌,好似是習慣了,他一擤氣,便將幻靈們都趕了出來。

「嗚⋯⋯」幻靈們顫抖著,紛紛鑽回阿瑪嘉的體內,怪物見至,直直衝向了阿瑪嘉。

「唔哇——」他舉起了拳頭待要揮下,只見阿瑪嘉眼中泛起紅光,直勾勾的瞪著怪物,竟使他無法動彈。

「催眠⋯⋯」阿瑪嘉正想說出指令,沒料到那怪物腦袋一擺,竟強硬擺脫了催眠,不客氣朝阿瑪嘉痛揍下去。

「碰——」地面上再度出現了窟窿,然而阿瑪嘉並未從裡頭爬起。

「主啊,求你保守我的靈魂⋯⋯」

   他意識含糊的說著。然而眼前的怪物絲毫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他再度握緊了拳頭⋯⋯

「喞⋯⋯」

   頃刻間,從大廈傳來悠悠的小提琴聲。怪物停止了攻勢,朝大廈那處望去⋯⋯

後記

終焉的樂章第二部分終於完成了!感謝大家在第一部分的大力支持,今後也會持續精進自己的文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鱈魚
控場的不要到前面!
什麼?你說他很硬沒關係,那就隨便他吧。

08-20 12:48

瑟夫
XDDD 08-20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破千!!!回饋活動投... 後一篇:調查截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