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音樂分享]EdelSounds-UnChanged

作者:橘子色的一匹羊│2018-08-20 00:40:52│巴幣:50│人氣:604

專輯:UnChanged
社團:EdelSounds
發布日期:2015/11/1(日) /東方紅楼夢第11回
Produced & Directed & Arangement & Mix:静丘
Illustration:ガム男
Vocal:蒼-aoi-、mineko、真野紫
Lyrics:ロウ。、榛浦ゆか 、aoma
Guitar & WebSite Design:五味
Jacket Design:ロウ。

  各位晚安,雖然C94剛結束,不少新曲一首接一首跑出來,不過我們今天還是來聽些舊曲吧(其實是我的新譜今天才拿到手,來不及上ㄔㄨㄢ...ry)。
  今天挑出來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直張專輯,直到今天,我也不時將它挑出來品嘗欣賞,無疑是我最喜愛的作品之一。這張來自「EdelSounds」這個小社團,社團人員並不多,由編曲的「静丘」與吉他的「五味」組成,其他像是歌手、歌詞之類的人員都是其他社團的成員。之所以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テクノアルタ] スマホ連動コスプレ電飾衣装「電飾天子」』『心拍と連動する虹色に光る巻物を作ってみた【聖白蓮】』這引人注目的cosplay PV中所使用的BGM,我才注意到了這雖小但實力不凡的社團。
  主催的靜丘除了負責編曲外,同時也是社團內的由電飾設計師,上述提到的兩個cospla身上的電子裝飾都由他負責設計,也是另種多才多藝的人物,他所寫出的曲子大多以鋼琴為主軸,譜出沉靜優美的形象與旋律。
  這張專輯同時也是他們第一張精選輯,將收錄在其他社團專輯中的曲子重錄並重新編曲,並讓不同的歌手演唱,唱出不同於原曲的感受。

曲名:sin
原曲:法界の火
Arrange:静丘

  前幾年便曾有介紹過這首歌,這邊不要臉的用以前的介紹文吧。原曲使用的「法界の火」,做為聖人復活的前奏曲,這首原曲曲調就呈現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曲子中的心跳聲也表現出了一個人慢慢復活、甦醒的意境,這樣的意境與曲調是我相當喜愛的,也導致了我對這首的喜愛更勝感情的摩天樓。

曲名:光冠
原曲:緋想天
Arrange:静丘
Vocal:mineko
Lyrics:aoma

  這首是靜丘寫給「MN-logic24」的歌姬「mineko」的曲子,MN-logic24也是個小社團,歌手mineko也老是到處串場,自家的作品產數實在不多,但這不影響我對他們作品的優秀評價,尤其是mineko,她透明清澈的嗓音實在牢牢抓住了我的心。改編自宏大旋律的「緋想天」正好便是一首很適合他們倆特色的原曲。


曲名:忘れじの故郷~Acoustic Ver.~
原曲:砕月
Arrange:静丘
Vocal:mineko
Lyrics:榛浦ゆか

  我得強調,我真的不是故意挑砕月來講的!真的!保證!我發ㄕ.........好,對不起我不該說謊的。有砕月的曲子,真香。(?)
  這首「忘れじの故郷」已是改編過的版本,原曲有著一段不短的前奏,並充滿著靜丘風格的鋼琴演出,這首的改編讓曲子比較偏向砕月原曲那種活潑帶著節奏感的優美曲調。


曲名:Siuil A Run (Bonus Track)
原曲: アイルランド民謡
Arrange:静丘
Vocal:真野紫

  不知道各位是否喜歡充滿異國風味的民族曲風格呢呢?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樣曲調的歌曲,這首便是改編自愛爾蘭民謠中的「Siuil A Run」,實在沒想到會在東方專輯中聽到這首曲子,喜愛這樣曲子的人,也不妨去找看看不同與此的各演唱團版本。

  雖然這張專輯的曲子都相當值得一聽,不過水管上幾乎沒有資源,我也不好意思放太多東西上來(也希望大家別亂傳),就簡單講個幾首就好。
  新的專輯與曲子尚在試聽中,應該會在下個禮拜整理出一張來聽聽......吧?想聽的人就小小的期待下吧,今天晚上介紹於此,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東方|EdelSounds|静丘|五味

留言共 4 篇留言

茶包卿
頭香again(?)
第一首不錯呢~

08-20 01:01

橘子色的一匹羊
是說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有必要搶香ㄇ?(?
08-20 12:46
Over
那我來個二香好了
音樂晚點有空聽XD

08-20 18:47

橘子色的一匹羊
香爐空著很,香請隨意插(?
音樂不會跑,隨時都可聽(?08-20 22:18
小天
有萃香就有我啦~~~~~~~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東方的新歌好像越來越少了...?

08-22 10:14

橘子色的一匹羊
其實不是約來越少,以我自己的觀察,其實曲子產量一直都頗穩定
最主要問題是──上傳yt的人少了,但這是好事壞事那就是令回事了08-24 00:24
月影
個人蠻喜歡最後一首和倒數第二首的

08-28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lpktv12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分享]TUMENE... 後一篇:[音樂分享]GET 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