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零界點-第一輪01

作者:白夜君│2018-08-19 21:30:08│巴幣:6│人氣:97

第一輪

01.

2030年 6月20號

晚上七點,教學區早已經黑暗一片,圖書室也不例外。
一名即將畢業的高挑少年背著側背包,走了出來。
他動作俐落的從口袋掏出鑰匙,將門鎖好,頭也不回的走下樓。

鍛練過的雙腿健步如飛,少年打算早點回家好繼續用功,卻在路過自強館時,聽見了裡頭傳出的陣陣吶喊。
「嘿!接好!」
「趕快守住他!才不會讓你得逞!」
男籃社還在裡頭為幾天後的比賽練習。
「……」
少年面露猶豫之色,似乎有些在意裡頭的狀況,卻又不想浪費太多時間。
不過,他還沒糾結多久,裡頭的戰事已邁入尾聲。
「唰--」
進球時金屬籃網互相碰撞的清脆聲響,伴隨著隊員們高興的喊聲傳入耳中。
「……唉。」
他嘆了口氣,掉頭走了進去。
--果然,還是很在意啊!


自強館裡頭儘管有開門窗通風,空氣中依然參雜了灰塵和汗水的味道,不大好聞。
少年才剛踏入,甚至連丁點聲音都沒發出,某個頭髮張狂到染金燙捲,並且正在猛灌礦泉水的傢伙馬上就發現了他。
「隊長長~沒想到你想我想到晚上特地留那麼晚來保護我回家家~」
大嗓門又矯情的招呼從自強館另一端傳來,儘管令人作嘔,讓人驚訝的是話中力度絲毫不受距離影響。
少年早已習以為常,露出笑容,腳步悠閒地朝那群散發「香氣」的隊員們走了過去。
「咳咳!唐晨先生,不是告訴過你剛運動完不能這樣灌水嗎?代理隊長這樣當的啊?」
少年說著,作勢要伸手打某代理隊長的頭。
「唔唔!救命啊!有人要對我施暴!」
唐晨見了,誇張地一邊哀叫一邊飛快的跑到幾個學弟身後。
「學弟你們幫隊長擋住那個壞人,我得收拾一下家當才能跑路!」
學弟面無表情瞥了眼即匆匆將私人用品掃進包裡的唐晨,隨即轉頭問少年:
「夏…學長,要不要幫你攔住他?」
「咦!你們怎麼可以背叛我!現在的我才是隊長耶!」
「……代理而已。」
「代理隊長還是隊長阿!你們應該要…哇!」
正義憤填膺的噴灑口水的唐晨,被少年拖了出去。
「你們早點回去休息吧!至於代理隊長…我會好好『處理』一下……」
「什麼處理?!我是如此盡心盡力盡責的帶領球隊飲用純正礦泉水………啊啊啊啊!」
聲音愈行愈遠,只剩下唐晨的哀叫聲,迴盪在走廊。
至於其他隊員們則同時露出了邪惡的笑容,這個代理隊長就是需要好好「處理」一下啊!


出了校門,本來還胡鬧成一團的兩人逐漸安靜了下來,明明走在同一條路上,卻各懷心事,只剩下濃濃的沈默瀰漫在四周。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兩人得分別的十字路口。
「那,我走這囉!明天見。」
少年率先開口道再見,朝右邊巷子走去。
「……喂,你真的不參加這次的比賽嗎?」
唐晨的聲音自身後傳來,他難得十分嚴肅的發言。
少年腳步停頓,背對著唐晨,並不打算回頭。
「這場比賽,會有很多名校教練觀看,這關乎是我們未來的運動生涯……」
「……是『你』的運動生涯。」
「夏燐軒,你真的不該為了她放棄你的未來!」
「這是我的選擇。」
「你的選擇?你的選擇是放棄最愛的籃球,去讀只注重課業的私立高中?別自欺欺人了!朋友這麼多年,別的我不敢說,但我可以肯定,你喜歡籃球勝過一切!你明明擁有那麼高的籃球天賦!為什麼要放棄運動生涯?為什麼你要讓甚至不是女朋友的她影響你的未來?」
「抱歉,但我的未來……好像與你無關?」
「……對!跟我無關!反正我們球隊少了你這個籃球王子也沒差,反正我們唯一的候補隊員實力強到上場連球都不敢碰也行,反正我這個代理隊長像神一樣馬上就可以找到一個超有默契的搭擋!根本不干你的事!只是關係到『我』的未來!」
「……對不起,我很自私。」
平靜地吐出這樣一句話,夏燐軒走了。
唐晨氣到說不出話,只是重重搥了下旁邊的圍牆。
「……為什麼,你就是不聽我的勸告呢?」
--她太隨性,你喜歡上她只會受傷害。


~~~~~~~~~~~~~~~~~~~~~~~~~~~~~~~~~~~~~~~
感謝各位大大賞光!請多多指教惹~
本週第二更,小白我要彌補前面混過去的時間!!!
燃燒狀!!!!!!
是說,在分類上我真的是很猶豫啊,到底是科幻還是愛情....
我想應該是科幻沒錯,只是鋪梗有點耗時...
應該吧wwww

敬請期待後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圓周慮absurd
石)更了!

08-19 22:28

白夜君
耶耶~難得的勤奮d(`・∀・)b
石)是一種表情嗎??疑惑~08-20 10:22
Cute小莓
嗯....開始看不懂了w

08-21 18:29

白夜君
提出來吧!我看看是哪裡出問題!是時間點連不上嗎?08-21 20:22
Cute小莓
嗯...可能只有我看不懂XD

08-22 09:19

白夜君
不知道捏,哈哈哈08-22 13:24
Cute小莓
就是上一集不是女主在做夢嗎?

08-22 09:20

白夜君
老實說,他是男的。
對啊,他是在作夢。
所以大大你的疑問是--為什麼場景突然轉換到晚上七點的學校囉?
咳咳,怎麼說呢.......,上一篇是「未來」會發生的事,可能是因為現在發的文線索還不夠,所以你看不出這兩篇的關聯?你可以把這篇跟上一篇當成兩個不同的東西,因為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會講是道上篇的一些隱藏秘密~
這個說明可以理解嗎?[e16]08-22 13:29
Cute小莓
倒敘法就講嘛XD

08-23 09:21

白夜君
啥,難道我要打第一輪01(倒敘法)??[e6]08-23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doiwa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界點 -序章01... 後一篇:零界點-第一輪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