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8七月新番心得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19 21:14:05│巴幣:0│人氣:301
我先承認這次又是我想不到要寫什麽作品以及我暫時沒時間回頭補舊番才改成這次動漫綜合心得,其實我也沒什麽時間追新番,這次追的作品也就三部——工作細胞、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由於本季度追的不多,乾脆合在一起說。

1.工作細胞:我之前就為了這部作品寫過一次心得,不過那是偏向漫畫版,這裡我要說的是動畫版,動畫版的確很還原漫畫,但如果只還原漫畫,按照一集一個主題,恐怕會做不滿二十四分中,所以一定會增加一些細節。我發現……動畫版給血小板加了點戲份OAO(至少會讓他們當路人)……還有寄生蟲入侵那一集,原本嗜鹼性球並沒有那麼多話,在動畫中讓他瘋狂講中二的話,後來還有厲害的觀眾發現,嗜鹼性球說的那些中二的話其實是預言之類的。有些內容演成動畫反而比漫畫更好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NK和殺手T吵架那段,害我笑死了,還有那個過敏那集,動畫吵鬧的程度我覺得比漫畫給我的感覺還強烈,那集我還看了兩次還三次wwww 還有,是聲優控的,這部作品必看,真的都是一堆大牌聲優,女主角紅血球是香菜配音,男主角白血球是前野,好像還有石田彰、杉田智和(配中二細胞)、小野大輔等等,動畫在打鬥上大多做得不錯,雖然說第三話用了不少靜態畫可能給人省經費的感覺,但總體水準並不差,強力推薦。

2.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不用擔心被原作黨(例如我)劇透,因為動畫版和遊戲版的劇情內容完全不同。我最初還在想,遊戲中主線組的王子就有安維、梅迪、路克、白葉、希納達、紫雨、卡伊里、賽拉斯、納比,最終大BOSS是黑哥哥,這麽多角色要怎麼樣才能塞在十二集的動畫內,結果動畫引用的主線組角色只有安維和納比,將公主穿越的前因省略掉,直接從公主穿越後開始說,巧妙避開了黑哥哥與白哥哥的設定。根據遊戲內的劇情,將公主帶回夢世界的是白哥哥,首次見到的也是納比,並和納比一起遭到食夢魔的攻擊而喚醒了安維,到這裡為止,除了沒提白哥哥以外,幾乎與原作一樣,但是從安維帶他們到城堡開始劇情就完全不同了,因為原作中他們接著喚醒了梅迪和路克才進城,在動畫中反而是帶進城後遇到基艾爾,基艾爾是原作中沒有的人物。動畫的劇情謎團也全是圍繞著基艾爾走,他一直提到的重要的人,我推測可能是哥哥或摯友,至於他們要去特洛伊梅亞的目的與原作一樣,但感覺可能不會真的到特洛伊梅亞,或是去了之後不會提到納比的真實身份和黑哥哥。總之來說,這部動畫的劇情節奏可說四平八穩,雖然說主線劇情是原創,但是王子的故事就是遊戲中有的,看來目前引用了蓋蓋、吉爾巴德、羅索、魚哥、雪二的故事,不知道不可思議之國是用誰的故事為主。人物方面,基本還原原作,沒有崩壞過度,還有最後的「如果王子是」的小劇場很有趣,不過戰鬥的地方,雪國王子的魔法搞得像破壞死光是怎麽回事啦wwww 還有我說那個公主的名字到底是什麽啦?

3.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其實本來沒要追這部,但聽說這部作品明明劇情一本正經卻有些內容有點智障,所以我好奇之下點開來看,不得不說,女主的祖父的棺材板肯定壓不住吧!!!哪有人因為想回去故鄉罵前男友和閨蜜就變賣祖父的遺物啊!!!不過比對了我看過的小說試閱版,這一段省掉了內心糾葛就會變得很智障,但是加上去之後就會發現女主以為祖父留下的古董畫只要幾萬日圓,加上女主當時氣急攻心急著回去才會做出這種蠢事。動畫第二集恐怕也是因為省了一些內心戲,用第三人稱視角會讓人有一種「這傢伙是白痴嗎」的感覺!第三集則是太過平淡,第四集和第五集是我目前覺得做最好的兩話,第六話那對講相聲的二人組的理由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幼稚啊,但現實生活中好像也有這麼幼稚的人,第四話渣男前男友的部分也很現實,而且男主也帥了一把。這部作品的劇情可以說是時好時壞啊,而且女主的塑造我認為不夠鮮明,其他角色比女主搶眼太多了,畫風也常常變形,音樂方面我覺得普普通通,如果加點內心戲的話,本來很傻逼的理由可能能修飾得好一點。

這三部是我目前看到第六、七話的感想,等夢一百和京都寺町動畫版完結後,會有更進一步的心得感想,還有我九月就不用這麼忙碌,十月可以開始追黃金神威第二季(我壓根沒想到這部居然會做第二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工作細胞|夢100|動漫綜合評論

留言共 1 篇留言

FuLeini
公主的名字……
啊我是……
她是特洛伊梅亞的公主
所以名字:特洛伊梅亞的公主(x)

08-20 00:14

楓之法師艾雅
總之名字就是公主XDDDD→動畫組就算直接替公主取個名字,不要太難聽明明不會有太多意見,居然就直接用公主當名字了0。008-20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新封面...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