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夜旅 03 信

作者:言曰有辰寺│2018-08-19 20:59:16│巴幣:2│人氣:127
MG2-T
TL354-52270101

月光漸漸散了。


        有時格瑞爾會習慣的,看著外頭散著靛青暈輝的弦月發愣。她是如此多變,也許遙遠的哪天月之神會遺忘自己原本的模樣和自身真正的名字。

        疑惑的像個在亙古遺跡行走的旅人,尋求歷史破碎的屍塊並試圖縫合,欲認清昔日是如何醜惡又艷麗的在宇宙漫舞,狂歡,和腐爛。卻又一無所獲。

        『有時你可以看看夜鬼的眼睛,你就會知道他們有多悲哀。』艾瑪耶卡在某次喝醉時跟他說道。那天是媽媽的忌日,艾瑪阿姨哭著跑來他們家,也正好艾洛瓦跟米格爾跑去同學家過夜,這讓格瑞爾不禁鬆了口氣。

        那晚格瑞爾恍惚在艾瑪身上看到了自己母親的影子,孤獨又炙烈。

        在那之後,他有時會和外頭徘徊的夜鬼對上眼神,刻意地。格瑞爾曾胡思亂想的猜測,那個經常在屋外徘徊的夜鬼,會不會是哪個他走丟在記憶裡的熟人,就像在回憶與感情裡褪色的維娜瓦。

        格瑞爾深深探進它空洞的眼睛,試著找到任何一絲證據。那兩顆晶體攪著一攤混濁死水,他往往看不清這軀殼裡沉睡的靈魂的模樣。所以當有蒼蠅在它身旁徘徊時,格瑞爾總在思考發臭的是他的血肉還是魂魄。

        有時他又會想到昔日冬日頂著黑眼圈告訴他,夜鬼的出現並不是偶然,如同地球人注定的到來與掠奪。格瑞爾感覺他肯定是知道了某些不該知道的東西,想都沒想地告訴冬日──他絕對會幫助他度過這關,但對方卻十分嚴肅的要他別再深入下去,否則屆時被剷除的人將不只是自己。

        『瓦諾爾也好,先知也好。他們若想消除誰的存在,這根本不是問題,』儘管冬日勾起的嘴角仍帶著幾絲倔強與希望,眼中卻已了然的黯淡了下來,『兩個惡魔的棋局,你別干涉的好。』說完臉色卻想到甚麼的蒼白,『不,你要小心你弟弟。』

        那天格瑞爾特別早回家。

        偶爾也會有這種時候,就是盯著某些東西,某些定點,沒有原因,只是坐在椅子上(或隨便哪個地方都好)。只是任憑時間緩緩流過——還有一瞬間,覺得它似乎走太慢些——沒有任何意義,這時光大概也不需要這種強加的人工定義。

        說是有意義,格瑞爾貌似也找不到自己和他們的異同處,這種有如等待果陀*1的荒誕,竟讓現在的他在為留白而喜悅的同時,也為頹廢的自己感到悲哀起來。

        無意義嗎?

        夜鬼的存在有意義嗎?有沒有可能,它們比活在世上的任何人都有價值?看它的眼神,它們大概不明白何謂意義,但他也和他們半斤八兩,畢竟自己也完全不明瞭。

        而身為人類並沒有讓事情變得簡單些。

        格瑞爾總算是把被他捏到皺爛的信鋪平了。

        他很清楚這沒有意義,無論是他的出生還是一生,也許他出現在這世上只是為了成為妮蒂亞的下一個受害者。


MG3-T
TL353-52310723

『瑞哥,我能問一件事嗎?』

『嗯,怎麼了。』

『你相信命運和必然嗎?』



        「她只是個孩子。」

        「夜鬼孩子?你以為她被叫做最強夜鬼是沒原因的?當年可是連帕奇斯都拿她沒轍,你跟我說她只是孩子!?」對面傳來稚嫩又有些風霜的聲音,不像鞦韆上的孩子歡叫,它相對顯得低沉和被世事磨壞的粗糙。還揉合了不悅的嘆息,「聽著,呆子,我們現在也快控制不住狀況了,地球不停煽動情緒,你要是真過去,我們絕對會開打。」

        格瑞爾轉身在辦公椅上坐下,拿著手機的手指不自覺的抽搐,不知道是長時間的疲勞還是其他因素。他看著外頭的月暈被浮雲悄悄的囓咬,如被某個貪玩的孩子偷吃的大餅,試圖說服:「我不過去你們遲早也會被迫行動,屆時沒人制住夜鬼也不會只是政府軍或我們的問題,還會波及一般民眾。」

        對方沉默了一陣子,他也就繼續:「妮蒂亞雖然是最強的夜鬼,但她的心智年齡──像我說的,還是個小孩。守護者照理只要不踩底線活著就不難,所以你們等一切塵埃落定後再來找我也不遲。」

        他頓了一下,冷冷的質疑:「還是,你又打算要像三年前那樣?」

        「嘖,你活不到那時候,」薩伊有意無意的無視他的最後一個問題,「正因為她的思維還是小孩,道德觀念薄弱才會……等等。」他無力的反駁,忽然話就被打斷了,以背景的雜音判斷大概是跟別人說話,而格瑞爾也隱約猜到對方會是誰,所以他沒表示什麼。

        「……都多晚了還在講電話。」

        現實中突然打破沉默的話,讓格瑞爾出於本能的顫一下,並看向房門口的艾洛瓦。要不是他下意識的知道那是他弟弟的聲音,殲滅組長早就抄起桌上的雷射槍攻擊來者了。

        對方看到他這反應,原本因為剛起床而慵懶的姿態竟一下就精神了起來,頑皮又熟練的挑眉調侃道:「洛雪兒?」

        格瑞爾的嘴角不禁抖了一下,一邊想著這傢伙對他們之間的事到底有多執著,一邊想著該怎麼把這些東西搪塞過去。但又忽然發覺艾洛瓦在這事件裡是無法置身事外的,他終究會被迫扮演一個角色……喔。

        喔。

        立場中立是不存在的。

        該死。

        他竟然忽略了艾洛瓦被捲入這一切的必然性。

        「格瑞爾?」難得看到老哥在自己面前露出這種表情,某種意義上的恐懼。又看到他沒什麼反應,艾洛瓦提醒了一聲。

        格瑞爾揮手示意他過來,還不忘在嘴唇上做拉拉鍊的動作。

        安靜。

        艾洛瓦總是會回以不屑又扭曲的表情,他痛恨這樣事不關己的格瑞爾,隨著父母在客廳的爭執漸趨激烈,哥哥的瞳孔總是沉默的翻騰無法解讀的情緒。

        而現在格瑞爾不想再給已經有些混亂的薩伊添上更多麻煩。身份敏感的他已經被迫和許多事情保持距離,更何況革命軍的內部還有不少他該注意的勢力。

        艾洛瓦必須學會沉默。

        艾洛瓦衝著這手勢皺起眉頭,但還是走到床上坐下,格瑞爾的對面,他還沒做什麼,哥哥就遞了一張信紙給他。看到黑色信紙臉色就變的艾洛瓦,在大致晃了內容一眼後,臉更是暗了一階。他表情扭曲——包含驚恐、莫名、疑惑,甚至有些憤怒的看向格瑞爾。

        對方只是聳肩。

        「我靠你是這任的守護者你還——」話還沒說完又被「安靜」的手勢打斷,這次艾洛瓦可沒有忍住,直接丟了一個白眼過去,接著就看著黑信發愣,大概是在試圖將麻木意識接上現實的神經元,好理解現在的狀況。

        以前身旁的大人們都用「死神之信」來形容它,那時他還對格瑞爾開玩笑,為什麼明明都是成年人了,還給一張普通的通知信取那種中二的名字。

        後來他才理解死亡稱號下的內涵,儘管還是不怎麼苟同他們的取名品味。這職位美其名叫作守護者,但以他們通常的下場來判斷,不如說他們更像是祭品,以某種溫柔又扭曲的方式開腸剖肚的羔羊,很明顯的,在面對科學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殘忍無知的傳統是最安全的選擇。

        艾洛瓦雙眼的紅火團轉向格瑞爾,重新整理這封信的意義後,想到自家老哥接下了這缺,方才來不及蔓延的恐慌現在開始燃燒了起來。它猛烈悶燒著喉頭,淹死他似的,也許這就是羅達說的所謂喝酒的知覺,水深火熱,將自我拖進罪惡感和麻木的泥淖中。

        「格瑞爾?」一個聲音從桌上的手機傳出,這時艾洛瓦才發覺不知何時格瑞爾已經打開了擴音。

        他下意識的把視線拉向格瑞爾,「安靜」,對方不忘再提醒他一次,而他很難得的沒有再送他另一個白眼,格瑞爾也沒說什麼。但他還是有些猶豫的拿起手機,無聲吞了口水後說道:「嗯,我在聽。」

        「我跟你父親談過了。」

        雖然這個消息格瑞爾並不太意外,只是忍不住納悶起為什麼對方不一如往常的用『首領』來稱呼那個男人。

        忽然他竟有些失笑,難道他認為這通電話夠隱私嗎?難道他不知道這些內容都終究會是公開的嗎?儘管格瑞爾明白薩伊做的每個決定都有他的道理,也清楚他強調他名諱的理由,但他依然無法認同這個冒險的行為。

        倒是艾洛瓦對這名詞很明顯的不能接受,他大概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和父親之間的那些過節,雖然更像是單方面仇恨。對於所謂父親長期忽視他們的憤怒不保留的顯現出來,然而格瑞爾也很清楚他弟弟一直暗自渴望真正的家長存在。

        至於他自己……

        「你知道他其實是最反對的人吧。」對面有些稚氣的聲音說道。

        「我知道你其實也覺得我過去不是個壞主意。」格瑞爾冷靜的回應,聽到對方又再次沉默便乘勝追擊的進一步指出觀點,「我們是革命軍,薩伊,人民會是我們重要的推力或阻力,如果我們在無法制止夜鬼的情況下拿下政權,沒人會信服我們的。」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格瑞爾也很清楚,看盡生生滅滅的薩伊怎麼可能不知道這點。然而薩伊堅持己見的原因,對方不說,他永遠都想不透。而艾洛瓦在一旁撐著頭,看似毫不關心,格瑞爾知道至少他有在聽,但大概處於否認現實的狀態。

        低垂沉思的雙眼彷彿隨時會閉上,所以他伸手彈了一下單蠢老弟的額頭。這動作是成功勾起了對方的注意,只是也順便給艾洛瓦陳悶的胸口灑上油,在雜亂垃圾上散著化學氣味悶燒的火種上。

        艾洛瓦用力的擲一個白眼過來,格瑞爾現在沒有力氣再去糾正,他們之間的沉默就這麼重重沉澱在房間黯淡的燈光裡,濃稠如血水,沉重如鋼鐵,陰涼如屍體。

        「格瑞,」對面喚著他的小名,很明顯比剛才的聲音沙啞低沉得多,男子的嗓音嚴肅的問,「你真的了解妮蒂亞嗎?」

        聽到這個奇妙又莫名熟悉的綽號,艾洛瓦的回憶忽然亮了一下,閃過一絲似曾相識,但不管他怎麼用力思考,都搆不到這遊蕩在意識邊緣的記憶。

        他感覺鼻尖還逗留著淡淡的尼古丁味。

        格瑞爾才張開嘴,對方又忽然繼續說下去,保證似的斷定:「你絕對撐不下去的。」

        「該死的,」聽到這熟悉的否定斷句就立刻知曉對面身份的艾洛瓦,憤慨又不客氣的咒罵。一面在心中為格瑞爾抱不平,畢竟,他可沒見過比自家哥哥還堅定的人,「那個渾蛋。」

        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不想反應,格瑞爾保持沉默,艾洛瓦也沒為此感到煩躁,因為他明白自己現在心裡不比他五味陳雜。格瑞爾該是最好的那個,他也一直是最好的那個,那傢伙怎麼能像那些只講閒話的人一樣,在根本不了解他的情況下否定他?

        「我可以。」過了一晌的寂靜,格瑞爾中立的回應,艾洛瓦無法從這句話裡聽出任何情緒,好樣的,這下子之後的對話他肯定會完全無法解讀了。

        格瑞爾對這種事的反擊機制一向是如此,搞得每次艾洛瓦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因為格瑞爾絕對不會讓任何人——任何一個人,察覺到任何一絲感情。

        艾洛瓦痛恨他這麼做。

        「聽聽你的語氣,」這倒是讓艾洛瓦有些驚訝,他不認為自己的父親是那種能夠察覺有異的人,尤其當他的存在是如此遙遠時,「妮蒂亞帶來的是精神攻擊,你的情況絕對會比從前任何人嚴重。」

        格瑞爾垂著眼看著昏暗燈光中手機螢幕,若有所思抑或單純的不知所措,艾洛瓦寧願相信是前者。他看著他嘆了一口氣,有些洩氣(或是無奈?他看不出來)的問道:「我能說該以人民為優先的首領這是在擔心他自己的兒子嗎?」

        如果艾洛瓦現在在喝水,聽到這句話他肯定會嚇得噴出來,想著格瑞爾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今天從頭到尾都表現很……不格瑞爾。他所認識的老哥絕對不會,用這麼諷刺的語氣頂撞長輩,令他詫異的是他在那句話中聽不出任何怒氣。

        這很糟,因為不是出於情緒所做出的行為往往有它真正的本意。而艾洛瓦不擅長也沒有接觸這檔事的欲望,讓他忍不住開始在心中埋怨,怎麼自家老哥在這方面跟那傢伙那麼像,有話直說還拐什麼無意義的彎。

        「不,」對面聽起來似乎有些不悅,他的聲線拉下了艾洛瓦的嘴角。他望向格瑞爾,這才想到他只能是個旁觀者,該死的只能保持沉默,再怎麼自我中心也知道攪和了這種事會發生什麼,「跟這完全沒有關聯,你想去死是你的事,我也不想干涉,但如果你的選擇會害到其他人,我也是不得已。」

        「有話就直說,」格瑞爾往椅子一仰,緩緩閉上雙眼淡然的回應,「別浪費時間了。」

        這下變成另一頭在沉默,這使艾洛瓦很想一把搶過手機,對那傢伙大吼——你他媽的有話好好說啊幹!——但他當然沒能這麼做,因為在他伸出手前另一端就給了回覆,「我說過,妮蒂亞是擺佈人心的好手。她總能撬開種種心防,來找到那個人最軟弱的一點,並加以操控,所以換句話說,像你這種緊密封裝自我的人……」

        格瑞爾很明顯的楞了一下。突然連艾洛瓦都有些後悔,自己為何偏偏挑這天前來揭發兄長的秘密,要是自己和從前一樣忽視所有,是否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你會成為牠們最可怕的武器,格瑞。」








*1等待果陀:愛爾蘭劇作家山繆.貝克特的荒謬劇,裡面只有兩名角色,他們無所事事的坐在樹下,等待另一個朋友果陀,然而中間什麼都沒發生,果陀也沒出現。此劇主要在暗示人生的無意義及語言的無用性。

#格瑞爾:我是誰我在哪我的人生有意義嗎?
#艾洛瓦兄控mode on
#在一旁邊吃瓜邊火上澆油的地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0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晨|夜旅|黑夜狂想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ny81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旅 02 訓... 後一篇:夜旅 04 父...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