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之悔06.變化與變故

作者:Ocean│2018-08-19 11:13:05│巴幣:2│人氣:383

  躺到床上之後,克羅夫原本只是想躺著休息;因為他不覺得自己睡得著。然而出乎自己意料之外,他睡得很安穩。

  他又夢見了下午那些事情,不過這次內容溫和許多。

  和褐色紳士帽的原主人一起度過的好事、某次在Peace那家店裡察覺自己真正目標的事、在黑街底層打滾卻依舊充滿希望為夢想打拼的事、秦威為自己想對策的事、西昂似乎相當賞識自己的事、過去和同伴們乖乖當個下游私菸商時,意外發現這樣也能賺不少錢的事,還有泰德昨天蹲下來和自己說話的事。

  這次的夢相當神奇,簡直就像是把克羅夫過去發生的好事全都剪接出來,再一一放映的美夢。

  夢中的克羅夫起初也有點放不開,不過最後還是放心享受這段美好時光,不過唯有和泰德之間的片段讓他很困惑。

  在Peace那家店裡,他曾對泰德這個人的性格感到好奇。剛才泰德所做的事,又讓他陷入更深的不解。

  他本以為泰德只是還有和人平常互動的餘裕,實際上依舊是個對任何事都過度冷漠的人。可實際上他也會觸景傷情,也安慰了誤會的克羅夫。

  克羅夫了解到一件事,那就是泰德並非什麼都蠻不在乎,只是讓他在意的東西很少罷了;而克羅夫也開始好奇那些事物又是什麼。

  克羅夫開始不明白,自己到底該怎麼和這個人相處才好了。他本來以為只要小心謹慎、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就行了,卻沒想過自己竟然開始會想探究泰德的根本。

  只不過想歸想,他也不認為泰德會願意在自己面前放開,也不知道該怎麼深入他的內心。

  不知是不是因為夢境變得太過心煩,克羅夫醒了過來。窗外依舊黯淡不過多了點光明,看起來似乎正是凌晨時分。

  克羅夫不認為自己還睡得著,所以他認命地起床穿上自己的紳士帽和西裝外套走出房門。

  他有點猶豫要不要去敲泰德的門,想想還是直接走下樓去。
  克羅夫在一樓的廁所裡盥洗過後,又搖頭晃腦地走進這房子裡的廚房,在這裡他意外地找到一條吐司。

  也許是因為同伴們很常在這吃東西的緣故,這裡的食材份量頗多,於是克羅夫打算隨便弄點吐司夾培根和萵苣來吃。

  當克羅夫做好第一份之後,他突然想到樓上的泰德。他猶豫了幾下,還是做了第二份放在另外拿出來的盤子上,就這樣拿進客廳;他自己則是打算直接拿在手上吃。

  客廳裡有張相當平常的長方木桌,長邊有一條藏青色的長沙發,兩個短邊上也各有一個小沙發。

  真虧這些沙發昨天都沒有遭殃,克羅夫才能毫無疙瘩地坐在這裡吃飯。

  克羅夫走進去坐在長沙發上,把泰德的那份吐司放在桌上後便吃了起來。

  吃完之後他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餓,也許是因為昨晚沒吃東西的緣故。只不過吃了吐司之後嘴裡有點乾。

  克羅夫又回到廚房尋覓,發現這裡還有大鐵壺跟紅茶包。於是他先把鐵壺加滿熱水後再把蓋子蓋上放到爐子上煮,接著又做了第三份吐司。

  因為克羅夫直接用熱水加熱,水很快就滾了。克羅夫先將火關掉讓熱水降溫,沒等多久就把兩包紅茶包丟進去,接著把吐司給完成。他就這麼一手兩根指頭扣著兩只小茶杯,一手拿著吐司走回客廳。

  克羅夫先把兩根手指頭扣住的茶杯小心翼翼地放下,接著又坐在沙發上享用吐司。

  等到克羅夫嗑掉了一半之後,他才回到廚房把鐵壺拿到客廳來。等到他把土司全都吃完之後,再往一只茶杯裡注入紅茶,接著喝了一口。廉價的紅茶包和粗糙的沖泡方式當然不會有什麼好茶,不過光是這樣對克羅夫來說就已經十分充足。

  他坐在沙發上,自然地往後仰躺,一邊就著紅茶和吐司這樣吃著。房子裡不見昨日的殺伐和糾結,唯有安寧的氛圍擁抱克羅夫的身心。

  這樣就好,真的只要這樣就好——除此之外克羅夫別無所求。

  這正是克羅夫一直以來心繫的目標,然而這願望不只遙遙無期,他也曾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如願以償?

此時樓上傳來了有點低沉的腳步聲,克羅夫知道是誰下來卻沒有起身的意思,只是放任自己繼續懶散。

  泰德從樓上走了下來,瞥了賴在沙發上的克羅夫一眼,似乎沒有責備的意思。

  他走到沙發區的範圍內,看了放在桌上的吐司一眼。

  「這是我的?」

  克羅夫點頭。

  泰德也沒再表示什麼,只是拿起盤子坐到側邊的小沙發上開始吃。

  泰德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克羅夫做的早餐,似乎沒什麼胃口。

  克羅夫見狀,替泰德倒了一杯紅茶。

  泰德瞥了克羅夫一眼,不過克羅夫沒要說話的意思,只是繼續喝著他的紅茶。

  泰德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眉頭一皺。

  「好澀。」

  克羅夫沒想過泰德竟然會在意這種事情,更別說是說出口。

  「我只是喝個意思,沒講究味道,抱歉。」

  泰德將茶杯拿遠點看了一陣子,接著又湊到嘴裡一口氣喝盡。

  「拿來提神倒是不錯,不過以後就別泡這種的了。」

  「嗯。」

  「以後」。克羅夫恍惚地想著泰德這話的意義。

  兩人沒再說話,只是默默地吃著早餐,可在他們之間卻沒有尷尬的氣氛,感覺相當自然。

  克羅夫追求的寧靜並沒有被泰德打擾,他還相當自然地融入這個氛圍之中,這反而讓克羅夫有點不自在。

  克羅夫曾未想過能跟人共享這份安寧,而那個對象還是昨天想殺掉自己的人,這種離奇的體驗讓克羅夫感到飄飄然的、總覺得不大真實。

  他也不知道是否該為此高興,只能一直維持在這種忐忑的心情。

  泰德則是維持著他的一號表情把吐司吃完,接著就躺在沙發上發呆。

  難道不需要馬上繼續那些工作嗎?克羅夫有點意外。不過他當然不敢發表什麼意見,只是一邊吃著手上的第二份吐司一邊偷看泰德。

  「我說,克羅夫。」

  就在某次偷瞄時泰德突然叫了克羅夫,他也只好認命地將頭整個轉過去。

  「怎麼了?」

  「嗯……這個……」

  泰德的眼神飄移不定,感覺就像是做錯事情怕被罵的小孩子一樣。

  克羅夫已經不只是驚訝,而是驚過頭反倒怕了起來的程度;他完全想像不到泰德竟然也會出現這種舉止。

  這傢伙到底是誰?他對原本的那個泰德做了什麼?

  「昨天問出來的那些地址,我忘了。」

  最後,泰德還是筆直地看著克羅夫說出這些話。

  「你還記得嗎?能不能先抄下來免得記錯了?」

  「……其實我已經記在紙上了。」

  那是克羅夫昨晚翻來覆去睡不著時做的事,現在他相當慶幸他有這麼做。

  「是嗎?那就好。」

  泰德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嘴角像是在苦笑似地稍微彎曲。

  「……噗、噗咳、呃咳咳咳咳!」

  泰德看起來就像是真的鬆了一口氣,這讓克羅夫忍不住爆笑,結果只好以咳嗽掩飾。

  「怎麼啦?」

  「沒、沒什麼,只是被吐司屑嗆到而已。咳咳、咳咳咳!」

  「是嗎?」

  幸好泰德沒有多問,克羅夫趁機多咳幾下消除笑意。

  「喝個茶吧?」

  「咳咳咳!啊,嗯,好。」

  於是克羅夫拿起茶杯喝一小口,正好也能讓自己冷靜下來。

  看到克羅夫似乎沒事了,泰德也沒再說什麼。

  「我把地址抄給你吧?」

  「嗯。」

  克羅夫將那些地址抄在另一張紙上遞給泰德,泰德也只是默默收下沒說什麼。

  ——啊……

  克羅夫此時才發現大事不妙。

  鬆懈下來的心境,使得克羅夫對自己的處境麻痺。

  克羅夫原本就是因為知道這裡的地址才沒被泰德殺掉,既然泰德忘記了昨晚得知的那些新地點,那麼克羅夫應該把它們保留下來當作新籌碼才對。

  如此草率地給出那些地址的克羅夫,對泰德來說已經沒什麼用處了——得出這個結論的克羅夫緊張地窺視泰德。

  可泰德只是看了幾下克羅夫抄給他的紙條後就收了起來,接著又繼續發呆,好像沒打算做些什麼。

  克羅夫暗自鬆了口氣。這麼看來泰德的確沒有認真地想把自己殺掉,那時也只是基於當下的判斷才那麼做的而已。

  也許泰德已經沒打算殺掉自己了吧?克羅夫寧願樂觀一點這麼想。反正就算悲觀地去思考,時候到了也只能乖乖地束手就死。

  鬆了口氣的克羅夫慢慢地將杯中的紅茶乾掉,泰德則是默默地在一旁等候。

  最後克羅夫喝光那些紅茶,將杯子放回桌上大呼一口氣。

  「看來你都好了?」

  「啊,嗯。是啊。」

  泰德點點頭,接著又起身往玄關走去。

  「那就準備開始上工吧。我記得他說過這區還有一個地點,就先去那個地方吧。」

  克羅夫在沙發上愣了一下,才跟著走出大門。

  就像之前一樣,泰德已經坐到後座上了,等著克羅夫開車。克羅夫坐進駕駛座,拿出之前放在大衣裡的車鑰匙。

  克羅夫發動引擎,換檔準備行駛時,後方的泰德突然伸手抓住他的肩膀。

  「呃、耶?怎麼了?」

  「……」

  泰德沒有回答,只是一隻手按住右耳不知目向何方,像是在接受從那個方位傳來的訊息。

  克羅夫也沒有多問,只是沉默地看著他。

  過了一會兒,泰德才放開他的手。

  「到底怎麼了?」

  「沒什麼,上頭突然傳訊來,要我回去一趟。」

  克羅夫有點難以置信。

  「什麼事那麼急,還得要你這個出任務的回去?」

  泰德聞言只是冷冷地看著克羅夫。

  「這終究只是個小工作,組織裡有更重要的事情的話,當然以那個為優先。」

  「……」

  殺掉自己過去同伴們的任務被說只是小工作,克羅夫心理自然地產生出厭惡和憎惡感。可他其實也明白,這對他們來說也不過是件小事而已。

  「……?」

  突然,克羅夫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可他也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

  「總之,先回黑街那裡再說。換我開車吧,你坐過去。」

  「咦?你開車嗎?」

  「有問題嗎?」

  被泰德一瞪,克羅夫這才想到自己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這麼說來的確得要讓泰德開車。

  於是克羅夫連忙爬到副駕駛座。

  「你可真急,難道就不能打開門走到另一邊進車嗎?」

  「嗚喔!咦?」

  泰德的聲音突然從旁傳來,這讓克羅夫嚇了一大跳,原來是泰德已經從後座瞬間移動到駕駛座上了。

  「……你不是說如果有東西擋住的話沒辦法瞬間移動過去嗎?」

  聽到克羅夫這麼說,泰德反而有點訝異。

  「沒想到你還記得啊?那是遠距離瞬間移動的情況,在侷限空間裡的話就沒這個問題了。」

  「喔……」

  克羅夫似懂非懂。

  回答完克羅夫的疑問之後,泰德流暢地換檔催油門開始駕車。

  雖然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坐上泰德開的車,不過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了。於是克羅夫放鬆自己的神經,甚至開始看起窗外的風景來。

  泰德也沒對這樣的克羅夫說什麼,只是默默地開車駛回他們的老巢——黑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重生|黑道|灰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 後一篇:[達人專欄] 那人的無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