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國王VS魔法師

作者:葉│2018-08-19 10:30:36│巴幣:2│人氣:43
王子與魔法師☆皇室篇☆4~國王VS魔法師

  「真凡,你會覺得你的工作太多嗎?」

  賽真凡看了看國王,這種閒聊感覺似有所要求呢。

  「不,能每晚來陛下書房外的陽台與陛下聊天,可見在下還滿閒的。」工作半年多以來,
每晚也和國王一起工作和聊天,增加了不少互動和了解。

  國王是位令人感覺很溫暖的人,他滿喜歡跟國王在一起的。

  國王溫笑道:「呵~危機沒了,在安夏國的生活會很悠閒,看來真凡也很滿意這裡的生活吧?」

  「是的。」不用拿命去拼,還能有高收入,也比以前老是命懸一線的生活自在多了,果然要找工作還是在這種地方當高官好。

  「聽說真凡經常指導楓舒呢,每次楓舒也非常開心,還經常誇讚你。」

  「殿下過獎了。能為殿下解困是在下的榮幸。」

  「現在安夏國在許多方面還有賴你的指導和調教呢,如果......有像真凡這樣出色的人教育我國未來重要的繼承人,就真是最好了。」

  國王態度謙和地說,目的再明顯不過了。

  「我覺得國王已經把兩位王子教育得很好了,不過如果二王子喜歡,我可以教他魔法。」

  ......拒絕嗎?

  這次我不會輸的!

  二人沉默了一會兒。

  在安夏國的各項挑戰中,賽真凡覺得跟國王比意志力這項最不容少看。

  他跟國王的第一次在逸月的妨礙下結束了,就是國王把一家人留下跟他吃午餐,想開口要他留下來那一次。

  「是父王的話,絕對不可能讓你有走的機會,」某一天大王子逸月替他解惑。「雖然他不好意思要求是真心的,但他確定安夏國需要你,他是認定了目標,即使心軟也要執行到底的人。他的行為態度和說話也是真的,但意志絕對不會動搖。因此我才把你引到外面,單獨跟你談。」

  「原來你給了我拒絕的機會喔。」有點意外......

  「不過,大家這麼喜歡你,我也不希望你走啦~」

  他看著逸月那張模糊不清的笑臉。

  「真凡現在的努力成效如何,未來的國王怎麼做是很重要的。因此我認為逸月能在真凡身邊學習是最好不過了。」

  「得陛下賞識,在下很高興,但在下恐怕沒有教大王子的本事,殿下已經是一位很出色的王子了。」

  要他教那死小孩,他還有安靜日子可過嗎?

  「是嗎?」國王輕歎,一副軟化的樣子。「我對逸月是非常有期望的,我覺得只有真凡是最優秀的老師。」

  「不,教人這種事,在下還在摸索,比在下優秀的老師世上多的是。」

  「我想讓逸月學習的並不是具體的知識,這方面他不需要人教。」國王移開了目光,像想起了不愉快的事。

  「陛下......」

  國王笑道:「回去休息吧,逸月年紀還小,這事不急,我們下次再談。」

  還要談?

  「陛下,我......」真凡衡量了一下,決定開門見山說:「陛下,你心裡是認定要我當逸月王子的教育官,不管我說什麼也沒用,是吧?」

  國王楞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說:「這......真是抱歉,其實我最希望真凡幫我的就是這件事,我知道你覺得逸月很不好教,如果你願意教導逸月,你可以不再做任何其他的工作,甚至守護這國家也不需要。」

  「陛下你......」

  也是啦......安夏國並不追求強大,甚至為了和平需要一直維持低調,國王自己也能做得很好,只是要終日操勞而已。未來的安夏國掌握在王子們的手中,他們才是最重要的。

  他欣賞安夏國這些地方,要培育這樣和平的國家,比培育一個強大的國家要難得多了。國王這麼為國家也是很難得的事。

  「陛下不愧是先王選中的人,在下也不得不認同陛下的決定,但陛下不用撤回我的工作,在下可是閒不下來的人呢。」沒有讚美的聲音和目光他會很痛苦的。

  「謝謝你。」國王溫和地笑著感激道。

  「請別這樣說。」

  不管怎麼說,賽真凡是敗下來了。

  而國王的表現是否如逸月所說,那就難說了。

  畢竟沒有幾手技倆,怎麼能當國王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魔法師的房子... 後一篇:十歲以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