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病20-撿公主(上)

作者:馥閒庭│2018-08-19 09:45:55│巴幣:66│人氣:245
穆熒涵最後的印象,是她與素竹跟白梅交易達成,但是出了秘牢時,聶雲翔卻佈置了殺手,埋伏在出口。

她只來得及把傳訊的煙火塞進素竹懷裡,然後提劍與殺手械鬥。

她閃過了那枚殺手射過來的弩箭,卻也因此掉入水中。

水聲隆隆。

晚上的水太黑了,她在水底拼命的蹬游,身體被水流捲走,胸口灼燒的感覺告訴著她口鼻進水,還沒找到方向,腦後一痛,她就這樣暈了過去。

會死。

穆熒涵苦笑,結果,她沒死在密牢,卻死在出去的路上。

閉眼前她有些可惜,如果知道會死…

穆熒涵腦海裡卻閃過一個人,桃熙!


四肢的痠痛,讓穆熒涵醒來,她看著房樑想,沒想到還有醒來的一天。

睜開眼後,一轉頭,就看到桃熙拍在自己手邊,她愣住,我在哪?

公主府?

我只記得自己去救素竹,出了地牢後,卻遇到意外。

素竹手受了傷,而自己卻被人打落崖底,那崖下原本有個水塘,她懂水性,應是無事的,怎知水底還有暗石,她被撞暈了過去。

沒想到還有醒的一天?

穆熒涵感覺自己的手腳似乎都還在,睜開眼發現,這是一間帶著香氣的女子閨房,這讓她比較放鬆了點,看來並不是被抓了,她記得自己逃走時,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似乎是禁衛軍的…

穆熒涵愣住。

因為當她把臉撇向壓著自己手的人,發現竟然是桃熙,她怎麼會在這裡?

她發現桃熙的手,就扣著自己的脈門,似乎自己只要有一些異動她馬上能知道。

果然她清醒後,只是心緒流轉影響脈動,桃熙便醒了過來。

桃熙感覺到手上按著的脈,沒有了之前的律動,她趕快睜眼,擔憂的看向穆熒涵。

卻不經意望進穆熒涵的眼,她趕快撇過頭「殿下醒了!…我、我去拿水。」

穆熒涵恩了一聲,她沒有忽略,剛剛桃熙那驚醒後,驚惶的模樣。

教她武功的師傅告訴過她,人在清醒前的表情,是最沒有防備心的,因此,桃熙發現她亂了脈動,就馬上驚醒,像是她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但是看到她醒了,那放下心的模樣,讓穆熒涵心裡閃過一陣酸疼。

那一刻,她知道,桃熙是喜歡自己的。

能被人這樣喜歡著,是開心而自傲的,但她卻不知道怎麼回應桃熙,她從沒想過自己會喜歡一個女子。

「殿下要回去公主府嗎?」桃熙端著水走回來,將水遞給穆熒涵時,溫聲的叮嚀「不要喝太猛。」

穆熒涵點頭,她剛清醒,猛喝大口水會嗆到,因此小口的啜飲著。

等她喝完水,桃熙才開口「今天是四月五日,素竹姐讓我尋找到殿下,至今已經昏了兩日了。」

「是嘛?素竹沒事…太好了!」穆熒涵微笑看著桃熙,她卻沒有什麼表情「怎麼了?」

桃熙搖頭,想了一個藉口「最近功課重,我等等讓玉田過來。」

「去吧!」穆熒涵沒有發現她的異狀,點頭讓她離開。

外面玉田走進來的腳步聲傳來,桃熙將屏風移到床前,自己先去了外間。

穆熒涵隔著屏風,看著桃熙在屏風對面的身影,聽到桃熙跟玉田壓低的交談,她忍不住伸手摸著屬於桃熙的那道模糊身影。

那時她在水中,一直有個遺憾,她想要再見桃熙一面。

只是穆熒涵也不敢猜測自己,想見她的原因是什麼,強迫自己收回手,收拾著自己混亂的心緒。

另一邊,玉田走進來,就看到桃熙迎了上來,臉上緊皺多日的眉頭鬆了,她輕聲的問:「小姐,殿下醒了?」

「你怎麼知道?」桃熙有些驚訝。

玉田倒是很冷靜的說:「您都顧著殿下兩日了,寸步不離的,現在卻在這,就表示殿下醒了吧?」

「玉田姐玲瓏心思,那就煩您替我照顧殿下吧,我累了,去躺會。」桃熙打了一個呵欠,連熬兩天,她太累了,好不容易穆熒涵脫離了危險期,她可以功成身退了。

「小姐,殿下醒了,你卻要離開?」玉田不懂,桃熙照顧了穆熒涵兩日,但最該邀功的時候她要離開。

「她現在不會想看到我…」桃熙輕聲的說,但玉田並沒有聽清,她改而說:「讓你去就去,而且我腰好痠阿!現在給我最好的賞賜,就是去睡個兩天沒人吵我,求你了,玉田姊!」

玉田只好點點頭。

「還有,就說這幾日是你照顧公主的,你不是想要離開嗎?趁機求了公主的恩典吧。」桃熙說完,就自己開門走出去。

「那小姐怎麼辦?」玉田不安的問,她這樣算搶功吧?

「之前殿下的賞賜還有些,放心。」桃熙說完便離開了,留下玉田看著桃熙的背影。

「小姐,這裡是你的房間,你要去哪睡阿?」玉田輕聲的問。

「客房。」桃熙擺擺手說。

反正穆熒涵現在不會想看到她。

想到之前的告白,她不想讓穆熒涵尷尬,因此還是先避出去吧!

玉田還想追問,但穆熒涵從房間裡面喊了聲「桃熙?」玉田只好走回去。

轉過屏風,穆熒涵端坐在床上,一頭長髮只簪了根木簪,那艷麗的臉不施脂粉,卻還是帶著一點風骨,穿著平民的裝束,但那骨子裡的貴氣卻掩不住。

「殿下,小姐她去休息了,奴婢照顧您可好?」玉田報告了小姐的行蹤。

「那你拿點吃的給我。」穆熒涵看到再進來的人是玉田,她也沒了剛剛的尷尬,端著公主的架子,讓玉田給自己拿吃的。

「好的。」玉田點頭去廚房拿食物。

趁此,穆熒涵起身,看著自己,她原本的衣服被換了,現在穿著的,是一身平民女子的衣服,大概是在外面的布莊買的。

桃熙身上能用的現錢不多,這樣一身她大概花了許多吧?

她想下床,腳卻傳來一陣刺痛,她看著自己被裹住的腳,居然還扭到了,她自己都沒發現。

看來只能乖乖地當病人了。

穆熒涵默默地想,明明應該讓玉田通知公主府把她接回去,但穆熒涵卻不想離開。

明知道自己應該懷疑桃熙,她明明去了南州,怎麼會出現在江府,但心中卻有種直覺,桃熙不可能傷害她的。

直到兩個時辰後,都到了用晚膳的時間,穆熒涵還是沒看到桃熙,她喝著肉粥,看著進進出出的玉田,穆熒涵問她「桃熙呢?」

「小姐還在睡,說讓我顧著。」玉田謹慎地說。

「這幾日是桃熙照顧我的?」穆熒涵直接問。

玉田遲疑了一下,才點頭說:「小姐背殿下回來後,一直照顧著,大夫說這幾日是關鍵,殿下不轉醒會很危險。」

「她背我?」穆熒涵愣住,兩人從初見至今,才兩年過去,桃熙雖然跟她差不多高了,但畢竟是閨閣弱質,但沒想到她居然背的動自己?

「是,我們是在湖的另一頭找到殿下的。」玉田說。

穆熒涵點頭細思,所以,是洪澄送自己回來,然後託在桃熙這吧?

畢竟自己逃脫後,恐怕外面有許多爪牙要找自己,洪澄名面上是自己的人,恐怕也接應不暇。

穆熒涵下意識的要摸自己髮上的簪,然而卻摸空,她問玉田「我的簪呢?」

「小姐說,二皇子下令要追殺殿下,所以要迷惑二皇子,因此,找到殿下當日,就把殿下的玉簪放在女屍身上,殿下,請不要怪罪小姐。」玉田害怕的說,她沒說的是,那時,殿下身上的衣服,還是小姐換的,所以已經把殿下看過、摸過了。

穆熒涵點頭,桃熙摘下的玉簪,是她常用玉簪,不過事出權衡,她點頭說:「不怪她。」

穆熒涵沉思剛剛聽到主僕的話,她直接問玉田「說吧!你想要什麼樣的賞賜?」

玉田有些遲疑,這…她該說嗎?

她跟管事的兒子一直有私情,若能求到公主恩典,她是不是就能過上不當人奴婢的日子?

可這樣的要求,會不會讓殿下聽起來,自己是個背主的奴婢,繼而生氣?

「桃熙的性子我知道,她既然允了你,你就說吧。」穆熒涵說,看著玉田,那咕溜轉的眼,她不想說什麼了。

桃熙就是太懶,不是不會,而是懶得拉攏人心,穆熒涵默默地想,她若沒有自己,恐怕早就在江府混不下去了,偏偏這妮子卻老是在這種地方,犯了倔性…

「奴婢想求公主恩典,放奴婢出江府,自由婚配。」玉田硬著頭皮說。

「恩,准了。」穆熒涵冷著臉點頭,卻在心裡數落桃熙,看看阿看看!不會攏人現在好了吧?連貼身婢女都想求去,讓你自己一個人怎麼辦?

傻丫頭!

不過那個傻丫頭大概會甩她一句不強求吧!真是的,怎麼麼就不懂,有些東西只要多試試說不定…我也會…

等等,我怎麼又在想江桃熙了?穆熒涵皺起眉。

她想起身,但隱隱的疼痛爬上了腿,她只能放棄。

「殿下扭了腳,那時幸好小姐發現的早,不然恐怕會瘸了。」玉田細聲的說,但嘴角卻揚著,她還在高興自己可以離開江府。

至於公主跟小姐之間的感情,不是她這個小人物可以處理的,她要的人生很簡單,就是盼著有人給自己贖身,然後小夫妻開個小賣鋪,和和美美的過一生。

「恩,倒是辛苦她了。」穆熒涵無奈,看來自己還要再叨擾些時候。

--------------------

--------------------

想想桃熙也是辛苦,一穿越就是到公主那邊當文職,然後又是心理輔導,又是擋刀的,現在還要當推理偵探去救殿下,然後又是小護士的看護Play,恩...辛苦、辛苦!

桃熙:別人家的女主開場出身低沒錯,但是經歷波折後越來越好,為什麼到了馥馥這,越來越慘?(;´༎ຶД༎ຶ`)
馥某:別難過啦,某只是把人家寄給我的刀片...都放你這了!(´;ω;`)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GL|百合|女女|長篇|愛情|現代|穿越|古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北極熊
桃熙真是文武雙全(* *)/

08-19 12:34

馥閒庭
為了喜歡的人,什麼都可以的─桃熙

至於技能那些,畢竟27歲了,有些東西該會的都會了,有些稜角東西也磨平了,偷偷感嘆下!:D08-20 12:09
小馬
桃熙真是很辛苦,期待下文,她與殿下的進展。馥大大也辛苦了,感恩哦!

08-19 16:18

馥閒庭
有有有,下文貼了,還有最近章節有些凌亂,感謝大家都默默讓某偷改,也不挑錯字QWQ大感動阿!08-20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後一篇:【GL長篇】不是公主但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