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pell 1 還沒開始就好像已經結束的故事

作者:家裡蹲鬼蝠魟│2018-08-19 00:04:11│巴幣:26│人氣:126
  22世紀是科學與魔法交織的時代。

  自從新的基本粒子「瑪那」被科學家發現後,借助科學的力量,曾經被認定為「只是錯覺」的魔法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具有高度系統化的新式科技而被廣泛利用。

  在如此的社會中生活的我現在正做為實習研究員,在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密涅瓦魔導研究院副院長——艾莉莎.麥斯威爾的研究小組底下整天沒日沒夜的工作。

  莉莎(她一定要我這麼叫她)是在六年前便早早以17歲之姿自美國的麻省魔法暨理工學院畢業的天才少女,但也許是因為年紀輕輕沒什麼社會歷練的關係,她手下的研究小組總是在研究院裡有著「黑心企業」的美名。

  上次我回學校宿舍休息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鈴鈴鈴】
  桌上的電話響了起來,我嘆了一口氣隨即把話筒拿起來靠在耳邊。

  『昕昕,可以來一下姐姐的辦公室嗎~』

  是的,話筒裡傳來的撒嬌語氣就是著名研究院的副院長大人發出來的。

  「請叫我子昕,這次又有什麼事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研究小組那麼多人,唯獨就只有我每次都被她使喚來使喚去的。

  一定是因為我是廉價勞工的關係。

  『昕昕真冷淡~我沒事就不能打給你嗎~』

  「當然不行,我跟總是把工作不負責任地丟給別人的莉莎不一樣,可是很忙的。」

  『呿~這叫外包工作啦~該我簽名我還是有簽啊~』

  「也就只有簽名而已吧?」

  這人到底是怎麼當上副院長的?

  『好啦好啦說正事,克莉絲負責的儀式魔法現在好像研究的差不多了,你可以幫我去看看成果嗎?』

  克莉絲是莉莎的妹妹,雖然是妹妹,但她卻是和我在同一年進到研究院實習的學生之一。

  比起完全不能當榜樣的姐姐,克莉絲反而一進到研究小組便把莉莎的生活起居、研究工作處理得無微不至。

  真是的,到底誰才是姐姐啊?

  「莉莎才是研究小組的老闆吧?要我這個小小實習生去看研究成果也太誇張了吧。」

  就算我昨天才又寫好一篇論文也不能這樣啊。

  『還不惦惦斤兩啊,你這種高智商高魔力的變態敢說自己只是個小小實習生想騙誰啊。』

  「小時候被政府機關綁架到神秘的地下設施強迫學習魔法又不是我的錯…」

  還好後來被當時的魔法協會會長——莉莎的爺爺給救了出來,不然我大概就因為瑪那暴走自爆身亡了吧。

  然後現在低調的從大學畢業幫著未來內定的魔法協會會長打雜,啾咪。

  『總之你再不過來我就在研究所廣播說你小時候偷看我洗澡的事情!!!』

  「那才不是偷看!!」

  妳自己嫌天氣熱跑到院子裡洗澡怪我喔。

  『這是來自研究院副院長,艾莉莎.麥斯威爾的廣播…』

  「好啦我去!我去還不行嗎!」

  『謝謝惠顧~』

  我彷彿可以看見莉莎在我眼前「嘻嘻嘻」的笑著。

(´ー`)

  「克莉絲,可以幫我開個門嗎?」

  「是子昕嗎?快進來快進來~」

  研究室的門一打開,我就看見一個銀色長髮的少女晃著她的長長的側馬尾,興沖沖的向我跑來。

  雖然克莉絲平時都是一貫的成熟穩重,跟她姐姐完全是兩個極端;但只要看到我她就會變成這種活潑好動的樣子。

  跟小狗狗一樣,超可愛的。

  「姐姐又把視察工作丟給你啦?」

  克莉絲看著我,有點困擾的說。

  「就是啊,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學來這些使喚人的技倆…」

  「抱歉呢子昕,待會測試完我會陪你一起去說一說姐姐的。」

  「那可真是幫大忙了。」

  「嘿嘿~」

  我摸摸克莉絲的頭,而她也跟小時候一樣閉上眼睛享受著。

  真的跟小狗狗一樣,超可愛的。

  邊摸克莉絲的頭我邊看向不遠處使用滲有魔力結晶粉末的墨水繪製出的魔法陣說:

  「那個就是克莉絲最近研究的儀式魔法嗎?」

  「沒錯,那個就是我劃時代的新儀式魔法——【荷米斯之手Hermes’ hand】~」

  克莉絲把頭移開我的手,轉過身伸手展示她的大發明。

  「這個儀式魔法能把其他次元的能量跟物品強制送到這個世界來,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資源短缺的問題了~」

  由於魔法工業的極速發展,地球上大部分的魔導材料如今正在大量的減少,如果按照這個速度持續消耗下去,再過不到一百年地球的資源很可能就會枯竭,這個儀式魔法顯然能夠有效的解決這個困境。

  「果然不愧是克莉絲呢,比起那個沒什麼路用的姐姐認真多了。」

  我又摸了摸她的頭,只見她有點生氣的對著我說:

  「就算是子昕,這麼說姐姐的話我也是會生氣的喔,姐姐可是很~厲害的。」

  克莉絲鼓起雙頰,有點不悅的向我抗議。

  「抱歉抱歉,可以原諒我嗎?」

  「下不為例喔。」

  雖然有著一個天才姐姐,但是克莉絲給人一種卻完全沒有活在他人陰影的感覺,反而是有人說莉莎壞話的時候,生起氣來的樣子就有如修羅轉世一樣。

  上次說莉莎沒有家教的那個大叔,墳頭的草長多高了呢?

  克莉絲順了順她長長的側馬尾,拿起桌上的研究資料走到魔法陣旁邊,招呼著我過去:

  「子昕你來的正好,第一次編程出來的魔法陣還不是那麼完善,耗費的魔力高到我沒有辦法發動,可以幫幫我嗎?」

  「可以啊,可是相關的啟動思維克莉絲還是得自己來喔,我沒有那麼清楚。」

  「沒問題!」

  想發動魔法需要四個要素:魔力、溝通符文、啟動思維和魔鍵語,缺一不可。

  魔力即是由我們的心智催動瑪那後可以對外發出的能量。

  溝通符文則是將魔力轉換為可用形式的媒介,雖然可以簡化成使用心智繪製,但若要處理較為複雜的符文,魔法師們仍會將其描繪在實體的物品上面。

  啟動思維和魔鍵語則是操作溝通符文能正常運作的思考和言靈,有的時候差了一個字就會使得魔法發動失敗,更糟糕的情況甚至會反噬使用者。

  這也是為什麼世界上的國家會聯合成立魔法協會跟研究院以規範魔法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克莉絲將手上的研究資料翻至正確的頁數,示意我可以開始注入魔力到魔法陣裡。

  我將手放在符文的圓環邊緣,開始引導我的心智和瑪那溝通。

  如何正確且有效率的連結心智和瑪那是學習魔法的第一步,拜曾經被抓到地下黑機關所賜,我能控制的魔力量是某個被世人稱為天才魔法少女魔力量的好幾百倍。

  不下數秒後,地上原本是暗黑色的魔法陣開始散發出一道道柔和的藍色光芒。

  「差不多注滿了吧,可以開始囉克莉絲。」

  「我知道了。」

  克莉絲伸出右手,原本飄散出藍色光芒的符文漸漸的轉為如翡翠一般的淡綠色。

  符文裡的魔力波長從我專屬的海洋藍變成克莉絲的翡翠綠就是思維成功啟動的證明。

  看著翠綠光芒的魔法陣,克莉絲滿意的點了點頭,櫻唇微張:

  「『世界唯一的限制只是思想的枷鎖』——【荷米斯之手Hermes’ hand】」

  簡單洗湅的魔鍵語自克莉絲口中說出後,魔法陣中央漸漸出現了某個未知物品的輪廓。

  「妳到底召喚了什麼東西過來啊?」

  我好奇的戳了一下站在旁邊的銀髮少女。

  「嗯…我是設定隨機傳送啦…如果對面的世界跟這裡一樣的話那大概有很大機率是土吧?」

  「……總覺得對面的世界有點詭異呢。」

  因為現在那個未知物品的輪廓變成了標凖的正球體。

  而那個球體正閃爍著不祥的紅光。

  「克莉絲…暫時先取消這次的實驗吧,我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我把自己供應給荷米斯之手的魔力中斷收回。

  再來只要克莉絲那邊把思維強制停止就沒問題了。

  但眼前的魔法陣完全沒有停止的意思,那個球體也隨著時間推進越變越大。

  「克莉絲!快停下來!」

  我慌張的對克莉絲大喊著。

  「我…我明明已經中斷思維了…怎麼會…」

  她難道失去了對魔法的控制?!

  難道主控權被符文裡的那個東西給…!!

  瞬間,原本翡翠綠的魔法陣轉變成了如鮮血一般的殷紅。

  「克莉絲!【防護盾Aegis】!!」

  我馬上衝過去抱住克莉絲,用防護魔法包覆住我們兩個。

  下一秒那個發著紅光的球體突然從內部爆開,將我與克莉絲連同研究院的一角吞噬進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腦補威能|設定狂魔|穿越|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這種未來科技!有魔法科高的劣等生的感覺!

不過!沒有看到什麼不法內容!原創蓋章啦!

也還請抽空來我的小屋看看!多多指教交流!

08-25 23:19

家裡蹲鬼蝠魟
啊哈哈…果然開頭會有人聯想到魔劣呢
不過放心,開頭的場景現在只是過場而已啦08-26 03:40
天城家家主
有種奇妙的熟悉感呢~(咦?

08-28 15:08

家裡蹲鬼蝠魟
是因為開頭很魔劣的關係嗎?還很魔禁的關係呢?
不過後面應該不會有什麼熟悉感了,我是這麼覺得啦08-28 16:02
弧光hi
那些魔法的名字有英文版 中二感爆表 而碰巧我超喜歡的XD

08-29 23:24

家裡蹲鬼蝠魟
就是為了回應我心中的中二,我才不小心生出這部小說wwwwww08-29 23:45
蒼天落葉
魔法跟科技結合好像很厲害XD

話說中間的表情符號(´ー`)看起來好呆(´ー`)

09-05 17:26

家裡蹲鬼蝠魟
終於有人發現我偷放顏文字了,感動QAQ09-05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mph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Spell 2 這個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