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岡山】岡山城與他的先憂後樂園

作者:Chazel│2018-08-18 22:00:16│巴幣:18│人氣:134
  桃太郎的所在地!將將將將!就是岡山!

  但是我沒有去到鬼之城那裡。

  比起遙遠偏僻的鬼之城,和桃太郎沒什麼關係的岡山城就在岡山市內,出了火車站只要跳上市電(我姊都說這是叮叮車),兩站就可以到達的距離。



叮叮叮叮



【岡山城】


  關於岡山城為什麼又稱烏城,後樂園是如何取名的,其他網誌應該都講夠多了,稍微說點我們遇到的活動好了。

  整個八月,岡山城和後樂園都有夜間特別開園,分別是夏季烏城燈源鄉以及夏季幻想庭園,除了特殊的燈光(包含許多燭光)、夜間暢飲等活動外,還有連續三天的才盆夜市。

  這裡的夜市和台灣不太一樣,比較類似辦在夜晚的活動(可參看倉敷商店街的土曜夜市),有樂團表演,一旁攤販販賣食物,想要的話可以穿浴衣參加這樣。



後方黑色帳篷就是河堤上的一整排攤販

  天色漸暗之後,岡山城會打上綠色燈光,頗有妖異之氣(亂說話),我們造訪那天剛好有燈光Art,是設計學校的學生利用燭光,在天守閣前廣場排出岡山城的形狀,或是裝飾城裡各處,也有燈籠租借的活動。




其實旁邊的工作人員很緊張,一直有小孩子試圖闖入

懶得打碼ㄌ


第三代池田家當城主之後,所使用的立鳳娥家徽


【後樂園】



  和岡山城只有一河之隔(如果有勇氣可以租鴨子船在河中踩來踩去)的後樂園又大又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植物可賞,園中也有飼養丹頂鶴(叫聲像烏鴉被車輾到),基本上就是大名們想在園中哪裡坐著休息,就會修建一個不同風格的建物與園景。

  我:「我覺得這有矛盾存在。」
  姊:「嗯?」
  我:「既然叫後樂園,表示要先憂後樂,所以他在蓋這裡的時候,是已經樂了嗎?」
  姊:「啊?」
  我:「就是他是已經沒有憂了,才開始建造這種奢華的地方,還是建造完怕被罵,所以趕快掰個理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說『啊以前的憂患都沒了,現在開始可以樂了喔』這樣。」
  姊:「……應該是第二個。」
  我:「我也這樣覺得。」

  解惑結束,以下直接看照片。



園外茶屋看過去的岡山城


炸團子~


竟然還有茶園




岡山城就在遠方

  我們去的那幾天平均氣溫都是33度左右,所以時常是走十分鐘便要找陰涼處休息,或是補充水或飲料降溫,許多沒有遮蔽物的地方也沒有心力再仔細觀賞,因此誠心建議,等溫度較低的季節再去,會更盡興喔喔喔!

  最後放上一張河堤邊的岡山神社,掰掰。


#
遊記原處在這裡
秘書長ps:覺得鳳娥的家徽(預覽圖)很像龍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ilwiKAMINA
懶得打碼......開始對自己的外型有自信了?

庭園裡的茶屋消費不會很貴嗎?

08-19 02:26

Chazel
沒欸,就懶08-19 10:58
Chazel
不會很貴喔08-19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倉敷】來去鄉下住一晚... 後一篇:【福山】高高高高的福山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