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灰色天空不再下雨之時

作者:希布拉│2018-08-18 19:33:48│巴幣:84│人氣:754
灰色天空不再下雨之時


  ──她總是如此。
  她手撐著雨傘,望向滿天灰的天空,瞧著身旁的女孩,心神不禁溜了個措手不及。
 
  她比她高上一些,她必須仰著頭才能清楚的看著她的臉龐──一頭秀髮平直地披在背脊,幾根髮絲輕搔她的臉面,她卻毫無將頭髮勾好的念頭、在她眼中看不見亮光,眼神映出的光澤彷彿全被那不曾起波瀾的眸子給吞噬、兩片小巧的唇瓣總是平平的,她從未看過她將唇角勾起或落下。
 
  她好似沒有任何的情緒。
 
 
  當時她遇見她也是在有灰色天空的雨天中,那約莫是五年前了吧。
 
 
  那天的藍天被灰色給掩住,沒有一層一層厚重的烏雲,反而是淡然的淺灰。沒有夕陽的餘暉,也沒有月光的照耀,那片天,剛好介於兩者間。灰色的天際不白不黑地,很是矛盾。
 
  灰色很可憐,只能藏匿在黑與白中不起眼的小角落。它不能太常出來混的,否則世事會被它搞得一團亂,矛盾的它只能出現一下子,偶爾告訴人們它的還存在、提醒人們需要注意這樣晦暗不明的灰。這樣的它毫無容身之處,似乎在哪兒有了它,人們眼中所謂的美景便會成了廢墟。
 
 
  天際雖然沒什麼雲層,卻降下了些小雨,雨就如同雨神的淚珠輕輕地滑落──雨神怎麼啦,怎麼哭了?是有難過事嗎?若是的話那祢便盡情地哭吧。她在心中如此想著。
 
  當時她撐著一把淺色藍傘緩步離開校園,因社團練習而遲了放學時間兩個小時多,現在早已沒了陸陸續續趕回家的學生。那時的天比稍早她所見得的還要灰。
 
  路燈早亮起了,她倒也不急著趕回家,繞路走了較為無人的巷子。視線望著一滴滴地雨神的淚珠子,徐徐踏著步伐。
 
 
  滴答、滴答……。
 
  她的耳畔盡是淚珠子透過雨盡情歌唱的聲響,微微的、輕巧的,哼著亂糟糟的音符與節奏。
 
 
  雨吼唱的聲音漸漸大了,握住傘柄的手也感受到雨滴打落的力道逐漸增大,她繼續聆聽著雨滴滴答答的歌聲,步伐不禁跟著雨紊亂的節奏踏。
 
  答、滴答、答、滴答……。
 
  她踩得愉快,跟著雨任性的忽快忽慢使她有種脫開束縛的感覺,她的腳步變得好輕盈。她仰頭看看天,灰快被黑給抹去了。
 
  霎時間,雨珠滴滴答答的聲響變得認不出來,雨神好似遇上不如意之事似地,開始用掌撥弄祂手裡捧著的雨水,啪啦啪啦地潑,或許是被管理天空的天神給怒斥了才生氣的?雨神不顧未來可能會沒雨降的危機,直接將手中捧的雨全傾下。
 
  這般雨勢簡直讓她撐不住傘,她看向四周,既沒有房屋也沒有路人,她特地走的小路知道的人應是不多,這種地方也不像是有人會經過的。
 
  她勾勾唇,扯下髮圈往口袋塞,將手握的藍傘直接拋在一旁,將書包和餐盒掩在淺藍下頭不讓雨滴到。她看看身上透白的制服,咬唇,再往四周瞧,這裡是空無一人的小空地。
 
  ──哎呀,附近沒人,那也無所謂了。
 
 
  已聽不出雨的節奏該怎麼跟了,她才不管雨到底想不想要她這個伴舞者便逕自起舞,讓雨滴自個兒跟著她的旋律走──她才不是在報仇方纔雨的任性妄為。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她在雨中翩翩起舞,雨勢愈發愈大,而她快活的笑聲也跟著愈來愈大。她直起雙臂,在濕滑的地面上旋轉,四周模糊的景飛快的翻,她感受雨不留情地打在她身上,有點痛、也有點癢,但令她很是舒暢。
 
 
  又是一次仰頭,這回的天差不多成了漆黑,只剩一小塊灰。她不管,路燈還亮著,她便要繼續跟雨共舞,感受雨珠溫柔的掌心牽住她、感受雨滴輕摟著她的腰走著她的步調。
 
 
  這雨真好。她喜歡這場雨。
 
 
  一陣清風伴隨雨香拂過,牽起凌亂的髮絲。她撥開濕黏的髮,雨勢逼得她得眼眸淺瞇地看向來者,她和她相同是位女性、相同的淋著雨、身穿相同的制服──還淺淺透出深黑。
 
  她俏臉一紅,往自己肩上瞄去,見到那抹藍後臉更是通紅。
 
 
  「那個……」她揉揉眼,努力讓自己看清眼前女性的長相。那女孩是個美人胚子,還是個全身壟罩著漠然的美女──她的眼眸淡漠無色,仍在掙扎的灰映在她眼珠上,她突然地想,那樣的灰怎麼在她身上便成了最合適的景色?好似灰不再無容身處、好似灰就該在她身上出現。
 
 
  「妳的舞步很好看。」對方淡然說道,語氣毫無起伏。她好不容易被雨打散的嫣紅又回了臉頰,被稱讚的她很不好意思,她以為這樣的地方應是不會有人來的,才敢這樣放肆的和雨幽會共舞。
 
 
  「謝、謝謝。」瞧著對方沒撐傘全身淋的濕答答的模樣,她眼珠子轉呀轉,好奇心和隻小螞蟻似地在她心上爬,她晃了晃自己撐的藍傘,忍不住問,「那個啊……是沒帶傘嗎?」
 
 
  「嗯。」
 
 
  她簡潔的回答更是突顯了冷然的氣息,那副姣好的面容因這而更加冷豔好看。她不好意思地訕笑,摸了摸後腦杓,要自己收斂心神別犯花癡,卻有些捨不得離別。怪了,明明才認識不到五分鐘啊!
 
  但因那而影響,一個念頭倏然飛過,她便提出了一個還未經思考便吐出口的邀約,「那我們一起撐傘吧。」
 
  語畢,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好像是不該跟陌生人共撐把傘的,但看美人在下著大雨的夜中獨自行走總是有些心疼的嘛!反正兩人皆是女性,她有的她也有,這應是無妨吧?
 
 
  「嗯。」
 
  很意外的,美人竟答應了她的邀請,雖然還是無情感的回應,但她仍雀躍地眨眨眼撿起扔在一旁的傘和物品,像個孩子似地衝到她身旁為她撐傘擋雨。
 
 
  「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
 
  「等下一次灰色天空下雨,妳撐著這把藍傘的時刻吧。」
 
 
  「那你叫什麼呀?」她匆匆的瞥了眼她制服上的學號,小心翼翼的將視線往上移,她仍然一副淡漠。她悄悄鬆了口氣,心中默念那串數字一遍,好似要將符號給烙在腦上般謹慎。
 
  「……如果有一日我們不是相遇在有灰色天空的雨中時,我再告訴妳。」她的語氣平淡。這似乎是她在這五年來聽她說過最長的一句話。
 
 
  她拉住她停下,凝視著她的眼眸──明明灰天早已給黑完全淹沒,她卻好似還能從她的眸中瞧見一片落著雨的灰色天空。
 
 
  那日她們倆走出了巷弄後,她便向她道別,她回家後不免被父母責罵,還生了場大病,但她絲毫不後悔那天有去和雨共舞。
 
  她自那次相遇後便好好保護著那把藍傘,每日都向著天神和雨神祈禱隔天能下雨、隔天能下雨、隔天能下雨……而也如她所言,只要是有灰色天空的雨天,她撐著這把藍傘時,她便會在她身後拍拍她的肩,與她一同撐著傘,漫步於雨聲中。
 
  她曾到處在校中詢問查看這個學號的人到底是誰,無奈時日已過多年,她依舊找不著任何蛛絲馬跡得知此人的身分及姓名。
 
 
  直到今日,她與她依然只在雨中相會。
 
 
  「我到底什麼時候能夠知道你的名字啊?」她這樣她都不能親暱的喚她名了啦!她低著頭、唇瓣嘟得老高,聆聽著雨滴滴答答的聲響,莫名出了一絲委屈。她們倆都相識五年多了,她還是沒有在沒有灰色天空的雨天遇見她過。
 
 
  「等到灰色天空,不再下雨之時。」似是嘴裡喃喃,要不是她離得她近,興許她會把這話當作雨中的一陣涼風輕拂耳畔罷了。
 
 
  「到底為什……」她疑惑地正想出聲詢問,不料一抬頭望向她,只見從未看過有情緒起伏的她,那擁有灰色天空的眼中竟流下了兩行清淚!
 
  見此她立刻垂首噤了聲,不敢再任性的亂說話。
 
 
  「沒事,灰色天空,很快就不會下雨了。」
 
 
  霎那間,傘上打落的力道似乎少了些,她感受到手背上一股不屬於自己的溫熱,臉不自覺的發燙,心臟突兀的聲響大得她怕讓旁邊那人給聽見,她怯怯地向上瞧──
 
 
  她含著笑意的眼眸很是動人。而裡頭的灰色天空,似乎被染上了絲絲淺藍。


——END——

  喵喵喵喵沒東西啦,反白沒有用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肥炸鼠
路過揪錯字

要不是她離得他進→近

08-18 21:26

希布拉
謝謝//08-18 21:29
百沫歌♪
希希這篇好有意境,很喜歡♥

08-18 22:25

希布拉
謝謝沫沫的喜歡( ´▽` )ノ08-25 13:24
湛藍琴海
原來「他跟她」都是女性啊,是為了區分兩人才用不同的第三人稱嗎XD
等等,忽然聞到了百合香?(咦

08-18 23:46

希布拉
(點頭點頭)的確是為了區別角色沒錯,不過有好有壞啦……至少不會混亂惹?xDD08-25 13:25
希布拉
喵喵喵喵喵我覺得這還好耶,勉強算是輕百合?( ´▽` )ノ( ´▽` )ノ08-25 13:26
花花⋈
原來4百合嘛!
是挺有意境的文呢[e12]

08-19 16:08

希布拉
有意境嘛?(思考)感覺也還好就是惹xDDD08-25 13:26
深犬
小希這篇文筆好美,簡直跟我看的過去幾篇判若兩人,原來小希有風格差異這麼大的寫法......太厲害了,我真心做不到Q_Q

>>灰色很可憐,只能藏匿在黑與白中不起眼的小角落。......
像這段就很棒,我超喜歡這種奇怪的想法。

不過這篇的劇情我比較看不懂,感覺挺浪漫的,但又好像有點恐怖,這個「他」給我一種妖怪的fu,可能是雨神?只在下雨時相遇,又約定不再下雨時透漏本名,讓我不太清楚他到底何許人也XD

-以下個人淺見-

我不是非常贊同為了區別而把女性使用「他」指代,「他」原本可以做為中性代詞使用,但因文中有「她」的緣故這樣又顯得突兀。

怕混淆的話,可以取外號,比方說從衣著、氣質等等進行聯想,或者透漏本名(本篇不可行),再者也可改用第一人稱,在主要角色同性時第一人稱蠻好用的。

用他和她區別個人覺得不是好主意啦。一來會使讀者產生額外聯想(我在讀時還在猜是女裝?變性?),二來要是有三位以上同性角色登場,此法立即失效,所以也不是長久之計吧?

-以上個人淺見-

總之這篇的文筆和浪漫氛圍有種都市傳說的風格,好像在和妖怪戀愛一樣,很有趣但總覺得毛毛的XD

【讀書會】

08-30 23:04

希布拉
其實寫這篇我心裡也有點心虛……xD不過用自己沒那麼熟悉的方式寫文章也頗有趣的!xDDD
嗯嗯嗯這就是我想寫出來的!刻意不去點明身分就是為了這樣(?),一直很想寫寫看劇情模糊卻很有氛圍的文章,嗯,還是得好好加強啦。

嗯,很有道理。因為一開始就是仗著,這篇就只會有兩個人物所以才這樣亂來的Q。但我回過頭再重新看這篇時也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思考)我來嘗試改改看吧。

嘿嘿嘿我是覺得很浪漫哇,毛毛的倒是沒什麼感覺。xDD08-31 20:34
Pay2single
好吧我完全不覺得毛毛的XDDD
不過只是一開始「他」和「她」真的看得滿苦惱就是了WW
所以,是人鬼百合?


(到底是不是我太久沒吃文我總覺得你的文筆強了很多……TuT
【讀書會】

08-31 20:23

希布拉
xDDDDD不算百合吧,頂多是輕百合而已,我覺得。
喵喵喵喵喵,你可是,我在巴哈認識最久的人耶!過了一年多我還沒進步我就去撞牆吧?xDDDD08-31 20:36
Pay2single
好,那我去撞牆WWWW

08-31 20:38

希布拉
你變得很厲害了耶,你都不曉得我當初為了追上你有多辛苦QQ(x)08-31 20:41
Pay2single
哈?哪裡啦我得不知道多久沒有寫了(遠目|
我現在還是慢慢爬好了TuT

08-31 20:45

希布拉
喵,振作點!!09-30 09:56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好有畫面和詩意。

因為沒有交代那個女孩的背景,留下了很多空白讓讀者想像,所以更需要著墨兩人的互動和心思細膩的地方,而這篇我就覺得那兩人之間的關係很動人。

還有最後一句那,腦海的畫面,很生動地從原先完全灰濛濛的雨天,轉變成有點變晴的天空,如果用來形容那兩人之間的互動也很貼切呢!

【讀書會】

09-11 15:13

希布拉
這兩個人的互動很有趣呢,我自己覺得。之後大概會變成晴朗的天空的吧!09-30 09:59
墨染
放開那個女孩,有種衝著我來,能兩個一起來最好(??)

百合又香又甜,多了雨聲洗刷,她和她的相遇多了一絲不現實、不安定的感覺。
其實她是怎麼來的都無所謂,我只是很喜歡兩位女孩撐傘的畫面,要是能牽起彼此的手就更好了。

今天一口氣吃了一堆甜食,希望蛀牙不要變得太嚴重。

09-24 21:40

希布拉
嘻嘻,這篇來說只是微糖而已,不怕不怕!xDD
然後……女孩是我的!!要衝也是衝我這!!!!(x)09-30 10:02
ゼロ、劫落
當灰色天空不再下雨,是否可解讀為當我不再與你見面呢......?

不知為何,我對這篇浪漫的文章感受為「冬雪消融的溫暖即將消逝」(有些雜亂,其實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美好事物在結束時的高峰,一個開口朝下的拋物線的頂點(X)

眾人都撐傘時,只有一人獨自享受雨,閒情雅致。

【讀書會】


09-29 22:09

希布拉
如果解讀成那樣微糖就變苦假糖惹xDDD,不過我喜歡你的解釋。
不知道呢,窩私心希望她們未來都能好好的。09-30 10:04
粉紅夜
原來她一度成為了他嗎XDDD

看了其他留言還在猜怎麼回事,其實是編輯過了對吧!

一開始就看她與她的版本,兩位女性行動與性別相當分明,倒是沒被搞錯過。

我喜歡與雨共舞的女孩初次被灰色撞見的反應,很可愛呀XDDDD

被詢問名字卻沒回答的手法我也很喜歡,為灰色少女更添加了幾分神秘!

【讀書會】

09-30 04:54

希布拉
嗚嗚說來慚愧,把發布後的文章修改感覺真的不太好O_Q
其實我寫得最高興的地方就是跳舞被撞見那裡xDD,個人覺得那種畫面令人很爽。(?)09-30 10:11
35
情境摹寫的很棒,心臟也跟著我們主角撲通撲通跳,有故事的人總是令人嚮往啊,希望天晴的日子快點到來。

【讀書會】

09-30 22:31

希布拉
謝謝!Owo,相信35的天晴,一定很快很快就會來的呦。10-03 19:36
紝理
很有意境,不過……後面不用接。喔
看到這個有點突兀,不過整篇還是很好看,配著下雨的環境聲很適合
不會因為雨這個主題而顯得太沉重,最轉晴的部分整個心情愉悅,這篇故事看完真的很舒服

【讀書會】

09-30 23:50

希布拉
Hmmm我之前就有在想這個問題,可是窩自己是記得要加的R(糾結),唔唔,我我我再找找看資料好惹!
感謝心得!10-03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啦啦啦啦】OO的種魚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