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錘持有者】番外—隱藏的心之一(三)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8-18 14:17:22│巴幣:0│人氣:145
路提對於葛莉絲的要求一向說到做到,晚餐時間,他難得去利斯家吃飯。

利斯和利芬的家人都舉手歡迎,畢竟是長老來訪,他們想拒絕也不敢拒絕。

路提當上長老的時間不久,但還不是長老時,就已經得到不少人的信任和愛戴。儘管搶走葛莉絲又搞大她肚子的行為引起爭議,但人們一方面還是欣賞路提的責任感,他很快就給葛莉絲一個名分,讓她不用被人用糟糕的眼神看待。

也有人認為托里很衰,明明是利西特家的事情,卻是他在替他們收拾殘局,女人還被搶走,而對托里暗暗同情幾分。

在阿爾斯,未婚懷孕一定得娶,不娶就會惹人非議。有鬧過喝酒一夜情搞大女人肚子,但是因為不想娶而遭到村裡的人們撻伐,最後跳河自殺。

「來這裡有什麽原因嗎,路提?」利斯一邊吃東西一邊問。

「這個啊……其實是葛莉絲要我問的,你平常都怎麽看待瑞絲大姐?」

「啥?葛莉絲那小妮子想玩什麽把戲嗎?」利芬咋舌,滿腹疑惑,幹嘛不自己來問,要路提來問啊?

「雖然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大概知道用意啦……某些話還是從本人口中得知比較好,不然瑞絲大姐有點可憐呢……」
「該不會瑞絲很在意我對她的評價吧?」利斯猜測問道。

「說中表面沒戳到裡層呢……不過的確是,不在意的話就不會要我來問這個問題了。」路提輕笑著回答,「所以呢,利斯大哥你到底平常都怎麽看待瑞絲大姐呢?」

「沒想到你和托里不約而同問了一樣的問題,為什麽弟妹都喜歡問我瑞絲的事情呢?」利斯有些無奈,但這也不是什麽不好啟齒的問題,「瑞絲很值得信任,除了利芬以外,她是我另外一個可以交付背後的人,可惜個性不夠溫柔賢淑。」

「那個男人婆真的有人敢要嗎?」利芬挖苦道,他從沒討厭過瑞絲,只是想不出有哪個男人會喜歡上母老虎。

「雖然瑞絲不夠溫柔賢淑,但還是有很多優點,像是判斷能力、聽力、速度等等都很優秀,即使魔力不強,戰鬥技術也是全村數一數二的,羽之弓的眼光非常好,竟然靠契合度就把瑞絲的魔力提高到本來的三倍。扯遠了,總之瑞絲兇了點,但她對弟弟妹妹們的教育還是相當認真的,不要老是把葛莉絲的頭上打出兩、三個腫包會更好。」

路提沉重地嘆了口氣,「不從戰鬥力來說,就從你平常的觀察來說,你會想娶瑞絲大姐嗎?」

這問題不只利斯自己傻住,連利芬也囧掉。

利斯沉默了大概一分鐘,「我其實有考慮過,如果到三十歲以前都沒對象,就要考慮和瑞絲結婚,但她應該不會接受吧?因為我們只是一起戰鬥的同伴和青梅竹馬而已。」

「原來瑞絲大姐只是你沒對象後才考慮的人嗎?」路提哭笑不得,心裡頗為無奈,開始擔憂起利斯和瑞絲的前途。

「如果她也沒對象的話,就會考慮了。如果她找到了喜歡的人,我會祝福她。」

路提的表情十分微妙,要是講出這答案的話,可能會傷到瑞絲,但又不能給瑞絲空泛的希望。

「你沒想過要和她交往之類的嗎?」

「我哥跟瑞絲交往也太可怕了吧!」

「沒想過,我一直都認為我們是一起戰鬥的同伴,也是有共同回憶的青梅竹馬。雖然青梅竹馬在一起確實是個很理想的狀態,但是瑞絲應該對這種事情不太有興趣,我也沒想這麽多。」

路提哭笑不得,結束這趟拜訪,回去把答案告訴葛莉絲,夫妻倆坐在床上愁眉苦臉,同時嘆氣。

「利斯哥哥是超級大笨蛋!」

「也不能怪他會這樣認為,畢竟在阿爾斯,還是溫柔賢淑的女性普遍受歡迎……」

「現在開始改變瑞絲姐姐的形象來不及了啦,瑞絲姐姐不如直接跟利斯哥哥說真心話算了,搞不好利斯哥哥會考慮。」

「但利斯大哥喜歡的不是瑞絲大姐那種類型的,也說自己並沒有想過要和瑞絲大姐在一起,似乎也不認為他們有可能在一起呢……」路提無奈一笑,利斯顯然沒想過談戀愛的問題,瑞絲也沒有行動的打算,這樣下去根本沒有在一起的可能。

「可是不去行動就什麽都不會改變,瑞絲姐姐為什麽要在告白上卻步啦?」葛莉絲一邊抱怨一邊躺下來,她也勸過好幾次,但是瑞絲始終沒有鼓起勇氣說出真心話,總是糊弄過去,而利斯似乎也沒有發現。

不管是誰,看了利斯和瑞絲的相處,都會認為他們的關係就是哥倆好。

「哎……這問題我們煩惱也沒用,只要瑞絲大姐沒有辦法說出口,就只能繼續維持現況。」


利斯前幾天向大長老請求派幾個人陪他去西邊山區調查新物種的出現,路提必須留在村子裡照顧葛莉絲而無法參戰。

這一趟去的人不多,只有七個人,三名前鋒、兩名遠攻、兩名巫師,藥物、工具、食物帶齊之後,七人一起上山。

瑞絲走在利斯和利芬身後,看了看四周,耳邊傳來許多細微的聲響,她停住腳步,往下方的大片翠綠望去,皺起眉頭,「上次的聲音好像……有點多?」

「怎麽了?」

「果然那天我應該下去偷看一下。」瑞絲冒起冷汗,吞了吞口水。

「瑞絲,危險!」利斯忽然抱住瑞絲,躲過忽然竄上來的攻擊,兩人在地上滾了幾圈後,同時望向那突然打上來的攻擊。

利芬舉盾接下巨龍的利爪,衝擊力道差點把巫師吹飛。

巫師們唱短咒,紫色鎖鏈纏上黑色巨龍的身軀,利斯抬手,瑞絲搭好弓箭,和另外一位一樣用弓箭的戰士同時射擊。

利斯拉著瑞絲的手,躲過巨龍的尾巴後,他鬆開瑞絲的手,拔起懸在腰間的盾,掠過巫師和利芬的身旁,和另外一名男戰士同時出手攻擊,土牆從巨龍身後突起。巨龍的防禦力很高,並沒有被土牆打出半點傷,舉起前肢朝著利芬打下去時,利斯一劍砍過去,勉強造成一點傷痕。

瑞絲沒有從身後的箭筒中拿出箭矢,直接拉開弓弦,光之箭矢自動形成,身邊吹起了強風。放掉箭矢,光之箭矢分裂成數十枝,插在怪物的腹部後,自動炸開。

巫師們再次唱咒,治療站在前面拖住怪物的兩名劍士。

利芬一躍而起,先接住了怪物頭部的利角,接著踩在怪物肩膀上的利斯跳起來,把怪物頭上的角斬斷。

利斯著地後,怪物凌厲的攻擊打下來,戰士們同時躲開攻擊,利芬用理式盾的防禦魔法抵銷掉所有衝擊力道,擋在防禦力較為脆弱的巫師們面前。

瑞絲再次拉弓,瞄準怪物的額頭,當怪物仰頭時,嘴裡聚集起光波。

「誰會讓你得逞啊!」瑞絲轉移射擊目標,光之箭矢射向了怪物口中的光波中心,光波噴出的時候,和箭矢的魔力相撞,在半空中引發到爆炸,連樹木的枝葉也被炸掉一部分。

瑞絲鬆了一口氣,準備要繼續補下一箭時,注意到怪物的尾巴發出光芒,朝著巫師另外一名劍士和弓箭手的方向打下去時,她和利斯同時行動,一人用弓,一人用劍擋下了怪物的尾巴。

瑞絲的力氣不如利斯和利芬,快被壓過去時,她馬上抽身後退。

金色大盾牌從一旁飛過來,將怪物的尾巴打到一旁後,利斯才能脫身。

劍士一邊有氣勢地大喊,火焰之劍往怪物的身上招呼過去,怪物身上著火,胡亂扭動身體,利斯正要補上一劍解決這場戰鬥時,怪物的尾巴又掃過來。瑞絲才搭好箭矢,還來不及反應,勉強往後退一步,魔力武裝沒能完全抵銷掉火尾巴的攻擊,瑞絲身上出現一道燒傷。

當巫師們要治療這傷勢時,另一人比了幾個手訣,先用鎖鏈壓制住怪物的行動,但牠一個咆哮,竟將鎖鏈震碎。利芬想要架起魔力之盾扛下攻擊時,怪物的利爪朝著瑞絲落下,利斯抱起瑞絲避開攻擊,怪物一雙利眸瞪過去,抬起那雙巨大的腳朝著他們踢過去。

為了躲避攻擊,利斯已經顧不上要躲哪個方向,直覺隨便一跳,居然往下方的樹海跳。

「糟了!」利斯咬緊牙,閉起眼,緊緊抱著瑞絲。

「等等……這什麽情況啊啊啊啊!」瑞絲徹底囧掉,連反應都來不及,抓緊利斯的衣服,和他一起往樹海掉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BG|奇幻|神錘持有者|番外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新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