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吾命】四十一、「我」。

作者:錦鯉小王子│2018-08-18 12:06:52│巴幣:0│人氣:97
四十一、「我」。

『為什麼要難過?』腦海裡突兀地想起一道雌雄莫辨的聲音。
格里西亞身體停頓,迅速將項鍊塞回衣領中,「魔王。」嗓音中帶著冷冽。
『死、不死都不是妳所能決定,那麼為什麼要感到痛苦?那兩個女孩打從在牢籠看見發狂的妳時就已經有所覺悟。就算不是死在妳手上也會被那群殘渣處理掉。』被女孩稱作魔王的聲音又繼續說。
「為什麼不取代我?」
「為什麼那時候你不取而代之,明明你的自控能力比我強上數倍,她們有機會撐下去的!」說到最後一句話格里西亞失控的一拳捶打在床面上,咚的一聲沉悶聲響.
『這個妳怨不了我,是「他」讓我不要出手的。』魔王邪佞一笑聲聲入耳。
格里西亞聞聲停下了有些失控的情緒,「他明明已經不再出現了,這些年都靠著夢境來讓我找人!」很多時候失去自己掌握的事情就如脫韁野馬般失控,甚至不斷的傷害到自己身邊的人。
讓她不但無法果斷殺伐的處理,反之還優柔寡斷了起來。
這真的非常不像她!
若是讓諸神黃昏的其他人知道他們所認知的「魔王」其實只是她的人格分裂出來的另一個人格,且是讓自己用來逃避很多自己不願面對的事情所誕生的「個性」是否會讓他們跌破眼鏡呢?
甚至有所懷疑自己當初為何要跟隨這麼樣的一個「神經病」。

『你們人類可真矛盾。』魔王的聲音中帶著一絲不解但是很快便沉寂下去不再發言。
「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過得那麼痛苦?」

『那麼姐姐要逃避了嗎?』腦海裡又響起一道稚嫩的女孩嗓音,軟軟儒儒的甚是惹人疼惜。
格里西亞將臉埋進曲起的膝蓋間,「忘了很多事情、也錯過了很多事情,若逃避真的能夠使人解脫,那麼──是的,我想逃避。」格里西亞的語氣帶著痛苦,絕望如潮水般像她襲來一絲一毫不留餘地,妄要將她淹死。
『唔,那換寶寶出來玩一玩好嗎?我好久沒出來找阿泰他們玩了,姨姨姨丈還有媽媽他們都跑出去玩了,寶寶不開心!』女孩稚嫩的嘟噥中帶著一絲渴望,彷彿美好的記憶永存於心沒有任何負面情緒,就算是講到了迪蒙雅、格吉爾和迪麗雅的「不告而別」也沒有埋汰。
格里西亞兀然想起那時在夢境中所看見的場景又想到那個自稱做「寶寶」的人格是她五歲前所保留下來的「單純」,她不免有點感慨。
「那麼,答應我別跑出這座森林。就算要出去也得把「魔王」喚醒。好嗎?」
『好的姐姐,寶寶會乖乖待在這裡。』寶寶的聲音中抑止不住的興奮和愉悅讓格里西亞感到內心某一處柔軟被人拿著小刷子搔弄著。

然後,格里西亞原本帶著「驚懼痛苦」的眼神漸漸變的澄澈,雌雄莫辨的冰冷面容上柔軟下來,呆萌可愛的眼神直勾勾的到處掃視著房間內的所有擺設,好奇心很是高昂。
「嗷?寶寶這是在房間裡嗎?」她歪了歪腦袋,食指輕點在嘴唇上。
「不管啦,先去找阿泰問問看有沒有姨姨他們的消息。」寶寶嘟嘟囔囔的說著然後爬上有些高度的窗台一躍而下,在落地之前便轉換為狼的模樣,四肢歡快地跑開。


公告:
慢更。
這篇是新文。
我真的會虐死小格的OwO相信我!
看過我其它文章的讀者朋友應該也知道,我就喜歡把主角虐死!
封面圖片的網址: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5694814
這篇的文應該都會是這種短小的章節。
然後封面圖請不要轉載!
我有在pixiv上經過繪師同意。
不要以身試法!
謝謝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r871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十、過去(5)... 後一篇:【吾命】四十二、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