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頂樓,等你的再見

作者:浵浵│2018-08-18 03:09:59│巴幣:2│人氣:63

拿作業來填補空虛(?),對不起大家,我該好好打字了
以下正文



  以前不知道哪聽來一句話,說人都只是宇宙的一粒灰塵,只是時間洪流裡短暫停留的過客。

  我一直認為那也不過是無稽之談,但卻在去年夏天,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的重量。

  我是鄧書辰,普通高中的第二類組,我不怕看鬼片,那因為我從來都不相信那些影片有真實性可言,甚至可以出戲的尋找影片裡露出的馬腳,雖然我確確實實的不相信,但是......但是......

  「不要因為你們會怕就把我推第一個啊!」回頭對著我那些沒良心的朋友吼道,我不甘願的拿著手電筒繼續往前走。

  暑假到來,我悠閒的好日子沒過多久,幾個死黨就約好要去從來沒去過的、幾條街外有名的猛鬼公寓探險,隨口跟家人說好到朋友家住一晚,傍晚吃飽就背好包準備出門,只是在出門前,奶奶看我的眼神不太對勁,我沒多問她怎麼了,就急匆匆趕到約定地點集合。

  「欸!不是說就我們幾個,為什麼柳曉涵也跟來了?」我剛把腳踏車停好,就聽到楊國弘能媲美大聲公的聲音。

  「她就問我阿,我怎麼知道她也來了。」莊俊民的聲音聽起來很心虛,這個感覺比較像是知情的人會有的反應。

  「我有一種不來不行的感覺......」我看到柳曉涵縮在莊俊民背後,整個人散發著不安的氛圍。

  「柳曉涵,這件事妳還要湊熱鬧就自己小心一點。」黃偉哲的語氣聽來話中有話,而且他說「還要」是什麼意思?

  我從旁邊走出來,順帶多踩了幾腳雜草,裝作若無其事的跟他們打招呼:「嘿各位。」

  「鄧書辰你很慢欸,全世界等你一個就飽了。」莊俊民向這邊走來,然後習慣性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你走第一個,趁現在沒人我們快進去。」楊國弘已經把手電筒拿在手上,躍躍欲試的拉著我走第一個。

  忘記說,因為這棟公寓開始有鬧鬼傳聞之後,一些離奇事件就發生的很頻繁,原本的住戶也紛紛搬走,附近的居民協商之後,就在周圍拉了封鎖線,把這邊列入禁止進入的區域,大人也會特別叮嚀小孩不要隨便跑到這附近,不過每隔一段時間多少還是會有事故發生。

  因為公寓老舊,加上晚上裡面也沒有電力來源,手電筒的光線就格外讓人感到安心。

  或許是夏天的夜晚比起白天冷得多,我感到涼意不斷侵襲我的四肢和脖子,偶爾有一點風吹進來,就會造成詭異的回音,這棟公寓一樓跟其他普通的公寓一樣,只是老舊了沒人整理,加上可能有些不良少年來這邊停留過,經常可以看見空酒瓶、菸蒂、碎玻璃和髒髒的塑膠杯,跟蟲子雜草一起在地上出現,牆面上也可以看見紅色的噴漆塗鴉,不過我看不懂牆上寫了什麼就是了。

  「莊俊民,我們還是回去吧......」正要踏上往二樓的階梯,走在後面的柳曉涵忽然開口。

  「幹嘛?你會怕喔?那你自己回去吧。」楊國弘對她比了比出口的方向,那裡沒比裡面好到哪裡去,一樣是一片漆黑。

  「不要啦,一起回去啦......」柳曉涵一副有話說不出來的樣子,雙手緊抓著手上的手電筒。

  「不然你坐在這邊等,反正只有四樓,等一下我們下來再一起回去。」莊俊民往四周照了照,把光線停在牆邊的椅子。

  「那你們要快點下來喔......」柳曉涵一個人拿著手電筒,目送我們上二樓,她的回音到了二樓都還清晰可聞。

  「......」黃偉哲走在最後一個,我的餘光瞄到他看著往一樓的樓梯好一下子,才跟著我們一起繼續前進。

  二樓似乎是運動中心,有一些器材被遺棄在這邊,大部分都積滿灰塵而且損毀得很嚴重,我四處看過之後,很快就找到往三樓的階梯,黃偉哲一直都跟在我身後,楊國弘跟莊俊民好像找到幾顆撞球,在唯一一張還算完好的球桌上有模有樣地擺了起來。

  「吼國弘,沒桿子怎麼打啦?」莊俊民晃了幾圈,一無所獲得回到球桌前。

  「這裡啊白癡喔。」楊國弘看他雙手空空,就走到櫃檯附近的木櫃前,從第二個櫃子裡拿出一支撞球桿。

  「不要玩啦,柳曉涵還在等我們。」上了二樓開始有點不是很好的感覺,我用手電筒往他們的方向揮了揮催促他們。

  「沒關係啦一下下而已~」楊國弘做出十分標準的姿勢,一看就知道這人有多常去撞球館。

  撞球桿把球推出去的聲響取代了我正要說出口的話,沉重的撞擊聲結束之後,迎來的是片刻而且略為詭異的寧靜。

  「換你啦俊民!」大概只有楊國弘還感受不到氣氛不對,還開心的把撞球桿交給莊俊民。

  「我......我覺得我們還是走吧。」莊俊民把撞球桿放下,拿起手電筒往樓梯這邊走來。

  「你們很掃興欸,好啦走......」楊國弘的聲音忽然停了下來,整個人停在那動也不動。

  「喂,你怎麼了......」黃偉哲皺起眉頭,把手電筒往楊國弘身上照。

  在被光線照到的同時,楊國弘臉色蒼白地轉過頭來,在球洞的位置,有一隻不屬於他的手,正死死抓著他的手腕。

  「救......救我......」楊國弘以細如蚊蚋的聲音,顫抖著向我們求救。

  等到我們回過神,衝過去拉他的時候,他的半截手臂已經被拉進洞裡,伴隨著楊國弘的慘叫聲,某種喀擦喀擦的碎裂聲迴盪在整個二樓。

  「啊啊啊啊!好痛!幹痛啊啊啊啊!!!」楊國弘的哀號幾乎響遍整棟公寓,臉上的表情早已痛到扭曲。

  「國弘!撐住!我們馬上救你!」我們死命的拉住他另一隻手,再怎麼拔也阻止不了他的手臂被拉進洞裡。

  在此同時,球桌的其他球洞也伸出了細得像枯枝般的手,黃偉哲抓起了身邊的木椅,用吃奶的力氣猛砸那些手,然而這時楊國弘的整條手臂都已經被拉進球洞裡,再這麼下去會發生什麼誰也不敢想。

  「只能切斷他的手了。」黃偉哲從自己的包裡拿出刀子,喘著粗氣對我們說。

  「什麼切斷!說什麼瘋話!」莊俊民用身體擋住黃偉哲,死都不讓他下手。

  「難道你要讓他死在這嗎!你知道肩膀拉進去再來會怎樣嗎!」一向沉著的黃偉哲也被莊俊民此時的愚蠢逼到快瘋掉,氣得拿著刀的手都在發抖。

  那些鬼手漸漸從其他桌底、牆角、櫃子冒了出來,又細長又帶著屍斑,卻極為有力,試圖要抓住所有人,為了不被抓住,我被黃偉哲抓著往樓梯方向丟過去,當黃偉哲伸手要去把莊俊民也帶離開時,卻被莊俊民一手拍掉。

  「莊俊民你真的是白癡!」黃偉迅速的關上二三樓之間的鐵門後,拉著我往三樓跑。

  「......就當作是我的贖罪吧。」莊俊民看著鐵門關上後輕聲說道,緩緩走到已經無力哀號的楊國弘身邊坐下,任由鬼手把他撕得四分五裂。

  我和黃偉哲跑到三樓,已經聽不到二樓的聲音,我們喘氣的聲音在寂靜的三樓顯得特別清晰,我緩過來之後望向二樓樓梯的方向,我知道他們已經救不回來了,卻連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他們變成這樣了,那柳曉涵呢?她聽到聲音知道不對勁應該會跑吧?

  「不行,手機撥不通。」黃偉哲坐在地上,雙手止不住地顫抖著。

  「你為什麼......會帶刀來?」我看著他從背包裡滑出來的刀子,想藉著問他問題緩和我的情緒。

  「來這種地方,我也只是預防萬一。」黃偉哲收拾好東西,點亮手電筒說:「走吧,只能想辦法從別的地方出去了。」

  三樓是以前住戶主要活動的區域,現在每扇門都深鎖著,鐵門鏽蝕損壞,牆壁邊也有很多掉漆的痕跡,雖然沒有鬼手讓人來的不安,但幾乎每家每戶都貼著黃色的符咒,在經歷過二樓的恐怖攻擊之後,也夠讓我感到不寒而慄了。

  「你為什麼都可以這麼冷靜啊?」我按耐不住沉默,開口向黃偉哲問道。

  「我不是冷靜,只是反應比較快。」黃偉哲專注的看著光線盡頭,似乎沒有很想要理會我的意思。

  「這棟公寓曾經發生過什麼嗎?」我繼續找話題跟他聊,也跟著他警戒四周。

  「發生過......很多。平安出去的話,你還是自己上網查吧,我也不是很清楚細節。」黃偉哲很明顯的頓了一下,看來他也有不好開口的事。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一條叉路,左右都是一片漆黑,用手電筒也照不到走廊的盡頭,正當我們在猶豫的時候,右邊走廊傳出了啪擦啪擦的聲響,我們馬上警戒了起來,黃偉哲把手電筒照向聲音來源,只見一個人影赤著腳,一步一步往我們走來,那個身形看起來是女性,垂著頭髮一晃一晃的,我們不知道她是誰,只有一件事是確定的:她絕對不是人。

  「......偉哲?書......書辰?是你們嗎?」那個女性的聲音響起,聽起來就像是......

  「柳曉涵?」我有些遲疑的叫了她,但是她應該在一樓啊?

  「等等,不要靠過去。」黃偉哲面色凝重的看著眼前的「柳曉涵」,伸手攔住準備走過去的我。

  「偉哲?書辰?是我啊,曉涵啦。」那個女性抬起頭,臉上卻是一片血肉模糊,她繼續說道:「大家都在這,國弘、俊民都在喔,過來啊。」

  女性的身體緩緩離開地面,在手電筒的照射下,可以清楚的看見她的下身牽連著一條粗肥的肉管,把她的身體當作風扇一般,一百八十度的旋轉、旋轉著,她的後面還出現了另外兩人的身影,只是他們的死狀比起柳曉涵更為悽慘,莊俊民甚至不是一個完整的人型。

  「鄧書辰!跑!」黃偉哲大吼的同時,滴著血水的肉管朝我們襲來。

  只見黃偉哲從包裡抓出整疊的符咒,朝著肉管丟過去,趁著肉管退縮的時候,往左邊的走廊猛衝,「柳曉涵」發出尖銳的吼叫聲,發狂似的在後面追趕我們,途中經過那些鐵門深鎖的住家,也伸出一隻一隻焦黑的手,試圖抓住我們,就在離樓梯不遠處,一隻鬼手絆倒了我。

  「嘖!」黃偉哲發現我被鬼手抓著,馬上拔出刀來切斷了那隻手。

  然而在我爬起身要繼續往前跑時,「柳曉涵」他們追了上來,粗肥的肉管一下就纏住了黃偉哲的腳,他被甩到空中又摔落地的時候,手上的刀也掉了下來。

  「黃偉哲!」我撿起刀子響往他那邊跑,雙腳卻不聽使喚完全動不了。

  「嘶......你別管了!快點跑!」黃偉哲倒在地上,左腿已經呈現十分不自然的角度。

  「我不要!你們這些鬼都給我後退!」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開始亂揮刀子往前進。

  我惡狠狠的瞪著「柳曉涵」,只要肉管接近我就用力把那東西砍斷,黃偉哲也緩緩的往我的方向爬,一邊爬也一邊灑符咒,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求生意志太激烈,「柳曉涵」居然慢慢的往後退開了!

  「黃偉哲!快抓著我!」當我終於拉到黃偉哲的時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四樓衝去,並在放下他之後,也學他把三四樓之間的鐵門放了下來、關好。

  「呼......不錯嘛......你。」黃偉哲靠著牆用力的喘氣,對我不知道是稱讚還是嘲諷。

  「你先別說話,我幫你固定你的腳。」我把刀留給他,去旁邊找來了幾片夠大的木板,用之前學的急救方法幫他包紮。

  「痛!」黃偉哲小聲地低吼,雙手已經握緊到關節泛白。

  「你可以喊出來沒關係。」我幫他把骨頭轉回原位的時候,他似乎很努力不掙扎。

  「不要,很丟臉......啊!」黃偉哲話還沒說完,馬上又吃痛了。

  「......對不起,我沒能派上用場。」幫他包紮完後,我坐到他旁邊縮成一團。

  「沒差啦,本來就不指望你派上用場。」黃偉哲看了我一眼,又若有所思的把視線移開。

  「欸!我很正經欸!」我拍拍屁股站了起來,不悅的看著低頭偷笑的他。

  「好啦,那再來就是你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手機拿去,到頂樓想辦法聯絡到人吧。」黃偉哲把他的包丟給我,一副完成了一件大事的樣子。

  「那你呢?你也要一起啊。」我背好背包之後,伸手要拉他起來。

  「算了吧,我在這邊等待救援就好。就算遇到什麼,也不會一次死兩個。」黃偉哲對我做出「走開」的手勢,還用拇指往自己脖子劃了一下,笑著說:「最少你要活著出去,我才不會前功盡棄,葉青月會幫你的。」

  「青月?她在這裡?」聽到這個將近兩年沒聽到的名字,我馬上提起了精神。

  「對對對,所以你快走吧,搞不好上頂樓就會遇到她了。」黃偉哲往四周打量了一下,然後放鬆的靠著牆,語氣平緩的說:「這樓真的什麼也沒有,樓梯就在那,有什麼事一定你聽得到我的聲音的。」

  「好,我馬上去!你要等我喔!」我朝著樓梯頭也不回的跑,滿心歡喜的爬上樓。

  「葉青月、葉青月,當初逼死你的人死了,被強姦的鬼魂把他殺了;說要贖罪的留下了,連命都贖進去了;喜歡看熱鬧的人也變成魁儡,隨妳在這玩她了;而我也把鄧書辰帶來了,還賠了一條腿給妳,真該看看妳賺了多少。」黃偉哲看著鄧書辰消失在樓梯頂端,自言自語著閉上眼睛,最後又補了一句:「哈哈,我也沒資格說他們,畢竟我也一直沒有戳破鄧書辰,妳已經不在人世的這件事啊......

  青月!青月!我好想見她!自從升二年級分組之後,我就沒見過她了,後來聽說她轉學了,也沒告訴我她轉到哪裡去、過得如何。結果她竟然就在這裡!是不是也跟我們一樣在探險呢?還是說其實是專門來見我的呢?青月!青月!葉青月!

  我一路跑上頂樓,頂樓的視野很好,看起來也快要日出了,我興奮的四處張望,終於在屋頂的一角發現她,她還穿著我熟悉的長袖制服,隨風飄逸的頭髮還是跟以前一樣的長度,的確是那個我念念不忘的她。

  「青月!」我開心的往背對著我的她跑過去,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叫了她的名字。

  然而青月並沒有回頭,在我離她只有幾步距離的時侯,邁出腳步往圍欄外跳了下去。

  「青......月?」喊她的聲音越來越小,我甚至感受得到自己臉上的笑容在一瞬間變得十分僵硬。

  「青月!青月!青月!!!」我衝到圍欄邊往下看,卻怎麼也看不到青月的身影。

  「沒有......沒有......沒有!青月!青月妳在哪?青月!」我歇斯底里的大吼,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才見到的青月又不見了?

  「......我在這裡,書辰。」熟悉的聲音響起,我轉頭往回看,青月就在那裡。

  「青月!我好想妳!」我內心又是一陣狂喜,直直朝她撲過去。

  「書辰,小心。」青月雖然對我伸出手,我卻覺得她的神情不太對。

  咚——

  我跌倒了,但是怎麼會呢,我明明是朝著青月跑的。

  「書辰,你還好嗎?」青月到我身旁蹲了下來,但是青月沒有要扶我的意思。

  「嗯!我沒事!青月妳都去哪了?為什麼我都找不到妳?為什麼都不連絡我?我們不是情侶嗎?青月妳怎麼可以拋棄我?我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妳!為什麼剛剛有一個跟妳很像的人從那裡跳下去了?青月青月妳怎麼都不......說話......」我想對青月說的話有很多,但是在我看到青月的下半身之後,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青月......」我從地上爬起來,呆愣著看她。

  「嗯?」青月笑了,但卻是那種讓我感到撕心裂肺的笑。

  「妳為什麼......沒有腳了?」我哽咽著問她,即使我不想相信。

  「答案很明顯,書辰這麼聰明還不知道嗎?」青月哭了,眼淚流下來卻滴不到我身上。

  我也哭了,因為我知道答案是什麼。

  「我不知道啊,青月......我不知道啊!」我想觸碰她的機會,原來早就沒有了嗎?

  「騙人!你說謊的時候眼睛不誠實。」青月站了起來,讓東方第一道曙光穿過她半透明的身體,背對著我問道:「這樣提示夠了嗎?」。

  「夠了......青月......已經夠了......」我伸手想觸碰她,想牽牽她小小軟軟的手,卻只能透過去,最後什麼也抓不到。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其實一直以來都過得很辛苦喔。」青月緩緩說著,彷彿在說一個要用「從前從前」開頭的故事,卻是貨真價實的她的故事:「我家的狀況你也知道,但我在我們班過著非~常不開心的日子呢,而且沒有人願意幫助我,到最後啊,連爸爸都......都對我......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而且還要永遠在這裡。」

  青月把長袖往上拉,大大小小的傷口覆蓋她的皮膚,連稍微解開的領口都可以看到各種新舊傷痕,她甚至指了指私密處,邊流眼淚邊笑著對我說:「本來這裡也要留給你的,但我連這裡都留不住啊......

  「然後有一天,你出現了!那時起我開始覺得生活變得好快樂,因為有你在,我願意多承受那些『辛苦』,只為了跟你在一起,多一天、一小時、一分鐘或一秒也好。」青月說到這裡,指了指剛剛跳樓的地方:「你看,我又要過去了喔。」

  她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跳樓處出現,跟剛才一樣跳了下去,然後又回到我面前。

  「對不起......我沒有為了你撐到最後。」青月轉過身背對我,握緊雙手放在背後,深吸了一口氣之後繼續說:「所以我在這裡,這就是詳細解答。」

  「我不能留在你身邊......你也不能留在我身邊了,好嗎?」青月轉過身來,太陽在她背後,笑得跟她一樣燦爛。

  「青月......青月!」我除了青月,什麼也說不出來,說什麼也無法將她留下來。

  「再見啦,書辰。希望我們不會在這裡見面。」青月俯下身來,給了我一個吻,在最後一句話裡消失:「我對你,之死靡它。」

  「青月!青月......」我還是伸出了手,也終究什麼都抓不到。

  是啊,青月兩年前就死了,我找了她這麼久,卻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就孤零零的讓她一個人在這裡停止心跳了。

  我一個人在頂樓坐著,就這樣呆坐著好久好久,久到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或許我就只是想知道青月的感覺罷了。

  「鄧書辰!你這個死沒良心的到底要延誤我的送醫時間多久啊!」黃偉哲的吼聲響起,把我從失落中拉回來。

  「啊慘了!歹勢!現在馬上打電話!」我跑去把費盡千辛萬苦從四樓爬上來的黃偉哲扶起來,慌張地抽出電話。

  「還沒打電話!我真的是被你打敗!」黃偉哲對著我劈頭又是一陣數落,正當我打算虛心接受他的責罵時,他反而說話變得溫柔了:「見到葉青月了吧?」

  「......嗯,見到了。」我忍不住淚水,又擦了擦眼角繼續說:「青月直到最後都是笑著的喔。」

  「那就好,那就好。」黃偉哲撇過頭去,往另一邊的山看去。

  「青月啊,她笑起來很好看。」我也望向遠方,彷彿看見了思念的她。

  「我最喜歡她的笑容了。」

  我就不贅述後來的情形如何,總之我跟黃偉哲平安獲救,雖然黃偉哲要一段時間才能康復,但總比那些救不回來的人好。

  回到家之後被罵了一頓,好像是奶奶夢到我在那間公寓裡探險,醒來後很不放心的打電話去問,然後就曝露行蹤了。

  有空的時候我也查了那棟公寓的事故,一樓發生過隨機砍人事件、隨機潑硫酸事件;二樓發生過入侵事件、強姦事件;三樓也發生過性侵事件、火災事件;頂樓發生過跳樓事件、墜樓事件。

  唯獨四樓什麼事都沒有,後來我問了黃偉哲,他只跟我說:「因為『四』太不吉利了,所以四樓平時都只是堆堆雜物,很少人會待在四樓,才會反而什麼事都沒發生。」

  黃偉哲也是一個充滿謎的人,他知道楊國弘他們不是第一次去那裡,就代表他知道青月的事情,青月才會讓他帶我去那裡,或許他一直沒跟我說這件事也是青月不讓他說的。他家聽說是經營宮廟的,難怪隨便就可以從包裡掏出整把符紙,還對那些鬼魂這麼老神在在。

  再後來,那棟公寓在我們畢業後拆除了,聽黃偉哲說那陣子他全家動員,跟著拆除人員一起到那邊,也讓他累到罕見的每天跟我抱怨,為了作法讓他耗了多少精神跟力氣等等。

  我現在偶爾會遠遠的往那棟公寓的方向看,看看頂樓高度的地方是不是有一個人站在那裡,因為從那之後,我就知道自己再也看不到她了。

  青月會繼續在那裡嗎?還是會跟著那棟公寓、跟著其他人一起,化作塵土灰飛煙滅?答案很明顯,明顯得讓我連裝傻都做不到。

  青月就這樣消失了,從學校、從我們一起回家的路上、從那個頂樓、從這個世界上,即使我知道她在我心裡繼續活著,但我也知道總有一天,她會隨著我的心臟停止跳動而消失,就像所有人一樣,成為過客。

  再見了青月,我不會去查你最後說的話的,因為我要等你親自來給我解答。


  這整件事我一直沒對任何人說,我想那就是一個夏天的故事吧。

  一個最絕不會忘的故事。



想當初的要求是1500字,已經拿之前的設定來短打的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就這樣刪掉進行到一半的那篇,重新打短打,而且還是連個設定都沒有的,真的從零開始
邊改邊打,字數衝到7000多,天也亮了室友也起床了,每個都說出了我的心聲:神經病!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題材的第一篇,文筆之類的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
如果可以,還要麻煩看官多多指點了<(ˍ ˍ)>

之後我想再補一篇黃偉哲視角,再看看要不要拉一個資料夾出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酪梨控
原來只是短篇...內容挺有趣的,只是氣氛變化有點讓我來不及反應[e12]
最後好溫馨啊。話說裡面有人名字跟今年底台南市長候選人同名同姓欸

08-18 11:29

浵浵
打這篇的時候想得太快,手跟不上腦袋的速度,沒抓好氣氛_(:3
腦袋清醒一點的時候我打算再修改修改整篇~
撞~名~啦~ 那個名字,打完請同學幫忙印出來的時候,也說跟他朋友同名同姓_(:308-18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wby0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結束而存在】(2)戰... 後一篇:8/26 重新燃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