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誤導食記●隱身在市場中的高CP值拉麵-周業永拉麵

作者:霧島悠樹│2018-08-18 01:00:15│巴幣:12│人氣:271


在友人的推薦下,走進菜市場中,尋找隱身在雜亂又略微偏僻的便宜拉麵-周業永拉麵。




外頭的攤販是以前在使用的,這幾年改開店面,連招牌都沒有,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在當地還算小有名氣,想必是有其驚人之處吧,聽說這家拉麵只要五十元,而且又不錯吃,暑假有空當然就嚐嚐了。

環境是略差,店內空調沒做很好,要坐到裡面的位子才感覺涼快些,靠外的位子...熱。

基本上就一種拉麵,其餘都是配上其他炸物的款式
點了一份豬排拉麵、朋友則是炸雞拉麵



豬排拉麵  130  元

拉麵本體看起來還好,半顆水煮蛋、紫菜、筍干、蔥、一小片叉燒,應該有的還算有,我個人是比較愛糖心蛋啦,不過這碗也才五十元就不計較了。
吃起來麵軟Q好咬,有入味還算不錯,配料基本上普通,沒什麼好說的,湯的話其實還不錯,不像日式的那麼重口味,清淡帶點豚骨味,這碗或許沒過人之處,但賣五十元CP值很高,外面一堆百元左右的拉麵也差不多這樣,有的甚至難吃,而這碗不但便宜又是真的不錯吃的。

(之前吃到某連鎖店的一百多拉麵,超難吃...只能用傻眼形容)

那麼來看看豬排如何?
兩塊非常厚實的大豬排,原以為是外面多數又乾又癟的小塊豬排,看到成品之大讓我頗驚訝,還付上剪刀方便食用。(目測厚度大概有1.5~2公分左右)

橫切面特寫

雖然份量大,但意外的好咬,大概是有去筋吧,扎實有嚼勁,完成度頗高呢,不過是有點油就是,怕油的可能要考慮了。

作為最貴的豬排拉麵,值得。




炸雞拉麵  90元

旁邊的那是炸雞,看起來比較像是炸魚或是甜不辣之類的,但那是確確實實的炸雞,內含三大塊,大概是以雞胸肉製成雞柳條狀的,意外的好吃,肉鮮嫩多汁,不同於外面多數的炸雞;外皮相當的薄,然而在這一層薄薄的外皮之中,鎖住的是雞肉的精華,感覺的出來老闆在這炸雞下了十足的功夫。


兩者比較起來,個人是比較推薦炸雞,份量小了一點,但美味程度絕對足夠彌補,也不會那麼油,兩者都不錯吃是真的,感覺這家炸物都處理得頗專業。

地址:338桃園市蘆竹區立仁街21巷14號
建議到了當地再使用google地圖查查,在小巷內,要小繞一下路,問周遭的人應該知道。

整體來說,周業永拉麵雖然位置不是很方便,但靠著便宜又好吃的拉麵打響了招牌,當時午飯時間,客人其實蠻多的,查了一下,原來還曾被報導過啊,雖然比不上心中排行榜上的拉麵,但考量到金錢,這真的是相當划算的選擇,在五十元這價位中根本無人能出其右,雖然便宜,但一點也不馬虎,雖然平凡,但也做到最好。




不知不覺也到了八月多...怕,讀書狀況只能說不像個要考研究所的考生XD  平常基本上就解個幾題微分方程,不會的就上網查資料、研究背後的原理,不想讀就換做其他事情,更多的時候都在思考些有得沒的議題。

無聊閒暇來打的食記,感覺這家值得紀錄,改天或許可以紀錄一下這半年來吃的拉麵XD

其實在我中二妄想之中,一直在想像若有個完美的套餐料理會是怎樣的情況,當然是因人而異,『心中最好吃的前菜』、『心中最好吃的肉料理』...諸如此類,眾多的『最好吃』組成的完美的套餐料理,我想那一定很有趣吧,這也可以說是未來要面對的課題,當然要達到是很困難的,畢竟多的是『只有當地才有』或是『充滿著廚師靈魂的必殺料理』,想要把各種相中的料理組合在一塊,想必會有現實層面的困難,但若能完成這樣的夢想套餐....嘻嘻,光是想像就令我雀躍,就先從構想這樣的藍圖,從尋找開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食記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光廚✨萊莎
這時間PO這個...突然好想吃拉麵><

08-18 01:03

霧島悠樹
我就是故意在這時間PO的XD
想吃就去吃吧! 不然要抱著飢餓入睡了08-18 01:07
蒼の彼方の考古學家
桃園…有機會的話…
然後 餓

08-18 01:12

霧島悠樹
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餓就去吃吧!08-18 01:14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啊啊啊———好想吃啊!可是居然在桃園!

08-18 13:10

霧島悠樹
有空來我可以帶你去,不過交通稱不上方便就是,桃園車站搭過去要走一小段路,是說你那邊有什麼隱藏的美食嗎?08-18 14:38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九月份!我找一天!
我這邊的話,要市區了,像上次的阿芙佳朵:)

08-18 15:26

霧島悠樹
等等,九月中我也開學了,不一定有空啊08-18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縱的一天●霧島之FF3... 後一篇:誤導食記‧Hide Y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