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eMoreTime》P. 1 Chapter. 5 小屋統合版

作者:Tacia塔希亞│2018-08-18 00:46:00│巴幣:0│人氣:48
獲得充分休養的Frisk終於得以重新啟程,四人忙著準備行囊。Sans告訴Papyrus他會把碗給洗好再去雪鎮的哨站上站崗,Papyrus難得見到如此勤勞的Sans,當然是讚許一番後同意。

離開骨兄弟的家,Papyrus依約一同前往皇宮,在此之外,Papyrus在家門口便提出一個能有效減少行程辛勞的方案。

「Toriel女士,我們接下來是要前往瀑布地區嗎?」

「沒錯,然後再順著路到達熱地、穿過核心、抵達新家之後就能進入皇宮了。」

「我有個想法,要不我們搭船、穿過瀑布地區、直達熱地如何?

「噢——Papyrus你真是太聰明了!我竟然忘記船人!瞧、我實在是太久沒出廢墟了。

「Frisk,那改變原訂計畫,我們去搭船吧。」
Toriel轉身向Frisk告知新行程。

「……好啊。」Frisk遲了一會才答應。


到達搭船處,等待船人的期間,Frisk便開始按摩穴道:太陽穴、風池穴、內關穴、合谷穴等,搞得Toriel和Papyrus一頭霧水。正好,船人到達小港口。

「Tra La La,好久不見了兩位,噢,這裡有位新同學呢。」船人富饒趣味地打量著Frisk。

「我是船夫、或是船婦、什麼的並不重要。我喜歡開著船航行,你們也要一起來嗎?」

「好的。船人,我是Frisk,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當然!今天要去哪裡?」

「呃…Papyrus,是去熱地嗎?」Frisk不確定地望向Papyrus,Papyrus給了一個肯定的回答。

三人很快便搭上船,不忘載上Frisk的行李。


「那我們啟程吧。」船人宣告著,船緩緩啟動、加速,朝向熱地出發。


在船上,Frisk向Papyrus提出一個他想很久都還不太明白的問題。

「Papyrus,你的意大利麵真的很好吃,謝謝你。」Frisk嚥下口水,「在把意大利麵端上桌的時候,你把金箔灑在一顆石頭上,請問那是什麼?」

「哦、那是我家養的寵物石頭,其實那是Sans撿回來的,不過他總是忘記照顧它,所以我只能幫他養了。」說完還無奈的聳肩,「誰叫我是Sans的偉大弟弟呢?」

雖然語氣中帶有對兄長的嫌棄,但是含著更多的是諒解與充盈的驕傲,然而那種驕傲像是誇耀自家兄長一樣,並非是以自己為重。

看到Frisk認真的點頭應和,Toriel悄聲地跟Frisk耳語:「那顆石頭、那真的只是一顆石頭。像是為了讓Frisk更確信般的強調:「是不會動的無機物。」

Frisk突然又懵了,但是現在的他也沒什麼心情繼續追問下去,這段對話結束後,Frisk便不再說話。

「Tra La La,能照顧好石頭的怪物,才是好怪物哦。」船人輕快的聲音迴盪在靜謐的河流上。

_____

船人的船速很快,沒多久他們便抵達熱地。

「有空再來吧,Tra La La。」船人向他們道別後,便哼著小曲離開。

Frisk微微地欠身,目送船人離去。

「Frisk,要走囉。」Toriel微笑著看Frisk禮貌的舉動,口吻溫柔地提醒他應該要出發了。

「Toriel...」不料,她從Frisk那裡得到一個不太妙的回答。
「我……有點暈船了。」Frisk面有難色道。

_____

「Alphys博士!我是Papyrus!如同不久前聯絡的,我帶著客人來了!」Papyrus神情緊張的抱著Frisk站在實驗室大樓的門口大喊。Toriel站在一旁,表情顯露的全是不安,手中抓著Frisk行李箱的把手,幾乎快要把把手握爛。

「我、我來了。」一道女音從實驗室大樓裡傳出,伴隨著撞擊聲及哀號(「噢!」)、紙張及某些塑膠製品摔落的聲音(「天啊!」)、椅子或是桌子倒在地面的巨大聲響(「不、不能再更糟了!」)、急促的腳步聲、某種機器停止運作時發出的關機聲(「總算有一、有一件事是做好的了。」)、以及一個龍形怪物因為踩到自己的白袍而跌倒時發出的聲音(「啊啊啊啊!」

實驗室大樓的門被打開了,一個神色慌亂的龍形怪物喘著氣,身上的白袍、領子上綁的藍色蝴蝶結領巾以及臉上的金邊眼睛都歪了位置,白袍的袖子還染上一大塊奶茶色面積。

「他、還好嗎?」Alphys看著被Papyrus抱在懷中的Frisk。

「我有點暈船……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Frisk模糊的聲音從因羞紅而被手遮住的臉下傳出。

「當然、快點、快點進來休息吧!」Alphys立刻帶路進去,「Papyrus,在二樓有、有一個很像箱子的、呃、立、立方體,那個可以打開變成床鋪,讓人類、在那裡休息吧。」

Papyrus大聲答應後便箭步朝向上樓的手扶梯,Frisk則抓緊空檔向Alphys致意。

「不好意思、Alphys博士,初次見面就、唔、這麼麻煩你。」Frisk充滿歉意的說,Alphys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小聲地咕噥了一句大概是不客氣的話。

Frisk在上樓前看到Toriel放下他的行李、抱著Alphys,Alphys有些驚訝地回抱Toriel微微顫抖的身軀,然後牆壁便擋住他的視線。

Papyrus將Frisk安置在床上,Frisk雖然很想說些什麼,但是卻因為難受而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善解人意的Papyrus像是察覺到什麼一樣,他坐在床邊,手裡按著Frisk的手心。看起來很著急、卻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冷靜的樣子讓Frisk感到心頭一暖。

「Frisk,需要我幫你做些什麼嗎?」Papyrus問道。










「——可以幫我拿個塑膠袋嗎?」Frisk充滿決心的回答。


_____

咳咳,總而言之,在Frisk吐了個爽之後,還休息了一下之後,他總算是不再暈頭旋目。

雖然Frisk在廚師本人面前(雖然有稍微迴避下)把剛吃下肚的意大利麵給吐個幾乎精光這件事,實在可以說是在Frisk的人生中名列前茅的大糗事。

更別提方才Frisk吐到一半的時候,一個白色箱型的機器人——Mettaton還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又唱又跳的,嚇得Frisk又是爆吐一陣。

……Frisk的決心快要碎成兩半了。


約莫過了快要半小時,Frisk才從床上下來,換下冬裝後(拿在手上)在Papyrus的陪伴下回到一樓。Alphys跟Toriel才清好剛剛Alphys自己造成的一片狼藉。

「Toriel、還有Alphys博士……」話還沒說完,Frisk就被緊緊的抱住。

「Frisk!你還好嗎?為什麼會暈船還不告訴我,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Toriel緊抱Frisk喊著,眼淚從Toriel漂亮的眼睛裡滑出,滲進Toriel的白毛裡。

「如果、如果連你也走了,我該怎麼辦!我已經失去Chara跟Asriel,我不能再接受你也消失的事實……唔、我、嗚嗚嗚——」

Toriel痛心的聲音傳遍整個實驗室大樓,Frisk覺得他的心也被刺傷,一些淚水從緊閉的杏眸擠出,順著臉頰滴在Toriel的肩膀上。


等兩人情緒比較平復後,Toriel拉開兩人的距離,嚴謹的對著Frisk說:「你是Chara的雙胞胎,就算你不是我的小孩,我也有義務要照顧好你。」

「不然我怎麼對得起Chara?」
Toriel堅定的雙眸盯著Frisk,Frisk忽然鼻尖一酸,只能用微弱的音調回答:「對不起……」

Frisk低著頭,又忍不住讓眼淚擠出,但是嘴角卻忍不住小幅度地上揚。

_____

「Alphys博士,久仰您的大名,我是Frisk。」
Frisk輕柔地隈身,拉曳裙角,左腳在右足後方輕點一下,面帶微笑地自我介紹。

「你、你好啊F、Frisk,之前已經有聽、呃、我是說、在你在雪鎮的旅館休息的時候、呃、Papyrus還有Toriel就已經告訴過我有關你的事了,嗯。
「我是說!我是A、Alphys,目前就任皇室科學家!」
顯然Alphys是突然想起來自己忘記報上名號這件事。對於這樣的情況,Frisk也只是報以和善的微笑,這讓Alphys有點感動。

接著Alphys匆忙的道歉,斷斷續續的語句寄託她的急躁。
「那個、Frisk……,剛才Mettaton跑上去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啊、Mettaton就是那個機器人,真是不好意思!他太喜歡到處結識新朋友、呃或許對他來說是新的觀眾?啊啊總之打擾你的休息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這件事倒是讓Frisk的眉頭微微一皺,露出了稍微有些難堪的表情。

「Alphys博士,該道歉的是我,不但一來到實驗室便強要休息,還讓大家看見我的醜樣,是我該向Mettaton先生、還有Papyrus、還有Toriel和你道歉!」
Frisk第一次深深的彎下腰,聲音中溢滿羞愧之情,他簡直想直接離開這個醜態百出的現場,卻礙於一直以來良好的家教而沒有選擇這麼做。

「呃呃呃、」Alphys被突如其來的強力道歉搞得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她求助似的看向Toriel。

「Frisk,不用這麼尷尬的,我們都不會介意的!」Papyrus充滿活力的聲音稍微安撫了Frisk的心。

「對啊,Frisk,沒有人會責怪你的,嗯…我們就當作沒有這回事吧,這樣如何?」Toriel打了個圓場。Frisk也不會做出敬酒不喝喝罰酒之類的愚蠢行為,於是他便抬起頭來,充滿感激的答應了。

_____

「那,不好意思,請問Mettaton先生去哪裡了呢?」在Frisk將冬裝放入行李箱後,他問。

「Mettaton的話,他先去拍攝影片了,畢竟他是地域的大明星,行程都排得很滿……Frisk不要難過啦。」Toriel又哭又笑的看著微微低下頭的Frisk,就因為Mettaton抽空過來看他卻出糗這件事,讓他難以釋懷,這個孩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

「呃、Frisk,我是說,我知道你來地域的目的是要完成Chara的遺願是吧?嗯,還有、呃、見Chara,我是說,再見Chara一面?」Alphys突然提起道。

「是的。」

「那呃、我是說,要不要現在就去看看Chara?呃,我是說,




「她的遺體。」






_____

Frisk隨Alphys來到實驗室大樓的地下室,兩個人的腳步聲黏在地下室的牆壁上,讓人渾身不舒服。

剛才Frisk接受Alphys的提議後,在Alphys的提醒下又換上冬裝,步去Chara遺體的安放位置。
Toriel和Papyrus留在實驗室一樓等待,因為Alphys不希望太多人進到冷凍室,可以控制的變因能避免則應盡量避免。

地下室只有腳步聲,還有微小到幾乎聽不見的呼吸氣息,其他就只有腳步聲的回音,氣氛甚是沉重。



兩人走了很久,終於走到像是盡頭一樣的房間房門前,一旁是一個像是龍骨一樣的大型機器,Frisk知道這是決心萃取機,他並沒有多放一點注意力在機器上,只是直勾勾的盯著眼前這道最後防線。


——只要打開,就能看到Chara的遺容。


Alphys看Frisk沒有想要知道旁邊巨大機器是什麼的意思,便不做說明了,畢竟現在的氣氛讓她完全不敢做任何多餘的動作——除了開門之外。

最後的房間之門被開啟,一陣陣煙霧飄散出來。
想到只要撥開這些煙霧,就能再見到Chara,讓Frisk充滿決心。


「Frisk,請你抓住我、的手,這個房間的霧無論如何都散不去。」Alphys不自覺地壓低音量,她很不喜歡進到這個房間,但是為了眼前這第二位怪物的希望能夠救贖大家,她只能盡一份心力。

Frisk不發一語,靜靜的握住Alphys藏在衣袖下的手。
兩人的身影消失在煙霧中。


最後之間裡充滿的霧並沒有讓Frisk失去方向感和時間感,他記得所有Alphys走過的路線,也記住該如何跨越埋在霧氣中的謎題。

不到五分鐘,領頭的Alphys突然停頓,Frisk也隨即停下腳步。
Alphys交代Frisk先稍微等待。
她將手抽離Frisk、原地跪下,在地板上摸索一塊凸起來的面板,在面板上打了一長串的密碼後,兩人正前方的地板便打開來。

轟隆聲與機械運作的聲音彷彿讓霧氣害怕般,兩人周遭的霧氣突然散開,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冰冷的寒氣從地底下竄出。

埋在地板下方的是一個巨大的密封玻璃罩,裡頭充滿淡紫色液體,兩側及下方包覆著白色調的機器儀器,有許多根細管從玻璃罐的兩頭延伸至玻璃罐中央、一個莫約11、12歲年紀的赤裸少女身上。

Frisk的眼眸睜開一個小縫,從地下發出的寒光反射在他的眼上,他知道不能碰觸這個儀器,但還是忍不住想要靠近她一些,於是他跪在方才開啟的地板邊緣,雙手撐在膝前,努力的讓身體向前傾。

「Chara……」帶點顫抖的聲音從Frisk的聲帶裡掉出來,無聲的撞擊在乘裝Chara的玻璃表面。

「Alphys博士……我記得該如何出這個房間,可以請你迴避一下嗎?」

在Alphys的視線裡,她看見大量淚水從眼縫滑落的Frisk,為了不影響手足的安眠之地而艱難地用一隻手捂著臉,任淚水浸濕斗篷的袖子。

而Chara輕閉雙眼,表情平靜的曲伏在水中,褐色的長髮不時輕捲上同色的睫毛,在她周圍的時間彷彿停滯一般,安詳地令人窒息。

Alphys發出一種像是呼吸卡在喉嚨中段所發出的氣音後停頓了一會,像是欲言又止般,最終答應了Frisk的請求。

「……我在房間外頭等你。」

無序的腳步聲漸漸消失在霧氣裡,剩下喘不過氣的抽泣和無情的機械運作、以及僅有一人的心跳聲留在最後之間。

_____

待了莫約半刻鐘,Frisk的淚水才不再潰堤,他盯著Chara的遺容,彷彿出神般靜默不語,最終他摸索斗篷裡的內袋,將款式陳舊的手機拿出。

【您有一封未讀的訊息】

Frisk點開畫面,內容是一封用暗號寫的回信,來自Frisk在雪鎮旅館時打電話過去的那位地域的熟人。回信的內容自然是有關雪鎮森林的怪事。

【Free:我的預想是正確的,你在雪鎮森林的橋前死了一次,然後時間倒轉回到廢墟的大門前。

那段多走的路程並不是你的空想,你不用擔心,你的腦袋還很正常!

對了,殺你的怪物就是Sans,請你不要太責怪他,畢竟他是在盡他的義務(  ó▽ ò)ノ

還有,只要你在地域,我就會一直跟在你身邊,所以如果要打電話的話,不用像之前一樣交代前因後果,直接講重點就好囉。】


同樣是用暗號寫的簡訊,卻不同於之前——Frisk進入地域前——的內容,讓Frisk既期待又害怕。

「……G叔的預想是正確的,那這次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幅上升。相反地,如果這次失敗了,我就得採取必要行動……

「話說,Sans也太危險了吧,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死掉了呢……他的技術會不會太好啊。

「看在他技術那麼好的份上,我就原諒他吧。」
Frisk破涕而笑,樂呵呵的表情掛著尚未消去的淚痕。

【您有一封未讀的訊息】

手機再次傳來通知,Frisk好奇的點開,是一封來自同一人的簡訊。

【Free:這個暫時棺木是不是很好看啊,我可是守信用的怪物哦!(。Ő▽Ő。)ノ

Frisk不得噗哧的笑了出來。他撥了一串號碼給這個地域的前輩。

「G叔,棺木很好看,但是掩蓋不住我姐姐的美麗!」


_____

Alphys在門外來回度步,心裡回想無數個有關生離死別、或是與家人重逢時的漫畫情節,口中唸唸有詞,內容全是等會Frisk出來後該如何安慰他。

在Alphys來回第204趟的時候,Frisk踏著輕快的腳步從煙霧中出現,埋藏不住心情的嘴角上揚。

「Alphys博士,不好意思久等了,或許需要再請您回去棺木那裡一趟,畢竟我要是隨意亂碰面板,可能會使Chara的棺木喪失保護功能。」Frisk笑盈盈地道。

「呃、嗯哦、喔、好、好的,我這就去關,請你在這裡稍等一下。」

Frisk的心情與Alphys的預期落差很大,她掛著錯愕的表情衝進煙霧中,不及一刻鐘便回到煙霧之外,將門扉再次緊閉。


當兩人回到一樓的同時,實驗室大樓的門又再次被敲響。

「Alphys!我回來了!」一個不高亢而清麗、穩健的女音從門外傳來。

「Un、Undyne!我來了!」

Alphys原本快節奏的聲音變得更加高亢且慌張,她踩著急湊的步伐跑到門前,過程中還是不小心踩到過長的褶裙而跌倒。(「啊啊啊!」

實驗室的大門打開,站在門外的是一位美艷的魚人。Undyne的紅色長髮被綁在腦後,垂至膝蓋,左眼被瀏海遮住,瀏海和夢幻般的藍色皮膚都被汗水給沾濕。美麗而有神的黃色眼珠旁並沒有人類的耳朵,取而代之的是兩邊各三根鰭棘,中間貼著兩片淡藍色、半透明的皮膚。

她的頸部隨意掛著一條淡黃色的濕毛巾,短袖的短版襯衫被折成無袖,露出她精實的二頭肌,短版襯衫露出她毫無贅肉的八塊肌、腹部兩側有各三道像是疤痕一般的腮痕,下身穿著貼身暗色長褲和幾乎同色的靴子。

「哈哈哈、不用那麼著急也沒關係的、Alphys。」

「哈哈、也是呢。」

「對了,Papyrus他們來了嗎?」
Undyne的視線越過Alphys,落在那三人身上。
「看來都到齊了嘛!」Undyne臉上的笑意越深。

Frisk快步走到Undyne跟Alphys面前,Alphys聽見他的腳步聲便轉身讓開。

「您好,我是Frisk——」Frisk手拉起裙角,左腳點在右後方,輕彎腰的動作還沒做完全,便被Undyne打斷。

「不用這麼拘謹啦,不是趕時間嗎?快出發吧。」Undyne一手避開鰓的放在骨盆上,一手在空氣中嫌麻煩似的揮了兩下。

「呃、好的……?」

Frisk小心翼翼的瞄向Toriel跟Papyrus,只見他們兩個摀住嘴,頭朝一旁撇去、不直視Frisk,無奈的點頭。

『啊啊,看來是大姐頭類型的人啊。』


「Un、Undyne,這樣會不會太趕了?」

「可是他不就是要趕時間嗎?」

「呃…話是這麼說啦……」


Frisk正身面向Undyne,雖然瞇著雙眼,卻能讓Undyne感受到他凜然的視線。

「謝謝您的體諒,我是Frisk,還請多多指教。」

「哦,我是Undyne。」

Undyne主動伸出右手,Frisk回握後,兩人有默契的握緊對方、小幅度的上下搖晃一次。

「那廢話不多說,我們動身吧!」

只見Alphys露出尷尬的表情,衝著Frisk僵硬的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89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eMoreTime... 後一篇:《OneMoreTi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