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王子VS魔法師I

作者:葉│2018-08-17 19:25:39│巴幣:2│人氣:30
王子與魔法師04☆皇室篇☆2~王子VS魔法師I

  在頻死時被人救了,結果通常就跟賣身一樣。

  尤其是對有能力的人,自尊不容許自己不好好報恩。

  結果不是被救者纏住施恩者,就是被救者遭恩人夾恩威脅--前者是施恩者不求回報,令人報恩欲大增,後者是救人者一開始就別有用心。

  逸月王子是後者,但他是以各種因素令這有名的魔法師--賽真凡留下來的。

  首先他注意到,賽真凡沒有把他看成小醜怪;他長相沒問題,卻一直被當作醜人,自己身上有點奇怪這事,他已經察覺了。他在賽真凡眼中卻跟別人不一樣,這挑剔的男人沒批評他長相,他想不注意也難。

  這男人對他好奇,是令其留下的酬碼之一。

  在隨商旅回國期間,急救之後他幾乎什麼也沒讓人幫這男人,根本是故意的。原本他可以叫商隊中的人全力照顧賽真凡的傷,回去後再付賞錢,但看賽真凡清醒後,他想看賽真凡的能力,也想吸引對方注意,而且惹人生氣的事也很有趣~

  賽真凡果然是好奇心重的好學之人,這樣也能忍。

  安夏國的情況也令賽真凡很有報恩的快感。

  這是逸月觀察了一年左右的發現,賽真凡是個非常有虛榮心的人,當有人拜託他事情,雖然偶然會抱怨,但他會非常用心去做,當他計劃的事情有了好成績,得到讚賞的說話或目光,他就會一臉容光煥發,整個人像在發光,一整天心情非常地好。

  尤關國家的事,例如軍隊、醫療和學術,國王也會很順他意地稱讚他,令他感到很滿足。

  嘴裡不滿,卻做得很快樂,真有趣的人呢。

  但對逸月而言這一點也不重要,他從來不在意賽真凡開不開心,只是有了這個萬能魔法師後--

  父王工作輕鬆許多;母后跟父王聊天的時間多了,常露出幸福的笑容;弟弟楓舒覺得有了好老師很開心;在城裡時常有長輩稱讚他把賽真凡帶回國的事,國民覺得國家受到很好的保護,生活更安心。

  於是逸月決定了。

  賽真凡,在大家不要你之前,絕對不會讓你脫離安夏國!

* * * * *

  其實安夏國並非沒人材,因為就賽真凡所見,逸月和國王就很不簡單了。

  逸月從一開始就有意無意地引他注意,目的就跟最初邀請的話分毫不差--

  「如果你待在這裡已經沒有意義了,要不要到我的國家工作?我國長年缺乏有實力的魔法師,萬一突然受到他國的侵襲會很不利,現在四處都是擁有強大魔兵的國家呢。」

  在他傷未好,行動不便時,國王有時間就會找他聊天。因為對方是國王,而且分配了許多醫師和僕人給他,他偶然還是把自己療傷的事擱下去陪國王。

  安夏國正受鄰國(巴貝克國)和對岸國家的威脅,有個偏遠國家還想參一腳,把安夏國攻下變成皇室渡假的地方(有夠扯的),這些是國王多年守衛這國家所得的情報之一,幾乎都是精獸為他調查來的,因此在各國行動前,他也能搶先去信或派人前去採取各種阻止的行動。

  國王以前是從外國來到安夏國的封術師,同時是旅行商人,因為不愁金錢,他抓到的所有精獸全都沒有賣掉,多到他也不知要怎麼處理(因為有很多可愛的他忍不住抓了),後來成了國王,原本多餘的東西,成了保衛國家不可缺少的東西。

  皇后還說,因為國王對精獸的了解和運用精獸的能力,先王才放心把國家交給現在的國王。

  雖然這樣說,他們卻在苦笑。

  賽真凡能理解,因為明顯看得出國王的擔子很重,又沒有能分擔的人。

  他們都別開了目光,是因為希望他留下幫忙卻不好開口吧。

  國王和皇后都是很親和的人,不像那小子,一開口就是要求這件事。

  若要改善軍隊,醫療方面也得改善,這樣子根本就是要培育一個國家,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由於他從沒做過這種事,因此不單不排斥,還有點興奮地思考起來了。

  留下對他沒差,他要走這裡也沒任何人留得住他。

  他對逸月好奇,對這國家的可朔性也感興趣,只是他們不開口,他也說不出要留下的話。

  在逸月開口之前,幾乎跟他沒有任何接觸,他只知逸月每天也逃課去玩,偶然晚飯也不回家吃,還有好幾晚在別人家過夜,國王和皇后卻不阻止,很寵溺逸月。

  身為王子竟然這樣,但是看逸月把他帶回來的行為,逸月並不是個會令人擔心的孩子。

  看他在家人想開口時才製造機會對他說,他就知這未來繼承人並非浪得虛名了。

  因為逸月也知道他很清楚他們的期望了,而他們也令人很難拒絕。

  可是啊......

  「從今天起,你的命就是我的!」

  這得看你有沒有留下我的本事呢,逸月王子!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燴番薯... 後一篇:大魔法師的房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