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日常雜文】hahow 哈好日子

作者:日安同學│2018-08-17 15:42:43│巴幣:18│人氣:761
【日常雜文】hahow 哈好日子

昨晚參加hahow好學校的活動《哈好日子》,我激動地想馬上振筆疾書。但回家時大暈車,暈眩感淹沒了所有情感,所以只好乖乖睡覺去了。



【開始】

我印象在2015年就透過facebook得知hahow這個平台,最初純粹因為它的視覺設計、美術和配色深深吸引了我;每日勵志佳句還包含了動漫名言,有戳到我的點;常常分享有關教育的文章,所以就追蹤,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hahow是什麼】

2016年年底,我一直都有在關注的空間插畫家-諾米,在hahow開課,因為是線上課程(不用出門)所以立刻買下這門課,然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hahow是一個上課程平台啊!(也太遲鈍)「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每一個擁有技能的人都有機會在這裡開課,分享自己的專業。所有人都可以隨時隨地買課、上課,這就是我曾聽聞的「磨課師」的概念。我也是在聽到這個概念後,驚覺「自學」已成主流,如果總是被動學習甚至停止學習,等於是把自己放在一個相當危險的境地。

我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在官網上探險,果不其然,官網設計也是賞心悅目,整體視覺、操作介面、文字編排都深得我心,但是最讓我驚豔的還是課程內容,如此豐富多元,同時也創造了一個鼓勵發問、互動、討論的空間,這就是學校教育很早就喪失的「不怕失敗的環境」。hahow的理念完全體現在平台上的每一個角落。

我在這裡上課的體驗一直都非常好,所以我每見到一個人就會超興奮分享hahow這個平台,不過很少人理我,這個嘛...因為從我身上並沒有看到什麼顯著的成就。


我們回到正題。


【為什麼參加活動】

在hahow學習快兩年的我,對時間分配還是很不行。看到這次活動邀請函,首先對這精美的edm讚嘆一番,有自學者的經驗分享就很想參加,再來看到活動限25名,活動地點就在公司,這分明就是一個需要和人交流互動的場合吧?內心恐懼油然而生,但恐懼終究贏不了好奇心,我也不能永遠逃避,要跨出這一步。


【感受到什麼】

活動晚上6:30開始,抓前10分鐘到,結果竟然第一個到!太早了活動還沒開始。一開始就做超沒禮貌的事,有點崩潰,但hahow夥伴還是很親切地招呼我。不久後第二個同學來了,她還是大學生,本科系是海洋觀光,對財經、統計方面很有興趣,所以在hahow自學相關課程,真是不得了的孩子啊!!我望向辦公室,木紋地板、溫和的燈光、舒服的沙發、便利貼牆、各種豐富多彩的擺設,是個可以激發創造力的空間呢!陸續有同學進場,我們進行簡單的對話,一邊享用hahow準備的輕食,我覺得墨西哥雞肉捲最好吃(誰管你

進入活動會場再度大吃一驚。在一個空曠的攝影棚,看得出來有些課程是在這裡拍攝的,同學席地而坐,講者和主持人坐在矮沙發,像朋友般輕鬆自在的,大大降低了一般演說場合的壓抑和緊張感。我憶起小時候和親戚朋友圍成一團講笑話、鬼故事也是這樣,是如此舒心放鬆。


【hahow自學者-阿背】

阿背運用在hahow學到的技術和觀念去創作,學->做->分享->學,不斷循環,是自學者進步的關鍵,他的作品《時區女孩》得到廣大迴響,因為他在配色、編排下了很多功夫,考慮到行動載具的閱讀習慣、使用不常見的配色,簡單的圖配簡單的一句話。說到這邊讓我沉思了好久,我的漫畫好像不適合在手機上觀看,因為字太多了!

他提到「運用零碎時間學習」,光看這句話真的是幹話,因為要做到需要非常大的努力。首先覺察:發覺時間都花在哪裡?降低學習門檻:把一個遙遠大目標切成小而精確的行為,一點一滴去做,最重要的是確實去「做」,過程中因應生活習慣,不斷修正。鞭策自己的動力就源自於「想要讓自己更好」的決心。這樣描述應該看起來難一些了吧?道可道非常道。



【中場休息】

整個活動會場充滿談話聲,可是我竟然一點都不覺得吵雜!整個氣氛是和諧溫馨的,因為我們都在談論學習、生活經驗,以及因為學習而快樂充實的感受,hahow團隊重視這樣的互動過程,我在Creative Corner玩了一下,如此一來就能很自然的不跟人說話(喂,在紙上寫下「rihantongsyue」的英文藝術字。回到門口看著滿滿的課程之牆,找到crystal老師的角色設計課,hahow夥伴和我分享crystal老師是最早在hahow開課的老師之一,還有角色設計課誕生的過程,有種迷之感動。



【真情相談室】

同學圍成一圈自我介紹,我就知道會有這個。以往有類似的場合,只要還沒輪到我就心神不寧,一直想自己要說什麼,導致前面人說的都忘光了,可是這次神奇了,我的緊張程度沒那麼高(還是會緊張),所以我可以很好的聽別人說!有個對行銷很有興趣的大四女孩,非常勇於表達自己,自我介紹很成功讓人留下印象,她主動爭取發表的機會,除了介紹自己外,僅僅前不久聽我簡短的介紹,就可以馬上對大家廣告日安同學這個名字,我差點驚訝到翻過去,太佩服了...

這裡都是熱愛學習的自學者。他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所以持續學習並努力嘗試。來自各地,不同的行業,學生、設計師、機械師、行銷業務...,因為都在hahow上課所以在這裡相聚。

Q&A時間,slido(線上提問)讓「問問題」變得大無畏而且很好玩。我從來沒想到我會用「好玩」來形容,以往問問題都給我緊張可怕、眾目睽睽的感覺,用slido就不會。這是hahow的第一場和會員見面的活動,我們了解hahow的各種事,像是運作模式、人力分配、上班時間(和我想的一樣,有彈性自主的空間),甚至到吉祥物小蛙的誕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課程定價:hahow給予建議,最後由老師決定。因為「專業」理當得到應得的價值,不應過於賤價,我非常認同,一門用心的好課程值得花錢支持,就和ACG一樣。


【尾聲】

我和一位媽媽交換聯絡方式,她是家庭主婦也是自由接案者(soho族),在hahow上的課也很多。她積極的學習態度影響了丈夫和周圍的人,讓每次的談話終於不再侷限生活瑣事之中,而是更全面性的、有深度的話題,彼此互相交流提升,提升的可不只是知識,還有感情。和同學談話僅短短的五分鐘,就覺得自己的世界擴大了好幾倍,我自許能成為一個影響周圍人產生自主學習意願的人。

我很幸運在第一時間報名活動,這次活動在各方面都超乎我想像地棒,這裡有一股暖流,給我們一顆想要奮起學習的心,感謝hahow好學校

by 日安同學
2018 / 08 / 17 FRI.







安安大家好,我是日安同學~歡迎來到我的小屋,我創作漫畫、插畫、雜文,風格偏向日常搞笑,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常來玩!謝謝你的觀賞,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安雜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g2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插畫】垃圾山... 後一篇:【漫畫】廣告搞錯重點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