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振曜電子紙新應用 智慧站牌新北市試辦

—— | 2018-08-17 13:56:14 | 巴幣 2 | 人氣 215

電子紙有新應用,振曜科技旗下子公司西伯將電子紙導入綠能智慧站牌,並選在新北市石門五龍宮對面的「石門洞」站試辦。

振曜營運長林志茂表示,電子紙智慧型站牌有別於現行LED、LCD動態看板,具有低耗電特性配合太陽能供電方式,解決無法引接市電問題以及辦理額外接電工程,可快速建置並節省建置時間與成本。

此智慧站牌除了提供即時公車動態資訊外,並可透過遠端監控機制確認電池與連線狀態,即時提供靈活彈性的路線調整看板顯示方式,納入更多資訊、功能更升級。

此外,電子紙看板本身具有雙穩態功能,在無電供應的狀況下,畫面也不會消失,因此在緊急災難無電供應時,可提供有效與即時的防災資訊與公告。

振曜表示,將選擇新北市2處偏遠地區且無法接電的公車站位試辦,首站將在位於海邊的石門洞站設置運作,提供民眾即時公車動態訊息,讓等候公車更便利,另一處將擇山區的石碇站設置,交通局未來將視試辦成效,再評估推廣至全市的可行性。

西伯除了在今年5月開始導入電子紙於智慧醫療外,將電子紙應用在智慧站牌可說是在智慧城市再下一城,結合物聯網(IoT)智慧雲端,提供完整有效的綠能電子紙智慧站牌解決方案,以台灣為出發點,以智慧醫療與智慧城市為主軸,持續推廣於亞洲與歐美各地。

振曜電子紙新應用 智慧站牌新北市試辦 | 中央社 | NOWnews今日新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