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LOL】獨成雙

作者:藍兒│2018-08-17 12:18:40│巴幣:14│人氣:848
注意:易大師中心,有CP



  不大不小的前廳,易大師一個人在寂靜的空氣中站在窗邊,望著窗外這個強盛的國度、這座繁榮的城市,一時間有些恍神。
 
  不同於愛歐尼亞的翠綠自然,也不同於戰爭學院的莊嚴陰沉,從高處放眼望下一片雪白大氣,大理石的建築雕著各式精美的花紋此起彼落,在晴朗燦爛的天光中顯得有些刺眼奪目,明亮得驚人。
 
  ──這一切實在不真實得太像是個夢境了。
 
  陽光透過透明的玻璃灑上易大師身著的銀白西裝,基於這裡不是需要戰鬥的場合,易大師也就沒戴自己的多目鏡。此刻在陌生的場合少了熟悉的東西,再加上這過分耀眼的城邦,竟令他感到有些侷促不安。
 
  太過乾淨的空氣,只令他回想起佐恩腥臭又致命鍊金藥劑;太過明媚的天氣,只讓他連想到被烽煙遮蔽的天空;太過祥和的人們,只使他記憶起自己死在戰爭中連屍體都殘缺不全的同窗們……
 
  「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嗎……?」
 
  低頭攤開手心,長年執刀造成的刀繭頑固地烙在掌心上,整雙手幾乎粗糙的找不到一處平滑。易大師知道,他這滿掌起伏的裂紋間藏滿了濃濃的血腥,像是如影隨形的罪業,看不到,但並不代表不存在。
 


  想當初為了保護故鄉而讓刀鋒第一次見紅,成功逆轉了戰局,卻落得家破人亡村落被毀……明明暴力是最後迫於無奈的選擇的,但他自我墮落了。
 
  為了報仇,拋棄了自己所有的柔軟與良善──反正也沒有人能讓他用到這些東西。
 
  他可以成為戰場上最所向披靡的戰士,可以成為諾克薩斯人眼中最危險的殺手,可以成為愛歐尼亞同胞眼裡最鋒利的一把刀……但沒有什麼能阻止他被憎恨的醜陋火焰燒成一團徒有人形的空殼、再用這樣的火焰去鍛鍊自己成為更銳利的刀鋒。
 
  想他當年付出了那許多代價,換回的究竟是什麼?
 
  戰爭結束後,對手中劍的困惑、對無極的困惑、對自己生命的困惑……他背離了無極的初衷,丟失了本心。
 
  在聽聞家園被攻擊後他立刻趕回了村落的舊址,不顧一切地尋找、絕望的希望自己熟悉的臉孔還安然地笑著。最終他終於在一旁的森林裡發現了一名從那場災難倖存的同門,對方卻因為諾克薩斯化學毒劑過強的毒性損毀了所有健康與智能,變得終日瘋癲、心靈扭曲……那是他那性子敦厚寬和大師兄,剛結婚沒幾個月、妻子不久前才剛確認懷有身孕的。
 
  那時他看著那個平常總是把他當親弟弟一般看待、對他極好的大師兄滿身汙穢地坐在地上,喃喃念著妻子的名字、傻笑著說著不知所以然的話,他這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已是最後一個懷抱無極之道的人了。
 
  而他照看著他最後一名同門,直到一天、大師兄趁他不注意時失控地跳下懸崖為止。
 
  孑然一身,他獨自埋葬了他的最後一名同僚後,踏上了追求無極之道的路途。
 
  晃蕩在這片曾經寧靜的土地上,像是在和世界較勁誰更孤獨。
 
  還記得師父曾經說過,無暇沉靜的心靈力量,就算是最鋒利的刀刃也比不上……他很想以此為目標、找回本心,但他已經回不到過去了。
 
  無極之道是什麼?明明在日以繼夜的修練下,刀越來越快,也越來越準。但內心的挫敗感卻隨著他揮下的每一道軌跡不斷累積,幾乎要壓垮他。
 
  再來的機遇就真的令人難以置信了──他收了一隻會說話的猴子當徒弟、接受召喚師的邀請來到戰爭學院、後來遇到了……
 
 
 
  黑暗的長廊中,一個召喚師跟著一名女性並肩從一間休息室走出來,在門後的燈光作用下,易大師看兩張逆光的面容是一片模糊。
 
  穿著長袍的召喚師很快注意到他,開朗的打了招呼。
 
  『哎!是易大師啊!好巧,這是我們這次的新人。來,兩位打聲招呼吧。』
 
  『……妳好。』
 
  那名女性禮貌的微微頷首,聲音嚴謹又清冷,『你好,初次見面。』
 
  然後,在兩人身後的門關上時,頭上多目鏡適應了光線變化的他看到了一頭深紅的短髮,和那俊秀臉孔上一雙如愛歐尼亞晴空般湛藍的美麗眼睛……
 
 
 
  終究不可能永遠孤身一人的。
 
 
 
  一旁高聳典雅的大門突然被打開了。
 
  菲歐拉從門後走出來,一身筆挺的黑色女式西裝,姿態優雅俐落地踩著階梯走下。看起來完全沒有女性的柔美,卻顯得十分英氣逼人。
 
  「這裡解決了,走吧。」
 
  「接著要去哪?」
 
  「……婚證所。」
 
  菲歐拉直直從易大師身邊走過,而易大師短暫地凝視著她高傲的背影,注意到她似是無意地、抬手撫了下自己小腹的位置。
 
  那是種證明,或許。證明他獨自一人的道路已經到頭了。現在是一個菲歐拉,之後還會有更多人融入他的生命、融入他的血骨……雖然感覺有些不真實,總歸說是好的。
 
  「菲歐拉。」易大師叫住她。
 
  對方回頭,表情淡淡的,蔚藍的眼中似乎有著疑惑。
 
  而易大師走上前,將手伸給她。
 
  「……」
 
  菲歐拉蹙起眉,低頭看著那隻手,猶豫了一陣,最後才遲疑地牽上去。
 
  「謝謝妳。」易大師輕聲說道。
 
  「……沒什麼好謝的。」
 
  這句語調難得彆扭的話令他笑了出來。
 
  「走吧。」
 
 
 
  從今以後,就是成雙了。
 
 
 
 
 
 
獨成雙・END
 


藍兒碎碎念:

還能說什麼?

情人節快樂((單身狗去死去死團式白眼



這篇是算在我子世代系列裡的,故事寫在官方改版前,所以請參考舊版設定

別懷疑,上面菲歐拉懷孕了。

奉子成婚呵呵呵

錯誤示範,好讀者可別學(#





那麼,雖然篇幅有點短,可能心境上有些描述不周……

但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我已經盡力去琢磨了QQ

總之

歡迎點個訂閱或GP,我們下次見吧OWO





【兩人相關作品】







【宣傳圖】易大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league of legends|易大師|菲歐拉

留言共 4 篇留言


真想腹擊易大師啊

08-17 12:42

藍兒
請阿請阿((等等#08-17 12:49
白煌羽
辛苦了

08-17 18:26

藍兒
不會owo08-17 19:01
Pay2single
(・ัω・ั)

08-20 15:56

藍兒
OuO?08-20 16:00
Pay2single
没什麼阿 ٩(๑òωó๑)۶

08-20 16:10

藍兒
你上面一臉勉強樣w08-20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 後一篇:[達人專欄] 《相繫永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