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異世界闖蕩需要的能力是?第十三點五章

作者:yipyoyo│2018-08-17 05:10:45│巴幣:20│人氣:230

 

時間回朔到犽在臥室裡遇見七神回到臥室之後。

「妳們有注意到犽身上散發出的魔力嗎?」

光之神坐在椅子上問著所有的神。

「嗯,我看過犽的狀態,那是相當不穩定的力量,他不是沒有加護過嗎?」

暗之神在最初見到犽,就已經觀看了他身上所得到的能力還有技能。

「為什麼他沒有給予到祝福?這我是最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明明紀錄上確認過是沒有問題才傳送過去的才是……」

地之神不解的翻著小本子說著。

「娜娜妳是不是沒注意到犽他呢?本子上記錄的不完全是對的吧?」

風之神湊了過來看著地之神紀錄本子。

「這是自動記錄的東西,怎麼可能會錯呢?那時候可是確認了兩三遍才傳送的,遺漏是很難發生的錯誤!而且我還有在旁監察,不可能會遺漏的!」

「那麼,還有一個可能…」

全員看著光之神。

「異界神,”德爾”在轉移傳送的時候,”故意”出錯的吧。」

「嗯,莉滋說的很有可能,這次很異常的給予了約三十幾人破格的人數……比起以前的紀錄,給予的人數多出了十倍,德爾方面只說”反正這邊人口多到滿出來,多給不會怎樣。”那是不是別有用意,這就不知道了。」

暗之神正在使用”時空鏡”觀看在召喚前的紀錄影像。

「確實,犽的記憶裡有好幾處是被”封印”的狀態,有許多地方沒辦法讀取,還有他沒有被祝福,卻有好幾種”固有能力”,且不是只有一種技能異常,有異常的技能竟然有四個,娜娜妳有查明那些能力了?」

「目前能夠確認的其技能有”全知能”、”狀態修正”、”完全吸收”這些技能,犽還有一個技能是還沒開啟的。」

「還沒開啟?技能這種東西不是獲得就可以使用的嗎?」

「犽的技能有點特殊,這個技能需要”達成條件”才可以獲得。」

「能確定那技能的”達成條件”是甚麼嗎?還有技能名稱能夠確認嗎?」

「我已經很努力的查詢了,技能還是無法查清,這是目前能確定犽”固有技能”的說明,莉滋妳看看哦。」

地之神把資料遞給光之神。

「或許”達成條件”也只有犽小弟才可以知道的吧……或著是他根本不知道,看他的行動,根本還沒發現自己的能力是有多麼逆天了。」

光之神無耐的看著地之神給予的”固有技能”資料。

『全知能』,能將所見之物變為自己的技能熟練,如熟練到達一定程度,即可獲得技能,且能以兩倍熟練度習得,書中資料或是架空之物也可能化作為現實。

真是危險的固有技能,若是一種假設,本不可能實現的魔法,透過這既能,也能化作真實。

『狀態修正』,對於自己與契約魔物,可隨意修正所有的異常狀態,與能力相關能力,但是能力值無法大於999,能力值修改一天只能發動一次,狀態則無限制。

隨意將能力值修改,雖然只能修改值於999之間,但是這已經遠比剛召喚出來的勇者來的強大的,而且可以隨意修改”狀態”那就表示,所有的異常狀態面對這個技能是完全無效的!

『完全吸收』,擊倒的魔物『稀有魔物』之上之魔物才能發動此能力,可無條件完全吸收該魔物的所有能力值。

無條件地吸收這本來是不可能的,雖然『稀有魔物』大多都飾魔物的變種體,相當稀少,但這無條件的全部吸收,根本是一種暴力……。

「唉……」

看完三個能力資料,光之神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莉滋!」

暗之神好像發現了甚麼,提高了聲量叫著光之神。

「瑟菲,怎麼了?」

「犽的記憶中,有墜落到深谷,所以極有可能到過龍之斷層。」

「妳說的是龍墓地嗎?」

「嗯,而且能讀取的記憶也只有墜落跟返回這兩個……很有可能跟犽現在身上有龍”帝”紋章有
很大的關係。」

「嗯,蘿潔有與犽身邊的龍交談過嗎?」

「在犽過來之前稍微談過了,果然跟莉滋的推論是一樣。」

「……德爾嗎?」

「沒錯。」

聽到蘿潔怡菲的回答,莉滋奧爾菲懊惱的捏著人中。

「他到底在搞些甚麼,因為接受他的召喚導致”邪壺”的封印被解開,至於規定連帶關係請他跨界來幫忙,但是也不至於跑去下界吧?犽現在的等級一定跟他跟德爾搞出來的…」

「確實是我做的哦!」

德爾忽然出現在七神的面前,臉上還嘻皮笑臉,完全沒有反省。

「德爾,你到底想做甚麼?連記憶都封印了,有甚麼事情要隱瞞我們?」

光之神語氣帶了些怒氣的問著德爾,而德爾則是一臉輕鬆的回應著。

「我沒有特別想隱瞞各位,我為我的莽撞行動跟各位說一聲抱歉,不過我的行動都是為了各位的世界為出發點啊!」

「真的是這樣嗎?至今你做了相當多干涉,很難去相信你的出發點是為了這個世界好。」

「當然是為了這世界,我已經注意到”邪壺”的力量日益上升中,雖說破格的給予人類那麼多位勇者,但是戰力完全不足啊!這是我實際去體會的給予的評價,不知道是否太過和平,勇者的質量越來越低了呢!」

「……你到底想說甚麼?」

「沒有甚麼呀,這次的勇者要完全覺醒,還需要不少的時間才可能開花結果,不過在我看來,要更久才會有所成果,主要是那些勇者完全沒有危機感啊!」

「這樣啊,那麼關於”邪壺”的情報,可以再說的詳細一些嗎?」

「這幾天我也不是閒著沒事,主要也是追蹤”邪壺”的去向,不過由於”邪壺”時常轉移,很難捕捉,但每一次的追蹤到”邪壺”,就會發現它的魔力一次比一次還要來的高。」

「……那麼要找尋可以代替我們能削弱”邪壺”力量的人物囉?」

「沒有錯,所以呢,各位明日請給予犽,全面的祝福吧!」

「………你認真的嗎?」

「當然,由犽去削弱還在成長的”邪壺”,日益增長的敵人或是遲了,可能會造成世界毀滅的結果,妳們覺得是吧?」

「你的意思是說,給與犽全面的祝福,讓他去削弱”邪壺”,等到勇者們壯大在義舉反攻?」

「正是。」

莉滋奧爾菲陷入了沉思。

「光之神啊,妳在考慮下去世界可是要毀滅的唷!」

「德爾,你知道給予犽全面的祝福,這代表是甚麼嗎?」

「當然知道,犽會獲得一種特殊的”職業”【使徒】,沒錯吧?」

「嗯,【使徒】是所有神認可的神的代理者,可不是隨隨便便給予的職業,還有【使徒】的條件嚴苛,這你也知道吧?」

「哈哈!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那為什麼你要誘導犽去獲得”經驗值”?已經破壞了【使徒】的最初要求了啊!」

在旁聽著的蘿潔怡菲忍不住憤怒用力敲了椅子扶手。

「這沒有為什麼,我只是想要犽獲得”條件”之一而已,而且將經驗值轉移的事情我早就已經完成了,這點妳們大可不用擔心。」

「你知道犽的技能的”條件”嗎?」

「稍微解讀出來,只是”稍微”哦。」

德爾用輕浮的語調說著。

「你究竟在打些甚麼主意?」

「哎呀,怎麼能這麼懷疑我呢?我可是那麼盡心盡力的幫助妳們的世界啊!」

「你在另外的世界,是以玩樂為由,發動了幾次大規模的戰爭不是?不要來到我們的世界也搞這種小動作!我可是先警告過你了。」

光之神發出了金黃色的魔力,以可怕的眼神看著德爾。

「哎呀呀,真令人傷心啊!我已經給予妳們建議了,只要妳們給予了祝福,等級轉移會自動生效,妳們就慢慢考慮吧!」

德爾他說完後,伸出左手打了響指後,就消失無蹤。

「真是我行我素的一個神啊…」

「到時可能要考慮去跨越世界去跟”蘿児妃絲”討論一下了。」

「嗯,到時候我也跟著莉滋一起去,我們一起問個清楚!」

「首先我們還是先同意德爾的提議,優先削弱”邪壺”的威脅。」

全員沒有異議,七神就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戴恩
所以使徒必須是lv1 而且永遠不能獲得經驗嗎

08-17 07:42

yipyoyo
等級一只是條件之一,並不是不能升級哦08-17 22:5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3個技能..掛開的真大...=w=a

全知能含架空之物這點很猛...(這不就代表看了七龍珠就能學會龜派氣功.真氣功砲.界王拳等技能...=w=a

完全吸收...我不知道是不是代表連技能和特殊能力(飛天.遁地.知識等)都能吸收...=w=a

08-17 12:41

yipyoyo
上面有寫"可能",不是完全都可以08-17 22:54
莫莉安
或許我當初應該用類似遊戲的方式w 這樣既能比較好形容

08-17 14:39

yipyoyo
真的,遊戲這樣的設定,比較讓人了解08-17 22:53
雲燕漪鷲
接下來會進入打邪壺的主線吧

話說德爾真的很惡趣味啊,有陰謀的味道

08-19 14:15

yipyoyo
哈哈,他以玩樂為重麻 XD08-24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iplee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闖蕩需要的能力是?... 後一篇:異世界闖蕩需要的能力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