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紅衣小女孩》台灣恐怖佳作

作者:逸樂│2018-08-16 22:37:13│巴幣:2│人氣:48

    《紅衣小女孩》是台灣2015年上映的驚悚電影,導演為程偉豪。電影描述一名房地產經紀人何志偉(黃河 飾),他希望能夠與女友沈怡君(許瑋甯 飾)結婚,某一天何志偉的奶奶失蹤了,他打開奶奶的照相機,發現一段出遊的影片,影片中,他的奶奶身後跟著一位詭異的紅衣小女孩,何志偉看到這個畫面覺得非常不舒服,隨著奶奶的失蹤,接二連三的怪事也逐漸發生。 這是我繼《變羊記》之後,再度嘗試台灣恐怖片,說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多了。

    整部片的故事非常簡單,就是以何志偉和沈怡君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事件,並調查奶奶去哪兒了,之前看到很多人說這是一部談環境保育和安全性行為的電影,我看完後完全能明白,電影談到墮胎、砍樹和鄉村沒落,縱使篇幅不多,仍是本片的重點,雖然片中充滿驚悚的橋段,但更多的是人物的情感,雖然片中幾乎沒有說「愛」,但本片卻讓人能夠感受到人之間的愛,不論是友情或是親情,這部片都演出來了。
     我覺得這部片最棒的地方是注重故事,即使有很多嚇人的橋段,故事吸引人的程度還是很高,角色從一開始得納悶、懷疑到後來的驚嚇、解脫都非常清楚,我們能夠了解人物的情緒變化,而且片中的人不會像其他恐怖片的角色一樣在關鍵時刻猶豫不決,他們也是會害怕,但他們在害怕之餘,更多的是求生的意志,也是我覺得這部片做的比較好的地方,至少人物不會站在原地等死,也不會缺乏思考能力。本片的切換也很特別,電影中充滿許多惡夢,而且不會讓你知道,一定要等到誰驚醒才會發現,處在一個分不清現實或是夢的狀況,成功的達到懸疑的效果,本片給我的感覺就是捉摸不透。

     這部電影的演員演得還不錯,至少非常自然,許瑋甯的戲分比黃河多不少,大概有7成的戲份都在她身上,精湛的演技和劇本搭配得很好,我們可以看到一明充滿煩惱的女性,在考慮墮胎和結婚的問題之外,還要解決失蹤案,她雖然喜歡何志偉,卻沒有立即結婚的打算,導致2人有意見上的分歧,這時卻發生了奶奶失蹤的事件,使她壓力很大,她不但試著找人幫忙,也藉由電台DJ的工作與大家分享心情(沒談事件),是非常正確的舒壓方式,總算有個不會一直壓抑情緒的角色了,這不代表她沒有壓抑,只是她該放就會放,該收就會收,這個設定讓我很喜歡片中的角色,不論是何志偉、沈怡君,還是阿坤伯(警衛),《紅衣小女孩》在人物塑造的部分做得很棒,有很真實的感覺。

    接下來談談效果的部分,我覺得這方面也做得不錯,至少恐怖的地方會嚇到人,雖然大多數不算太可怕,其他部分算是拍得很平淡(好的那種),描述角色平時的生活。我覺得故事編排也做得很出色,主角雖然做了很多惡夢,但這些夢都是關於他們過去的事改編而成,比起驚悚,更多的是回憶、懊悔與反思,不只是為了恐怖效果,還與劇情搭配得非常巧妙,我們從這些夢可以更了解那些角色的背景故事。特效雖然還是有電腦動畫的感覺,但那些「魔神仔」的造型有點酷炫,以國片來說算是不錯了。

    我認為這是一部很用心的電影,雖然拍得很簡單,特效也不是特別好,但劇情紮實、演員優秀、效果極佳之餘,還有參雜一些議題,剛好與現代人的生活相對應,而且整部片拍得很流暢。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片滿好看,是我近幾年很喜歡的國片之一,在此推薦給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6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11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重返... 後一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